《蜀山异闻录》分析

写小说的,总要学习写小说,现在我们就来学习流浪的蛤蟆的这本《蜀山异闻录》,希望蛤蟆大神不要在意。


此书共十八章,26万字,现代人回到仙侠世界,去拯救世界的故事,下面,我们来一章一章的说。


第一章,赤子归乡。


这章出现的人物有:主角张羽,其父母,弟弟张彦,凌末平,其父母,赵麟,乾使者:洛姬瑶,王孚等等。我们来看看这几个人物的作用。


现代小说第一件事就是要为主角设人设,所以第一章主要目的就在此,我们来看看蛤蟆大神是怎么写的。


张羽第一个见到的就是出租车司机,蛤蟆通过出租车司机的眼睛,告诉大家,张羽还保留着大学生的那份纯真,看过社会,经过过社会,但没有被同化,所以他心志坚定。


“张羽实在没心情跟他扯闲淡,礼貌一笑,摇了摇头没有说话。”这句就说明主角的攻击性不强,没有害人之心,有点逆来顺受的感觉。大家想想,如果是一个厉害的人,说一句“闭嘴”算是轻的。


第二个出场的是其父母,当然,还有一个未出现的上司,这里用一个实名举报上司被辞退的问题,来说明主角做事有原则,为什么有原则呢?下面就该张羽的原生态家庭出场了。


母亲是一个不教私课的老师,父亲是一个不中饱私囊的会计,家里也没有奢华的生活,有的,只有深深的感情。这种以精神为主的原生态家庭,张羽这么有原则也是可以说得过去了。


这些大概用了二千多字,塑造了一个纯真,无害,正直,重感情的人物。


人设和背景都设好了,那就应该开始主线了,主线很简单,就是救人!


此段先说张羽重同学感情,最好的朋友是凌末平,但找凌末平时,电话是空号,但微信还看得到,正当他觉得奇怪时,赵麟来电话了,但问题,已经抛给了观众。


什么问题呢?凌末平怎么了,他是改号了?还是出事了?看上去好像被赵麟的电话给打断了,其时看下去后才知道,是给这个问题升级了。


与赵麟聚会期间了解到,他们都不认识凌末平,而且他微信也没了,这一下问题就从凌末平怎么了,变成凌末平怎么消失了。


下面就是张羽到处求证这件事,父母、照片、凌末平的父母,线索不断的加码,本来可以证明凌末平存在的,全都证明他不存在,唯一有疑问的,只剩下张羽和读者。


这个问题算是个小高潮,在章节节尾便落了下去,但马上,这个问题又升级为为什么人会消失!因为张羽的亲弟弟,张彦也消失了。


如果说只有凌末平消失,张羽可靠伤心一段时间,慢慢的查,现在自己的亲弟弟都消失了,相当于告诉读者,这事一定要一查到底,而且要快!


这就像波涛一样,一浪接着一浪的,让读者想马上看到第二章,马上查清楚为什么两个会消失!


第二章,谁在消失?


本章一开始,接着前章挑起的问题:两人为什么会消失。自己的亲弟弟消失,张羽自然会找,与父母争执过后,还是不能证明什么,全世界只有自己记得他们。蛤蟆大哥利用人的特性,再次把这个问题升了下级,从:两人为什么会消失,变为:我会不会也消失。


人都是这样的,不管和你再好的人有事,只有出现一件跟你有关的,一定会被这件事吸引走,所以张羽开始关心起自己的安危来。


正当张羽准备弄清楚两人消失的真相时,真相便上门了,洛姬瑶出现了,她的出现,同时带来了人造神“乾”的概念。


乾,是人类思想交织下诞生的集体意志,一直在保护着人类,当人类将要毁灭自己,或是有能力毁灭自己时,乾会把这部分人从世界里抽离,而洛姬瑶则是帮助乾的天选者。


张羽没有在意这些,他只在意怎么救人,正当洛姬瑶要说时,张妈妈回来了。读到这,就像飞到九霄云外后突然来到了一个公交车站,要你等公交车一样,读者和张羽一样,急等着书里的三点钟到来。


蛤蟆大哥这吊胃口的本事高啊,张妈什么时候不回,一定要等到张羽问出:“那么……我该怎么去拯救那个世界?”时回来,白让张羽和读者们着急了一把。


后面便没有再吊大家,而是通过洛姬瑶的口,说出了蜀山界的背景。


一个叫血魔老人的用造出的血海血洗了蜀山界的各大门派,蜀山界都快崩了,影响到了现实世界,现在要张羽去救蜀山界,也就相当于救了现实世界,救了张彦和凌末平。主线也安排好了,加入峨嵋派修练,然后打败血魔老人。


