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1|小不点

2011年的记录(上)

一只肥胖的鼹鼠

苒苒两个多月叫声又大了,喜欢看人了,吃奶也多了,吃奶过程中,拿开奶瓶就会“啊,啊”直叫,表示抗议,一个人的时候就“哎,哎”的叫,似乎闲没意思,刚睡醒时扭动身子,手做拳头状在脸上乱摸,双腿圈起来,脚丫踢得老高,整个人活像一只肥胖的鼹鼠,动作憨态可掬,活灵活现。

晒太阳

苒苒喜欢晒太阳,躺在小车里,不哭也不闹,只要车子在走,她就满足地享受,太阳晃眼了,她就叫,我们把遮阳篷放下来,她就又恢复安静。

玩具

新近朋友送了一个转转让苒苒看,她吃饱喝足,很舒服地躺在床上,看着这个新奇的玩艺儿,很惬意很享受。现在苒苒的玩具已经不少了,都是朋友们送的,苒苒在这些小哥哥、小姐姐们的呵护下,无比幸福哦。

便便和嘘嘘

苒苒基本上一天大便两次,嘘嘘十五次左右,大便基本都能把了,嘘嘘基本只能把到一半。她老爸最怕苒苒便便,因为有一次,爸爸抱着苒苒,苒苒悄无声息的给他便了一裤子,屎尿搓得到处都是,害他洗了半天,哈哈,苒苒就没有给妈妈便到身上。

苒苒躺在床上嘘嘘以后,嗷嗷直叫,若仍然没有人理她,她就会“吭气吭气”地就动身子,离开尿湿的地方,寻找干燥的地方,当我看到她时,她也注意到有人关注她了,就张开嘴大哭起来,而我却不禁笑了起来,小孩有多聪明,知道离开不舒服的地方,寻找舒服的场所,更知道无人关注时,只能自力更生,而一旦有了外援可以依靠,就会做可怜状,寻求帮助。

开始研究手

苒苒两个半月了,开始研究起自己的手,躺着,举起自己的有拳头,在眼前转来转去的研究,注意力十分集中,手一直举着,眼睛不断地看着这个拳头,拳头会转,还会来回摆动呢,小苒苒可能在思考和研究手为什么会转?自己是不是能操控这个拳头?

苒苒对手的研究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手不仅仅是一直举着或者转动,而是开始动手指头了,有时一个手指伸出来在缩回去,有时两个手指一起伸出来,转转又收回去,苒苒吃手也比过去熟练了很多,而且吮吸的吱吱直响,让人感觉很香。我闺女对手的兴趣也才刚刚开始,以后一定还会探索着抓东西、拍手等等。

2011.9.19微笑和翻身

苒苒的微笑很多,尤其是较长时间没人理她,她玩的有些没意思的时候,我的脸摆在苒苒的面前,苒苒就会发出声音,笑着,扭动着身子,快速的踢腾双腿,摆动着双手,很兴奋很幸福的样子,让人不得不喜欢。

苒苒会终于会翻身了,为此她也是奋斗了一段时间的,开始只是投向这一个方向转动,腿蹬着,可是身子就是翻不过去,经过几次,苒苒就大声哭闹起来,好像是在生气,自己怎么用力也翻不过去,我只轻轻一推,苒苒就翻过身了,于是她扒在床上抬起头开始四处看,很新奇很新鲜,再经过几次锻炼,翻身也显得容易了,只是翻身频率太少。

我家的大床

苒苒的加入,原来的床显得太小了,于是要求老公把床加大一些,而老公是个很仔细的人,一定坚持不用新家具和复合板等等,一定要用纯实木的,原生态的,于是费了很大的劲淘到木头,又是锯又是量,又是磨又是划,经过几天的工作终于大功告成,做了一张2*2.4米的床,又大又结实的床,睡着很舒服,苒苒很恣意的躺着,还可以晒太阳,苒苒高兴的“啊啊”的叫,而且声音也比以前大多了,似乎在为老爸加油。

2011-9-20长大了,长胖了

苒苒已经穿上裤子了,因为天气渐凉,今天睡觉给女儿脱了裤子,感觉女儿长大了,长胖了,腿上的肉很胖很结实,一个手都抓不住了,盼望苒苒健康成长,身体棒棒。

2011-9-21晒太阳

经过前几天的阴雨,今天天气良好,中午在床上给孩孩晒太阳,听说隔着玻璃晒太阳效果不好,打开窗户和纱窗,脱掉裤子,晒的热乎乎,孩孩很惬意,一会又给她翻身,晒脊背,争取把白孩晒成黒孩,让孩孩健康成长。爸爸写。

爸爸做的大床优点很多,不仅睡觉很舒服,而且可以晒太阳,躺在床上,阳光像被盖在身上,暖和无比。


小可爱

2011-9-24打针和握双手

又要去打针了,爸爸带着我和苒苒,随着车子开动,苒苒渐渐进入迷糊状态,到了打针处,把苒苒弄得稍微清醒,打针的时候基本不会哭,到液体注射完的时候,苒苒开始哭了,我们抱着她,稍微一哄,哭声明显减弱,在喂上糖丸,马上露出了笑容,我们的孩子就是如此乖巧啊。

