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私房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晴

早晨,父亲如往日惯例晨练,这项运动他坚持了二十年,除刮风下雨,每日都会在在大自然中晨起散步三个小时,他也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

父亲爱打呼噜,母亲非常厌烦,自五十岁后两人便分屋而居。今日,母亲突发奇想去翻父亲屋子里的抽屉,在那个斑驳陈旧的五斗橱的第三个抽屉里翻出了一千五百元钱!

母亲激动的拿着钱过来,义愤填膺,怒不可遏的对我说:“你看这个老头子,背着我藏了这么多钱,我真是瞎了眼才嫁给他!他真不是个玩意儿!”我瞅了一眼,心说:坏了,父亲这藏得也太没有技术含量了!

“你不是平常也给他买菜钱吧,估计他攒的吧,这也没什么,老头子有点钱也正常!”我赶紧圆场!

“我能让他手里一分钱都没有吗?他这钱肯定是想偷偷给他二哥,明天他不就要回趟老家,他就是想偷偷给他们,我瞎了眼才进了这家门,他要敢给他二哥我和他没完!???”随后骂人的话便从本科毕业的母亲嘴里喷涌而出,我心里恍然大悟,怪不得搜抽屉,原来不是突然袭击,而是早有预谋,这小老太太!

“一会儿你别说话,你爸回来,我诈诈他,看他说实话不?”母亲瞬间做出来决定!

“那你别太过分,别把老头气坏了!”我们领教过母亲口齿的强悍,真是担心再给七十岁的父亲气出个好歹来!

母亲在家里异常强势,平常就是二十三十的给父亲一点儿买菜的钱,还有我有时塞个一二百元的,父亲便这样一点点扣齿着攒了这一千多块钱,实在是辛苦之极,这如果被母亲拿走,这倔老头会是啥反应,我心里真有点害怕!

“没事,不会,我就试探他,他还不知道我发现了!”母亲这会儿情绪平静了些,我知道这心底里正埋藏着一座活火山呢!

九点,父亲回来了,进门逗逗小狗,给花浇浇水,卫生间洗漱完,坐到了餐桌上。这时母亲已经坐好等着他了,清清嗓子:“老头子,明天你回老家,需要带点什么吗?”

“什么都不用带,捎两瓶酒就行。”父亲回答。

“不用给你二哥带点钱?”母亲继续。

“不用,他好几个孩子都能给,我给他干嘛!”

“对了,那天看你抽屉里有几百块钱,还在吗?”母亲开始引入正题。

“有啊,那是女儿给我的,我放着呢!”父亲不觉有异!

“哦,那就好,吃饭吧!”母亲不再询问。

我有点奇怪,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待进到卧室,母亲才说:“他不说,我就当不知道,这钱我就收走了。”这个财迷心窍的老太太!

早饭后一个小时,父亲在自己的屋子里躺了一会儿,又起来在屋子里转悠了一圈,大概十点多,突然颤抖着满脸通红的过来:“你是不是去我那里拿钱了,我说你怎么问我钱的事情,你说是不是你拿了?”说着说着已经语无伦次了,走路不稳,作势恨不得都要揍母亲的样子,我赶紧让他坐下:“爸,你慢慢说,不着急,怎么回事?”我只能装不知道,不能让父亲觉得我和母亲是同谋啊,其实我觉得两人都有问题!

母亲看了他一眼:“什么钱,我不是说我就见过几百块,你那钱不是还在那儿?”

“你他妈的骗人,你肯定翻我抽屉了!”老头子是真急了。

“那你那有多少钱?”

“一千多,那是人家让我帮忙买东西的钱,肯定是你拿了。”我的老爸啊,您这会儿还在编,我真是哭笑不得的看着两人。

”那我没见过,刚才我俩出去了,你是不是阳台没锁好门,进来小偷偷走了。“母亲平静的不承认,我心惊母亲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定力了,没有连珠带炮的狂轰乱炸。

“你胡扯,哪有什么小偷,就是你拿了,还来骗我说几百块,我说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就是你拿的。”父亲已经坐不住了,脚往门上一揣:“这日子不过了,离婚你!”

