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尾日记1

文|草帽儿先生

我用三节数学课看完了乔一的《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暖到想哭。说不上来,就是很喜欢这样一对在烟火尘世里的小夫妻,然后就想起我不知道在哪本书上看到的话。

   ——反正人生啊,没有爱又不会死掉。

   ——是的,人生啊,没有爱并不会死掉。不过有了爱,会活过来哦。

   这是2015年的深秋,未来还不明朗,脆弱伤感的人们很多很多,然而温暖从黎明后的太阳到深夜的月光里,一直都在。


其实我是挺苦恼的,如果我心仪的男孩子名字里有个“阳”字,那么我可以给这本关于他的日记取名叫做“追阳日记”,再不济也可以叫“夸父日记”,怎么听都是气势滔天。偏偏那家伙单名一个“尾”字呀,于是我的日记变得跟肇事逃逸司机的记事簿似的。

不过转念想了想,自己也不应该太嫌弃心上人的名字,毕竟我再怎么嫌弃他也不会去改,那么姑且就先称呼他为W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1

在一起的过程大概是这样的,我看小说到半夜忽然觉得肚子饿,然而家里零食已经被我消灭光,于是就给W同学发短信吐槽,本来只是随手发一条,没想到他也还没有睡,于是就聊了起来。

——嗷,W同学我的肚子好寂寞心好累。

——说吧,看上了哪个男孩子,我帮你追。

——其实我喜欢女孩子。

——……

——我最喜欢我自己了哈哈哈。

——这样啊。我也是。

——呸,居然这么自恋。

——哈哈哈傻了吧,我说的是我也喜欢你!

然后?然后我吐槽完他自恋就抱着手机睡着了,第二天起床发现他告白,还发短信倒计时三秒,我没有拒绝就等于是同意了……

002

某次我失眠,一时任性使然,大半夜给W君打电话,他睡得迷迷糊糊地接了,我说我睡不着,你要么给我讲故事要么给我唱安眠曲要么和我同归于尽都别睡。

我觉着W同学当时的语气是对我浓浓的嫌弃,最后他美其名曰睡前故事要足够枯燥才能诱出睡意,一遍遍地讲“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天才少年给脑残少女讲故事,说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天才少年给脑残少女讲故事……”

然而我居然就听着这么敷衍的睡前故事睡着了。

003

W先生的性格很是傲娇。

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晚自习坐前后桌,某天我拿手指戳了戳他后背:欸我们牵个手吧。

他说好啊然后伸出一根食指给我……我把他手拍掉说不算重来,于是他把整只手掌伸到我面前,我们一本正经地握了握手……

不按剧本来啊,不是应该十指相扣的么!!!

004

放学的时候和W同学一起走,刚好我鞋带散了而我手上又抱着一沓书,于是我把手里的书递向他。

“抱一下。”

然后那丫一脸的扭扭捏捏,脸颊唰地涨得通红,四下里看了看之后飞快地伸手抱了我一下。

……我让你抱的是书啊喂!明明占便宜的是你还羞涩个什么鬼啊喂!

005

有一段时间我感冒,喉咙一直发干于是不停地灌水,不自觉就喝了很多,放学铃一响我就直奔厕所,留下W同学提着我的书包站在女厕所不远处等我。

那个位置其实是有点尴尬的,时常就有经过的同学打趣他在看守厕所,偶尔还有前来上厕所的小学妹一脸惊恐防备地打量他。

我上完厕所出来W同学会拿纸巾给我擦手,后来他干脆专门备了一块小手绢。可惜我只要一想到他随身带一块粉色系的手绢,好不容易升起的一点感动就都被这莫名的喜感戳破了。

006

下楼梯的时候我走在W君后面一阶,想要吓他一跳,就忽然把手放到他脖颈上。

结果他微微侧过头叹了口气,说,你的手那么凉就让你取一会儿暖好了。

嗯,那时是冬天。我刚用冷水洗过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7

我心血来潮去剪了短发,于是我的那群损友们排着队来损我,什么“削发为尼老妪脸,从此颜值是路人”让我跳脚不已。

只有W小朋友连看我的眼神都没有变一下,特别淡定地继续做他的作业,我忍不住就自己问他:你不嘲笑我的发型么?

