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皇后!杀了皇后?

——皇后!杀了皇后!




一句戏言

本来是孩子们玩时的一句没有逻辑的话,“姐姐追姐姐,姐姐追姐姐……”却让嬛嬛联想到安陵容临死的那句话,“皇后!杀了皇后!”

在与端妃敬妃分析后,三人决定按兵不动,寻找时机。

而事后敬妃与胧月的对话,更加惊人。她一再的说,胧月要帮着嬛嬛,不要让皇后欺负了她。而胧月则说,这话额娘说过多次了。啊,原来敬妃一直在多角度的构建对付皇后的攻防体系。

嬛嬛她们虽然是电光火石之间,捕捉到一丝线索,并最终利用这个事实把皇后打入死地,但一步一步的计划得以实施,靠的还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啊。


一个无法保全的孩子

嬛嬛怀孕身体不适,即使是温实初也无法保住这个孩子。于是,如同当初安陵容怀孕一样,嬛嬛也想到让这个孩子帮她一个大忙。

果然,在宫里,人的心都会越来越硬。

虽然这个孩子注定无法保全,但是……

但是……


一次陷害

嬛嬛抓住皇帝亲赐红珊瑚的机会,邀请六宫同来观赏,并请求皇后入内殿,共同将福袋系在床头。谨汐故意留在外面,明显可能会有事情发生,但皇后却难以推托。

果然,嬛嬛惊叫一声,倒在地上,孩子没了。

这就是外面的人听到看到的一切。

整个的过程,跟上次皇后组团陷害嬛嬛高度相似。


首先是嬛嬛直接指认,相当于祺贵人对嬛嬛的所谓揭发。

然后是人证。

敬妃端妃表示听到了争吵,比如嬛嬛说怕孩子保不住,皇后说让嬛嬛安份守已,这些的确是她们二人对话中的一些元素,但这样摘出来,味道就变了,成为皇后心怀恶意。这类比于上次各妃嫔的捕风捉影。

然后,温实初做证嬛嬛有被撞击的迹象,且此胎胎像非常好。可类比于上次静白证词的无中生有。

皇帝本来就知道皇后以前的各种手段,所以怀疑皇后而相信嬛嬛。

此时,胧月作为重要人证出场,指认皇后。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啊,敬妃的平日的教养太关键了!

皇后一再喊冤,并自比被武媚娘陷害的王皇后,皇帝气极,“朕不是唐高宗!”

于是,皇后被禁足。

一报还一报。


一个倒霉蛋

虽然被禁足,但皇后毕竟是皇后,沉得住气。因为她还有三阿哥这个长子。嬛嬛也知道,所以她才会那样嘱咐弘历。“有你皇额娘,三阿哥就有登基的机会,有三阿哥,皇后就多一重保障。”

果然,在弘历的“忽悠”下,三阿哥莽撞的提出宽恕老八和老十四的请求。每每看到这都会感叹,作为一个皇子,活到成年,却还这么幼稚。

首先,他是皇帝,你怎么敢轻易否定他?

其次,正如你说的,太后临死之前为老十四求情都不行,你又何来自信可以说服皇帝呢?

最后,言为心声,你所说的不知臣民如何揣测,明明就是说皇帝的行为不当,清誉已经有损了,而且,你自己也认为皇帝有错。

以上种种,皇帝如何能忍?更何况是他最在意的骨肉相残的事情?这是皇帝最大的逆鳞啊!


一次毒杀

三阿哥被削了黄带子,皇后几乎无路可走。剪秋出计以鹤顶红毒害嬛嬛与弘瞻不成,反倒害死了孟静娴。

那是在宫宴上,皇帝颇有感触,谈到与果郡王是兄友弟恭,这是三阿哥的原话。看来三阿哥说的话,的确是戳在了皇帝的最痛处。

而孟静娴在中毒后的反应也很奇怪。她一再的问,“王爷,到底是谁要害妾身?”她觉得会是谁呢,是浣碧吗,因为忌妒她有孕?还是嬛嬛,怕她说出去什么?孟静娴当时一定觉得这事就是冲着她来的,才会有此一问。

在权力中心的生活就是这样,既然享受了富贵尊荣,就要有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的准备。所谓有得必有失啊。


一败涂地

在慎刑司,江福海没有熬住酷刑,将皇后的所作所为全部招认,包括如何设计毒害纯元。纯元,这个时刻、永远活在皇帝心里的人。

皇后也卸下了所有伪装。

“臣妾做不到啊!”

——本该属于臣妾的福晋之位被他人一朝夺去,本该属于臣妾儿子的太子之位也要另属他人,臣妾夫君的所有宠爱都给了她。臣妾很想知足,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皇上以为臣妾不想吗,臣妾多想恨您啊,可是臣妾做不到啊。

——凡是深爱丈夫的女子有谁愿意看着自己深受的丈夫与别的女人恩爱生子啊,臣妾做不到啊。


以上种种确难做到,但身为皇后,应该做到。

我们抛开原来封建帝王制度下的后宫种种弊端、对女性的不公以及造成的伤害不谈,只说皇后的职业精神。

皇后不单是一个称号,还是一个职业。这个职业和皇帝一样,享受着万人敬仰、至高无上的地位,享受着极度奢华、锦衣玉食的舒适,同时,还要付出常人难以接受的辛苦,包括心中无法言表的痛苦。作为皇后她必须要贤良淑德,忍受着皇帝的一夫多妻,忍受着宫里的孤独与寂寞。她必须学会自己调节,或者她自己减少对皇帝的爱意,或者能理智的对待无法改变的事实,反正必须要做到,才是一个合格的皇后。

现在也一样。有很多人对现实不满,这种不满源自看问题的片面。我们看到了华为的食堂,却看不到华为人的加班,我们看到了上司的高薪,却看不到他承受的压力。反过来也一样,当我们过得辛苦的时候,要想一想自己得到的东西。

以上种种确难做到,但有人就能做到。

宁贵人心中迷恋果郡王多年,但她却能将爱发挥到极致,扩大到去保护果郡王喜欢的女人,且不遗余力。皇帝虽然在感情上是自私的,但依然放过了玉娆,圆了她的梦想。就更别说果郡王和嬛嬛之间,在自己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依然选择努力保全对方,哪怕他或她身边已有旁人。

所以,皇后对皇帝是爱,但这爱是自私的,是与对权力富贵的欲望纠缠在一起的。所以,她才会那样狠毒的除去每一个妨碍她的女人,哪怕是她的亲姐姐。


在太后遗诏的保护下,皇帝只能改变对皇后的处置,“朕与她从此死生不复相见。”


最大的对手也消失了,嬛嬛在深宫的生活就能平安顺遂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