苒苒的两只手可以握在一起了,没事的时候开始两只手一起玩了,会有意识的敲打玩具了,选择玩具了,眼睛会瞅电视,喜欢到外面去玩,一下楼精神就会振奋,叫声也丰富了,会发出比较粗和低沉的声音了。

2011/10/5陶醉于自己的世界

苒苒似乎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在吃饱、喝足、或者无人搭理的情况下会自己玩耍,玩两只手抓在一起,抓来抓去,玩个小玩具,玩块小布,玩个线头,够一够吊着的皮球或者转转,总之是可以自己打发很长一段时间,而且绝对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玩的尽兴时,我们动她或者逗她,她都顾不上理我们,只是用眼睛斜一眼或者瞟一眼我们,就又沉浸在自己的游戏中,甚至有时都表现出我们打搅了她的工作似的,真让人怜爱。

接收无数赞美

苒苒出门在外总是受到很多的赞美,在超市,在花园,在路上,但凡看到她的人都表现出无比怜爱的表情,感觉这个小孩很可爱、乖巧和顺眼、合眼缘,而且看到她的人,包括小孩、老人、年轻人、男人、女人、强悍的人等等,几乎都被勾出了一种温柔的情怀,心里变得无比温软和美好,脸上露出微笑、微笑。每见到这种情形,我也感觉无比受用,世界真的是美好的,儿童清澈的眸子能感动强硬的人,能使世界变得柔软和美丽。

2011-10-8和“羊羊”玩

今天带苒苒出去玩,看到超市门前有个羊羊在发传单,随希望苒苒和样样来次亲密接触,我便抱着苒苒上前说:苒苒,看喜羊羊!羊羊也很配合,发给我们一张传单就与苒苒握手,苒苒看着眼前的大羊也觉得很好玩,握着羊羊的手不放开,我说:苒苒,喜羊羊可爱吗?并且不断地哼唱喜羊羊、喜羊羊。配合的羊羊说话了,我是美羊羊!我仔细一看,哦,真是美羊羊。又说:哦,对不起,我们认错了,是美羊羊,美羊羊,不是喜羊羊!苒苒盯着羊羊,又玩了一会儿,我们便与美羊羊分别了,再见,美羊羊。

2011-10-9睡一整晚的觉和躺着吃奶

苒苒已经两天可以一整晚不需要吃奶了,我们很高兴她能睡一整晚,这样我们也可以好好休息,说明苒苒也长大了。

苒苒现在吃奶越来越经验丰富了,她侧着身子吃着奶,几乎不需要我们一直看着,而且她似乎也很喜欢侧身玩耍,能玩很长时间,然后又爬着玩上一段时间,爬着玩,她主要是想着前面的东西,想办法往前爬,但是她的本领还不佳哦,同志仍需努力。

2011/10/16科学家和向前爬

苒苒经常醉心于自己的世界,研究玩具、研究手、脚、沙发上的线、木头等,一玩就是很长时间,老公戏称苒苒为科学家。当我们唱英文歌曲时,老公又称她为英语孩儿,搞得我们也不知道当什么好了。

苒苒翻身已经很熟练,并且喜欢爬着看看周围的东西,但是唯一的缺点就是爬着的姿势很容易吐奶,而苒苒不管吐不吐奶,翻身翻上瘾了,一刻不停地翻,直到翻累了、睡着了,今天中午就是这个样子,把我累的够呛,又气,气孩子不睡觉,又累,需要不停地照看她,又可怜,可怜孩子不停吐奶、衣服湿了、哪里有不舒服等等,又敬佩,敬佩孩子的执著。

苒苒爬着开始挥动小手,像个小耙子一样耙东西,或者试图向前够前面的东西,苒苒的本领不断增多,我都快记不下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记录(下) 2011/10/16到超市玩毛绒玩具 今天很早就带苒苒到超市玩,这里有很多毛绒玩具,我把黑白...
    活着不易阅读 327评论 3 3
  • 作者:笑姑娘 01 「你醒了?」 「卓医生,我睡了多久?」 「大概10分钟。」 「是么,我怎么感觉好像过了一辈子似...
    脑洞屋阅读 511评论 0 6
  •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1. 小时候,学习好,心态差。 每逢期末大考,必要挂两三天的吊瓶才能顺利进考场——急火攻心,除...
    韩大爷的杂货铺阅读 2,477评论 20 128
  • 偶听朋友提到其母和其弟的事情,觉着逗乐,遂记之。 其弟在小学的时候就已颇高颇壮。某日犯错,其母抬手欲训之。其弟公主...
    阴阴阅读 329评论 0 0
  • 午加餐:鱼排,鱿鱼丝晚水果:西瓜 参考目标: 1份肉2份豆制品3份“新鲜”水果4份谷物/薯5份蔬菜,深绿色叶菜最好...
    静趣_儿童心理师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