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成都9号线开通了,我们却再也没有故事了

part1

刷知乎的时候看到一位网友问,“162cm的男生还配拥有爱情吗?”很多网友都表示162cm的男生有钱的话可以拥有婚姻,但是拥有爱情不可能的。

我认真地写了这样一句回答。不可否认的是女生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高一些,但身高不是一个人的全部,除了身高,三观,人品,上进心和性格也是很重要的,人都不是完美无缺的,你有你的缺点,但同样有你的闪光点,相信你可以遇到发现你闪光点的女孩子。

我的回答并不是虚假的安慰,而是我曾经确实喜欢过一位身高只有162cm的男生,就叫他他个子不高,甚至长得有点丑。

后来我和我们共同的朋友讲我喜欢过他时,朋友们都很惊讶地问我到底喜欢他哪里,我想了很久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和他在一起时候我真的很开心。

高中时代我的成绩一直太好,认识他的那年我刚上高三,而他已经是一所211大学的大二在校生,当时的他于我而言就是一个大神一样的存在,很多令我头疼的数学题都是他帮我解答的。

高三那年的寒假他到昆明考雅思,给我带了礼物,为了不影响我学习,他偷偷把礼物放在门卫室就走了。高考前夕,他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安慰压力巨大的我,和我分享一些他生活中有趣的事。

就这样我对他的喜欢始于崇拜,深于陪伴。


part 2

高考那年我超常发挥,虽然没考上他所在的学校,但是还是可以上一个不错的二本。填志愿时我翻遍了填报书也没能在重庆找到一所合适的学校。

就在我犹豫要不要为了他选择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时,他打电话告诉我,让我选择成都的大学,反正成都离重庆也很近,以后他毕业了还可以来成都上班。

就我这样我怀着美好的憧憬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活,我想象着我们会在大学谈一场甜甜的恋爱,会每天晚上开视屏,会每个月吃泡面把生活费省下来去对方的城市一起过周末。

但是往往事与愿违。

大学时代我们并没有在一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话变得越来越少,刚上大学的我有很多新鲜的事想要和他分享,但面临就业压力的他焦虑万分。

他没有心情对我生活中细枝末节的小事做出热烈的回应,而我也不懂得他迷茫背后需要安慰的那颗孤独的心。

就这样我们渐行渐远,从从前的无话不说变成了无话可说。

清明节的时候我去重庆找他想要再为我们之间的感情再努力一次,得到的答案却是他向朋友介绍,我是他的一个普通朋友。

在重庆回成都的动车上,看着窗外不停划过的风景,我想到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去找他,我不由自主地流了眼泪一路从重庆哭回了成都。

回成都后长达三年的时间我们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part 3

再次联系的时候他已经在上海工作,我在成都一家小公司实习。当时实习期工资是50元一天,每天的工资除去通勤费和餐费所剩无几。

有一天中午我在去吃饭的路上和他开玩笑说我穷到吃不起饭了,他没有回复我,几秒后我的手机支付提示到账2000元,是他给我转的。

他对我说先拿着,以后有钱了再慢慢还他,那一刻我突然有了一种被呵护,被关心的感觉,从小到大除了父母以外再也没有人关心我是否还有钱花。

大四找工作的时候轮到我陷入迷茫中,他每天关心我面试情况,和我分享面经,我们之间再次回到我上高三时的状态。

元旦节时他一个人出差郑州,跨年夜前一天他问我元旦节怎么过,我说一笑而过,他问要不要来郑州一起过。我回答,好。

一直生活在南方的我从小到大看到雪次数寥寥无几,我们一起租车去少林寺的时候看到车窗外的雪山我格外兴奋,兴奋之余看到他突然间变道到最外侧车道时,我问他干嘛变道。

他淡淡回答现在能看得更清楚一点了吗。

我们去还车的那个早上郑州格外冷,我们将车开到地铁站外等待租车工作人员时,他突然让我进地铁站去,我疑惑地问为什么。

他说外面冷,里面暖和些,等他办好还车手续我再出来,那一刻突然觉得郑州的冬天没那么冷了。

我们一生中可能会被很多人喜欢,但是能遇到一个懂得你,能从细节中呵护你的人真的很难得。

part 4

我和他可能自始至终都少点缘分,我们离在一起每次都总是差一点点。

大四那年我面试了他们公司,为了能和他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我提前准备了很久,在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拿到他们公司的Offer后却收到他要离职回成都创业的消息。

我没有质问他为什么在我收到Offer后还要提出离职,想来是因为我们的感情和他的工作相比微不足道吧,而我也选择尊重他的决定。

创业初期没有收入,为了节约开支他和同事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套安置小区的清水房,地上的灰尘堆了厚厚一层,我们足足花了三个小时才将屋子内内外外打扫干净。

我们会一起到二手市场挑选家电,一起逛超市买厨房用品,一起在水泥地上铺泡沫地板,经过几周的努力后,当初布满灰尘的屋子也渐渐有了家的气息。

虽然当时我们都在成都,但我每次去找他都是一场长途跋涉,我的学校在郫县,他的公司在西部智谷,坐公交车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到达。所以,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坐地铁到茶店子,然后再打车到他们小区。

那时候我无比期待成都9号线开通,因为9号线会经过他们小区。

part 5

我后面一直在想如果我当初没有那么强烈的自尊心,就在成都重新找一份工作我们之间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但没有如果。

18年的我刚满22岁,世界对我来说充满了新鲜感和无限未知的可能,我自然是不愿意为了某个人画地为牢守在一座城市。

大学毕业后我决然选择了到上海工作,刚开始我们还能靠曾经的回忆勉强地维系着这段苟延残喘的感情,后来大家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相差甚远,话也就渐渐地少了。

再到后来我们都有了各自新的生活就再也没联系过了,而关于他的很多事我都是从别人那里听说。

听说他后来在成都创业失败后又到深圳创业也还是失败,经历两次失败后安安心心在成都找了家公司上班。

听说他后来在天府新区买了大房子,再也不用忍受安置小区清水房的灰尘了。

再到后来我回了成都,但关于他的事却很少从朋友那里听说了,就这样我们渐渐地从彼此的生活中消失了,没有遗憾也没有不舍。

前不久我和朋友去温江时要搭乘地铁9号线,路过武青南路站时我总觉得莫名熟悉,掏出手机一看原来他曾经住过的小区在这附近,而这个站是我曾经期待了很久的地铁站。

而如今再想起当时的期待只觉得陌生,时隔4年成都9号线开通了,而我们却再也没有了以后。

作者:小七

我想做一个有温度,有思想,懂得生活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