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文友群英会》一江烟火半生情(三)

天高云淡的日子里

是无处安放而漂泊的心

在时光面前

所有的情感都弱不禁风


云淡风轻

(五)别样风华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清雅认识了一个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个叫朱丹的女子能将清雅的生命整个改写。

朱丹,一知名证券公司分析师,气质优雅知性,身材、面容均属让人眼前一亮的女子,亦是三十未婚。

清雅和朱丹站在一起,就会有百分之百的回头率。两个女子虽不如二十出头的女孩那么鲜嫩、吹弹得破,但却明眸皓齿、青丝如黛。尤其开口说话,江南女子特有的娇美软糯令人周身舒服。

朱丹带着清雅进入了一个与她原来的生活与工作全然不相干的交际圈。

因为生意情感沟通的需要,许多老板请客吃饭唱歌都喜欢饭局中有几个漂亮女性。这样的女性又不能带欢场中的女子,一则脂粉味浓、太职业;二则毕竟很多事情不方便给这些女子知道。

如若带良家女子参加吧,可选择不多,一则小女孩不懂事不会曲意逢迎;二则已婚女子容貌不俗的也不愿意出席。

清雅和朱丹就属于那种既如同名门淑女(两人均系名牌大学毕业)气质脱俗、容颜清丽,又能端起酒杯调侃众生、雅俗共赏。哪怕接待老外客户一点也不掉价,日语韩语英语都能直接对话,朱丹还会用法语朗读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

试问,这样的女子谁不喜欢?!

作为酬劳,这些老板会送一些爱马仕围巾、香奈儿包包、卡地亚的首饰或手表,这些奢侈品每一个单品的价格最低也是清雅三个月的工资。

我说,你知道吗?在男人眼里,他们只是在消费你的青春、才华和美貌,你只是比娱乐欢场中的女子更值钱罢了!

清雅说,还好,我不用陪睡。

我冷笑,对清雅说,不要陪睡的原因不外乎一则因为可以陪睡的女人太多,成本又小,所以无需你陪睡;二则你们这些女子比男人还精明,万一睡了,和双面胶一样甩不脱,那这些老板们就赔大了!

“在老板圈子里寻找你的另一半,你是不是疯了?!”我气极对清雅吼道。

清雅委屈地说:“怎么就不可以?我觉得姐夫李总的人就很好啊!”

“可是,好男人都有老婆,难不成你要做第三者吗?!难不成你要被千夫所指吗?知道不洁的性关系会给你的未来埋下多少不善的种子?”我苦口婆心。

“阿姐,你就不要操心我了,我觉得,这个圈子遇到成功好男人的几率大,实在不行,我认为钉在墙上的钉子也是可以拔下来的,你懂的啊!"清雅狡黠地说。

……


觥筹交错

“”钉在墙上的钉子也是可以拔下来的!”直至今昔,我仍然记得清雅说这话的表情,有对未来生活的期待渴望,有对未知的生活想拼一把的决绝。

我想到自己还没有帮先生管理公司之前,先生的商务饭局,也总是叫这样的姑娘参加,帮着调节气氛,也比较上得了台面,一想到清雅,受过高等教育,有良好的职业,为什么喜欢这样的生活?!

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不再联系。陆陆续续听到的传言很多,一会跟着一贸易公司老板,一会又是上市公司总经理的红颜,总之,应该是混得风生水起吧!

再见清雅是2015年。清雅开着宝马Z4,手腕和脖颈上是Cartier经典腕表和Van Cleef & Arpels经典的四叶草手链及项链,Bureau Veritas限量版的手袋更彰显了清雅的今非昔比。

清雅说话也老练了许多,全然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清雅,虽然依旧温声软语,气质如兰,但眼神和腔调完全不一样了。

未等我开口,清雅就说:阿姐,我们选择的是不一样的路,你不是我,你并非知道我是没有选择的。

清雅的面庞依旧莹然如玉,望着我的眼神无奈而又忧伤,她说,我爱上了一个男人,我没有办法离开他,可他并不喜欢我。

他有老婆吗?我冷冷问道。

没有,离婚很多年了,一直单身呢。清雅目如秋水,怯怯地说。

不喜欢就不要纠缠,喜欢你的人不是多得很嘛?我的语气仍然不友善。

可,我试过了,除了他,我谁都不要,谁都不喜欢,真的。清雅说,姐姐,你帮帮我吧。

我记得那一日的清雅,我们在汉江路的“书适咖啡”交谈,外面的阳光灼烈,我在喜欢的摩卡星冰乐里加了两份冰,清雅依旧是卡布基诺,还点了例份的香草蜂蜜松饼。

清雅絮絮叨叨地说着那个叫做黄伟的男子,我不知道清雅的碧草春心是如何孜孜蔓延,慢慢将我带进她蜿蜒曲折的情感中去。


欲望无边

其实,我不明白清雅的恋爱模式为何是这样的,和清雅相比,我的容貌学历身高才华都很一般,除了我的父亲是省司法系统教导员,相当于公检法系统的二级督查,清雅的父亲是个普通工人,但在我们那个年月,原本品貌是最重要的啊。

我记得我曾经的爱情,那些爱过或被爱的时光里啊,不论我们因何原因分手,在我们相爱的那段日子,我都是被极尽呵护和宠爱的,我没有办法想象为什么要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清雅说,可能是因为童年的阴影。

清雅说,不知为什么,自己的每一段感情都是自己主动,然后被抛弃,自己始终是迁就对方的人,从来没有在感情中占过主动权,永远属于被伤害的人,每一段感情都如是。

亲爱的清雅啊,我说什么好?为什么啊?为什么明明一手好牌自己却打了个稀巴烂!!!

人生的旅程深邃而悠长,如果我们一早知道未知的一切,是否还会孤身探险,奔赴那茫茫的无涯?

(未完待续)

《AAAAA文友群英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在滚滚红尘中,都如同是一叶漂泊的孤舟,我们渴望停泊、渴望早日靠港、渴望在时光的抛掷中不再起伏流转,但我们贪...
    心永欢阅读 2,051评论 46 65
  • 有些名字 有些事 仿佛林中落叶 一层覆盖一层 无声无息 夕阳千里怜芳草,身在青城山的梅先生突然放不下远在200...
    心永欢阅读 2,041评论 35 70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2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3评论 4 8
  • 步骤:发微博01-导航栏内容 -> 发微博02-自定义TextView -> 发微博03-完善TextView和...
    dibadalu阅读 3,09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