伥鬼

爱丽丝是一座小国的公主,和所有的公主一样,爱丽丝和别的公主,天生丽质,衣食无忧,人生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位高大英俊的王子骑着白马,经历重重险阻救出自己,然后娶自己为妻。

“可是这里没有恶龙,没有土匪,没有狠心的后母,没有......等等,东边的森林那边似乎住着一位女巫。那也是为什么我们国家的人禁止去那里的原因。那只要我过去了,然后被巫婆抓住,然后散发出消息。那样一来,就会有王子过来救我啦!啦啦啦!那样我的愿望就能实现啦!哈哈!我真是冰雪聪明啊!”爱丽丝望着窗外这么想着,不禁笑出了声。

“我们的小公主想到什么事情啦!笑的这么开心!”门外传来了清脆的声音,穿着雍容华贵的女人站在门口望着爱丽丝轻笑。

“母后!”爱丽丝看见母亲来了也很开心,一下子就扑了过去。而将头埋在母亲怀里,同时也在打着小算盘。“母后!”爱丽丝突然抬头,“天天呆在城堡里太无聊了,我想骑马去城郊晃晃。”

爱丽丝终于是如愿以偿了,只不过随她一起的,还有三名护卫,也是,堂堂一国公主,要是在自己国家内有什么闪失,岂不是被天下人耻笑。

当然,爱丽丝公主还是有办法的。“护卫大哥,把你们的马借我玩玩吧!我这种马一点都不好玩。”

“公主,万万不可,我们这些马脾气都很烈,万一发疯伤了公主,属下就是死一万次也不行啊!”

“护卫大哥,就借我一下吧!你们在旁边步行跟随就行了,借一会,就一会儿!”爱丽丝还在软磨硬泡。

“这......可是国王有令,还望公主恕罪。”护卫依旧是拒绝了。

“哼!”爱丽丝双眉一竖,“真的不借,那我回去之后就告诉父王,说你们几个趁我不注意,意图强奸!哼!”

“啊!”几个护卫当时就懵逼了。其中一个护卫立刻跪下,“公主,这样万万不可啊!”

"哼哼!“爱丽丝很是得意,”那就将你们的马借给我骑。你们步行跟随就好!“

”这......”三个护卫面面相觑,不过三人短暂地眼神交换后还是决定答应这个有些蛮横的要求。

“公主,您可千万小心点,这马烈的很!”护卫还在一旁喋喋不休地说着。

“哼哼!就是要烈的马,不然万一你们追上了怎么办?”爱丽丝心中想着。动作上却是慢慢吞吞。而等自己上了马,爱丽丝也是开口,“你们把自己的马拴起来吧!然后过来慢慢牵着我走!”

三位护卫一听,也是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便牵着马去树旁准备拴起来。就当三位护卫刚刚拴好时。清脆的马鞭声和一声“驾”同时响起。是的,就在那一瞬间,爱丽丝公主就开始驾马飞驰,去向东边的那片禁忌之地。

在爱丽丝的快马加鞭之下,很快就来到了东边的森林。

森林还是森林,和别的森林并没有多少区别。只不过没有别的森林有着人的动静,只有风声,水声和各种动物的声音。

爱丽丝不断的寻找,终于,在一条小溪边,她看见了一位长相普通的老婆婆。

爱丽丝停马下来,走到老婆婆身边,“您好!老婆婆,请问您知道这座森林里的女巫住在哪吗?还是说您就是女巫?”爱丽丝此时心中也是很紧张,万一这位老婆婆是女巫,然后看自己不爽杀了自己怎么办?所以爱丽丝的态度还是尽量和善的。

“哦!你是谁?而且小娃娃问这个干什么?”老婆婆上下打量了下爱丽丝,问道。

“我是周边小国的公主。我有一件事想起女巫帮忙。”爱丽丝见到对方发问,自己也是如实说道。

“公主?”老婆婆听到这句,混沌的眼睛似乎都清澈了不少,“我就是女巫,你有什么事就说吧!”

“原来您就是女巫!还想请问您的名字?”爱丽丝此时是异常恭敬。

“哈哈!活的时间太长了,名字什么的早就忘了!”女巫笑了笑,“就称我为女巫就行。还是说说你的事情吧!”

