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36)

文/墨棠子

第136章:你是不是钱小钱

转眼到了九月十四日。

“涛哥,你终于来上班了,我等你等得好苦啊!”

钱小钱一见杨涛,心情那个激动啊,她已经有一个月没有见到顶头上司了,她还等着领导来给她批假条呢。

“钱小钱同学,涛哥可是没让你等啊。”杨涛满面春光地走进办公室,将公文包放办公桌上。

以往,杨哥对待工作如同对待初恋一样,每天都是激情高涨,那简直就是玩命一样,恨不得自己能多出几双手来。

可自打那次在干锅店“偶遇”他与刘慧约会后,钱小钱发现待工作如初恋的涛哥转性了,不仅玩起了撬班,还好几天不在公司露个面,心里不免暗叹,“爱情的魅力可真是伟大,连视工作如命的涛哥都难逃此劫,看样子老铁树要开花了。”

杨涛坐下,习惯性地打开电脑,浏览一些邮件资料,最近来公司的时间少,堆积了不少事情。

“小钱,我刚发了一些文件在你的邮箱,你将它们打印出来给业务部送过去,顺便通知各部门十点钟会议室开会。”

“好的。”

钱小钱的执行力很强,十分钟不到就将事情办完了,返回办公室见杨涛正在喝茶看报纸。

“涛哥,我要请2天假。”

杨涛抬头看了她一眼,这家伙是不是请假请上瘾了?

“你又请假干嘛?前不久不是才请过假吗?”

“其实我也不想请假的,毕竟请假没工资拿,但我又不得不请假呀,我有个事情忘了跟你汇报了,就是我考上C大研究生了,明天要去学校报到。”

什么?

她什么时候考上研究生的?他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收到。

“你没开玩笑?”杨涛反问。

“当然没开玩笑,师爷他们都知道呀,明天C大研究生开学,我得去C大报到。不过,我已经跟导师说好了,我可以在职读研,特殊情况下才回学校。”

杨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不过一个来月不在公司,就错过了这么大的消息,刚开始听她说考上了研究生,他还在担心对方会不会离职不干了,还好她没有。

“那行,你把假条给我,对了,2天够不?要不够可以再给你多批几天。”杨涛沉思片刻,眼睛转了一下,态度立马就变了,这么有能力的助理上哪儿去找第二个,为了不让她跑了,他觉得应该多她对一些人性关怀。

钱小钱也不确定,2天时间够不够,她觉得去学校报个到应该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干脆这样吧,你先请假回来再补假条。”

钱小钱想了想觉得这办法不错。“行,那我先给各部门发个知会函通知一下。”

第二天。

钱小钱坐上早上七点四十五分途径D市开往C城的K2XX次列车,到达C城北站也才八点四十,然后直接打车到C大。

九月是各大高校新生报到的时间,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准大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人生又一个新的历程。

钱小钱走马观花的将C大逛了一圈,C大好大呀!真不愧是知名学府,一流大学。校园里有不少新生接待人员,每个人脖子上都戴着证。

“同学,你好,请问一下研究生报到点在什么地方?”

钱小钱逛了一圈没找到研究生报到点,见一个脖子上戴证的男同学从身边走过,赶紧拦住对方。

研究生?

男同学看了她一眼,眼里满是惊讶,这个小妹妹这么小,一看就像未成年,她会是新考上的研究生?

这不能怪男同学这么想,谁叫钱小钱长了一张迷惑人的娃娃脸。

“你找研究生报到点干嘛?”

“当然是去报到呀,你知道在什么地方吗?”钱小钱露出迷人的笑容。

男同学张张嘴,还真是研究生啊。

“我知道报到点,但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多大了?你看起来就像初中妹子,让我有种怀疑人生的感觉。”

钱小钱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倒是让她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唉,她这张娃娃脸的确容易让人误会。

“我21了。”

“21!你确定没有多报几岁吗?”男同学有些不信,21岁跟她这长相也太不搭了。

钱小钱翻了一记白眼,自己有必要骗他吗?骗他又没有钱花,再说女孩子的年龄都是秘密,都不会轻易告诉别人的,尤其是陌生人好吗?自己长得年轻,这也是一种优势,嘿嘿嘿,说不定三十岁时看着还像十八岁,这也是每个女性的心声。

“你要不告诉我,我找其他同学问。”

“别别,我刚从研究生报到点过来,我要去接个人,你要是不着急的话可以跟我一起。”男同学赶紧叫住钱小钱。

“对了,你是哪个导师的学生?”

“穆成风穆导师。”

男同学立马停住脚步,一脸震惊的看着钱小钱,将她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对方的目光让钱小钱微微皱眉,难道自己说错什么了吗?

“你是不是叫钱小钱?”

这次轮到钱小钱惊讶了,她这是第二次来C大,随便找个同学对方就知道她名字,她啥时候这么出名了?

“你为啥这么问?”

“你刚才不是说导师是穆成风吗,今年穆导师一共收了两个学生,一男一女,男生叫李敖,女生叫钱小钱。”

男同学笑笑,没想到自己运气这么好,刚才老师才打电话让自己来校门口接人,这还没到地方就碰上了,真是巧了,原来她就是老师口中的小师妹呀,这下子自己不惊讶了,更多的是好奇。

呃,对方竟然知道的这么清楚?

“走吧,我们去研究生报到点。”

“你不是要接人吗?”

“我已经接到人了呀,此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男同学笑得很开心。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钱小钱喃喃自语,突然抬头,“你是来接我的?”

“对呀,是老师让我来接你的,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张小强,今年23岁,是穆成风导师的学生。”

钱小钱没想到随随便便问个同学竟是自己的同门师兄,这也太有缘分了。

“张师兄好,我叫钱小钱,21岁快满22了。”

“小师妹呀,我跟你说,我可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你给盼来了,我们几个师兄这几天听得最多的就是你的名字,老师每天就在我们耳边唠叨你的名字,说你不仅长得漂亮,还出口成章,甚至还说你只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卖出一栋楼的震撼事件......”

一路上,张小强滔滔不绝,恨不得将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一股脑的都说完。

钱小钱暴汗,导师竟然这样给她做宣传?他这样做真的好吗?她可不想出名的呀,她只想低调做人,导师这是在给她拉仇恨啊!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58章:升级为百万富婆 车上,钱小钱迫不及待的从包里掏出穆扬给的信封。 “呵呵,我还以为你真的不在意呢。”杨涛开...
    墨棠子阅读 1,180评论 22 50
  • 第56章:卖房当学钱小钱 穆扬正和杨涛说着什么,突然裤兜手机响了。 掏出手机一看,显示的是集团内部小号,毫不犹豫的...
    墨棠子阅读 1,000评论 4 33
  • 第137章:借她之手,教训学生 “师妹,老师说的这些都是真的吗?”张小强一脸好奇的看着钱小钱。 钱小钱张张嘴,她能...
    墨棠子阅读 649评论 9 28
  • 第54章:熟悉情况 钱小钱一走,办公室就剩下穆扬与杨涛,二人相对而坐。 “涛子,刚才我给你暗示了几次,你这家伙甩都...
    墨棠子阅读 1,393评论 14 57
  • 第53章:初见穆扬 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二人出现在C城。 C城作为SC省的省会中心,它的繁华不是D市可以比拟的。 钱...
    墨棠子阅读 693评论 5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