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时光依在 念想却断

你好时光

几天工作下来,身上的担子像是放下了一般,轻飘飘,冬游的日子渐渐来临,张小月在这几天,远没有平时那样认真干过活,上班除了聊天之外,又学会了看电视,四人的小日子过得悠哉得了。

临行前一晚,乡下的某个地方,秦天和张小月漫步在乡间田野,夜色还未完全沉没,微微刺眼的朝阳映在两人身上,双手轻挡下,张小月又见四周满是花树,前方几名小孩打架嬉闹,玩的很是开心,深吸一口气,感慨道:“这里的空气真新鲜,没想到昆城还有这么个好地方,要是早知道就好了。”

秦天双眼弯成一道月亮,右手从后面抚摸她的黑发,笑道:“如果你早知道,现在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第一次的眼前一亮才是最珍贵的,也是最吸引人的”说完看向那些嬉闹的几名小孩,“那些孩子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嬉闹,天真的样子很可爱,这让我情不自禁又想到自己小时候了。”

听完他的话,张小月补了一刀,“哈哈,你小时候肯定和他们一样,调皮。”她的话非但没有激怒秦天,相反,他还很开心,“当然,小时候不这么调皮,怎么当孩子王?”边上的张小月翻起一个白眼,眼神中的那句我不相信,是多么明显。

边走边享受乡下的时光,张小月一路上和他男友拌嘴,嘴角上,笑容丝毫没有消失过,心里的笑容同样一直存在,只不过边上的秦天不知道,和他在一起相处,真的很开心,几天下来的相处,张小月对这种感觉很满足,相比于前任,这位好的太多。

“秦天,上次昆城举行全民运动,你知道吗?”张小月突然问出的这句话,让秦天一愣,他不知道为什么张小月会这么问,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我听说一点,好像你在前三名吧。”

张小月“嗯”了一声,又道,“当时有一名老人家,他跑的很快,很有活力,好像年轻人一样,我对他印象很深,而且上次送你回来的时候在这里正好看到他。”

心中暗道,“原来如此,重点竟然是这个。”秦天惊讶道:“真的吗?好想见见他,想必你口中的那位老人家是个奇人。”

见秦天如此,张小月稍有些得意,她心里挺想再见见这位老人的,这个想法是好,可他不出现,张小月也没辙,忽然,口袋震动的感觉,打扰了他们的世界,掏出手机,张小月一看上面的号码,是她母亲的,立马对秦天做出嘘的手势,接着按下接通键。

“喂,老妈,今天我不回去吃饭了,你和老爸先吃吧,不用等我了。”张小月很镇静的看向秦天,后者已经乖乖的闭上嘴巴,不敢多说一句,声怕事后他的女朋友找他麻烦。

“嘴巴缩的那么严实,真好笑,哈哈。”张小月忍不住笑了出来,她发现,越和秦天相处,越能发现他的幽默,不是那种乐观的幽默,而是一种无形的自然而然表现出来,让人想笑的冲动。

笑声依旧,看到她这么开心,他内心也很开心,夜慢慢变得深黑,左边一排路灯陆续亮了起来,笑声被打断,“小月,我们去吃晚饭吧。”秦天开口说道。

往回而去,客栈除了可以住宿之外,楼下还有各种炒饭,炒菜,再仔细看,能发现价目表上的价格远比城里面的要便宜许多,这里也是很多不愿做饭烧菜的人经常跑的地方。

走进客栈,一排排人跟着一排排桌子,生意做到如此程度,就连身为主管的张小月都羡慕了,“这里每天都这样吗?等以后年纪大了,我也来这里开一个。”秦天拉着张小月走到一处靠窗的桌子,因为独独只剩下这桌子没人,其他的都已被霸占。

“是啊,这里每天都这样。”坐在位置上,秦天倒了两杯茶,笑道,不过,对张小月的幻想,他真的是不抱有一丝希望,“等你年纪大了,你哪有精力开客栈,带孩子都来不及。”

似乎被说到某处,张小月原本红润的脸色更加红了起来,“你瞎说什么呢,什么带孩子。”娇羞的模样甚是可爱,看的秦天心里都痒痒。

一名美女服务员向他们方向走来,做出优美的服务动作,又看向秦天,“秦帅哥,你们要点些什么?”她显然是认识秦天的,作为这里的常驻用户,不想被这里的人认识都难。

秦天笑道:“来两份花甲炒面吧。”吃了这么多次,他还是觉得这种炒面好吃,况且,今天小月难得在这里吃一顿,当然也要点最好吃的。

张小月的心思已经被那名女服务员的一声秦帅哥勾走,她试探性的说道:“秦帅哥,你是不是和刚才那名女服务员认识啊,怎么我看她对你的眼神有点不一样啊。”不怀好意的双眼直盯着秦天,对已经有过经验的她来说,某些事是很敏感的。

