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A文友群英会》一江烟火半生情(一)

每个人,在滚滚红尘中,都如同是一叶漂泊的孤舟,我们渴望停泊、渴望早日靠港、渴望在时光的抛掷中不再起伏流转,但我们贪恋和向往的安全往往是不可得的。


妄图侵删

一、初识清雅

认识清雅是很偶然的,那是在女儿干妈的婚礼上。

参加婚礼是我比较怕的事情,可很多时候不能不去。迎宾将我安排到女方闺蜜的桌上,一桌子衣鬓香影中我一眼就注意到了婉秀澄净的清雅,大家嘻嘻哈哈的,唯有她安静地坐着一言不发,但眼睛却灵动清澈,一看就是有故事的女子。

我一向喜欢聪明美丽的女子,很快,我和她互相扫描加了微信。

那是2010年的春天。

二、岁月静好

2020年的春天,清雅问我为什么朋友圈很久都没有更新状态了。

我说,我有地方说话了,我每日在简书日更。

清雅说,发几篇文章给我看看,我就将暗香浮动月黄昏之(一)初相约系列发给她阅读。

清雅说,建议出长篇,姐姐的文字可以出书的。

我哈哈大笑,说,你是很久没有读书,疯了吗?你看看当今流行什么题材的书?悬疑、穿越、轮回、宫斗、霸道总裁、灰姑娘……我的文字一丁点元素都不沾,哪里有资格出书?谁来和你签约?

再者说,即便我有能力出书(自己出资包售),谁又来阅读啊!?

不过,我眼睛一转想到,幽幽地对清雅说,如果你同意我写你的故事,我觉得还有可能吸引几个读者呢!

清雅急忙说,算了算了,我的故事只能做反面教材,属于三观不正的,千万不要误导年轻人。


环境能改变人吧

怎么说呢?2020年的春天,清雅已经从一个名牌大学的高材生、市重点中学的班主任老师、教研组主任蜕变成是一个二岁宝宝的未婚妈妈,没有惭愧之心,一直自得其乐,让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当事人清雅却觉得自己的人生从来没有如今这么美好。

我常常说,清雅毁三观啊。

复又提醒女儿,不允许和小姨学习,坚决不允许请教小姨的恋爱观、人生观,(女儿很久认清雅是小姨)

我对于清雅的现状无比担忧,依托一个花心的男人身上,每月靠他的金钱度日,万一男人的妻子管得严呢?万一男人的生意不好了呢?岂不是要断供!到了那天,年老色驰,早已失去了生存的技能,到时间,孤儿寡母该怎么办?!

我语重心长说,听过刘禹锡的一首诗吗?

“山桃红花满上头,蜀江春水拍山流。

花红易衰似郎意,水流无限似侬愁。"

难不成你要过这样的日子?!

可曾经纯良如水的清雅鄙夷地对我撇撇嘴,我才不要做你这样的老板娘,你外表风光,每天累死累活帮老公赚钱,有什么好啊?我现在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每日里不劳而获,有什么不好?

清雅说,知道什么叫岁月静好吗?当下,当下的我就是岁月静好。

三、初遇无良

说起来,清雅还算福薄的,幼年母亲因病去世,父亲续弦,并没有什么家庭的温暖。

清雅是聪明的,知道不读书没有出路,倒也卖力读书,考入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分到市里重点中学做物理老师,两年后就做了班主任和教研部主任。

学业与事业的顺利并没有给清雅带来爱情的丰收。

清雅的初恋和第一次婚姻都特别乌龙。

说起来很搞笑的,就是我很多年前就在和另一个闺蜜聊天时谈到当今社会的婚恋观,谈到认识的听说的奇葩男人各种事情,其中一件事就是闺蜜的老公的发小,姑且叫他顾飞(化名)吧。

顾飞从小是个循规蹈矩的孩子,正常读书、大专毕业后到了一台资企业做事,因为老实肯干,三年时间就提拔到总监的位置,台湾老板很器重他,予以众望。

顾飞是寡母带大的孩子,对母亲还算孝顺听话,听说交了很漂亮能干的女朋友,领了结婚证,在母亲的帮助下也付了首付买了市里的学区房。

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顾飞按照正常步骤走着主流社会该走的路,可是在即将举办婚礼的前夕,顾飞突然不告而别,既没有和单位请假,也没有告知母亲,更没有告知即将走入婚礼的新娘(已经领证了),演绎了一场现实版的“落跑新郎”。


终究是孤独的

顾飞我们在闺蜜家见过两次,我们那时未婚,也没有地方呆,没事就喜欢到闺蜜家里蹭饭。闺蜜的婆婆烧得一手好菜,我们都厚着脸皮去的,我就是在蹭饭时遇到同样蹭饭的顾飞的。

听闻此事,顾飞居然逃跑了,我们都大跌眼镜,是欠了巨额债务吗?是工作有重大失误吗?是新娘有外遇吗?问题房子还在分期、婚礼请帖都已经发出去了、酒店费用、婚庆公司费用都已经交了大部分……怎么就一言不发的跑了呢?为什么呀?!

大家不由要问,说的这么热闹,和清雅有什么关系啊,没错,那个在婚礼前夕被放鸽子的新娘就是清雅。

当时,清雅告诉我,她万里奔波,历时两个月,从三亚的一个小渔村抓回来的逃跑的新郎就是顾飞时,吓死我了。

顾飞,虽然眉目清秀,但身高仅170公分,工作也只不过是企业,家境非常一般;

清雅,美丽端庄优雅,身高168公分,在重点中学做班主任,家境一般但没有负担。

正常理解,应该是清雅甩了顾飞,却没有料到事实是顾飞突然甩了清雅,没有原因,没有争吵,什么原因顾飞至今都说不清楚……

生命平凡如草木,许多人穷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如果顾飞知道,多年以后,自己穷困潦倒到需要清雅救济,不知道当年落跑是为了什么?!

(未完待续)

《AAAAA文友群英会》英雄榜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