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记|路过你的全世界

写在前面

老实说没有get到重庆游记的写法应该如何写。不想只是千篇一律罗列“到此一游”的景点以及需要准备的物品🍳。

重庆可以算是毕业旅行的一个地点了。😂大二的时候已经跟发小川渝行过。玩的景点寥寥,印象中只记得洪崖洞给我的震撼以及重庆的火锅后劲十足让我一天上了好多次的厕所。川渝两个如此接近的地点,给我的感受却是不太一样。但也不妨碍说到毕业旅行最初最初很妙的想法还是去重庆住个十天半个月看夜景吹江风做🚄轻轨二号线(天知道我的脑回路如此清奇)。

这篇文章更多想要记录还原当时的情境,以及给我带来的感受,当然如果看了能够有想去的想法,那我也很乐意顺路当了一回重庆旅游形象大使啦。鉴于在武汉还有一波朋友要见我们几人晚几天重庆会合。

📍准备篇

-住宿

民宿(用小猪短租订的)

以及酒店铂涛(近解放碑)

武隆地方则是近购票中心,闲暇客栈

基本是人均80—100元/人

-交通

武汉——重庆     247.5元🚃高铁会合

重庆——回家(海口)500+元✈飞机(不贵!!)

敲黑板!备好零钱坐地铁呀

如果人多其实打车比较划算……

-杂七杂八

不光是要带好零钱还要带脑子

当然很多现金也重要,发现重庆的支付宝适用范围还是少了一点

学生证在武隆可以买优惠票

这个时候去重庆备好晴雨伞以及花露水

敲重点!买点清火的药,重庆的火锅天天吃会顶不住!

📄正式出发

⛳于是在5月8号这天和两只基友在重庆会合啦。

此时应该明确一下人设分工:

好呢子——学霸人设,智商碾压,AI导航。

Chloe大哥——摄影界扛把子,凹造型一把手。

——啥都半吊子,一起来增添旅途的欢乐吧!

运用王家卫的话是,我们在重庆海客瀛洲B栋五点多这一刻胜利会师。(这其实是民宿地点……)之前旅游更多的是酒店以及青旅出行,没有住过民宿。看了好多家最终选择了这家江景房同时距离解放碑也不是很远。附上详细地址。

小猪短租上找到的房源,特点是江景还有刺青床

镜子特别显瘦!

这是其中之一,还有一张沙发床睡起来都太舒服啦

📍渝宗老灶火锅

洗了个澡之后就开始去觅食了,第一顿是渝宗老灶火锅。(其实是因为排珮姐排不到)不说了,上图:

吃火锅嘛,大抵是这么几样清单的:鸭肠黄喉脑花肥肠鹌鹑蛋毛肚,三人配上大唯怡可以点一些小吃红糖糍粑以及炸酥肉等。配上一些校园趣闻轶事以及段子,大抵是十分惬意了。涮的过程一定要“七上八下”,当然也不是全部都要七上八下,有的不熟会拉肚子。

肚!!

重庆的火锅基本上鸳鸯收费,纯红锅底免费(这不是逼我犯罪吗……)吃饭的间隙特别喜欢观察身边桌子的人都在干些什么点些什么。发现身边有桌同性一对,一个男孩子大抵是台湾人,吃着吃着开始跟朋友直播起重庆火锅。而远处很明显感受到是当地人,特别朋克,妹子特别好爽抽着烟操着重庆话,二话不说开始划拳,整个馆子的人若有若无的投去目光。

📍解放碑

吃完火锅很明显已经十点十一点了,因为周遭是解放碑就逛了一逛,两年前来的时候get不到解放碑的美点,总觉得身旁的高楼抢夺了他的光环。这次去still……但是经历的些许不同是原来才知道整点会鸣钟声,整个人来人往喧嚣的氛围在那几声钟声间冷却了下,继而又欢闹了起来。这个地方也不知道跨年的时候一定是被热烈瞩目期待着,被无数镁光灯以及美好愿景环绕。

会师的这一天就这么华丽丽的结束啦,附上两张从天台眺望的白天以及夜晚对比图。

Day 2

土炮李记串串香——一只酸奶牛——山城步道——皇冠大扶梯——长江索道——洪崖洞

📍吃错了

好的正儿八经第一天就开始踩雷。重庆so many 李记结果踩雷去错了……(说我们什么好)就是一顿蛮普通的串串,按吃完的签子重量称重。吃完就坐车去了山城步道附近。本来想十八梯连着步道一起去的,结果发现十八梯被拆了。

