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牡丹真国色——乌拉那拉氏宜修

01、一枝红艳露凝香

虽说在姐姐柔则的光环之下成长,但是作为满清八旗的小姐,她也是过得相对舒心。春花烂漫,姹紫嫣红,她也天真憧憬着未来的生活,名花倾国,相依相偎,不离不弃,白首到老。试问,哪一个女子没有期待过完美的爱情呢?

作为德妃的表侄女,当然是胤禛选妃的首要人选,德妃和胤禛都是庶出,自然而然的,宜修便成了用亲王府的侧福晋。初入王府的时候,胤禛待他很好,虽说没有日日画眉绾发,但是能让一个女子倾心相爱的,必然不会没有缘由。

图片仅供欣赏,年轻的宜修电视里没有。如花美眷。

他手执一对玉环,亲手给她戴上,深情款款对她说“愿如此环,岁岁常相见”。

他说,待你生下皇子,就册封你为福晋。

她满心欢喜,终于,可以不用被庶出的身份所羁绊,终于,自己的孩子可以有一个好的出身。

02、转眼梦成空

可是,这一切美好的期盼,都在姐姐柔则在太液池跟她的丈夫见那一面,破灭了。自己的丈夫对自己的姐姐一见钟情,不顾一切也要封自己的姐姐做福晋。

姐姐柔则,是嫡出的身份,温婉美丽,善良柔和,德才兼备,能歌善舞,琴棋诗画可谓无所不精。姐姐的完美,似乎在嘲笑着自己的弱小,她恨,她怨,可是又有什么办法,是那个自己一心一意所爱的人真心爱着的人。

雍正心里完美女人

心爱之人被别人横刀夺去,是谁谁不恨?不怨呢?

也许有人觉得能夺走的爱人便不是爱人,胤禛根本不爱宜修,可是那又如何?如果没有姐姐柔则的出现,她会是皇帝最亲近的人,就凭她姓乌拉那拉。

好在老天还算不薄,她有了孩子,是个男孩,取名弘晖,是雍亲王府的长子,她暂时忘记了仇恨和怨愤,一心一意的爱自己的儿子,把自己在王爷身上得不到的爱都转嫁到了这个孩子身上,他也很乖巧,有一个书法甚好的额娘,这个孩子也必然不会是个庸才,而且宜修自以为自己是庶出,儿子也是庶出,但是庶出的身份对于男子自来影响不是很大,她期盼着培养出一个让自己骄傲的孩子。

亭亭玉立美女一枚

或许吧,有的时候人的爱得不到抒发的时候,可以学习一下宜修,转移一下注意力,或者最近比较烦,可以去换一点事情做,比如周末,你对着电脑久了,可以看看书,或者养养花。

不过宜修的梦还是碎了,弘晖生病了,不过府里的太医都去照顾姐姐了,因为姐姐有了身孕,她的丈夫根本就不记得这个儿子了,满心的欢喜都给了那个抢了自己丈夫的女子。

拿小小的身子在你的怀里颤抖,“额娘,疼……”

“别怕,额娘陪着你呢。”

…………

不论她如何安慰自己,姐姐是嫡女,王爷是男子,三妻四妾都是正常的,可是自己的儿子死了,切肤之痛,谁能理解呢,她抱着弘晖的尸体在大雨中走了一夜,她想问问老天

“为什么她的平静日子会被自己的姐姐打破?”

“满天的神佛,如果我做了什么恶事,为什么不向我索命?别索我儿子的命”

“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雨还在继续从天上落下,不曾有一声的回答,打在身上的雨水,都融成了她的泪。

她哭的伤心,却不能做什么区改变,她怨,她恨,她要为儿子报仇。失子之痛,彻底摧毁了她作为庶女这十几年的小心翼翼的理智。

她的泪,没人替她擦去

03、杀死姐姐

姐姐柔则有孕了,她懂一些医术,而且作为侧福晋,福晋有孕是要伺候在侧的,因为她的勤谨和恭敬,雍亲王并没有多想自己的移情别恋已经杀了这个女子的善良。

她开始一步步的设下计谋。

买通太医,将自己姐姐的甜杏仁茶里面的杏仁换成桃仁,姐姐喜欢吃的蒸的蕉叶换成芭蕉,桃仁的破淤除肿的,芭蕉性寒,这都是孕妇的大忌,再加上别的药物支持,宜修成功的除掉了姐姐,不止如此,难产血崩,孩子都没保住。生下来一个死胎,身上都带着紫青的斑痕。不过那个时候的皇帝已经伤心透顶,哪里还会去查证是否有人作祟。

柔则是死在胤禛的怀里的,“四郎,我,福薄,连咱们的孩子也没保住,只求你以后能够善待宜修,她是我唯一的妹妹。”爱惨了柔则的他不带犹豫的就答应了,之后便扶了宜修为福晋。她成功的当上了福晋,可是儿子没有了,姐姐被自己害死了,午夜梦回的时候,她会不会心悸?

