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余夏一墨》NO.6 项链不见了

前方指路👉:《寻·余夏一墨》NO.5 他是店长?

“大姨夫来了?”于夏毫不避讳的话语,倒是让严拓不知如何接了,但看见女孩天真的面庞还是认真的解释。

“不是不是,当然不是!”

“你怎么知道不是?你这么了解?”于夏表情更加单纯无辜。

严拓:“……”这怎么回啊!

顾墨尘捕捉到于夏眼尾狡黠的笑意,这家伙……大概是记着自己之前小瞧她俩的仇,故意的吧。

“其实,他一直在等一个人,今天是最后期限了……”

“严拓!”

严拓被顾墨尘清冷严肃的声音打断,话没说完,倒是让于夏更加好奇了。

所以,他等的那个人一直没来?

最后期限的意思是……他不能再等下去了?

他……大概一直以来都是在很紧张地期待着吧……

最后,于夏还是加了两人的微信,想着万一和他实在是交流不好,还可以找严拓。

“我叫严拓。这家伙叫顾墨尘。有机会我再和你讲他的故事哈。”

顾墨尘有些不满地看了他一眼,严拓立刻乖觉地伸手做拉链状表示忠诚,却在临走时,丢给于夏一个暗示的眼神,让于夏有些哭笑不得。

许慕乔却觉得有些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总觉得顾墨尘看于夏的眼神带着一些她看不懂的情绪。

……

“夏儿!”

“啊?”于夏猛地回过神,疑惑地看着许慕乔。

“你想什么呢?”两人并肩站在路口等着司机来接,许慕乔却发现于夏一直在失神,连她刚刚说起她最爱的动漫都无动于衷,难不成是在想顾墨尘?

“啊,没什么……”于夏有些心不在蔫,下意识地伸手去摸颈间的项链。

“我刚打了电话给哥哥了,他应该马上就……”许慕乔四处张望着,在不远处的路口发现了自家的车子。

“啊——”许慕乔话没说完,就听到于夏的惊呼,转头一看,就看到于夏面色慌张地在找着什么。

“怎么了?什么东西丢了?我帮你找。”

“项链,项链。”周围都没有,于夏不由得懊悔,自己怎么连项链丢了都没发现。

这可是父母的定情信物呀!

而且,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除了这个原因,还有什么牵引着她,让她格外看重,这两年她几乎寸不离身。

于夏边往回走,边焦急地找着,遍寻不得,她的眼眶泛起一阵酸疼。

“怎么了?”许慕南刚赶到两个女孩身边,就看见两人焦急地往回跑。他连忙下车,追了上来。

“哥,夏儿的项链丢了。”许慕乔也着急起来,这么多年的闺蜜,她自然明白那条项链对她的意义。

“先别急。夏儿,你好好想想,今天去了哪些地方,最后一次见项链是什么时间?”许慕南见于夏眼眶泛起的泪花,心疼地拍了拍她的肩,语气温柔。

“我们去了……对,照片!”于夏猛然想起,掏出手机查找着今天拍的照片。

吃饭的时候还在。

思夏陶艺……她们和作品的合照里……没有!

难道是那时候?

于夏脑内灵光一闪,立刻朝着思夏陶艺跑去。

……

“是她吗?”严拓给自己倒了杯水,随意地坐在沙发上,自然地翘起二郎腿,慵懒有带着点邪肆。

顾墨尘有些意外地看着他,似是被看穿地,不自在地别过头去。

“怎么?还想瞒着我呀?”严拓轻笑,语气揶揄。

“如果不是,你干嘛故意招惹她?这两个月,你什么时候主动招待过客人,更别说……”

这家伙虽然接受了他的提议,开了这样一家店,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等待,实际上对店里的事却是丝毫不关心。

对于那些因为他清冷俊朗的外表和高冷的气质吸引的世家小姐,更是不屑。

可如今,他却主动和对方说话,连微信都加了!

“她……不是。”说出这句话,顾墨尘也觉得心里一紧,苦涩得厉害。

她刚走进店里的时候,只一眼,他就认定她就是这么些年他一直寻找的人,只觉得这就是命运吧,他与父母约定的最后一天,她终于来了。

强自按捺下心里的激动,装模作样地继续着手上的工作,实际上却因为女孩灼灼的目光,紧张得绷紧了脊背。

之后的故意找茬儿,也只不过是想要引起她的回忆,她和记忆里一样,不允许任何人贬低她在乎的人。

可是她,似乎,一点都不记得他了,也一点都不记得他们的暗号和约定,甚至……

“那你就打算和你父母出国了?”

“嗯,你也知道,今天就是约定的最后一天。”顾墨尘语气有些尘埃落定的无奈。

当初他和父母说明缘由要去找她,可是翻遍了整个Z市,一丁点她的消息都没有,父母说这说明她家实力不凡,及时封锁了当年的事。

这些年他走遍许多城市,都没有找到她的踪迹。

可就算是这样,他心里却还是,隐隐地藏着一点希望。

“那如果我告诉你……”严拓看懂了他的心思,从口袋里掏出一样东西,摆在他面前,“我捡到了这个呢?”

顾墨尘看着桌上的物品,平静无波的眸子泛起了汹涌的涟漪。

Next:《寻·余夏一墨》NO.7 封印解除了?

(新手尝试,喜欢就点个赞吧,关注文集可以追文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方指路👉:《寻余夏一墨》NO.4 哪来的小姐姐 “哟,这是哪来的两个漂亮小姐姐呀?” 一道邪气的声音,打破了剑拔...
    关与䜣xuan阅读 370评论 0 4
  • 最重要的不是价格也不是价值,而是相对的性价比,即安全边际。
    天行少将阅读 89评论 0 1
  • 今天周五,作业都写了计划时间,因为上乐高课回来晚了,就按照硕自己要求来完成作业,
    莯之鸿阅读 203评论 0 1
  • 难捱的时间 孤独的荒野这条走向死亡的旅程 我们结伴同行 爱上她最开始的那一个瞬间,大抵是她越过千山万水、熙攘人群窥...
    芒果柠檬梨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