📍山城步道

步道给我感觉其实也就是老重庆居民区,只是在山上。房子上基本都写着“拆”的字样。可以眺望得到长江大桥,建议大家来的时候多喷点花露水,蚊子特别多……

还看到有手艺人在坚守着

📍一只酸奶牛

糯米配上酸奶,点评有小折扣哟。

📍皇冠大扶梯

既然少了一个十八梯一时半会也没想好去哪里我们就去了皇冠大扶梯……可以单纯把皇冠大扶梯理解成重庆人们新颖的一种工具,为的是怕爬山太累。我们凭借着摄影扛把子的零钱来来回回坐了三趟,一个人两块钱一趟。当时应该是下午有点接近晚上的味道了,阳光透过窗洒在扶梯上感觉很舒服。扶梯的速度很快,没凹几个造型就到了。就我们三个在扶梯上大惊小怪,一点都不端庄。

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截图了视频,因为发现没照照片)

📍异想天开一顿火锅

整个人从皇冠大扶梯下来还是在思考着旁边有一家凉糕……奈何我们找不到?于是发现好像有一家胖妹面庄在这附近,反正是决心不吃火锅了缓缓。于是我们出来以后走了好久好久……跟着导航走了好久好久……

前脚还在桥上,后脚穿梭进了菜市场。眼看就剩几百米就到达了,我们看到了一家名叫“洞亭火锅”的火锅店。不看不知道这家火锅店有点特色,造型是防空洞!

三个人纠结了许久放弃了吃面又开始吃火锅。

这次吃的是鸳鸯,于是就是华丽丽被收锅底钱了。鉴于吃不动了于是点了好多素材,发现萝卜真的好好吃!

防空洞造型

附上满汉全席

这家的莽子肉以及酸梅汤强烈安利。而且吃肉吃腻了可以尝试多吃萝卜以及番茄,十分开胃。这算重庆吃的这么多火锅里最喜欢的一家了。

旅行的意义其一大体是在于是微型人生的体验。有些计划已久最终碰上了一时兴起,碰撞出逃脱原先轨迹的别样的感受。

迷之吃完饭今天竟然还挺早八点多。于是我们决定去做长江索道(上次就没有坐到!)。我们机智的选择了另一边来搭乘,结果后来还是感觉自己太过年轻了。大概排队排了十几二十分钟,真的很漂亮。

下来走几百步经过千厮门大桥就是洪崖洞了,千与千寻的原型。每次想起洪崖洞就想起久石让的音乐。

📍千厮门大桥

📍洪崖洞

华丽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今天真的战绩非凡,附上一张图:(看爬楼梯数)

Day 3

川美黄角坪校区——八一路好吃街——南山一棵树

📍川美黄角坪校区

十分好奇居民是如何忍让人们给他阳台外面的地方涂鸦的,觉得简直666……和基友赞叹川美就是重庆的还蛮颜值巅峰的……

川美旁边有一家有名的梯坎豆花,听说是川美人的食堂。进去后有个老爷爷问我们吃不吃豆花,要不要米饭,继而大嗓门的吼着厨房给我们下单。哈,重庆人的直爽,大大咧咧真的无处不在的。

豆花余味悠长,吃下去既有米饭的软糯,又有豆浆的淡淡香甜,可是配上葱+酱油的蘸料,反倒是自成一菜可以配饭下口了。

📍八一路好吃街

之后又回到了解放碑,去尝试了一下八一路好吃街。

推荐下觉得比较好吃的几个小吃

🍜好又来酸辣粉

其实我觉得酸辣粉天下大同……但是就是好吃。Q软爽口的粉配上微酸微辣的酱料,加上碎肉末点缀,让你在吃的过程中呛得眼泪直流却也舍不得放下,名副其实又想来。

🍰Mihimihi

饭后甜品推荐

📍南山一棵树

貌似没有巴士上去,叫了一辆滴滴我们飙车上去的……重庆的司机个个都是头文字D的演员,于是我们三人一般在车里坐车都是悄无声息看上去十分淡定,但是飙车飚的吓得我们船袜已经掉了……学生证15元

眺望整个夜空的夜景十分美好。

在重庆的几天都想等日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内陆的缘故其实看不见日落,经常是天蓝着——灰了——莫名其妙就黑了