大体上来说,这主线还是很清楚的,比较无脑,只要跟着主线看下去,中间来一点支线,来一点小改变就可以了,简单明了。


现在网文,很大程度都是让大家看得爽的,轻松的,所以有些东西还是比较简单点的好,比较主线任务,你可以有波折,但不要有太大的反转,想来这样的文,应该比较受欢迎一些。


章节后面,张羽拜了峨嵋派宗主卓以宁为师,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第三章异界迷情


这章很紧凑,大体说了这些东西,血魔成长史,洛姬瑶很神秘,张羽的开挂修练,血海的恐怖,张羽的辈分,日月玄光鉴,王孚和血海副本。


血魔成长史是最受欢迎的一类故事,屌丝逆袭!血魔从一个躲在深山老林里的修练的小人物,成长到将蜀山界杀到只剩六大派的恶魔,这过程很简短,但够励志,虽然蛤蟆大哥是没写他是怎么成长的,但让我有一种知道张羽也会这样逆天成长感觉,也许蛤蟆就需要这样的隐喻吧。


洛姬瑶这个伏笔埋的还可以,现在还不清楚她的具体情况,有点小期待,如果描写她再美一点,可能有人会为了她看完整本书。


张羽果然开始开挂了,26万字的篇幅,没有太多时间来讨论练功的事,所以也就两段,两百字左右张羽便练成了,是什么级别也没有特别写明,应该不是不会写,可能还是受篇幅限制,我想大部分人应该不喜欢看这些枯燥的分级吧。


血海说白了就是会自动攻击的血,大,多,无脑,这种基本只能当当炮灰,呼之则来,挥之则去,所以注定敌人不会太多。


张羽的辈分很高,是掌门的徒弟,看到这我就知道,这门派只是全书的一个踏板,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描写,可能在介绍时就已经说过,蜀山界已经人才凋零。给张羽当大师兄,解决了很多的不必要的人情问题。


日月玄光鉴,峨嵋的顶级法术,不到30万的书基本上不会有没用的东西,它又号称是峨嵋最厉害的,那张羽一定会学会,只时学会的时间和时机问题。


王孚,雪山派的轻年才俊,基本上可以定义为,最佳工具,由他告诉了我们血海副本的大体情况,七个海眼。看到这,我猜后面就是打了七个海眼后,再打了血魔老人,毕业。


这章主要是对开了新地图的介绍,规矩先讲好,摊子先铺开,故事才好展开。


第四章 雪山王孚


这章我可以用这个工式来说明一下:发现问题——介绍情况——提出解决方案——发现问题——介绍情况——提出解决方案,如此循环。


首先问题是有的,怎么解决血海问题,然后王孚介绍一年来在血海的见闻,然后提出解决方案:封印七个海眼。问题就变成怎么样封印七个海眼,介绍情况,要峨嵋的日月玄光鉴,还要修为不高,反正想办法把能去的都排出,只剩主角就对了,然后主角就上了,这是新的解决方法,然后又有问题,主角不会日月玄光鉴。


宗主来介绍一下日月玄光鉴,这是介绍情况,张羽找到一个在赤道线上修炼的方法。


在这不得不膜拜一下蛤蟆,先不要说这事行不行的通,反正我看完之后就有这么一种感觉:哦,原来还可以这样。试想一下,如果蛤蟆大神不知道有赤道线,不知道有昼夜同等的地方,他写的出来吗?而且大神就是有这样的本领,不管他对不对,写的都像对的。


我原来就说过,日月玄光鉴这提出来的大招一定会让张羽学会,只是没想到这么快,第三章提出来,第四章就准备学习了,估计第五章就会了,翻下了书,还真是,第五章叫:玄功大成。


后来想想,学会了也不错,因为打怪不能让张羽用飞剑吧,又没有什么响亮的名字,日月玄光鉴就不一样了,至少名字够好听,同样是打,可就是比飞剑上那么一个档次。


第五章 玄功大成


有句话叫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很多人就真的不去对比,其时可以反过来说,没有对比,哪来的爽。这章就有好几个爽点。