——啧,看来你很喜欢被嘲笑嘛?剪个头发难道就不是我女朋友了?

哎呀呀我正打算感慨他居然会说甜言蜜语了,丫接着补上一句,变丑了还省得我浪费时间消灭情敌。

008

W同学的家教还是蛮严厉的,有很严格的出入时间限制。于是他每回和我出去都在不停地看手表,张口闭口就是“我x时x分之前要回家,现在还剩余xx分钟。”

有一次我忍不住就怒了,你以为是给犯人行刑倒计时呢?!一出门就想着回去,那你就别出来!他淡淡地应了句“我哪一回预定的回家时间不是因为你而一拖再拖?”

我仔细想想发现还真是这样,然后就忽然有点心虚了……

009

我的体质很糟糕,是运动后肌肉拉伤要很久才能好的那种糟糕。体育老师有段时间可能是受他自己头发掉得厉害的刺激,每节体育课都让我们绕着操场跑三圈再往返蛙跳五十米(PS:我们操场400m一圈),一星期两节体育课,往往是我还没有恢复好就迎来了第二轮魔鬼训练,于是后来我上楼梯都要扶着墙拽着扶手,上厕所蹲下去就爬不起来,W同学终于看不过去了就提议每天载我上下学。

我跟我妈解释说W是一个很热心肠的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然而我低估了我妈的八卦能力,某天中午她硬是招呼在楼下等我的W同学上楼坐,还削了个苹果给他。

待我放学回家,我妈用特别洋洋得意的语气跟我说:你看我对咱们家女婿多好,还特地削了个大苹果给他吃。后来我跟W同学说起这件事,W答曰:甚好,我岳母真开明。

我说你们互相认亲戚之前能不能先征询一下当事人的意见!

010

在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某回我和W同学谈起对以后伴侣的要求。我说我要找的男人必须必得会做家务哇,顺口就问了句:W你搁家里被整天当神供着的吧?

然后W同学就支支吾吾地开始解释他最近正在学做家务呢,还说大学前一定可以做到自力更生巴拉巴拉巴拉。

回想起这件事的我十分怨念,只怪当时自己情商太低,居然没有发现他话里深层次的含义,不然我一定……狠狠地嘲笑他。

011

W同学各科成绩都很棒,唯独语文是弱势科目,我始终觉得这和他不喜欢看小说杂志是有莫大关系的。

我曾经问他,你知道《萌芽》么?

他回曰:你是说县长么?

于是那天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县的县长,就叫做蔡萌芽。

012

我第一次学织围巾,织好后当作生日礼物送给W同学,好吧作为新手一枚,织得丑也应该被原谅。

送出去之后W君的发小才告诉我,W同学从小就讨厌戴围巾——他总觉得自己会一不小心被围巾勒死。

虽然这个人物设定听起来有点点呆萌,但是我当时的心情是仿佛晴天霹雳的。然而一整个冬天,除了换洗的时候,W的脖子上都系着我织的那条丑得很有个性的纯手工围巾。

013

我说隔壁班的才子XXX给女朋友写情诗呢,那叫一个浪漫。W同学表示十分不屑,当场就吟了一句诗送我。

“金木水火你,生旦净末你。”

谁也别拦着,我要拿扫把揍他一顿!

014

W同学一个QQ用了好几年还处于七八级的状态,空间唯一的一条动态是官方发布的“嘿我申请了QQ空间”那条。

然后不知道是谁告诉他我很喜欢在空间发心情,某个星期六下午我的空间动态就一直闪个不停,W小朋友用一下午的时间把我近一千条的说说挨个点了赞。

大抵是表示已阅吧……

015

某次我和W同学讲电话,临挂断前我说,你重要的话说一两句就挂吧。

W同学心领神会:小草帽I love you。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5评论 0 0
  • 这是爱 这是绝望 穿插著多少蓄意的營造和欺瞞 这是不见尽头的旅途 没有方向 无法返程 远去的背影寥落 来时足迹却消...
    无处遁形阅读 481评论 0 1
  • “臭鼬工厂”——这是大型企业中独立创新组织的代名词。名字来源于二战期间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他们的工程师团队在一...
    kafkaliu阅读 2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