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下你的春节自律清单,你可以做的更好!

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的最主要工具,

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

自律能让一个人在365天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昨晚10点半,夜很安静,我参加了一个文字马拉松的游戏,那时还在码字,复盘过去的春节假期,开始踏上新的征程。

2017年的这个春节过去很快,短短的7天对于一个自律的人来说痛并快乐着。

去年的时候我在罗辑思维上听到一个这样的故事,就是罗振宇的朋友李笑来从来不过春节,在李笑来看来,为什么要过春节啊,现在过春节又累不规律而且很多时候是浪费时间,春节的时间也是自己的时间啊,为什么不能用来规划好自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所以他从很早的时候就有了不过春节的习惯。

在春节的时候别人都在过节的时候,他仍然在忙。做留学咨询、出版英语教材、做网站,他把春节这样的法定节假日都用起来了。别人不理解,他说自己有自己的时间安排,当自己有事情要做的时候,为什么因为法定节假日休息,法定是约束单位的,自己的时间可以自己支配。

在忙的时候,即使节假日可以忙。在不忙的时候自己在非节假日也可以休息,因为他是自由的。

他还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一年法定节假日有115天,如果你不过法定节假日20年的话,115 × 20 = 2,300。也就是说,这些年下来,他比别人多了2,300个工作日。多做了很多事情、做了更多事情,这有什么可奇怪的呢?

当时我一听挺好,这个说法、这个观点我希望,可以尝试一下。

所以今年春节我也这样的做了,其实没有给自己放假,除了走亲访友的时间仍旧按照工作日的作息来安排。

春节的一开始我就给自己列任务清单,围绕着读书、写作、活动、运动、学习、娱乐等几个方面展开。

结果我这静下心来一统计,这个春节还真干了不少事情。

01阅读方面:

读完了3本书:

《工作前5年,决定你一生的财富》

《苏菲世界》

《人生三书》

在读的书籍有:《大中国通史》、《优秀到不能忽视》

总结与下一步计划:

看的是纸质书,但是下载了得到APP,没有在得到上听书,以后可以尝试。

读书笔记在做,但是读书笔记做的还不够系统,以前坚持的读书笔记整理仍要继续坚持,字数可以不限制,但是像往常一样通过锤子便签整理出来。

读的东西在输出了,但是输出的质量可以提高。

购书8本,下一步要把购买的书进行消化,计划时间是一个月。

02连贯写作

依旧坚持在简书写作,原本计划假期就写三篇文章,没有想到整个假期下来12篇文章,5万多字,其中有5篇2万字是在24小时之内完成的,四篇文章被收入首页和头条。

因为春节坚持写作,依旧收获了不少粉丝和赞赏,认识了许多的朋友,特别是参加了一个文字马拉松的写作群,在大家的鼓励下爆发式写作,构思写文章,不拖延,写出来的文章保质保量,感觉很爽。

收到两个APP合作邀请,家脉以及交书匠。

赞赏最多的是一个朋友的100元,加起来的赞赏有400多元,全部用来给别人赞赏和买书。

反思与下一步计划:

春节的时候最主要是有时间,上班之后时间就会减少了,要把时间进行很好的规划,尽可能的在一个集中的时间内高效的完成两篇,比如是周末半天的时间,这样就不会影响平时的工作和生活节奏。