张羽十天就练会了日月玄光鉴,而之前峨嵋派的最快记录是十三年三个月零五天,这已经是非常快了,第二名花了五十八年五个月二十一日,看,厉害了吧,爽了吧,就喜欢看一派之主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后面有个林淡月,峨嵋派新人派女弟子的代表,见张羽用了日月玄光鉴,说了句:“这不可能。”怎么样,又爽了吧,这就是写作能力,把打脸用于无形当中。


这章故事很简单,就是张羽练好后去找王孚,然后发现雪山派有难,主角准备去救,算是过渡吧。


第六章 雪山大难


小说里,救星永远都只有主角,这是必需的。


雪山封印漏了,刚好就差一个口堵不上,又刚好主角赶到,又刚好主角学会日月玄光鉴,就在快要不行时,张羽来了,救了整个雪山派。


雪山派大人物都死了,王孚成了掌门人,这代表什么呢?只是代表他这个工具更有用了,仅此而已。


中间插了颜色和林淡月的小故事,都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的不同选择而已,一个激进点,一个温柔点。


前文不是介绍了血海副本的七个海眼吗?现在又把副本的资料透露一点,七个海眼很像一个人的脸,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血魔老人以人化海,练什么了不起的邪功,但蛤蟆大神没说,想知道哪,看下去。


第七章 神秘海眼


简单点说,七海眼确认是血魔老人的七窍,张羽他们这次遇到的是眼睛,同时有个小BOSS在那守着,算是正常人吧,只是对血魔老人死忠。


这个BOSS叫厉战,前吞海派的大弟子,由于轻敌,被张羽他们打坏了魔眼同时逃了出去,这种智商的人,注定领盒饭。


第七章就没什么了,很简单的故事线,笔力就不讨论了,那是需要个人提升的。


第八章  鬼手厉战


你打了人家的东西,人家肯定要来打你啊,所以厉战就过来打雪山派了,可是一打就了不得啦,厉战比五大派高手加在一起还厉害,可是他之前为什么不来打五大派呢?


蛤蟆大神是这样安排的。首先正派送的经验太多了,达到了血魔老人升级的条件,还多出好多,于是血魔大人将多了经验分个七个小弟,自己去升级去了,安排七个小弟守七窍,不准离开一步。


可实际上小弟已经比五大派加起来都厉害了,直接干了就完事了,也不知道是血魔老人要升级高兴坏了,还是根本没在意五大派,还是说像一个乞丐一样,一下子有了一百亿,不知道这钱代表什么意义一样,还在那窝着等自己满级再出去。


这事蛤蟆大神也没交待,也不得而知了。


继续剧情,厉战将要杀死五大派时,张羽和王孚通过霹雳神座潜行到厉战后面,成功偷袭了他,俘虏了他。


厉战到也光杆,直接把东西都交待了,因为他是七人中修为最差的,所以完全不担心,总的说来,就是你们等下就要死了,我当次好人吧,同时他可以再次复活,完全就是个挂逼,不怕死的。


这些条件加起来无非是想表达一个意思,张羽他们下次去,必死无疑,怎么办呢?还是从日月玄光鉴上找办法。


之前文里有提到,如果练不好就会爆炸,那如果反过来运行怎么办呢?师父说了,会把所有修为给别人,好了,管他合不合理,第二次通过副本的办法是想出来了,就看下章怎么运用了。


这留悬念的办法好啊!


第九章 再探海眼


这章讲的是两人再下下海眼,发现BOSS,偷袭,但血魔老人已经告诉他们小心了,所以偷袭不成功。


张羽马上用日月玄光鉴的白光刺激BOSS,藏进血海,而这次的BOSS可不像厉战那么二,直接轰了这一片的血海,结果只剩张羽两人,看情况,两人就要死在这里了。


这时王孚用了万劫落尘瑷,防御神器,可防御三个时辰,也就是六个小时,可六个小时又有什么用呢?到时间还不是一样要死!


