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记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

我是胡然,但不胡然。

大家好!我是胡然。

来聊聊我前几天的重庆之旅吧。我会分两篇来写,上篇写重庆美物,下篇写我看到的人和城市。

01


我为什么要去重庆

在看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前,钟爱火锅的我对重庆的印象就是沸气腾腾的火锅。看完电影后,重庆夜景下的全城双闪和杜鹃傲人、遗世孤立的气质深深地刻入我的心里。自此,重庆列入了我的旅行清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假里,瞎折腾的我去B站找了舞蹈seve的教程,狠下心发誓要学会种草已久的seve。

刚开始跳得丑到无法直视,两条腿跟打架一样,我怀疑我长了双假腿。家父一脸茫然地看着扭成麻花的我,关上了卧室门。功夫不负有心人呐,度过了艰难期的我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我那两条不成器的腿。

所以,问题来了,我去哪跳seve呢?

巧了,好朋友问我要不要2月末去重庆溜一圈。2、3月的机票比火车票还便宜啊!房费更是只有十一长假的一半啊!游客和假期比起来跟没人一样啊!

那么答案来了:重庆!重庆的解放碑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扯了这么多,其实我想说我们每一个决定可能都是一些不经意的小事件促成的。我在学seve的时候也没想到这会和我去重庆挂钩啊。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都会实实在在影响着我们的行为,不存在什么无足轻重的小事,说不定哪天就派上用场了。所以,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吧。

02


在重庆怎么吃才最爽

落地重庆后,我和朋友放了行李,稍作休息。第一顿吃什么!当然是火锅!

虽然重庆火锅早有耳闻,可真的刷新我三观啊。平时我们看见的路边摊无非是烤面筋,炸土豆,煎饼果子等,可是重庆的路边摊里有火锅!随便一间门面房,当地人便开起火锅店来,桌子板凳延伸出店面,摆在马路牙子上。多么接地气的露天火锅啊!重庆火锅的红油锅底是不要钱的,清汤锅底是收费的(此处微笑脸)。我和同伴叫嚷着来重庆吃什么鸳鸯锅,直接上红油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顿火锅算是串串香形式,很怂气地要了微辣,最后我俩被辣到想哭。路上司机说,如果怕太辣的话,吃前来点消炎药,可以缓解一下(我并没有科学依据支持)。第二顿火锅是典型的重庆老灶九宫格火锅,鸭肠鹅肠鲜毛肚,鸡蛋清拌过的嫩牛肉,香油蒜泥,菜是用竹子编的小簸箕端上来的,一碗梅子酒,一坛酸梅汁,最好再来一瓶江小白,这淳朴气息深得我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老火锅,重庆必吃的还有那碗好又来酸辣粉。这是我活了20年吃过最好的酸辣粉,软软弹弹的粉,上面铺一层厚厚的肉末,捏一把花生碎,再撒一层绿葱花。第一口入嘴有点辣,第二口有点麻啊,再吃一口有点酸,爽彻心扉,此物只应天上有!

站在马路垃圾桶旁边吃酸辣粉的胡然

重庆的街边小吃,当地特色水果也不容错过,软软绵绵的小糍粑很适合排队坐长江索道的时候吃。我们买了一种深紫色叫荸荠的水果,就吃了一口,两人相视无言,一点味道都没有,不合口味,那也要尝尝新,反倒有一种叫青枣的果子酸酸甜甜的,口味蛮清新。出来玩,重在体验啊。

以上都是我个人对美食的主观感受。我回南京后,出地铁要了一碗麻辣烫,端出来清汤寡水,大家想象一下我的心理落差吧。

本以为去了重庆胡吃海喝的我会爆痘,可那几天我脸上还算平静,大概是水土原因吧。重庆妹子的皮肤超级好哎,解放碑转一圈都是美女,养眼。

03


一咬牙,一跺脚

“你真的要在解放碑那么多人前跳seve?录视频吗?”

“你帮我录吗?”

“只要你敢跳,我就帮你录!”

“我有什么不敢!”

晚上我们来到了解放碑,人头攒动,站在解放碑前,手机镜头连我的脸都找不见,那我们去看场电影,出来后等人少一点吧。

看完电影出来后,解放碑前空旷了许多,偶有行人路过。

两个人拿着手机找好光源,合适的位置。我正喊着把我拍瘦一点,音乐就响起来了。我按自己想象过的节奏,走入画面,跳了起来。走在我们前面的行人听到音乐,转过头,看着我蹦蹦跳跳。我当时一点都没害羞(大概脸皮厚吧),内心甚至有了一点小骄傲,来尬舞啊。我才不管有没有人围观呢,我是最美的!

