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56)

007_副本.jpg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55)
稀饭和包子
那一夜真的过得特别的安静,连风都不愿意惊扰人的神经。整夜都有月明,可是月亮还照不出地上的树影。穿梭于血灵山的鸟照旧该啼则啼该鸣则鸣。累了一整天的血灵山人都进入了梦境。
“妈的!!”王野一睁开眼睛,就破口骂道。
朝阳已经升起,黎明早就过去。鸡啼了几遍,可是王野丝毫没有注意到。不知道怎么的,早晨就来了。
“死人截肢帮或者那个截肢死人帮在什么地方……”王野迅速地去穿好衣服裤子,可是手脚都在不停地抖,反而使他穿衣服裤子的速度更加缓慢。
或许,现在他的卧房是唯一安静的地方。
推开门,王野就冲了出去。手里没有拿武器,但是他已经做好了空手搏斗的准备。
可是门外一片太平。朝阳徐徐地往上升,明晃晃的,丝毫不让人感觉到一丁点的血腥。朝霞很清朗,每一片云彩的位置都是清晰而又确定的。整个血灵山的树林都沐浴在晨光中。
“这是在什么地方!”
王野拍拍脑袋,确定自己不是在梦境,可是眼前的一切都像是在梦境。
“难不成地狱是这般模样?!可是其他的兄弟呢!!为什么没有感觉死亡的过程!!”王野自言自语,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在哪里了。
路过几个看守,依然拿着武器,每个人王野都熟悉。
应该不是在梦境吧!
“老张,这是什么地方?”王野招呼带头的看守,说。
“大哥,您糊涂啦,这是在血灵山啊。”老张,说。王野感觉自己确实是糊涂了。“昨晚大哥一定睡得很好吧,美梦到现在都没有醒呢。”
“那其他兄弟在哪里,老张?”王野问,赶紧用一句话把自己拉入现实,虽然他确定自己已经在现实中。
“哦,都在大厅呢,大哥!”老张说:“刚刚四哥也过去了。他走得匆匆忙忙的,连鞋都穿反了,也是去大厅了,还不停地叫唤他的血歌管呢!”
“四哥是谁??”王野又一次迷糊了,小迷糊。
“木森呗!”
“好的,你去吧!”王野扬了扬手,老张就带着其它看守走开了。
“到底出现了什么情况!”王野自言自语,他搞不清自己这是怎么了,虽然他知道自己在哪里,他更搞不懂木森,木森到底怎么了,所有人血灵山兄弟的武器都在大厅,确实是这样的。可木森怎么了!
最最要命的是,血灵山怎么了!!
“不好,可能真的有什么事情了。”王野猛然完全清醒过来,朝大厅飞奔而去。
一进大厅的门,王野瞬间呆愣了。这里确实没有一个死人帮和一个截肢帮的人。都是自家兄弟。但是王野只能呆愣了。
“大哥,你来了啊!”木森冲王野招招手,老朋友见面似的。可是明显也是刚刚到,虽然一脸的灿烂笑容,但是额头的汗水都没有完全干。
“你来得正是时候啊,木森。”
王野说着,坐下来,其实他是觉得自己来得正是时候。只要没有一个血灵山的兄弟死,就永远正是时候。
“大哥,我可是天没亮就起床了,你怎么没有说我来得正是时候。”冯冰说,脸上的笑容也灿烂,而且此时架着一副眼镜,王野怎么看都觉得他像个书生,怎么看都觉得他不是血灵山人。
可是他明明是血灵山的二大王。
“早饭好了,先吃早饭吧!”说话的人是王二大。王野看过去,王二大和钱四错端着几屉包子和一盆稀饭进来了。
“今天吃大笼包子,还有绿豆稀饭。”钱四错说。
虽然这在县城里不算是什么美味,但是在血灵山绝对是美味。平时鸡鸭鱼肉没少吃,如果所有血灵山人都觉得幸福,早餐就会吃稀饭包子。
可是王野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内心总有什么东西在冲击,忽然开口大叫:“森狼呢!!”
“我在这里呢,大哥!你该不会这么久,居然把我忘了吧!”森狼坐在角落里,声音远远的传来。
“你的手……还好吗!”王野透过人群看过去,森狼的肩膀已经包扎好了,可是还比不上燕艳活着的时候的包扎手艺,何况是医生呢!
“没事的,大哥,我还能杀人的!只是这次战斗结束了,我会去找赵离的。我本来从未打算下山的,你知道……”森狼说,血灵山的人边吃包子,边聊。
可是王野依然不明白血灵山怎么了。
“我知道,你是我从狼嘴里救出来的,就是在血灵山了。你没有父母,没有兄弟,没有姐妹,这些我都知道。”王野说,暂时和所有兄弟一样,吃着稀饭包子,说:“或许,去找赵离是一个不错的决定。冯冰想得慌呢!”王野说,心里觉得死人截肢帮是不是已经被杀光了。可是这样的好事,为什么没有他的一份!
