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学会风靡日本和美国的PhotoReading快速阅读法?

在读书过程中,你是不是曾经也有过这些疑惑?

打开书本几分钟后就睡着了?每次都从第一行开始逐字逐句琢磨?厚厚的书看到后面就忘记前面?读了那么多书工资没涨人生也没有改变?

其实,并不是你不爱读书,也不是你看书速度慢,更不是读书没用,而是你完全不懂得正确的读书方法。

最近看了一本书,里面提及风靡日本和美国的PhotoReading快速阅读法,帮助很多人颠覆了以往的阅读习惯,重塑阅读观,开拓出人生新局面。


一、什么是PhotoReading快速阅读法?

PhotoReading学习系统是美国人保罗·席利发明的,主要是通过最大程度开发人类左右脑来达到快速阅读。它就像拍照一样,用一秒钟把一整页的内容摄入到处理图像的右脑当中,再用左脑将图像转化为文字。

PhotoReading与其说是速读,倒不如说是资讯处理法;与其说是可以靠着训练学会的技术,倒不如说是最大程度开发左右脑,让潜能得以发挥。

在美国,PhotoReading已经成为一种强大而有效的学习、办公工具,被列为美国联邦快递、IBM、苹果电脑、3M等一流大企业员工的进修课程

熟练运用Photoreading快速阅读法的人,甚至可以在1秒之内看完一页书、30分钟看完一本书、1天看完看完20到30本的书籍,而且还能够记住重点内容。


二、PhotoReading和传统的记忆阅读法有什么不一样?

有人会有疑问,这个PhotoReading快速阅读法跟一般的记忆阅读法有什么不同?

很多人到了一定年龄阶段,记忆力本身已经在下滑趋势了。Photoreading实际上并不需要你有很好的记忆能力。他更多的是开发你的左右脑,用你的全脑进行思考,用你的全脑来摄入书里的影像知识,把它化为3D立体的图形,更快的植入到你的大脑,并且更好的提取你的重点。

所以,平时看完一本书要一两个星期,之后还未必记得住这本书的内容。但是Photoreading可以让你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完这本书,并且记住这本书里绝大多数的内容。

在日本,很多30岁到40多岁的人都在学习PhotoReading快速阅读。因为随着年龄与资历的增长,人们会发现学习能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影像阅读对于任何一个年龄阶段的人来说,都是非常适用的。


三、、PhotoReading快速阅读法应该怎么做?

1、设定目标:

在每一次阅读开始之前,都需要设定阅读目标,而设定目标最好的方式就是对自我进行提问。比如,在阅读前,问一下自己:为什么你想要读这本书?这本书对你有多重要?你是想知道整体还是细节?读完这本书后你想达成什么?你愿意为这本书花多少时间?

设定目标之后,会帮助我们集中精力,避免拖拉的阅读,并快速有效的得到我们想要的讯息。比如只想要知道整体内容,就不会花更多的时间把每个字都看完。

2、利用橘子集中法进入理想的状态:

心理状态对阅读能力的影响很大,一旦进入身体放松,精神集中的状体,就能够有效阅读和学习,维持这种精神集中的放松状态是进行photoreading 的最佳条件。

在阅读文章时,固定注意力的理想位置是后脑勺的上方,而“橘子集中法”就是将注意力固定在理想的位置上,使身体和头部都能在瞬时之间形成“精神集中的放松状态”,大脑会接收到更多有意义的讯息。

闭上眼睛,身体坐正,靠在椅子上,肩膀放松,双脚踩在地上,然后开始做深呼吸。

想象你的手上有一个橘子,去感觉它的重量、颜色和气味,也可以想象把它放在你的手上抛来抛去。

想象自己将橘子放在后脑左上角45度的位置,离大脑15-30公分的距离。就像是进房门时打开电灯一样,灯会一直开的,橘子也会一直存在。不要想它是否会掉下来,而是要放松自己的全身心。

仍然闭着眼睛,在放松的同时,精神也会非常的集中,你要感觉到虽然闭着眼睛,视线也能不断地扩展。然后慢慢的睁开眼睛,在精神集中的放松状态下开始阅读。

使用“橘子集中法”,便能更快、更顺利地阅读。起初你必须在意识上将橘子放在后脑勺上方,但是不需要多久,不管你要阅读什么文章,你都会放射性、自然而然地把注意力固定在那个位置上。这种身体放松、精神集中的状态也能在其他活动中发挥很大的效果。

3、图像聚焦:

图像聚焦并不是把眼睛的焦点清楚的放在一个个文字上,而是一次观看整个页面。在影像阅读的状态下观看文字时,可以直接将眼睛吸收到的信息送到潜意识,就像拍照一样,将翻开的两页一次性摄入到脑海中。

4、有节奏的翻阅:

现在开始真正进入PhotoReading的阅读,想象摊开的每一页都是一副优美的画,意识到书本的四个角落和段与段之间空白的区域,按一定的速度有节奏的进行翻页。在进行PhotoReading的时候,让全身心都进入到放松的状态,一边有节奏的翻页,一边在心里反复的轻轻念诵:放松、放松、放松···

在念诵放松的时候,将精神集中在PhotoReading上,并结合橘子阅读法,想象自己的视线在不断的扩展,将自己的意识沉浸在当下的阅读中。

5、结束时的自我肯定:

用PhotoReading的方法阅读完之后,要再次对自我进行积极肯定的暗示。相信自己刚刚翻阅过的书会成为图像牢记在心里。告诉自己,我用PhotoReading 阅读时得到的所有信息都交给身心来处理。刚刚进行阅读的书本会映入我的头脑之中,并从中获得自己想要的知识。


四、PhotoReading有什么用处?

影像阅读对于想学习更多技能的人是非常重要的,它特别适用于各种考试。

不管你是要考中考、高考、还是学校里面你要考一些注册的人力资源师,进入社会以后,想要考一些注册会计师、律师、EMBA等专业考试,用这个方法来学习,能大大提升效率,快速提升你通过考试的机率。

如果你想要学习新的技能,发展你的副业。那你就一定要了解新的一门技能在这个行业里面的所有书籍,重点的书都要看一遍。

所以,其实看书是个必不可少的工作。从这个方面来说,Photoreading能够大大提高你的效率。短时间看完所以书籍的同时,大部分内容是被吸收进来的,并且重点非常的突出。基本上看完书,就知道这本书的重点内容是什么了,然后你就能够把这本书的重点内容去提取出来,运用在你的生活和工作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