七十岁的老头笨嘴拙舌,但是这倔牛脾气还真不能惹啊,万一气出心脏病的,我赶紧扶住他:“您别急,我问问,如果我妈拿了,我就让她交出来,她不交我给你,千万别急!”

“我不要,不过了!不过了!”老头子继续战栗着。

“妈,你要拿了就赶紧给他,你俩这么大岁数了,差不多得了啊。”我给母亲递眼色,话说就母亲得强势我们也都无可奈何。

“死老头子,你咋知道这钱没了,肯定是你想拿钱给二哥,要不你怎么想去翻抽屉,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想背着我贴补他们,他是你亲爹娘啊,我就不让你给他,就不让你给!”母亲终于原形毕露,扯开嗓子大吼了起来。

“谁说我要给他们,这是人家让我买东西的,我得还给人家!”父亲嚷。

“你说是谁让你买的,你这腿脚不灵的,这么大岁数,谁会让你买东西。”母亲不依不饶。

“老王,那个楼的老王,我马上就要还给他了。”父亲继续编故事。

“那行了,我认识他,我还给他就行了,你不用管了。”母亲提出了解决方案。

“你他妈的,不过了!”父亲突然大吼一句,摔门回屋。

“不过就不过,???”母亲也不甘示弱。

这一通唇枪舌战,谁也没占便宜,我就看着两个老人像小孩子一样在玩过家家,骗来骗去,我都没机会插话,其实谁也没多少心机,老小孩呀老小孩,你们何苦呢。

我必须出场了:“妈,如果这钱是你拿的,你现在必须交出来,别整事了!”“爸,我妈如果不给你,我现在把这钱补给你,行吧。”

“我不要你的钱,她还给我,我也不要了!”父亲就是过不去面子关,其实他心里确实是想要这个钱,并且这个钱确实是想给我大伯的,所以他才会想起来去找。父亲一直心底里兄弟亲情很重,早年大伯家条件不好,他总是接济着,现在我几个堂哥堂姐都过得挺好,对老人也不错,父亲还是改不了这个习惯。但是他们对母亲态度一般,总是想占便宜,所以母亲特别讨厌他们,但是无论如何,那是父亲心底的亲情,母亲觉得一直不能战胜,窝着气很多年了,终于有了今天这一出,而父亲偷偷摸摸的接济终于被母亲给证实了,她心底里正是伤心加愤怒呢!

“行了啊,你俩,就到此为止了,你俩都不缺钱,这点事还不至于,我爸也没想给大伯钱,再说了少给点也没啥,也是人情礼貌。妈,你拿人家钱赶紧给。爸,你放心,这钱我妈一定还给你?”

“那我后天等他回来再给他。”母亲说。父亲听罢又要嚷,我瞪了母亲一眼:“爸,您先回屋,待会儿我妈就把钱给你了啊。”父亲气消了些,红着脸躺着去了,他知道母亲唯一有点怕我,总能把钱要回来。

我回屋看了一眼母亲:“咱别玩了,就您俩这年龄,还都曾经是高知识分子,别这么幼稚可笑了,再都气出个好歹来,有意思吗?算了,过去的事儿甭计较了,把钱给他吧,他愿意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

母亲现在年龄大了,也不愿意总生气,就是有些事情总是回忆和纠结,转不过弯来,时不时的翻老账,说到底,这都是宿怨。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家有份私房钱,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S:这条很重要,我的文章中所说的大数据并不是现在很火的大数据话题,前几天看过一篇大数据的文章,简单来说:当一台电...
    罗罗攀阅读 1,134评论 2 4
  • 变量初始化 全部变量一次性初始化 等同于: 等同于: tf.global_variables_initialize...
    Niling阅读 288评论 0 0
  • 【每日一画】小玫瑰花 从小到大在除了学习,觉得其它一切东西都不重要,所以拼了劲的学习,为了考一个好的高中,初中...
    凤尾花一朵朵阅读 259评论 0 0
  • 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
    南宫玉宇阅读 130评论 0 0
  • 今天早上听新闻报某省某饮品店,雇了很多拖儿,到自己店消费。就是为了涨人气。 据说微信支付宝等支付1分钱,喝冷饮。 ...
    小溪终入海阅读 157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