Po上几张照片

眺望整个江景,需要自己细细感受。一直觉得旅游不能时刻举着相机拍拍拍的。有些时刻是很需要放下相机,静静感受某些景致的。

Day4 & Day5

仙女山镇——地缝——天坑

📍仙女山镇

好了这天大早上的三人组五点多就摸爬滚打的起来了,刷牙洗脸收行李。妆也不画了因为我们要坐火车赶去武隆——八点的火车!!暴击!!而且还下雨了。重庆到武隆大致是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在火车上困得睡了一路……

我们的酒店定在仙女山镇,距离游客中心很近方便买票。

建议如果出行是打车还是滴滴方便,黑车不够安全。

day4去的是地缝,day5去的是天坑,由于时间比较赶的缘故没能去玻璃栈台略微可惜。

自我感觉地缝的震撼程度比天坑要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说不动了,上图。

📍天坑

📍余家庄生态菜

其实去了武隆还有一个顾虑,吃不到火锅了!!推荐一家仙女山镇一家好吃的,老板娘十分热情。

敲黑板:武隆特色主要是肥肠鱼、碗碗羊肉。

觉得他家的肥肠入口即化,羊肉配上香菜调味带来一种新鲜的味道,就连一个西红柿炒蛋都做的那么好吃!(废话我当然不是托……)

不得不讲的是我们从仙女山回来差点赶不上火车,客栈老板舍命相救。油门踩到底,Chloe大哥坐在前面差点心脏病突发,好呢子全程面瘫,而我就带个墨镜稳稳坐着其实心里怕死了。咆哮式安利:仙女山镇的闲暇客栈!!

📍石灰记串串

定了中午从武隆回重庆的车,这次我们要去吃正宗的石灰记串串。

酒足饭饱走走附近的路,不得不说真的很容易晃到解放碑。

另一个角度下的它。

酒店十分近解放碑,步行爬山回去看到街头有卖艺人在唱歌,听了好久。

Day 6

重庆北——观音桥商圈——眼镜火锅——罗中立美术馆(川美虎溪校区)

📍观音桥商圈&吃的

基友一号提前两天撤退,于是我们走了走传说中重庆最大的商圈观音桥。原来说观音桥好吃的不是在高楼里,而是隐藏在小巷的苍蝇馆子(便宜大碗)我们选了一家眼镜火锅

📍罗中立美术馆

顶着隐形眼镜带的不舒服的我,强行去了罗中立美术馆。哇实在是太太太远了,做一号线做了好久,已经超出了武汉远的预期。但是不得不说看到的第一眼还是大大大大的震撼的

晚上的时候终于圆了梦。两人坐着九点多跑去做轻轨二号线看江景。(友情推荐:脑子里可以放BGM:开往春天的地铁)

Day 7

隆记杨府——买纪念品

📍隆记杨府

Chloe大哥说要点五个菜,吓得我花容失色。因为这家江湖菜的分量特别足需要及其强大的战斗力……敲黑板:推荐菜色:辣子鸡 毛血旺以及麻团。吃完这一顿明就华丽丽飞机往回走啦。

写在最后

对于此刻而言,你以及旅行的地点都是彼此的全世界。在当下时空不断进行交互。若是去了一个地点两次,此次再遇见自然是双方彼此都进行了叠加。

对旅游地而言,或许城市再次建设,遇到的人们换了一批;于自己而言,自己也会因为空出的这些年经历了不同的人事以及此刻同行的人不同所带来的体验不同。因而二次旅游相当于是久别老友的重新遇见认识了,既熟悉同时也又陌生着。还是令人充满了期待呢。

由江流汇聚发展的城市,大抵是个性鲜明。

香港的繁盛,上海的精致,武汉包罗万象的躁动。

重庆,曾经的陪都,现在的直辖市。历史铸就了这个地方的风土以及人情。重庆若是用一个词来形容,可能觉得江湖更为贴切。

不管是问路时操着重庆话云淡风轻解答的大叔;司机师傅唠家常地问你来了几回去了哪里做什么工作;山城间车与车的竞速间透着些许无形的刀光剑影;闲暇时不管是在解放碑还是天桥下坐着似有似无打量着路人的当地人。重庆美女纤细的大腿;一抬头都是麻将贩卖的店铺;以及同一个火锅热辣间卸下防备,一辣解千愁与矛盾。都是另一种程度的风情。

一个辣味纵横的江湖之城,第三次相见一定要燥起来呀。

公众号:聪明羊的频道

个人思考/书籍电影/乱七八糟

不定期更新

本文所属原创,侵权必究,转载联系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