后来,他当了皇帝,他追封了姐姐柔则为“纯元皇后”。

她也当了皇后,她记得立后的圣旨每一句话

温婉端庄的皇后

咨尔福晋乌拉那拉氏,祥忠华胄,秀毓名门,温惠秉心,柔嘉表度,六行悉备,久昭淑德,于宫中四教弘宣,允合母仪于天下,仰承皇太后慈命,以册宝册,立尔为皇后。

或许,纯元是知道的,虽然善良,但是嫡女的教养必定不会把她教成一个傻瓜,她的妹妹是被她抢了夫君的,她或许是愧疚的,所以让自己的爱人善待妹妹。这是一个善良的女子,她在用自己的方法保护自己的妹妹。如果没有这遗言,我想皇帝或许会去查。

04、端庄大度的外表下,一颗毒辣的心

挑拨

位主中宫的皇后,必须要懂得制衡,后宫之中要百花齐放,不能一枝独秀。华妃是个;例外,所以不能再有第二个华妃,自从甄嬛沈眉庄安陵容一起进宫,皇后便开始了自己的挑拨离间的计策。

001、挑拨甄嬛和沈眉庄

初入宫,甄嬛被华妃的一丈红、井里捞出来的尸体、海棠花树下挖出的麝香等一连串突发事件吓得病倒了,皇后牌剪秋去看望,言语中各种挑拨离间,让甄嬛嫉妒沈眉庄最先得到皇帝宠幸,可惜甄嬛不为所动,不软不硬的定了回去。

挑拨失败

002、挑拨安陵容反目

第一挑拨安陵容是安陵容的父亲犯事儿的时候,沈眉庄没有帮忙,不过后来甄嬛帮了这个忙,皇帝赦免了安比槐的罪名,不过皇后捡了个便宜,让安陵容以为是自己的功劳,这一次很成功的让安陵容开始偏移。

第二次挑拨就是布娃娃。皇后必定是有眼线在延禧宫的,不过安陵容不知道,后来被皇后发现了,皇后提醒她是最亲近的姐妹的人告发的,然后,安陵容就怀疑甄嬛。

表面娇弱温婉,内心阴鸷毒辣

就从这开始,安陵容便归为皇后的阵营了。不得不说,皇后手段高明,安陵容也给力。

003、挑拨后宫诸人

这个就多了去了,作为皇后,坐在高位看着被的妃子在那里争来争去,自己当渔翁。沈眉庄因为被泼了一身水,迟了去给皇后请安,然后被罚了月例银子,偏偏皇后还一副很宽和的样子。

暗示安陵容毁了富察贵人的胎,然后转嫁到甄嬛头上,命令安陵容给怀孕的甄嬛用麝香,告诉齐妃用红花害了宁嫔,指使敬妃暗害槿汐和苏培盛……

挑拨离间是皇后惯用的伎俩,除了甄嬛,基本上每个人都中招了。这是一门艺术。


借刀杀人

要说挑拨离间是一门艺术的话,这借刀杀人就更是棋高一着了。甄嬛他们初入宫的时候,皇后是一个端庄大方,处处忍让华妃的可怜人,甄嬛觉得皇后如此大方宽和,华妃跋扈骄纵,打心眼里就偏向了皇后,更何况华妃爱皇帝爱的嚣张,对甄嬛眉庄三人更是明面上的为难。

借安陵容害死了富察贵人的孩子,还成功的把祸水引到了甄嬛那。不可谓不成功。

借甄嬛处死了华妃,除掉了自己最大的宿敌。不可谓不成功。

张扬肆意的女子也死在了爱情里

借纯元皇后的故衣除去了甄嬛这个心腹大患,这一招走的甚是妙,后来让甄嬛发现自己居然是个替身,那么骄傲的女子,产子三天便自请离宫修行,皇后在宫里可谓是独大了,估计做梦都会笑醒。

不过要怪就要怪她不足心,想要害死甄嬛的一家,所以甄嬛用计谋又回到皇宫了,她又开始着急了。这怎么能行,好不容易死了华妃,赶走甄嬛,再也不用在姐姐的阴影下生存了。她出尽损招。

