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个人,写封情书给未来的你≪四十六≫

不管怎么样,有你这个“树洞先生”,我也就有了一个可想可盼可等的人。

幼稚园操场上的孩子们嬉笑打闹着,此起彼伏的欢笑声组成了这世界上最动人的音乐。我躺在床上,闭着眼睛,静静地聆听。偶尔有微风轻抚过我的脚尖,凉凉的,像海浪轻轻掠过。

有鸟叫声。不知道什么鸟,啾啾鸣叫,叫两声停一停,然后又啾啾的叫两声。

欢呼声没了,鸟叫声也没了。整个世界突然一片死寂。只有风还轻轻地吹着。

那只鸣叫的鸟儿想必是约到了自己的心上人一起飞走了吧!去翱翔在蓝天下,或者飞在绿茵间。

幼稚园的孩子也放学了吧,一个一个的小手被老师交到父母宽厚的大手里,唧唧喳喳的说着幼稚园里发生的故事,一张小脸肯定因为高兴而泛着红晕,就像熟透了的苹果一样。

我没有听音乐,也没有看书,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蓝天。天空很蓝很蓝,一望无际的湛蓝,没有一朵白云陪衬着,只有偶尔掠过的飞鸟,和看着像是要触碰到天空的高楼大厦。

太阳的金光洒在不远处的建筑物上,整个建筑闪闪发光着,似座宝藏一样。满眼所及,看不到一片绿意。我的心里有些落寞起来。

时代变化的太快了。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大厦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每个人都住进了时尚的水泥房子,每一间水泥房子都是一个方盒子,人们每天晚上走进盒子盖上盖子,每天早上走出盒子锁上盖子。没有人知道盒子里都装着什么,痛苦或欢乐,悲伤或喜悦。

朋友说我太忧伤了,真的是这样吗?

我已经很久很久不曾无所顾忌的说话了。没有人听我说,我也找不到一个可以说的人。我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忙的没有一丁点儿时间去关注别人,也没有一丁点儿时间去找一个人聊聊天。

有时候看到有人发微信给我:在吗?

我在手机里打出:在。没等发出去又轻轻的删去。

谈什么呢?人生吗,有些太沉重了;感情吗,又太脆弱了;梦想吗,谁还能把梦想挂在嘴上呢!

其实心里一点也不孤独寂寞,只是有时候会有些莫名的难过。这种难过不是因为伤心,也不是因为寂寞;不是因为遇到了挫折,也不是因为受到了伤害。这种难过说不清道不明,可能明明生活一帆风顺,却还是在某个时刻忍不住的难过。这难过的感觉毫无预兆忽然而至,风一样迎面吹来,吹的你措手不及。又似一场不期而遇的大雨,倾盆而下把你浇成了落汤鸡。

这种时候我很想碰碰你的手臂说:我有点难过。或者打个电话给你也是好的。

可是,你在哪里呢?这句话我问了千千万万遍。

有人问我说,每天这样写信给你的目的是什么?

我认真的想了又想。我想,你应该就是我的树洞吧。

你有没有听过关于树洞的故事呢?

从前,有个国王,他非常爱他的子民并且勤于朝政。有一天早晨,国王起床对着镜子洗漱突然发现自己竟然长出了一对象驴子一样的大耳朵。国王怕被子民看到会遭到耻笑,也怕成为其他国家的笑柄,于是只好戴上了一顶大大的帽子!人们都知道国王整天都戴着一顶大帽子就连睡觉的时候都不肯拿下来,可是却没有人知道帽子里面的秘密。
然而,国王的头发越长越长,都长到了帽子的外面,国王需要理发却有不想让人知道他张驴耳朵的事情。于是,他让人找来全国的理发师,并且对他们做了各种考验,选出一个最为忠诚最能保守秘密的人来为他理发。理发的时候只有国王和理发师两个人,理发师也答应国王绝对不把他长驴耳朵的事情讲出去。
国王理完发后,很多人都来问理发师国王为什么整天戴着一个大帽子,但是他都没有把秘密说出去。久而久之秘密在理发师心里压的太久,他生病了!他去看医生,医生告诉他是因为他心里有秘密所以抑郁出了毛病,只要他把心里的事情说出来病就会好的。理发师说,可是我已经答应了别人不把秘密说出去,我要做个守信用的人!于是,医生教给他一个方法,让理发师找到一个竹林,在竹林里挖一个洞,对着洞把秘密讲出来,然后用土埋上,这样就没有人知道你的秘密了。理发师觉得这个方法不多,便照着医生说的找到一个竹林在里面挖一个洞,然后对着洞把秘密说出来,再用土埋上。果然,很快理发师的病就好了。
第二年春天,那个洞里长出了一棵有大有漂亮的竹子。这棵竹子被做成了一只很漂亮的笛子,被送进了宫里。当乐师吹响笛子的时候,笛子里居然发出了“国王有对驴耳朵,国王有对驴耳朵·”的声音!所有人都惊呆了,这样全国上下都知道了国王有对驴耳朵的秘密。国王非常生气,叫人去把理发师抓来问罪!
国王非常生气地说,你答应过我不把秘密说出去,可是你违反了你的诺言!
理发师想了想说,是的国王,您是长了一对大大的驴耳朵,可是那是为了更好的听到老百姓的声音,更好的治理国家让您的子民可以过上好的生活!
国王听理发师这么一说,觉得很道理,便放他回去了。从此,国王有驴耳朵的事情便再也不是秘密,可是却没有人因此而嘲笑他,他的子民反而更加的爱戴他了。

树洞是一种隐藏秘密的象征,从而也引申为一种不做回应的倾听。

你对我而言就是一种不做回应的倾听吧。每天就这样对你唠唠叨叨,生活中的忧伤和烦恼就烟消云散了。

我一直在说,你一直在听,却没有任何回应。你是在考验我的耐心,还是根本就没有听到我的声音?

不管怎么样,有你这个“树洞先生”,我也就有了一个可想可盼可等的人。

我是苏眉,我在这里的第四十六天,不等风,只为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讲故事之前,我读了一位轻度抑郁症患者的自白。他说,11%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抑郁症症状。抑郁症就是一种普通的疾病,...
    辰北阳阅读 4,494评论 215 153
  • 芙蓉城墙外,夕阳西下红,高山路险阻途,看断东北方,难见梦故乡。不胜杯酒惆怅,走几步踉跄,抚少次浅伤,寒风吹人醒。 ...
    姚大可阅读 405评论 2 0
  • 十一长假过去一半了,当然这是对有假期的人来说的。有的人身体在路上寸步难行,有的人灵魂在路上自由自在。你选哪一个? ...
    我的老师是只猫阅读 714评论 13 10
  • 生意不好已经很久了,合伙人早就知道,但一直不说解散,反正装修,房租早已经支付过了,能赚点是点,但我不行呀,继续坚持...
    健康就是幸福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