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 一 )

      春天是一个令人遐想的季节,它不像夏天炎热逼人,而是气温适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黄了,而是勃勃生机,一片绿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纷纷,而是微风阵阵。我喜欢春的遐想, 更喜欢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着这样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经过多次痛苦的挣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阳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鲜空气,它微笑着,在微风中尽情地摇摆,它洒脱自如,嫩嫩的绿叶点缀着大地。不管风吹雨打,它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与欢笑。小草的坚强令人感动,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奋。古往今来,有多少诗人、词人、作家赞美过小草,它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奉献给了春天,它是伟大的!

      山坡有着这样一段动人的故事:随着春天的钟声响起,山坡上的所有东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复活了,本来的死气沉沉变成了生机勃勃,它们都伸了个懒腰,洗掉了脸上的尘土,涂上了光滑的油,个个都容光焕发。它们也像抢地盘似的占领了山坡上的每一个角落,小草小花们相辅相成;蝴蝶蜜蜂们同心协力;高树低树们俯仰生姿,这些美丽的图景与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小河有这样一段美丽的故事:随着小河周围的景物不断复苏,于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丽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着,声音比以前亮了许多,在灿烂的阳光的照射下,它发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闪装,光彩夺目。河水清澈极了,还有甜甜的味道与散发出来的纯正的清香。小河啊!小河!没想到你还真有一的套。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身边的一点一滴,你会发现它们惟妙惟肖、神秘而美丽,带会带给你十足的震撼与惊叹,它们浑身都散发着一种高贵的气质,令人赏心悦目!

      春天,神话般的季节。

      (二)

      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天,好比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只要她走过的地方,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到处是鸟语花香,一派勃勃生机。

      春天,她不像夏天那样炎热无比;也不像秋天那样死气沉沉,到处枯枝败叶;更不像冬天那样寒气逼人。春姑娘是温柔的,微风吹过就像小手轻轻地抚摸一样,让人感到一丝丝凉意。

      春天的景物是最美的。春天的山是翠绿色的,远远望去,像是一块巨型的绿宝石。“住”在山上的小树一棵棵枝繁叶茂。走进茂密的丛林中,还可以闻到一股清新的泥土味,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的气息。

      春天的雨更美,细如牛毛般撒在草地上,撒在树林上,撒在花丛里。渐渐地渗透到泥土里。“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让他们生根发芽,为春天增添勃勃生机。雨过后,太阳出来了,空气也更清新了。草地上、树上和大地上呈现出一派耀眼的景色,真是美丽极了。看看,浅绿色的草地,伸绿色的树叶……这么诱人的绿色,我看只有画家才能描绘得出来。

      也许是因为太美了,也许是被陶醉了,树上的燕子也不禁唱起了动听的歌“叽叽喳喳”。这时,小河也来凑热闹“哗啦啦,哗……”地哼了起来,形成了一首多么好听和谐的歌曲。微风吹过,小草也轻轻摇动着它那细小的身体,似乎在给它们伴舞。大树伯伯也用“沙沙、沙沙……”的声音为它们伴奏。

      啊!春天你是最动人的!你用多姿多彩的绿色装点着世界,你把自己的绿奉献给了世间万物。你是生命的来源,你是希望的开始。“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里有红花呀,这里有绿草……”

      (三)

      是谁使万物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是谁为枯黄的花草树木带来了美丽的衣裳?是谁将流浪的北风姐姐换成了和蔼的暖风妹妹?是谁将燕子呼唤回来?哦,原来是春姑娘.瞧,才下过几阵蒙蒙的细雨,在这湿润的土地下面,花草树木,都舒展着它们的根须,接受这春天的恩泽,为了那五彩缤纷的时刻.

      小草在春雨的湿润下,偷偷地从地里钻出来了,远远望去,好像一块碧绿的翡翠.千万棵小草在微风的抚摸下,长得更加茁壮,更加富有顽强的生命力。古人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点也不错.