录完后兴冲冲地跑去看回放,效果还算满意,毕竟我也不是专业的啊,开心就好。回到住宿,迫不及待发了朋友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重庆商场超高滑梯吗?”

“是那个微博上火了一把的滑梯吗?”

“从4楼螺旋滑到1楼,高16米,长46米,仅需12秒。”

当时我在想,来重庆玩了这个的话,人生是不是就圆满了。可我从小轻微恐高啊,坐汽车下坡的时候,会有小心脏落到肚子里一样的感觉。小时候坐海盗船的阴影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在上面哭爹喊娘。

我纠结了好久好久,反复在微博看滑梯视频,心里直发痒,别留遗憾啊。

最终,我郑重告诉同伴,我们去坐滑梯吧。

到了那家商场,我俩发现玩的全是5、6岁的小孩子,一个成年人都没有。可我20块票钱都掏了,怎么能打退堂鼓!我跟在一堆小朋友屁股后面,等着上滑梯。到我了,坐在滑梯口,腿都软了,工作人员交代了一下注意的事项,完全无视我扭曲的面部表情,把我推了下去。

天,我到底为什么要坐它!

天,我睁不开眼睛啊!

天,速度怎么这么快!

终于到一楼了,第一脚站起来的时候打了一个趔趄,我这是在哪啊,跟在空中飘一样。

我飘了一会,转身跟同伴说,我们再坐一次吧,然后收到了鄙视的眼神。

体验一次就好啦,接着我装逼地发了朋友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事情可能就是一咬牙,一跺脚。做前各种纠结考虑,当你做了之后,好像就那么一回事啊。有时候,我们需要这一咬牙,一跺脚的勇气,迈出去,海阔天空。

在这里,我没怂恿大家去不加思考地冒险,我在跺脚前会综合考虑自身情况,别踩空直接摔地上了,连救援的气垫床都没有。

04


自由的气息,艺术的氛围

四川美院,是喜欢墙绘、雕塑、小清新的文艺爱好者必去之地啊。

我们坐了好久的公交车才从市区到四川美院黄桷坪校区。快到川美的时候,趴在车窗玻璃上的我马上兴奋起来,路边的建筑墙面全部都是五颜六色的墙绘,各种奇怪名字的画室。阳光正好,青绿的树,路边老人们围坐一堆打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校园,林荫大道,初春的暖阳透过树叶撒下来,古老的建筑诉说着这座校园的历史,心情好极了。

我爱历史悠久,人文气息浓郁的大学氛围。“至于道,游于艺”六字干练校训正是艺术工作者一生的标尺。校园到处可见涂鸦,有趣的雕塑。画廊里陈列着各类艺术作品,附着作者信息,你喜欢的话,可以当场联系作者,买下来。涂鸦街走到底,我还看到了一辆真坦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亮眼的算是学校篮球场了,地面夸张地用了大红配群青色(感谢鱼同学告诉我这是什么颜色,外行的我看来就是很亮的蓝色),远远看上去瞩目极了,虽然有点刺激眼睛了。

 

图片没有实际亮
艺术的校园,总要充斥着浪漫、奔放、洒脱、创作的情怀才好啊。

走马观花式的游玩我最不提倡了。别为了赶时间,拍个照就走人。校园外的涂鸦街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下面这幅蓝色少女涂鸦,反复看了几次,静谧、隐忍,却又散发着神秘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重庆,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我认为公交车是最好的观光车啦。上车找一个靠窗的玻璃,插上耳机,循环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天空滑过的不止有飞机,还有轻轨。眼前闪过的是初春绽放的花朵,青葱的叶子,嘉陵江,千厮门大桥,一幢幢旧房屋。

夜晚从南山下来时,出租司机带我们来了一次平民版重庆夜景游,忽上忽下的坡路,我看到那些亮晶晶的高楼修在半山腰上,沟壑里面也有大厦啊,A world of Magic!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敬请期待重庆游记下篇,我会讲我遇到的人和城市。毕竟旅行除了遇见风景和美食,别忘了还有烟火气十足的人间!

当一座城市点亮

美好一直存在,愿我们在每次行走中都能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