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你是什么动物?

又一个星期不见了,本期带来一部即将上映的影片,包你满意。

       感谢毒舌提供的特权,这次作为第一批试毒《动物世界》的鉴毒师,为观众提前体验这部悬疑剧情3D大片。

“假装进化 拼命想和动物有差

玩一出高贵优雅

在人们腐烂的欲望下

兽性来不及抹杀

算了吧 懒得去挣扎”

“人类用沙 想捏出梦里通天塔

为贪念不惜代价

驾驭着昂贵的木马

巢穴一层层叠加

最后啊 却一丝不挂”

       来自薛之谦《动物世界》这首歌里面的两段,哥很是喜欢里面描绘出来的人皮面具下的人性,其实有时候与动物无差,如果看不懂歌词可以去看看MV。

       这里不是来宣传老薛的歌或者两者的联动,其实两者并没有商业合作上的关联,只不过名字取得像,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围绕【人与动物的差异】。

       说实话,之前听到这个影名的时候,哥以为是拍摄的纪录片《动物世界》,没开玩笑,在哥脑海里的画面是这样的——

       是不是脑补旋律也出来了。但其实不然,这部《动物世界》却是观察人类世界的。

       虽然这里不想吐槽电影的名字,但是这些年因影片名字而错过的电影就有挺多,差点也让哥错过《摔爸》《硬核亨利》《狂人皮埃罗》等等这样的佳片。

       不过有些名字确实卖点十足,其实内容却很尴尬,如最近的《超时空堡垒》,英文名《The Stronghold》,英文名很正常,中文名乍一听以为是大型科幻片,其实就是穿越剧,还是2个小时的剧情,哥已毒发身亡……

【动物世界,电影简介】

       说回这部正题,这部电影取名《动物世界》是十分有道理,很好地贴合了内容主题。

       可能人们有自己对于词汇的基础认知,所以用词稍微不注意,就可能被观众所忽略。

       该片根据日本漫画家福本伸行作品《赌博默示录》改编的 。讲述了男主角郑开司因偿还借款,参加一场游轮上的神秘游戏,通过自身的智慧与求生的本能寻求生存之道的故事  。

       以下是豆瓣上比较详细的介绍:

       之前一直传这部电影大制作,确实如此。

       这是一部3D动作悬疑电影,国内3D电影制作较少,加之《阿凡达》的特效公司与《五十度灰》的配音团队一起打造,还不大吗。

       演员阵容有国内明星李易峰、周冬雨等,当红流量演员加持。

       加上获得过奥斯卡影帝的迈克尔·道格拉斯(Oh my ...),没错,他荣获过奥斯卡最佳男演员,难怪哥一直看着他脸熟,原来如此,他曾经参演过很多电影,而最近的有漫威的《蚁人》,你肯定就知道了,他饰演汉克·皮姆,也就是初代蚁人(漫画)。

      从这些阵势阵容上来看,期待值还是非常之高的。

       由于目前还没有正式上映,豆瓣上查不到相关评分,但由于其已经开展了地方试映,在淘票票上评分为8.8分(15084人评分),不排除水分问题,但是在这上面最多也就相差0.5-1分,可见影片口碑还是不错,相信上映之后有足够的实力可以捍卫这个月的国产电影口碑。


【动物世界,人性嘴脸】

       这部电影其实和动物没有关系,所谓的“动物世界”只是一种隐喻与讽刺,这里面有几个阶层,分别代表了人类社会的上层群体、中层群体和底层群体,当中又以不同的人物性格来划分不同的“动物种类”,食肉动物、食草动物,投机者、撒谎者、自私者、欲求者……

——人类,本就是动物

       人与动物这个话题,已经被讨论了无数次,很多人不愿意被拿去跟动物相提并论,但是却有多少人的行为思想连动物都不如呢?

       谋杀、抢劫、碎尸、纵火……无数罪恶在这繁华的都市霓虹下,销声匿迹,若无其事般生活着、微笑着。

1、弱肉强食

       所谓的弱肉强食,早已不止是动物世界中的法则,它适用于人类社会中,你弱,你就要被干掉,你强,你就可以踩着别人,尽情蹂躏,很多的社会现象不正是如此。上层社会收割着底层社会,上层人类欺凌着弱小阶层,人们都想着往上爬,不为别的,只为不被别人踩在脚下。

2、自私自利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被滥用至今,原意是指人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才会被天地所容纳。而现今用意是人不为自己谋取利益,会被天地所不容。

     这句话并没有错,“自私”是所有生物的本能之一,可以理解的,如果你和一个伙伴都濒临饿死的境地,这时候面前只有一个人的粮食,你会拱手让给别人?普遍情况,在生命与生存有保障的前提下,自私才可能被其他条件所约束,当然不能忽视来自“爱”的力量。

3、人以群居

     人是群居的生物,既然无法逃离人类社会这个大群体,那么就得学会融入与接纳,学会沟通与交流,这与动物世界的生存法则也较一致。

——人性是个可怕的东西

       来谈谈人性,人性是人类必备的特性之一,但是却比兽性复杂的多。

       曾经哥不敢读心理学相关的书籍,因为实在太可怕了,每个人都曾经相信过世界上的人都是善良的,当你长大了你会慢慢发现,人是一种很可怕的生物,这绝对没有危言耸听。

       但也因此构建了多彩多样的人类世界,而人性的本质是什么,到现在谁都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是性本善呢,还是性本恶呢。

       所以有了法律与道德双重约束,为什么?没有约束的世界恐怕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美好。

       而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也正是人性,因为理解、思考、同理心、爱等等,让一个人变得丰富,让我们与动物区分了开来。

——信仰自己的道路

“我有病,

我依然有病,依然是他们眼中的小丑,

但是我有自己信的道,我守住了我信的道。”

这就是主角的道,而你的道是什么呢?

