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时光依在 念想却断

你好,时光

到达江州已是中午,张小月推着行李从机场走出,左顾四盼,像是在等待某人,“小月,你终于到了。”心中想的那位突然从后面出现,轻轻拍打张小月肩膀,张母笑着说了一声,“你怎么穿的这么少?不冷吗?”

“刚到这边就被你吓到,老妈,你走路能出点声吗?”张小月听到熟悉的声音,很显然是自己母亲,她耸耸肩,打趣道,随后又说,“年轻人不怕冷。”

张母笑了笑,后把准备的围巾围在女儿颈脖上,虽然张小月说不冷,但从她微微颤抖的身躯上能够感受到那话的分量是真是假,看似微风佛过,却不知它的伤害是透彻的,常住在昆城的小月自然抵挡不住江州的寒冷。

打开自己行李箱,从中取出一件大棉袄披在身上,顿时感受到的寒意少了几分,张母轻笑,“没想到你还准备了一件适合此地的衣服。”张母除了带来围巾,还想着为小月买一件棉袄,不过,她想到以小月以往的性子肯定会带,索性不再去想。

“当然了,你也太小看你女儿了。”张小月反击,此刻说出的话比刚才稍好一点,至少语气当中没有之前的颤音了,“老妈,咱们去看看爸爸吧。”张小月似乎等不及,说道。

张母何尝不是呢,“走吧。”两人走去路边,因为出差的缘故,张母和她老公并没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不是说不想买,只是他们没有买的必要,毕竟除了江州,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他们踏足。

两人打了一辆车,江州机场距离张父所在的医院还是颇为远的,一个半小时后才到达,张小月看向前方,这座医院并不是很大,人流量看上去也不是特别多,她转头问道:“老妈,这看上去挺小的,确定父亲没事了?”对于女儿的疑问,张母只是一笑,然后说道:“医院虽然小,但是设备很齐全,并不比市中心差,你放心好了。”

母亲的话,张小月半信半疑,不过,既然母亲说爸爸没事了,那他应该没事,随即,他们朝里面走去,走廊中的人很少,护士却很多,张小月心中的疑问越来越深,她不知道为什么母亲会那么肯定。

推门进入病房,一名中年男子喝着茶,看着报纸,很是悠闲,“管达,你看谁来了?”张母温柔地对中年男子说道。

“原来是小月啊。”张管达其实已经知道女儿会来,但令他没想到的是,来的如此之快,张父笑道:“小月,怎么今天就来了,不等到周末?”

见父亲如此模样,张小月只感觉自己白担心了,“还不是听说你受伤,害我那么担心。”张小月板起脸,瞪向张父,随即把行李扔到一旁,说道,“你以后小心点,这种事都能被你碰到。”

后半句虽像是玩笑,但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张管达合上报纸,喝下一口茶,笑称“是”,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件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幸运的是,成功应下这一劫。

“小月,你还没吃吧,我帮你出去买点。”张母见父女两聊得不错,突然想到女儿刚下飞机,还没有吃中饭,于是说道。

张母说完,不顾两人,快速走了出去,留给他们的只有一道背影,“走的可真快,我还没说吃什么呢。”张小月无奈,好不容易到了这边,中饭没吃,等母亲想起的时候,又不问自己意见出去买。

“哈哈,小月,你就安心在这陪我这老头聊会天吧。”张管达可不管这些,他和女儿已经快几个星期没有见面说话了,而且女儿的到来,让他确实很开心。

又瞪向自己的父亲,张小月沉默,她现在不想说话,转头打量起这间病房,除了病床和一张小桌外,还有卫生间,不是特别大,也就家中厨房间的大小,能容纳三人算是不错了。

张父见女儿盯着四处张望,问道:“怎么了,小月,是不是感觉有点小?”张管达的话无疑触动了张小月心中的想法,她的确是这么想的。

“这座医院本来就不大,你也不要看这病房小,其实爸爸并不太喜欢那些大医院,我更喜欢的是清净,虽然这里小,但是这里的医疗设施和那些大医院比起来一点也不差,最重要的是安静。”张管达语重心长,把自己想法和盘托出。

想到母亲刚才说的,再加上此刻父亲所说,张小月像明白了什么,轻声道:“我知道了,爸爸。”不管自己怎么想,只要父亲喜欢那便好,做子女的何必干涉那么多呢。

一会儿功夫,张母满载而归,双手挂满东西,看向女儿,道:“我买的有饭,面,还有菜和熟菜,你看看喜欢吃什么。”母亲的这番大动作,不仅张小月愣了,张管达亦没想到。

“买这么多,怎么吃的完啊。”张小月一想到吃不完就要扔掉,心里的不忍开始作祟,“放心吧,不会吃不完,不是还有晚上吗?”张母又道。

听到母亲的话似乎很对,不过转念一想,不对啊,这儿又没有厨房,怎么烧菜?张小月这下困惑了,比先诞生出的疑惑还要加重。

倒是张父,他一点也没有意外,最后向女儿解释道:“小月啊,这医院比较特殊,有其他医院所没有的,你猜是什么?”父亲的话令张小月一惊,再想到那些菜,突然有个奇怪的想法冒出。

“不会是有公用厨房吧?”张小月弱弱的问道,除了这个,貌似也没有其他可说的了,张小月怔怔地看向母亲和父亲。

张母把菜放在病床前方的桌上,笑出声,“怎么?是不是感到很意外?刚进这医院时,我和你爸也没想到有这么个地方,其实不止一间,有三间呢。”

想到是一回事,听到又是一回事,张小月愣的说不出话,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她觉得实在是不可思议,因为她从来没听过有哪一家医院有公用厨房。

十多分钟后,她才说了句,“这两天,老妈你一直都买菜烧给父亲吃?”看向张母,张小月想到了什么。

“对啊,我怕外面的不干净,就想到自己做了,而且这儿的菜也不贵,一些菜的菜叶看上去色泽好多了。”张母回应,又温柔地看向张管达。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望着他的背影,张小月默然,宋米对她的那种心思,她何尝不知道呢,除了说抱歉之外,没有什么词语能够表达她此时的这个状况...
    邂逅君阅读 369评论 0 2
  • 几天工作下来,身上的担子像是放下了一般,轻飘飘,冬游的日子渐渐来临,张小月在这几天,远没有平时那样认真干过活,上班...
    邂逅君阅读 413评论 0 3
  • 看到上面的几个字,张小月笑了,之前的阴霾一扫而过,许久未见的心情急迫,在刚开始前没有发现,直到真的发生了,才会想起...
    邂逅君阅读 497评论 0 2
  • 今天是中秋节,早晚的高峰期,新余市城乡道路上交通还是有点拥挤,人们回家团聚共庆佳节,在这个将要进入汽车时代...
    一颗不变心阅读 528评论 1 1
  • 今天国际素食节,阿兰若素有幸与保定福之田素食餐厅、邢台莲海素食餐厅协作,掀起一波素食就餐欢乐潮!今天,世界各地的素...
    阿兰若素潇雨阅读 9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