写作是一个热爱,也是一种学习,在新购买的图书里面有《文心》、《小说课》(全套)、《这才是中国最好的语文书》,这都是写作学习的。

要拿出工匠精神,把时间用在热爱的事情和技能上的打磨,这也是一个刻意训练的过程。希望通过这种写作的学习和训练,把自己的写作更进一步。

每次拿出1-2小时,周末半天的时间用在写作,保证日更。

我不是写作最好的人,但是我要做能够坚持阿甘。

03运动

由于雾霾的原因,春节期间没有进行过多跑步活动。

进行有效跑步只有三次5公里+,4天一万步以上。

反思与下一步计划

但是感觉运动方面有惰性了,重新上班之后要恢复,目前已经制定好了节后的健身计划,比较科学和系统相对老说,目标指导去实施就好。

已经开始补钙,保证自己锻炼的时候不会缺钙。要学习相关的跑步方法,在Keep上学习视频,在咕咚上学习相关的方法,包括步频、如何提高速度等,锻炼应该是要科学的。

要继续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11点之前睡觉,早上6点之前起床。

04社群活动

举办了两场线下活动。

晓多会客厅第17期晓多会客厅年度颁奖盛典活动,对晓多会客厅2016年度的最佳男神、最佳女神、最佳打卡、最佳新人四个奖项进行了颁发,简单回顾了晓多会客厅的历程,大家的参与还是很到位,这个活动本来要有轰趴的,但是家里有事情,没有进行下去所以很抱歉。

晓多会客厅第18期活动是初五带领大家自驾,滑雪和泡温泉。这个活动因故没有参加,前期组织做好就差最后去了,但是没有去成。从小伙伴儿发来的照片来看,活动举办的还是比较成功,大家玩的很开心,这是一个放松之旅。

反思和下一步计划

微信社群要推广,目前要十多位全国各地的小伙伴儿明确表示加入,下一步是通过任务的方式加入。只有完成任务的才可以加入,一是可以吸引人,二是提高社群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过在社群组织管理制度方面进行强化,社群活有有人管里,这点很重要;其次,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加入社群的价值,这点也很重要。

目标分解:

搞一次社群招募分享传播活动,通过朋友圈海报点赞形式。

做好近期活动的宣传和新活动的策划。

05娱乐

看了春晚,并进行了部分直播。

看了三部电影:

《情圣》

《我不是潘金莲》

《舌尖上的新年》。

节目:《欢乐戏剧人》、《奇葩大会》。

在娱乐方面给自己安排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

反思和下一步计划

给自己时间娱乐休闲,看几部想看的电影,把购买的爱奇艺会员的作用发挥起来,至少不能浪费。参与一些社交活动。

06社交

给所有的朋友圈的人发送了祝福短信,1000多条,收到祝福600多条,过年过节问候一下,这是保持沟通交流的一种方式。

这个时代再快,也不能忘了身边重要的那些人。

也相亲了一次,但是感觉太快了。

反思和下一步计划

拿出0.5乘以6的时间和自己的朋友做一次深入交流,只有交流才能更好的一起成长,谈谈工作,谈谈爱情,谈谈未来,很有必要。

07其它事项

老爸住院,连续陪护了五天,其中三天12小时的陪护,很辛苦,父母健康很重要。

反思和下一步计划

让他注意饮食,照顾好吃药,带着老爸继续锻炼身体,帮助他更多进行力量恢复。

08未完成的事项

研究标题,要研究剽悍一只猫、咪蒙、雷斯林、达达令的标题,这种标题的研究对于文章很有帮助的,一定要做。

练字,练习了两次,但是没有坚持,下一步做好。

2月计划


1、开始处理日常生活和理财事宜,卖首套房,办理手续;着手买新房考察。

2、读完10本书。

3、坚持文章日更,进行写作、思维导图、手账记录的刻意练习。

4、举办一期公考面试班培训。

5、拍摄一些美图,特别是暗黑科技方面的照片,对摄影的技巧学习。

6、着手公考学习的一些事宜。

7、相亲,在感情上有所突破。

一直觉得人的潜能是可以挖掘的,你不优秀,只是暂时的,尤其是不甘于平凡的人更应该同学学习不断精进,通过自律管理好自己的人生。

跑步、读书、写作、列计划、复盘、独处,每一个都可以让你内心变得丰富和成熟。

我相信积累的力量,我相信可以和时间做朋友,我相信有一种魅力叫做厚积薄发。

自律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但是我们依旧可以把它变得科学,回归坚持自律的本我状态。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既然2017年是成长年,希望在2月新的一月变得更好。

相关文章:

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时激励自己的十句话

自律可以改变人生,成长在于坚持和积累

跑步,读书,变得有魅力:高度自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是怎么用半年时间减掉30多斤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