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时光依在 念想却断

你好,时光

沉浸在夜中的梅城国际大酒店,无愧是五星级别,单单从外面看,就能够领略到它的不同,外围横在它身上的一排排淡黄色灯光闪烁,与另一侧微蓝的那一抹亮光交替,呈现出的气质别有一番风味。

晚上六点半,酒店门口进出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刚从车上下来的林导走在最前面,大家则是在后面跟着,进入酒店,映入眼前的是一桌桌香气喷鼻的美味菜肴,或许是不巧,空余的桌位只剩下一个。

林导双眼突然放大,喃喃自语:“今天人怎么这么多,我带那么多次,都没遇到过这种事,真是见了鬼了。”紧接着,朝边上还在迎宾的服务小姐问道,“你好,请问下还有多余的位置吗?我们这有两百多号人,”

服务小姐看了看她身后,歉意的一笑,“不好意思,只有一个桌位了,其他的暂时还没有,今天人实在有点多,稍微等一会可以吗?等其他人吃完了,我马上叫你们,你可以叫十人先去那一桌吃,你看行吗?”

无奈的林导“嗯”了一声,对靠他最近的刘总及其他高管说道:“刘总,没有其他空余的桌子了,你们先去那一桌吃吧,我们再等等。”点了点头,刘总及其他高管走了过去,挨个坐在位置上,静等美食。

最后面的张小月撇了撇嘴,小声道:“哎,这么多人,不知道啥时候轮到我们吃啊,”陆燕跟着附和,“刘总他们也真是的,不会谦让下啊,我们这些员工难得冬游一次的,给我们增加点好印象也行啊。”

倒是年龄稍大些的赵琴没有抱怨,反倒说了一句几人都认可的话,“说那么多,还不如把我们放在车上的行李拿到房间去。”

“对啊,差点忘了,走,走。”陆燕一马当先,说完,又快步向停车场走去,张小月亦大步跟去,赵琴笑了笑,和陈小花并肩行去,除了他们之外,和她们有相同想法的大有人在,例如宋米,就在刘总走过去之前就已经从车上把自己的包拿了出来。

从包中掏出一件羽绒外套,披在自己身上,“呼,真暖和。”宋米吐了一大口气,略微苍白的脸上有了稍许红润,本以为下午会提早结束的他,身上就穿了一件休闲装。

借着灯光,陆燕看到了前面的宋米,后者的样子明显好了很多,于是笑道:“宋米,你的速度可真快,穿上羽绒外套的感觉怎么样,哈哈。”

宋米没有搭理陆燕,从她身边走过,现在又饿又冷,哪还有什么心思和她多说,不过,走了几步后,又看到了张小月,宋米对她笑了笑,从其旁边穿过,快消失前,一道有气无力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感觉非一般的好。”

赵琴和陈小花陆续来到,听到那声音的刹那,露出了疑惑,多么熟悉的声音,可偏偏又那么细微,完全不知道是哪位同事发出的。

张小月和陆燕从车上走了下来,宋米说的话,她们显然没有听到,只见张小月右手提了个行李箱,身上背了两个包,陆燕背上同样背了两个包。

“辛苦了,小月,燕子,等会允许你们多吃点”陈小花半开玩笑道,赵琴从小月身上拿过一个包,“小花姐,接着”陆燕故意做了抛出的动作,严肃道。

不出所料,陈小花上当了,只见她身子前倾,欲接自己的包,动作做了一半,发现不对,自己的包还在陆燕手上,“小燕子,你找打。”陈小花气愤的冲到陆燕身前掐了一下。

“我错了,小花姐,这是你的包。”陆燕直求饶,小手哆嗦地把包递了过去,“这才对嘛。”接过包,陈小花开心道。

赵琴和张小月相视一笑,前者貌似看不下去了,打断两人,“好了,我们赶紧去酒店吧,这会儿估计有位置了,去晚了,可又要等了。”老大姐的话确实挺管用的,刚才还在嬉闹的两人,此刻收起了玩笑,四人朝着酒店的方向行去。

许是在外面停留的时间过长,赵琴等人回来的时候居然还剩下十余人还在苦苦等着空余的桌位,眼尖的陆燕看到了正在喝着果汁的宋米,她低语道;“这家伙的效率够快的,提前拿好包,回来又正好吃到晚餐。”

等待是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痛苦的无所事事,一会会看向酒店最中央处挂着的那一台大钟,一分一秒,想想远在昆城的那一位,或许时间就会过得更快一些吧,此刻的张小月静静的看向远处,心却不知道飘向了何方。

肚子饿的不再叫唤,想必已经饿的没有了知觉,在这里的十余人,脸上的神情那么相似,那么的毫无生气。

半小时后,终于等来最后两桌人的离去,十多个人凑一凑,两桌也就正好,这时候的菜,上的倒是快,陆燕可不客气,不过张小月比她还不客气,菜肴还未上满桌,就已开动,其他人见此,均跟着她的节奏,吃了起来。

早早就吃完的同事们早已拿着自己的行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晚上八点,张小月那桌才刚刚吃完,“咯”“咯”陆燕打了两声。

“吃那么快,不打嗝才怪,起来走走吧。”张小月拍了拍陆燕的背,拉住她的手臂,站起身,说道。

除了他们外,吃完的都站了起来,八点多点的酒店外,少有人走动,就算刚吃完的张小月等人,方才还暖和的身子瞬间被昼夜的袭击给击碎,“小月姐,外面还真冷,我们还是回房间吧。”陆燕好了许多,眯着双眼,轻声道。

酒店的房间是两个人一间,张小月和陆燕被分到了一起,赵琴则是和陈小花一起,一进入房间,不说设备齐全,就算是卫生间也有两间,床边两侧放了几盆多肉,墙壁上除了纯白之外还多了一点绿色,整个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在草原上。

“小月姐,我以为那次出差沈城,住的酒店已经是最好的了,没想到这梅城大酒店比它还要有感觉,好喜欢这里。”躺在床上,陆燕就像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女孩般,很是开心。

张小月没有说话,不过,脸上露出的笑容算是出卖了她,突然,手机的震动声令她身体一震,看到信息来源,她笑的更是开心。

“小月,想我了吗?”赫然是远在昆城的秦天发来的问候,张小月快速打了几个字,点击发送,“不想。”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