借敬妃除去甄嬛的臂膀崔槿汐,害的崔槿汐在慎刑司受尽了苦楚,虽然说后来被放了出来,但是皇后的借刀杀人用的越来越炉火纯青。不过这次失败了。甄嬛被皇后伤了数次,已经蜕变了,不再是那个善良天真的小女孩了,用甄嬛的话说就是“甄嬛能够有今天,全靠皇后一手指点历练”。

借祺贵人等人诬陷甄嬛和温太医通奸。(不过可惜的是,她找错人了),或许皇后怎么也想不到,甄嬛的爱人变成了十七爷,嗯,这是个循规蹈矩,从一而终的女子,她和甄嬛不同。就算皇帝不爱她,她还是做不到去怪皇帝。  没意外,有了宁贵人的帮助,甄嬛洗清了嫌疑,不过安陵容这个超级开挂的队友害死了沈眉庄,这是皇后算计失败之后的唯一心里安慰了吧,甄嬛不开心,她们就高兴了。

纵观了一下乌拉那拉宜修的一生,几乎都在算计和害人之中度过,不害人难道会死么?宫墙之内,不知道她究竟造了多少冤魂。


05、忽喇喇似大厦倾

后来,甄嬛又有孕了,得知这个孩子不能生下来,甄嬛也开始反击了,很简单,皇帝已经老了,纯元已死,甄嬛是他所爱,自然不会让皇后有托词,床头四角挂上福袋,言谈之中,甄嬛体提到往事,自己摔向了桌子,皇后百口莫辩,又有敬妃教导的胧月“不论什么时候,都要保全熹娘娘。”皇后被禁足了,皇帝看在纯元的面子上。

“朕不是唐高宗”。皇帝又死了一个孩子,愤恨之心不可言说。怎么会听皇后的辩解,可惜,这次她真的是冤枉的。

禁足的皇后很是轻松惬意,说甄嬛那么受宠不还是禁足数次,本宫是皇后,自然能承受。可惜了她一心一意想要当太后,三阿哥被弘历一怂恿,就去了宗人府,雍正有多恨八王九王,谁都知道,这个孩子也真是够实诚的。

还傻傻的说“皇阿玛,你不要儿臣了吗?”

"是你要弃朕而去,不是朕不要你。苏培盛,传旨:弘时为人,断不可留在宫中,他既偏帮允禩,就让他去做允禩的儿子,允禩因罪已撤去了黄带子,玉蝶内已除其名,弘时作为他的儿子,岂能不撤去黄带子呢?即刻撤去弘时的黄带子,交给恒亲王约束养赡,朕已经没有这个儿子了!"

这是个善良的孩子


皇上素来狠心,三阿哥被革去了黄带子,赶去做了八爷的儿子,皇后的依仗也就没有了。

弘历绝对是个笑面虎。甄嬛教的真好。

甄嬛教导四阿哥斩草除根


有开挂的安陵容,自然也会有猪队友,比如剪秋,一直以来这个贴身宫女都是很厉害的,可能主子被禁足,觉得委屈,在她眼里,皇后害死人就是那些人该死,谁让她们挡了皇后的道呢,这丫头很忠心,不可多得。

不过她用了最蠢的方法,下毒,没有害死甄嬛和六阿哥,却害死了孟静娴。如此简单的计谋,三两下就被查出来了。唉,就不能选一个高明一点的办法么?

拔出萝卜带出泥,敬妃被皇后借刀杀人搞得不能生育,领养了甄嬛的女儿,逮到机会,肯定是要问出点什么的,又有安陵容是遗言“皇后,杀了皇后”,慎刑司的嬷嬷们的手段是非同寻常。

最后苏培盛小心翼翼的跑去跟皇帝说,皇后害了后宫很多人,不过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纯元皇后”皇帝一听就炸毛了,“朕要听她亲口承认”。

她满脸泪水却让皇帝憎恶,自己心爱的女人死在她手里

最后的对话歇斯底里,听着她在那里喊着“臣妾做不到啊,”其实很心酸,这个女人,从怀春的少女,遇见了胤禛,被夺去福晋之位,夺去爱人,她的爱和恨,都转化成了阴谋,她没了孩子,所以谁都不能有孩子,她疯狂的杀人,用来抚慰自己冰冷的心。

废后的圣旨,未曾下达,太后身边的嬷嬷带来了遗照“乌拉那拉氏不可废后”。她的眼泪直接就掉了下来,保住了和自己心爱的人平起平坐的机会,可是雍正接下来的话打破了幻想

“幽禁景仁宫,晓谕六宫,朕与她死生不复相见”