“大哥,我可没有想得慌。是我的燕艳想得慌,她一直说想和我过世外桃源的日子,我说血灵山就是世外桃源。她说狗屁,县城里才是世外桃源。”冯冰说,回忆往事,并没有伤感。
众兄弟一阵呵呵地笑。
“你的燕艳始终是你的燕艳啊!”王野说。
众兄弟又是一阵大笑。
“你去把你的燕艳的尸体找着,埋了吧!”王野说,算是迟来的安慰,其实王野从来不会安慰人。
“不用,血灵山的女人,一视同仁,胖墩都没有,是吧,木森!”冯冰说,稀饭的热气模糊了他的镜片,看上去智慧了不少。
“干我什么事!”木森只顾吃饭。
众兄弟又是热浪般的大笑,都有些替木森脸红了。
“森狼,你还是现在就下山吧!”王野向来在血灵山做决定,可是不是所有决定都是他能决定的。
“不会的,大哥!我是说,不用。飞机眼给了我一刀,我也应该还他一刀的。他不死,我怎么能够下山呢!死也要死在血灵山的地盘里。”森狼说,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
“森狼,你找到赵离,结婚了,可别忘了送个三四十斤喜糖上来啊!”冯冰笑笑。其实直到此时,冯冰才有种想娶燕艳的冲动,可是燕艳都已经死了。
“那是一定会的!可是我自己从小就是个孤儿,父亲是什么样子,我都不知道的。我以后该怎么做一个父亲啊,做一个合格的父亲啊!”森狼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众兄弟又是一阵笑声。
一直不太吭声的木森,此时才觉得有些奇怪。对于真正的血灵山人,就算死也不会轻易离开的。而血灵山人最高贵的死法就是活葬。而森狼居然愿意笑嘻嘻地离开。
只是王野并没有觉得奇怪,因为他知道森狼的经历。手臂断了,才想起这世上还有亲情这回事。从没有亲情到有亲情的过程。而其他血灵山人恰好相反,是从有亲情到没有亲情的过程,所以才上山来了。
木森的眼神暴露了他想的一切,王野恶狠狠地回了他一眼,意思是叫他别理了,意思是他同意了。
“对了,今天到底怎么了,死人截肢帮的人去哪里了??”王野说,不是血灵山的第一个傻瓜,却是此时血灵山最傻的傻瓜。
“大哥,你是在笑话我吗!”木森觉得委屈,只顾着吃包子,一个包子吃完了,稀饭都没有喝一口。
话一出来,血灵山人都笑开了。
“我可是天没亮就起床了。今天是我入山以来第一次,大哥,第一次比你起得早。可是没有想到这么早,你这会儿才来。”冯冰说。
众兄弟又是一阵笑。
“这饭还吃不吃了……”王二大说。
“饭还是要吃的,笑话还是继续要讲的。”钱四错说。
“是不是全死了,怎么一晚上都没有听到动静呢!”王野说,仔细回忆,确实一晚上都睡得舒舒服服的,连老鼠都没有出来翻柜子。
“大哥,你是不是梦见了你的家人了?”木森说,这本来是一个悲伤的话题,此时却成了一个幸福的话题。
血灵山从来没有少过一个人,可是此时却少了一些人,好像每个人的心里都多了一个人似的。
“鬼扯!!”王野低着头,可是稀饭太浓,他看不见任何人在稀饭里的倒影。
“大哥,你是不是梦见你是‘处男’了!”冯冰见缝插针,生怕所有血灵山的人不知道这个事情似的,可是每个血灵山的人早就知道这个事情了。
“冯冰!!!”王野猛拍桌子。平时王野发火,所有人都要惊一惊的,可是此时所有人都很冷静。
“算了,算了,大哥,每个人都知道这么个事情。其实我知道,你的妻子的死,和你是处男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这中间有些联系,但是我不知道这联系是什么而已。”冯冰说,关键时候说了些废话,该废话的时候说了些关键的话。
“闭好你的乌鸦嘴。”王野说,恨恨地瞪着冯冰,说:“截肢死人帮到底怎么了!”
“大哥,现在山里没有一个死人帮的人,也不会有一个截肢帮的人。都没有了,大哥!”森狼说,远远的,像是对全世界炫耀他的战功似的。
“都死了??埋了也没这么快啊,拖到浊溪去,也没有这么赶时间啊。留在山里喂狼也是不错的选择啊!”王野说。
“大哥,你什么时候这么傻了!”森狼说,远远的笑声。
“大哥本来就傻。”冯冰说。
“闭嘴,”王野再次想拍桌子,可是止住了,说:“到底怎么了!”
“我起床的时候就到山顶望了望,”冯冰说:“这完全是因为我起得太早的原因。虽然天色未明,但是整个血灵山都没有不一样的动静,也没有一群人走过树林的动静。稍微过了一会儿,天有些亮了,但是离太阳出来还早。我才看清楚了。死人帮和截肢帮的人都下山了。不过不是回自己的底盘,而是去牛村了。不知道和旺流儿有什么关系,不过确定和牛村有什么关系。而且走的是很慢,磨磨蹭蹭的,应该是在山里走累了。”
“血灵山的路也不复杂啊,转了半夜没有上山,下山不到一个小时。”木森说。
“本来就不复杂。”冯冰也觉得眼前这个木森傻掉了,和刚刚的王野一样的傻。
王野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故意吃得很慢。
冯冰知道这是有事的前奏,于是暗示木森,早餐后留下来。
血灵传说(5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