于是,爱丽丝便是开口将自己的想法全部告诉了女巫。表示希望女巫能够帮助自己。

“哦!这件事说难也不难。还是去我住的地方慢慢说吧!”说着女巫便是向前走去,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二人到了地方,女巫也是热情的招呼爱丽丝坐下。

“世人将我传的如此可怕,可我从不滥杀无辜!”女巫慢慢说道,“我活了快四百年了,还是第一次碰见你这样的女孩,所以我会帮你的。”

“是吗?谢谢!谢谢女巫!”爱丽丝特别兴奋。因为她知道,整个计划中最难的部分就是女巫的首肯。而现在女巫都已经答应了,之后的一切还不好办吗?

之后的事很是简单,爱丽丝让那匹烈马带了封信回到国家,自己则是在女巫的城堡生活了下来。信的内容大致就是父王,我骑马时那匹马不受控制地跑到了东边的森林这里,我被这里的女巫抓了。这件事和那些护卫没有关系,我需要一个王子来救我之内的。

于是很快的,爱丽丝就听女巫说,自己的父王已经通知周边所有的王子,谁能救自己出来,那么以后谁就是这个国家的继承人。

“可是万一他们过来真的把你杀了怎么办啊?”那天,爱丽丝突然扭头问道女巫。

“凡人岂能伤我,在这座森林里,我就是无敌的。只不过......”女巫的双眼又暗淡了下来,“我不能走出这座森林。快四百年了啊!我都没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只能凭着那些鸟告诉我外面的变化。”

“哦!”爱丽丝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那我怎么样找到中意的王子啊?“

”哈哈!当他们进入森林时,所有人的面貌都会出现。到时选一个最喜欢的就行。其余的我会把他们打跑,然后会让那个杀了我的化身。”说完,女巫左手边便是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女巫。“这样一来,就行了。”

“哇!”爱丽丝眼睛都开始放光了,“太厉害了!不过您帮了我这么多,我该怎么报答您呢?”

“哈哈!有人来到这里就是对我老婆子最好的报答了!”女巫笑了笑,随手倒了两杯牛奶,自己先是拿起一杯,“喝完去睡觉吧!明天你的白马王子就会来了!”

第二日,森林的入口来了五位王子,他们彼此交流然后离去,开始各自在森林里的旅途。

“怎么样?看上哪个了吗?”女巫的声音从爱丽丝后方想起。

“嗯!”爱丽丝点了点头,指着一位高大帅气的王子,“就是他了。”

“哦?是吗!和我想的一样。”女巫笑了笑。然后离去了。

很快的除了那位王子,其余的四位王子很快就放弃离开了。他一直很顺利直到女巫的城堡前,爱丽丝此时心里高兴急了,她都能梦见自己和王子的盛大婚礼了。

“王子!救救我!我在这里!”而正当爱丽丝幻想时,城堡的另一侧,传来了自己的声音。

“什么情况?”爱丽丝有些蒙圈,自己明明在这里啊!那个人是谁,爱丽丝马上准备开门出去,而在那之前朝着铜镜的匆匆一瞥,彻底断绝了爱丽丝的梦。

铜镜中映照着的是自己的脸吗?苍老,皱纹密布,这,这分明是女巫的那张脸。

而一旁,王子很快的击败了“女巫”,带着“爱丽丝”离开了。

爱丽丝也在厨台上找到了一封信,是女巫留下的。

“恭喜你!新任的女巫!你帮了我大忙。现在,你就是我了。祝你在这座森林里漫长的岁月里活得开心。爱丽丝留。”

过去了四百年,还是五百年,她已经忘了,记忆中自己的国家也是被战乱摧毁,她不记得父亲母亲,也忘记了自己的名字。时间很长吗?她忘了哭,也不再笑,唯有长久的沉默。直到有一天。

,“您好!老婆婆,请问您知道这座森林里的女巫住在哪吗?还是说您就是女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任命 (皇宫大殿,白王后坐在座位上,背后站着她的侍女,骑士进入大殿。) 骑士:“王后殿下,您召我请来有何吩...
    明虹阅读 1,887评论 1 17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821评论 0 14
  • 这是一个很大的题,而且很多大咖也在各种场合分享过他们的经验。在这只是分享一小部分个人的经验,可能有很多瑕疵,敬...
    王翎菲Tea阅读 243评论 0 1
  • 基本约定 get 获取返回对象或列表,列表返回使用复数post 对象存在返回500异常StatusCode :20...
    yaoshiyou阅读 671评论 0 0
  • 傲娇的喵星人自从走出沙漠,打入两脚兽的世界后,不仅埃及人膜拜它们,全世界已被喵爪统治,已是成功占领地球的节奏。 有...
    足记阅读 7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