呵呵,我想有人应该已经猜到了,对,就是日月玄光鉴反过来运行,把修为全给王孚。这里蛤蟆大神还加了点料。


王孚的青莲宝鉴已经练到了十七层,而十八层威力无比,于是呼修为一给,王孚遍突破了。


这真是一波三折啊!先是偷袭,再是藏匿,然后是用万劫落尘瑷,最后突破,慢慢的给读者信心,让两人在战争中突破,什么都是刚好,让人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第十章 金莲显威


这章前面就是打,王孚打败BOSS,可惜BOSS在被吸入虚空时,把张羽拉进虚空,张羽变成了血魔。


不过这里透露了一个剧情,这次打的BOSS就是张羽的兄弟——凌末平,他一来蜀山界就被血魔老人俘虏了。


对此我只能说,有点狗血,不过还好,不需要那么多的篇幅,我猜,张羽他弟弟也应该快出场了吧。


现在读者的想法就是,看主角怎么样恢复过来。


第十一章 血影夺舍


这章很精彩,首先张羽变成血魔后,一直没神,这是为了给他回归本性打的一个伏笔,其次凌末平为了让张羽和他一起一心一意当血魔,所以带他去打峨嵋山,高潮将在这里出现。


打是一定打不过的,可是因为有别的目的,所以打起来也是有来有回,然后高潮在这里。凌末平拿着张羽的手,把他师尊给杀了。


这就让我不得不想到一灯大师的桥段,总是要一个大人物用生命让主角成长起来,没有这剧情的主角都不好意思当主角。


当感情达到一点量时,之前的伏笔就用上了,张羽理智回归,打伤凌末平,自己逃走。


凌末平受伤后也走了,正义人士得以保存,不过说话他们好像一直没想到什么作用。张羽跑到了一个无人的山峰,然后,张羽开始回忆遇到血魔老人的情形。


我猜这应该是加的,来添坑的,我写小说的时候就经常会加一些东西,因为不说清楚,读者多多少少会有些年示太懂,当然,蛤蟆是大神,我等小人物是比不了的。


第十二章 血魔老人


这章可以看成是张羽升级篇,也算是添坑篇。


第一个坑,血魔老人从哪来?蜀山界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和平,怎么会突然出现一个这么厉害的家伙,要知道神功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出现的,至少要一代或两代的高手慢慢形成的,而这章就说清楚了,血魔老人和张羽一样,都是外来货,有神功也就正常啦。


第二个坑,洛姬瑶为什么不出手?这是一个很好理解的问题,乾这么厉害,乾的使者应该也不差吧,结果人家早就想好了,血魔老人也是使者,而且是更高级的生物,而洛姬瑶只是普通人,只有看世界和漫游世界的能力,所以根本帮不了忙。


好吧,真正解决问题的,还是得靠张羽。另外,洛姬瑶这功能,啧啧啧,还好她是个大美女。


第三个坑,张羽怎么就恢复意识了?张羽的意志力坚忍不拔,虽然和血魔老人的意识交战输了,但也没有缴械投降,还是可以知道外面发生什么的,于是他师尊的作用体现出来了,死之前说:“我相信你,张羽。请拯救这个世界!”


看到这,小弟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如果可以,卓以宁只要说:“我相信你。”就可以了,后面的不用说了,如果我没记错,他应该是一个快死的人。当然,我只是个扑街的人,我说的话不用当真。


第四个坑,血魔老人为什么要这么做?说白了就是欲望太大,想自己当乾,不过应该只是朔望的一条狗,没什么大用,可能篇幅原因,蛤蟆大神没写,也可能是要出第二部,所以蛤蟆大神没写,后面是我猜的。


第五个坑,小说走向。日月玄光览,青莲十八层都出了,但血神子一个比一个厉害,还有五个海眼要毁,怎么办呢?当当当当!天皇金经出现了,同时超多修练条件,不过正好合适主角,于是主角实力一飞冲天。


这里我要再提下,这种剧情小说经常有,主角一般有很不寻常的经历,肉身毁,武功废,但到了后面全成了他的优势,说白了,就是一句话:赛翁失马,焉知非福。


这是一个绝地翻盘的好方法,主角可以在每次失败的时候,再做一件在世人看来非常傻的事情,等到了最后,这一件件的傻事让主角完成了一件最不可能的事,让读者有一种:“哦,原来如此。”的感觉,如果是好事,那就是应了那句:好人有好报。让读者有一个感情的抒发。


第十三章  故人再现


这章写了两件事,第一件,杀了凌末平,第二件,方若海,也就是之前峨嵋派的大师兄,现在当上了宗主,现在因为嫉妒拒绝张羽回峨嵋派。


大家一定对方若海恨得不行,所以蛤蟆大神在章节后面为他解释了一番。


方若海本来是要当宗主的不二人选,突然来了个张羽,把原本属于他的东西夺走了,大家是不是有点不能理解,我觉得很好理解。


我换一个版本。曾经有个员工,非常的努力,工作好,能力强,人员好,正好组长要退休,全公司包括组长都认为他是下一任组长,他也这么认为。


等到了组长退休那一天,大家一起给组长办了一个告别会,同时也是庆祝他的升职会。


前半段告别会很正常,轮到升职会时,意外发生了,总公司空降了一个组长。


如果你是那个员工,你想想自己站在那个升职会上,面对着一群同事,你会不会崩。方若海就是这样的感觉,只是他有办法补救而已,正常的很,要知道小说里,除了主角,其他人都是普通人。