面对困境,你会怎么做?是掠夺,还是争取?

面对承诺,你会怎么做?是固守,还是逃避?

面对伤害,你会怎么做?是还击,还是同化?

面对嘲笑,你会怎么做?是承认,还是不屈?

……

       这部电影灌注了主角的核心思想,给了人们更加深层的思考,面对选择,面对亲人,面对挚友,你是否有自己的底线,是否也有自己的“道”。       

【动物世界,国产推荐】

       作为一部国产电影,估计很多人又会因为这个“国产”二字而提不起兴趣,毕竟中国还是有许多扶不起墙却又营销满分的电影,导致了大众对国产电影的一次又一次失望,你们知道哥指哪些的(捂脸笑)。

       但是这些年也不乏优秀的国产片,《红海行动》《芳华》《追龙》《战狼2》等等一批优秀的影片,这一部如果是系列电影的话,完全值得期待。

——为什么推荐去影院看这部电影,理由如下:

1、不辜负大制作电影

     一听到3D电影,从群里的影迷小伙伴们口中就可以看出,很多人对于国产所谓的3D电影噱头不屑一顾,确实国内电影3D技术比不上国外成熟,但是这一部确实不是为了多赚观众几块钱而搞的噱头,从分镜画面和动作张力,可以感受到电影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效果,那几幕动作场景真是过瘾。

2、不辜负好故事

       这一部听说是系列三部曲之一,改编自《赌博默示录》,已经在2009年日本就翻拍过同名真人电影,感兴趣可以去看看。漫画有三部曲,分别是《默示录》、《破戒录》和《堕天录》,如果是这样意味着接下来至少还有两部。

     这部电影剧情全程紧凑无尿点,这是这个月较满意的一部电影的剧情,猜不到剧情接下来的发展,一步步给观众惊喜,一点点刷新观众的期待点,这是决定一部剧情片,冒险片是否达到优秀的基础。

       不得不否认,福尔摩斯系列让观众沉浸于剧情故事中,跟着动脑筋,同时也沉浸于各种谜题的破解所带来的刺激感,近期的动脑电影也有喜剧元素为主的《唐人街探案》系列,也是不错佳片。

       好故事,是让人沉浸其中,而讲好一个故事却没那么容易,首先观众文化层面不同,信仰层面差异,知识水平高低决定了影片是否要做得怎样的深度。

     很多电影小众好评却没有票房,是因为它们为了故事的艺术性与完整性,不去考虑观众差异层面,而这部电影不然,它可能相比与国外电影,如同《盗梦空间》《蝴蝶效应》等深度可能没那么深,但是它足够大众化,如果你走近影院绝对可以感受得到故事的吸引力与刺激感。

3、不辜负期望值

       全程观影完全不出戏,你们很多人担心的,中外演员一起演戏容易让观众出戏,但是这部并不会。

       然后也是你们关心的李易峰能否胜任主角,李易峰爆表的演技,确实让哥一改之前对于他演技的评价。

       他被大众普遍知晓,应该来自最初那部《古剑奇谭》里的百里屠苏,那时候演技显得有些拙劣,也是因此哥对他并无感,所以这里也不是作为粉丝来捧他或黑他,只是通过个人体验感受加之电影综合来评价演员,不偏袒,这部戏中李易峰确实进步了。

       为什么说他演技进步,从眼神表现,表情变化可以看出,对待老妈,对待医院女朋友,对待基友,对待Boss等的眼神细微的变化,完全没有出戏。

       这里也请观众抱着端正的心态去评价一部电影,去评价演员的演技,去评价故事的好坏。

       至少在这里哥看到化妆要2个小时,甚至可能导致皮肤过敏的小丑装扮,陷在泥沼中带一整天就为了那几个镜头的三个演员,没有用5毛钱的特效或抠图加上去,而是用演员们的素养去诠释剧中的角色,无论你们如何评价,这样的态度哥先点个赞。

       说这么多,因为是首批试毒者,不希望好电影被错过,也希望国产电影越来越好吧。

【J哥推荐指数:8分】

       这周也推荐《超人总动员2》这部电影,票房据说已经过3亿,口碑上还不错,IMDb上面8.4分。

       第一部距今已经14年之久,可能很多人看到过,可能也是很多人的童年回忆,这波保证不亏。

       J哥之前也有这部电影的文章——《《超人总动员》——超人家族的逗比日常》,忘记第一部或者重温的可以去看看,无剧透请放心。

我是你们的电影鉴毒师【毒枭J哥】,一个阅片无数,视角独特的奇男子,有事约电影,没事请关注……

下期见

本文属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