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谈目标实现的体会

目标设计的方向性,路径、方法是规划设计的大前提

每个个人也有人生目标设计问题,小时候懂事时家长就应启发孩子将来想做什么,是要当工程师,还是要当大国工匠,是要当医生还是要当教师,是当个工人还是做个农民?这些都是人生规划的开始,方向选对形成兴趣和爱好就会有追求目标了。爱好是最好的老师,人生追求是一种不竭的动力。

人生目标规划是人生之路的旗帜

一个企业也有目标设计方向问题,规划设计问题,比如是搞常规产品生产,还是搞社会短缺产品生产,是搞支柱产业生产,还是搞辅助产业生产,是搞产业链中配套产品还是搞非标自动化设计生产。是搞发明创造事业设计,还是搞常规模具生产,还是搞多工位级进模具实用技术设计与生产,是搞劳动机器人,还是搞工业机器人,……。这都是方向问题。具体规划设计,要搞多大规模,是否要建立党团组织和工会组织,要聘用多少工程师,厂房有效面积安排,机床布置,在制品,返修品,等安排。

一个地区一个市县也有目标设计问题,农业咋搞,工业咋上,就业咋来,作为主管不只是听从上级指令,也要有自己的作为空间和打算。一个市县没有地方国企不行,没有集体企业也不行,没有个体户的奋发向上干实体企业也不行,,这是地方税收的基本来源,也是给就业创建了空间和初始条件,工业布局也很重要,如同临战是摆兵布阵同样重要,这是解决交通,资源,就业职工上下班方便的基本条件。

某地城市规划图片

城市也有目标与设计设计问题,工业发展区域,商业区域,民居区域,公园含生态自然野生园区,教育(学校)布置点位,水源,排水,绿化,道路,景区,……,都有个布局问题。设计好排水渠道(明暗结合),在强降雨条件下设计流量和水利半径,把占位效应物理知识考虑进去,下水要有先排气后进水,或排进并行设计结构。不能因下水口壁板形成水膜,影响下水的进度和流量。然民居区远离灾难(水灾,山体滑坡)易发区,因建筑扩大,油漆水泥道路增减,要有增加地表水转入地下水的设计考虑,用平衡观点来主导规划设计。要通过规划设计来解决此类自然灾害问题。

由于居建没有科学规划的局面

乡村也有目标设计问题,大田区,林草自然生长区,大棚设置区,自来水主管道,高位水池,泵井站,厕所下水管道及沉井(马葫芦),电网,道路,(山水林天路)统一规划设计,学校,卫生所,社区服务站等。

乡村发展目标规划图片

农村形成集体经济体系是山水林田路目标设计的依托。

各级政府管理也应有目标设计,由于敏感问题很多,不便多涉及。

目标设计的依据和原理及目的

规划设计应以一定的原理应用达到一定的目的变现,目标设计或改进改革,创新不能违反系统原理或过程原理。违反了保鲜时的蔬菜或水果活性有生命生存能力的物品…的细胞需要吸收氧气和能量交换,目前的电冰箱电冰箱就会出现缺氧态,欠氧态,生成成有毒的一氧化碳,或其化合物。五分钱硬币放在保鲜挡位不过时间不久就会变成黑绿色,这样保鲜有些食品对人会造成中毒现象……。这就是电冰箱保鲜部位缺少空气流通和排放实现吐故纳新的设计原理

目标设计的的有关重要方面的建议

目标设计方面问题很多,重要的一点是提高认识,掌握方法;采用理论思维加深认识的层面,要将事物的认识由单一扩大为多元多维,摆脱专业的局限,提高全面看问题的能力,发挥从业者(设计者或参与者)的本能智慧,克服人云亦云的惯性思维和没有独立思考的惰性习气。

农业加强铲趟机的研制,摆脱走化学(除草剂)农业的道路,这种铲趟机要采用机械自循环的机械机构,利用动力件,传动件,执行件的运动逻辑关系进行机械机构的复合组态法处理,不能采用电器、传感器等方式…。这给农村集体经济上产品出了课题能起到抛转引玉的作用。

为了液化气安全,研究液化气安全防爆阀和液化罐新结构,新功能,让无残液的液化气罐体新结构问世。用气耗气是个减压耗压过程如何设计液化气随动增压,能自动补充消耗的压力。这样的设计能力实质是技术需要变现结构和机构的能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依靠广大科技人员和爱好革新的群体是能够成功的。也是给专家出了课题,是专家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大力开展劳动机器人设计研究工作,能使极端条件下(重体力,苦累,热,危险)的劳动者得以解放,让广义机构共性理论在发展中出理论成果和产品设计成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是国学智慧的结晶,没有规划和设计谈不上发展。

机械设计也好,其它方面也是,设计中违反了某一原理和规律,错误,措失会自动找上门来,更何况违反“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没有规划,没有设计的盲目作为呢!

做事前的原则指导“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成功的秘诀在此图片中

让我们都来为自己近期活远期目标而努力奋斗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