第十四章  一剑平海


这三件主线,一个副线。


副线是张羽和峨嵋派的开山鼻祖与了好朋友,同时获得天皇金经修炼经验若干。


三件主线,一是张羽更换身份加入雪山派,二是开启颜色的支线剧情,三是救峨嵋派。


剧情很紧凑,基本上没什么多余的,而且血神子直接是来找张羽的。


都是打血神子,但每次打的都不一样,第一次打厉战,偷袭的,第二次打凌末平,偷袭不成,功法升级才打赢,第三次人家已经主动上门了,主动上门还不一样,直接就是来找张羽的,是不是每次都不一样!


第十五章  血神再现


来的血神子叫杨影,其时是张羽的弟弟张彦,放心,主角没那么狗血,该打的打,该杀的杀,最后直接抓住了张彦,不过伪装没了,就在伪装没了和时候,颜色这个伏笔,用上了。


颜色应该和张羽一样,是从现时世界过来的,而且他们之前是情侣,只是在张羽身上发生了与张彦在其父母身上发生的事一样的事,张羽忘记了颜色。


颜色像一个弃妇一样打了张羽,张彦趁机跑了,还给颜色埋了个炸弹,引出下一章,英雄救美!


第十六章  血龙之卵


此章是先说结果,再说原因的描写方法,不过我是分析,所以我用时间顺序来写。


还记得洛姬瑶的功能吗?看世界和漫游世界,看世界,再想远点,相当于X光,于是洛姬瑶帮张羽定位了颜色心脏里的血龙之卵,处理了这个麻烦,同时帮张羽看到张彦已经吞噬了另外四个神血子,当相于五个血神子的力量!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张羽这边是:知已知彼,百战百胜。打战打的是什么,还不就是情报。所以明明比张羽厉害,可还是被抓住了。


第十七章  决战前夕


上一章张彦被抓住,我就知道会出问题,果然,张羽救弟心切,中了弟弟的阴招,等到了快死的时候,用了一招以命换命的打法,虽然赢了,可还是输了。


不过张羽毕竟是主角,有主角光环,怎么可能死了,关键时刻,洛姬瑶来了。


第十八章  尘埃未定


这章其实就看两句话就可以了,不过还是要说说情况。


张羽回到了现代,和颜色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突然身边有人不认识颜色了,这和第一章的情况一样,所以叫洛姬瑶过来巴拉巴拉的解释一通,然后张羽也成了乾的使者——天选者,再次准备去蜀山界英雄救美。


当然,这章也解释了,这其实是朔望和乾的战争,他们只不过是一个小兵而已,乾会把很多人,很多世界单独抽出来培养,这样形成不同的能力,用来对抗朔望的攻击。


这是一个很大的战争,再这本书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很小的故事,看起来很是热血。


好了,现在来看可以浓缩这章内容的两句话:就算我看不到拯救世界的希望,但至少,我能看见颜色。

那就让我……再做一次那个保护你的英雄吧!


总的说来,这还是一个不错的故事,从起点开始,回到起点,再次从起点出发,不为自己,只为自己兄弟,自己心爱的人!


下篇来反推大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晴 早晨,父亲如往日惯例晨练,这项运动他坚持了二十年,除刮风下雨,每日都会在在大...
    爰为阅读 1,346评论 23 31
  • 0,有一个你想要测试的方法a 1,实现一个绝对正确的但是复杂度不好的方法b 2,实现一个随机样本产生器 3,实现比...
    kyrieCool7阅读 580评论 0 0
  • 我带着女儿去厦门旅游,在诸多景点中,小妞最喜欢的是鼓浪屿海边的沙滩。从小到大,沙子、沙滩和水,一直是她最喜欢玩的。...
    小七话人生阅读 151评论 0 1
  • 半夜醒来,拿起手机,百度搜索,简书被搜索旁枝末节的挖出来了,来到应用商店,看了简介,符合我的喜好,果断下载。这...
    路过自己阅读 24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