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江雪 24

目录

上一篇

雪菲儿说寒冰和江辰好似双胞胎,寒冰闻言,看了看其貌不扬的江辰,又狠狠地白了雪菲儿一眼,道:“你哪只眼睛见到我和他长得像了!”

雪菲儿煞有介事地多观察了二人几次,悠悠说道:“长相是差得远了些,不过二位这一副斗败了的公鸡的样子,敢说不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

这话虽是玩笑,放在当下却也不能说错。挫败感爆棚的江辰和学艺不得门径寒冰确实都遇到了麻烦。三个人当中,似乎只有雪菲儿的兴致还不错。此情此景,忽然让陷入困顿中的江辰似乎看到了一丝光亮。

江辰将上午和苗臻真会面的情形向二女详细的说了一下,引得二人惊诧不已。寒冰对于这个圈子了解不多也便罢了,雪菲儿却大大的不以为然。“这绝对不可能!要达到你说的这种效果,不是一个猫族能做到的,就算是猫族的继承人也不可能有这份实力。你知道这叫什么?这是上帝视角的监控,除非她拥有近乎于神的能力,否则绝不可能穿透时间和空间来窥探你!”

“如果她是利用和我接触的机会,进入我的灵魂,读取我的记忆呢?”江辰反问道。

“第一,以你和你体内那位的实力,不可能被人刺入灵魂却毫无察觉,我想,你还不至于草包至此;第二,如果她仅仅是读取了你的记忆,而不能监控你,那么她对于你下一步的行动毫无威胁,你怕她做什么?”站在局外的雪菲儿对此明显比先入为主、深陷其中的江辰看得清楚。

雪菲儿的一席话更加印证了江辰刚刚看到的一丝光亮。“那好,就这么办!”江辰下定了决心,“从现在开始,我停止一切有关这个案件的活动,将自己冰封起来,专心应付被窥探或者监控的可能,而这个案子,暂时就要拜托你们两位了。请你们按照自己的思路和方法去了解情况,侦破案件,在这个过程中,除非我搞清楚了状况和你们联系,否则,不论你们做了什么,发现什么,都不要告诉我。这样我再见苗臻真的时候,至少可以弄明白她到底耍的什么把戏。”

听了江辰的提议,二女都没应声,沉默了一会,却异口同声道:“你不就是想偷懒不干活么!”

江辰苦笑,“这都被你们给识破了……”

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秋日私语》让人仿佛徜徉在深秋的林间,踏着厚厚的树叶,呼吸和冷峻的空气,回味着生活的点点滴滴。一曲奏罢,余音仍缠绕在琴房中,久久不能散去。

雪菲儿和寒冰商议,觉得能让这位苗大小姐如此念念不忘的钢琴老师,多半是一个帅得惊天地泣鬼神的小鲜肉,最差也应该是个雅痞大叔,于是,二人决定,即便顶着假公济私的恶名,也要来一探这位的尊容。

然而,让二人失望的是,苗臻真的这位钢琴老师,竟然真的只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艺术家,绝对是一个合格的老师,却让人产生不出任何的联想。想想看,无论是过阴历生日,还是送福寿的绣枕都没有一点不合情理之处,苗臻真看似留给江辰的线索,好像只是江辰的一厢情愿罢了。

“如果这个人没什么问题,那么,会不会是要送的那个绣枕里有什么名堂?”面对这个局面,寒冰开始寻找突破口。

“来都来了,总不能空手回去,试试看吧。”说着,雪菲儿推门走进了琴房。

“您好,王老师,我们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有些情况需要向您了解一下。”雪菲儿说着,竟然向对方亮出了一个带着警徽的证件,而寒冰在惊诧之余,偷眼观瞧,那证件上的照片赫然就是雪菲儿本人。

任何一个人突然被刑警造访肯定会有些不知所措。这位王老师也显然有几分惊愕,不过多年淫浸于音符之中,却让她比常人多了几分沉稳。很快的,她从错愕中恢复过来,很有礼貌的将工作证归还给雪菲儿,给二人让座。

“是这样,苗臻真您认识么?有一些关于她的情况需要向您了解一下。对了,您的身份证在身上么?我们需要先核实您的信息。”雪菲儿扮假警察来还有那么几分架势。

“苗臻真?她会有什么事?”王老师一边拿出身份证交给雪菲儿,一边觉得雪菲儿所说的问题太过诡异。她给苗臻真上课已经有几年的光景了,在她看来,苗臻真是一个典型的大家名媛,温文尔雅、知书达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她都不会和刑事案件扯上关系,除非她是受害者!“怎么了,苗小姐出事了?”王老师连忙问道。

“您放心,她很好。有个案件有些情况和她有关,所以我们需要了解一下。”雪菲儿接过了王老师的身份证扫了一眼,生日果然是7月26日。她把身份证交给了寒冰,此时她才发现,刚刚还没有进入状态的寒冰,此时已经拿出了笔和本在作记录,显然,对于冒充警察这个行当,学过法律的寒冰不甘人后。

“您认识苗臻真么?”雪菲儿和寒冰开始了询问。

“认识,我是她的钢琴老师,有三年多了。”

“您最后一次和她见面是什么时间?”

“两周前,她上周的课没有上,她们家的管家说她出门了。”

雪菲儿和寒冰又问了王老师很多无关紧要的问题,忽然,话锋一转,问道:“您和她相识这么长时间,她有没有送给您什么节日礼物、生日礼物之类的?”

“礼物倒是没有,不过每逢年节,一些红包和谢礼之类的却从不曾短过。”

这才符合逻辑,对于苗臻真来说,如果能够用钱解决的问题,实在没有必要耗费自己的精力。所以,寒冰的想法很可能是对的,苗臻真交待给江辰的那个绣枕可能有问题。

询问快要结束时,寒冰像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对王老师道:“您刚才说的是阴历生日还是阳历生日啊?刚才我查了一下,我们系统反馈说信息有误。”

“这都能查出来?”王老师表示不可置信。

“现在是电子警务,互联网2.0,干什么都快。”寒冰答道。

“是我的阴历生日,我不过阳历生日的。”王老师深感,对待互联网,不能有一丝隐瞒。

在装模作样请王老师签了笔录后,二人离开了音乐学校。刚一出来,寒冰便迫不及待地问雪菲儿:“你的警官证是哪来的?”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篇 听苗臻真随口说出两个女孩,江辰不由得打了个激灵,这种感觉比她的美貌还令人震惊。 任凭是谁,发现自己的...
    刘白月阅读 232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臻真说她的第九尾是假尾,江辰追问道:“假尾?怎么讲?”这猫族实在是有太多的秘密。 “猫族是妖族,而...
    刘白月阅读 195评论 0 1
  • 目录 上一篇 苗德寿如大家估计的那样,否认一切,于是江辰开始对案件进行复盘:“您已经执掌猫族百余年,而就在不久前,...
    刘白月阅读 206评论 0 2
  • 目录 上一篇 和钱老三告别,江辰离开了华阳北路9号。 去见苗家大小姐约在明天,江辰也没有回去找寒冰和雪菲儿。那个视...
    刘白月阅读 189评论 0 1
  • 法创作基本要点 w59n 原文来源 阅175转212014-02-28 分享收藏 一、三大创作原则 1、线条坚而浑...
    简秋清心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