抬脚便走了,步伐凌乱,心伤还在继续。

独留下她,在深夜中,回想和哭泣。

06、经年白头

雍正还是死了,死在了自己用来长生不来的丹药上。


摸着甄嬛满头珠翠感慨时光的皇帝

六宫哀乐响起,她听见了,自己爱了一生怨了一生的男人死了,就算是疾言厉色的骂声都不能听见了,她呆呆的坐在自己寝宫的地上,哭了一整夜,醒来之后,眼睛都不大好了。

礼乐炮声响起,新帝登基。

四阿哥弘历,人品贵重,历练有成,宜承继大统。

甄嬛给自己儿子选择了安稳的人生。

宜修幻想自己被新帝迎出景仁宫尊为太后,可惜,来访的人是甄嬛。

她们都老了,宜修的头发已经花白。

07、这是她们最后的对话。

你来了

皇后依旧耳聪目明

今日是登基大典,除了你,还有谁会有闲情逸致来看本宫。你真是一点也没有改变,和本宫讨厌的样子,都是一样的

 劳您牵挂多年,怕您忘了哀家的样子,所以不敢变

 甄嬛,这几年,你也不好过吧

 再不好过,如今也好过了(皇后笑了)

小允子上前:大胆,竟敢在太后面前失议,还不跪下(甄嬛举了一下手,示意小允子不要说话)

 宜修指着甄嬛说:新帝即位,她是新帝的额娘,是圣母皇太后,先帝未曾废后,本宫依旧是正宫!如今便该是母后皇太后!嫡庶有别,还是她甄嬛先来拜见哀家!(说着指着甄嬛站起来)

小允子一脸不屑:娘娘好糊涂,先帝生前,太后已是贵妃,摄六宫事,如今四阿哥登基,只尊咱们这独一无二的太后(说完宜修走到甄嬛面前,看着她的脸)

 你竟不让自己的儿子做皇帝,天下间竟有你这样的额娘!

 当皇帝未必是天下第一得意事,先帝生前受了后宫多少算计,连他自己都算不清,哀家可怕极了,将来自己的儿子,会娶上一位向您这样的皇后,算计的先帝几乎断子绝孙

 不管谁是皇帝,哀家也是太后,即便被你甄嬛,困在这景仁宫一生一世,哀家也是太后啊

 你放心,新帝纯孝仁厚,不会不顾及您的名分,昨日哀家与新帝商定,依旧尊您为皇后,当然,这得在您活着的时候,皇后息怒

你好歹毒的心肠啊,哀家是先帝的嫡母啊,是嫡母啊,你怎么可以不顾及新帝的身份,你如何对得起新帝,对得起新帝吗!(说着,小允子将皇后拉开)(在这里我要说一句:小心皇后有身孕!)那个时候拍电视的蔡少芬是有身孕的………先帝的确答允孝恭太后乌拉那拉氏不出废后,所以您还是皇后,一直到您死,先帝还说过,与您死生不复相见,若您成了太后,他日必定要与先帝同葬陵寝,岂非要先帝食言,魂魄不宁?所以哀家决定,要让先帝与纯元皇后同葬泰陵,你死后则葬入妃陵(皇后笑)


是啊,死生不复相见,死生不复相见哪!

先帝狠毒了你,你害死了他的毕生最爱,害死了他那么多孩子,他肯保全你皇后之位已属勉强,怎愿再见你歹毒的面目

是先帝狠毒了我,还是你甄嬛狠毒了我

没有你,何来今日的甄嬛,哀家能有今日,全靠您皇后一手指点历练,自然感恩戴德尽力保全您此生荣华,只是哀家已是太后,秉承先帝旨意就要替先帝成全。他日史书工笔,前朝,后宫,都不会有你的只字片语,您就好好颐养天年吧,皇后(站起来,离开)

皇后。皇后。

她,念着自己的位分,想着先帝生前的遗言,痛彻心扉。

她还是死了,也许,生无可恋。也许,作恶太多。人间白发不曾对谁轻饶。

不得不说,宜修的一生,过得当真辛苦,难道她想一步一步的算计别人么?算计人是需要心力的,劳心劳力的,最后落得皇帝恨之入骨,死生不复相见。若是她也能重生,我想,她应该会千方百计避开皇宫,虽说是庶出,但是作为皇亲国戚,找一个自己心爱的人,为人正室,哪怕并非位高权重,也好过在后宫中蹉跎一生的容华。

她曾经最喜欢的“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已经随着时光的河溜走。

愿她死后不见皇帝,来生遇一心人,所爱皆是心安。

我只愿她来生不再踏足皇宫

文字均为原创,若是需要转载,请提前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