略有杀气的眼神,秦天只感觉浑身有点不习惯,心里诸多想法浮现,“难道小月吃醋了?”似笑非笑,秦天连忙摆正自己的态度,“怎么可能呢,我和她不认识,你不要多想了,只是我经常住在这里,她认识我也很正常,我对她可没兴趣。”

张小月当然也愿意相信他的话,心里暗松口气,希望是自己想多了吧,小插曲掠过,花甲炒面紧随而来,花甲的香味牵动了原始的食欲,两人迫不及待开吃,没有停歇,只有“哗哗”作响,吃面的声音。

来的人越来越多,一楼早早就已满客,好像老板对这种场面有了防备,二楼和三楼上,几名男服务员搬下来几条桌子和凳子,放到客栈外面,因为这里是乡下,没有城里那么繁多规矩,也不会有人来管。

各家声响越来越大,一片热闹的景象,张小月和秦天吃完面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开始聊起天,秦天说道:“小月,这面怎么样,入得了你的嘴吧。”

污渍粘在嘴角边,小月没有注意,倒是秦天发现了,伸手轻轻抹掉,“吃完面就要擦一下嘴巴。”身子突然变得僵硬,张小月没想到秦天会来上这么一出,脸上愈发的烫,想说的话变得有点不连贯了起来,“你..你…抹..的时候…能不能..说一下。”

秦天哈哈一笑,并未做回应,拉起小月的手走了出去,她知道张小月要回去了,而且接下来三天又不能见面,“小月,这三天不要想我啊。”

厚脸皮的话被张小月狠狠鄙视了一通,她没有多说,开车扬长而去。

……

在张小月离开乡下的时候,她家迎来了一名中年男子,白雄。

“白兄,今天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怎么都不提前打个招呼。”张管达开怀大笑,自己的这位老友已经好几年没来过自己家了,今天真的是破天荒。

白雄吹胡子瞪眼,生气的样子,隐隐让张管达有点不对劲,“哼,还不是我那不成器的儿子。”

张管达无奈道:“这也没办法啊,两人不来电的话,我们作父母的,使劲撮合他们也没用,而且我看你儿子小小年纪就已经是昆城市的双冠王,未来追蓝天的女孩子肯定很多。”

方情文在一边接着道:“对啊,你就不要操心了,反倒是我们小月,这孩子都不知道啥时候能牵男朋友回家呢,真是急死我们了。”

三人脸上都挂着相同的神色,担忧,为人父母,操心的太多,作为儿子和女儿,张小月算很好的了,知道父母的不容易,而白蓝天,除了会气自己的父亲之外,还喜欢到处瞎逛,这也成了以后很多女孩子都和他有关系的一个引子。

一个多小时,白雄失落回去,他知道,蓝天这孩子和张小月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心中的气随着张父的开导渐渐压下了,又过了几十分钟,张小月拍门而进,急匆匆的开始整理起明天准备去旅游的一些装备。

零食一件件塞进大包里,衣服和裤子放进行李箱,这个架势怎么看怎么像是要出去玩一个月的样子,方母从后面出现,轻轻说道:“小月,刚才你白叔叔来了,问你和蓝天这孩子是怎么回事?”

“老妈,我和白蓝天是不可能的。”一句话打断了方情文想继续追问的好奇,她连忙转移话题,“出去旅游小心点,特别是爬山的时候更加要注意。”方母叮嘱了一番才安心回去睡觉。

老妈的关心,她当然会放在心上,手上的动作越来越快,刚开始的空旷行李箱,现在变成了满满一座山,拉链险些都拉不上,而边上的一只大包同样如此。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吃到她做的东西,别提多高兴,哪怕脏了,秦天也会毫不犹豫吃掉,更不用说做得如此好吃的面包了,看着微风轻袭下,吹...
    邂逅君阅读 302评论 0 1
  • 看到上面的几个字,张小月笑了,之前的阴霾一扫而过,许久未见的心情急迫,在刚开始前没有发现,直到真的发生了,才会想起...
    邂逅君阅读 495评论 0 2
  • 望着他的背影,张小月默然,宋米对她的那种心思,她何尝不知道呢,除了说抱歉之外,没有什么词语能够表达她此时的这个状况...
    邂逅君阅读 369评论 0 2
  • 白蓝天脸上那副淡定的样子,似是早就想到会发生这个情况,超市外有一排石凳,石凳上坐满了人,手上挎着几个袋子又或是布袋...
    邂逅君阅读 355评论 0 4
  • 场景 还是以上文中的场景进行举例:每新增一个球类,就需要新建一个相关类,并修改工厂类中的 constructor ...
    柏丘君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