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时光依在 念想却断

你好,时光

“我们家小燕还会害羞啊。”陈小花打趣,和陆燕认识这么久,她从来没见过小燕有如此一面,若真有的话,那可能在不知某个地方,反正在自己印象中无存在。

张小月白了一眼,心想,“难道春心荡漾?”在这场面,她可不敢乱说话,就怕陆燕发起疯,“哼”被说的某人对陈小花的调侃视若无睹,开心的时候就要开心点,周围香味浓郁,铺满桌上的佳肴静静等候着。

“好了,开吃吧。”这会儿的赵琴已经等不及,着手拿起筷子,无不理会愣在旁边的几人,“看什么看,快点吃吧,不然就要凉了。”夹起最后一道菜,送入口中,说道,为什么张小月她们呆在那,恐怕赵琴自己都不知道,那只是因为自己的行动。

七道菜中有五道菜是素菜,另外两道则是肉食,作为食肉动物的张小月有些不理解,“谁点的这么多素啊,是不是陆燕你?”咽下五六根土豆丝后,用筷子指向正吃香的小燕。

“小月姐,你猜对了。”回答的是陈小花,在座的四位,除了陆燕外,其他三人均偏瘦,这也就很容易想到是谁点的,“我这不是为你们好吗。”陆燕自然也听到了,于是双眼对着张小月等人微微跳眨,其中意思,你们懂得。

几秒后,张小月,陈小花不再看她,转而吃自己的菜,赵琴微笑,这个时候不多吃点菜,是不是太对不起自己?从出来工作后,对于美食,赵琴从来都不会放过,更何况如此火爆餐厅中的美食。

这时候的话语相对较少,大家已被中间的食物迷惑,素菜主义者陆燕吃的是最多的一位,仅仅是素菜而已,张小月不同,肉食中的醋酸小排基本被她包揽,对于自己的身材,其实她没有什么要求,能吃到什么样,那就看老天爷的安排。

一顿,过去一个小时,桌上残羹剩饭和张小月想象中的并不完全相同,盘中少许油沉在其中,伴随它的菜叶等,早已入了几人之腹。

“这顿吃的爽。”陆燕舌头伸出,舔干残留在薄唇边的余渣,又下意识地摸向腹部,小手轻轻拍了一下,“这家餐厅真不错。”赵琴终于说出一句,从头到尾未吱声,于饭后的她,露出满足之色。

拿起自己包,她们起身离开,张小月走到前台结完账,然后向已等在门口的陆燕三人走去,“陆燕,小花,琴姐,我送你们回去吧。”见天色有些晚,张小月有些不放心。

“小月,不用了,陆燕和我住的比较近,我送她吧,你就送琴姐。”陈小花微笑,自己有车这件事除了陆燕外,赵琴和张小月,她没有告诉,且,自己平时不怎么爱开车,索性就不让她们知晓。

张小月闻言一惊,“小花,原来你有车,怎么不说呢?”赵琴同样疑惑,接着又听张小月道:“好吧,我送琴姐,你开车路上慢点,我们下周见。”她知道现在不是问有车这件事情的时候。

“好,你也是,路上慢点。”陈小花回道,随后看着她们俩离去的背影,蓦地,转身朝公司方向走去。

回途,赵琴无话,直到她家,和张小月拜拜后,便走进家门,车上剩张小月一人,还是和平时一样,舒缓的歌曲弥漫车中,她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晚上独自一人时,偏偏会想一些莫名的事情。

到达家中,九点不到,在昨天的这个时候,她或许早躺床上了,可今晚,张小月想睡也睡不着,先把要带的东西不急不慢放到行李箱中,其实,要带的东西不多,忙碌很快结束。

这一夜,对赵琴她们来说,再普通不过,十一点,她们已呼呼大睡,而早已关灯睡觉的张小月非但不困,反倒是她的翻来覆去印证了精神之足。

“哎,该死的,怎么睡不着呢。”把头下枕头朝外扔去,一顶蓬面乱发的头发坐起身,张小月愤愤道。

此刻,她突然想到秦天,又不知该不该发短信跟他说明情况,心里极度矛盾,而且这么晚,又不知他有没有睡了,手中的手机被她颠来倒去,突兀地一条信息来临,是她母亲发给她的,原来张母知道她要去江州,所以提前给她买了机票,盯着短信会,张小月回复,“谢谢。”

又过一会,她拨通秦天的号码,对面没有立即接通,一秒,两秒,三秒…….二十秒,最后没有回应,张小月心中空落落,她想不通秦天到底发生什么,在联想到爸爸的事情,猛地一点灵光射在她脑上,“难道…?”她没继续想下去,又不敢继续想。

张小月摇头晃脑,想把那些乱七八糟通通甩掉,扔掉手机,倒头睡觉,虽然睡不着,但还是闭上眼睛装模作样。


熟悉的闹铃声响起,张小月快速爬起来,此刻是清晨的五点,外头仍是一片黑,尽管不用上班,可她今天却是要赶航班,这可耽误不得。

出门后,叫了辆车,随后告知司机师傅机场位置,加上路况良好,那也不过半小时的路程,这个点的人很少,张小月很快取到登机牌,又把她的行李弄去托运,一连串动作很似熟悉。

“喂,老妈,我已经到机场候着了,等到江州,我在打你电话。”张小月坐在凳子上,打通张母电话。

“好咧,小丫头。”从张母的语中能够听出她的开心,对面又顿了一下,像想起什么,“对了,小月,伤你爸的那个人已经找到,被警察带走了。”

张小月听完一喜,“那真是太好,恶人自有恶报。”她没想到逃事者竟然这么快就被抓到,一方面佩服江州警方的效率,另一方面,她想知道那位凶手长得什么样子。

“好了,老妈,我准备上飞机了,等到达我再打你电话。”说完,直接挂断,张小月径直朝自己飞机去。

关闭手机,她靠在位置上,扭头向窗外望去,因为她分到的正好是靠窗座位,飞机起飞,慢慢地,慢慢地,变成黑点,冲向天际,朝下方望去,美丽只可欣赏。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脑中一片灰白,张小月没有听清赵琴说的话,也没有去问,她现在就想立刻飞去爸爸身边,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害怕,惶惶。 ...
    邂逅君阅读 307评论 2 3
  • 陆燕偷近到张小月身后,一口古怪的语气,“这位美女真漂亮,做我女朋友吧。”白了身后之人一眼,她笑骂,“你就不能正经点...
    邂逅君阅读 282评论 0 5
  • 平常忙碌时不怎么搭理的几人今儿格外不同,没有压抑,没有疲惫,总之在她们身上没有很好地体现出以前时时出现的这些东西,...
    邂逅君阅读 314评论 0 6
  • 犹豫了一会,张小月决定告诉琴姐实情,她有自己的顾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其中就有陈小花和陆燕,主要还是因为她们两人的...
    邂逅君阅读 389评论 2 3
  • 沉浸在夜中的梅城国际大酒店,无愧是五星级别,单单从外面看,就能够领略到它的不同,外围横在它身上的一排排淡黄色灯光闪...
    邂逅君阅读 34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