      果园里,苹果花似雪,桃花似霞.一阵风吹过,桃花瓣像一对对翩翩起舞的红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我走过一看,只见几个已经落光了花瓣的花芯被一个个幼桃从中间顶开了,露出了毛茸茸的小脑袋.那半个新开的花芯扣在小桃子头上,多像一个个戴着花冠的小王子啊!

      那各种鲜艳的花,更是令人陶醉,它们有的像莲花,有的像绣球……颜色各异,有的艳如红霞,有的白如瑞雪.水灵灵的牵牛花,像一只只小喇叭.啊,那浓郁的花香引来一大群蝴蝶和采花粉的小蜜蜂.

      菜地里一片绿油油.咦,那一棵棵又绿又白。胖乎乎的是什么?噢,原来是大白菜,它们一棵挨着一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它们在细鱼的滋润下,茁壮的成长着.小河的水清啊,清得透明泛着亮光,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卵石;小河的是真静啊,静得像一面镜子.蒲草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绿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蓝了;白云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白了.河里的小鱼.小虾欢快地游着,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春天啊春天,你是那样美丽.你给我们带来了勃勃生机,带来了希望.赞美你,春天!

      (四)

      春满校园

      春天到了,校园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到校园里欣赏美景,体会春色。

      我们来到了校园西面的果园,一股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黄交错的草坪,有的小草破土而出,冒出嫩绿嫩绿的新芽,有的还是枯黄的。这时,我忽然看到每根草上好像放着几粒七彩珍珠,我俯身仔细观看,哦,原来是那颗颗露珠点缀在叶尖上,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显出了它的奇光异彩。我俯身望去,看见树上条条发青的嫩枝上有斑斑红点,是红色的露珠,还是未落的果实?不,都不是,而是那一个个含苞欲放的桃花花蕾。你瞧,那花蕾小巧玲珑,可爱极了,那花蕾顶尖已经裂开了一道缝儿,一丝花蕊正使劲往外钻呢,好像迫不及待地看看这奇妙的世界。

      随着“滴哒滴哒”的水响,我来到了校园“大厅”——喷水池。池里的水是那样的清澈,是那样的清凉。小鱼在“乐园”中自由自在地玩耍,它们在石缝里钻来钻去,你躲我藏的,好像在玩捉迷藏。水池中央是一座栩栩如生的假山。山顶有一座金黄色的宝塔,在阳光照耀下,美丽极了。山腰上有两位正在下棋的老人,看他们那全神贯注的模样肯定还分不出谁胜谁负。山腰上有个小泉眼,不断地冒出白花花珍珠般的水珠。山脚下有一位一手捧着一顶斗笠,一手拿着鱼杆的老鱼翁正在聚精会神地钓鱼,看他满脸笑容,肯定收获不少。山脚下还长着一棵棵像风车似的莞草,所以又名风车草。这时,一阵风拂过,碧波荡漾,风车转动,为水池增添了许多生机。喷水池四周种着许多花草,有红中带粉的玫瑰,有黄中带白的月季……蝴蝶、蜜蜂在花丛中、草丛中起舞、歌唱。把喷水池点缀得更美丽。

      你瞧,喷水池旁的那棵金黄耀眼的黄婵开得多美啊!姿态万千,有的张开笑脸,仰着脑袋望着蔚蓝的天空,仿佛是为春天的美景而欢乐;有的花全开了就像一个个小喇叭,仿佛在吹奏着一首动人心弦的迎春曲;有的躲在枝叶下,犹如害羞的姑娘;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是一个个黄色的小彩灯。喇叭吹奏、姑娘起舞、彩灯闪烁,就像是一支乐队在歌颂这五彩斑斓的春光。

      一阵芳香飘满校园,伴着琅琅的读书声在校园中久久回荡。

      啊!春天,充满了希望,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欢乐。

      我爱这五彩斑斓的春天,更爱这美丽可爱的校园!

      春天的校园真美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