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三世来杀你

作者:笑姑娘

脑洞屋

01

「你醒了?」

「卓医生,我睡了多久?」

「大概10分钟。」

「是么,我怎么感觉好像过了一辈子似的。」

「呵呵,你做梦了。」

「嗯?我说梦话了?」

「没有,不过你一直在哭。」

「是么,让你见笑了医生。」

「说说看,是个怎样的梦。」

「这个梦很奇怪,梦里有个人一直在跟我说话。」

「他都说了什么?」

「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样子有点眼熟,她冲我笑,可是,那个笑很冷,她喊我的名字,陆苒苒...」

02

“陆苒苒,你最好不要乱动噢,否则,你的身体会僵硬得更快。”

“没想到,你还是老样子,还是这么会享受。约上三五好友,租套大别墅,吃吃喝喝玩玩,度过一个美妙的假期。怎么样,我特意为你准备的这个假期是不是很特别,是不是足以让你永生难忘?”

“看看他们,你的好朋友们,甘薇薇、戴明旭、万思博,看看他们,你后悔吗?他们原本不用这样的,我也不必非要把他们变成这样,但我不得不这样做,因为你,就因为你一个人,陆苒苒,我不得不连他们也一起算上!呵呵呵呵,不过这样也好。”

“对,乖乖坐着,保持安静,这样就能让你稍微慢一些变得像你朋友那样。”

“你问为什么?嗯,是啊,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是你呢?”

“啊,对了,这次活动我记得是你提议的对吧?然后卓文表哥说,他表妹有一套闲置的别墅可以免费提供,表哥,你是怎么跟他们说的来着?唔,说我父母出车祸去世了,我不想一个人住在那里睹物思人,于是就搬出去了,这套别墅也就空下来了,正好你们有需要,便与我商量借住几天,还盛情邀请我一起参加,是这么说来着吧?不得不说,表哥你太会撒谎了,这故事编的我都信了,呵呵呵呵。”

“然后你们就开开心心的收拾东西来了,喏,还安心的住下了。你们满屋子乱串,几乎逛遍了每一个角落,天真的以为‘我有一个有钱的朋友’这样的好事终于也发生在了你们身上。你们当然也注意到了走廊尽头那间上锁的房间,不过你们以为那是我的闺房,所以也从来没想过要去打开它。”

“那当然是我的房间,它一直都是。只是我原本还希望你们好奇心能重一些,这样我也不必费这么多心思了,不过很可惜,你们没一个人想去那看看,真是没劲,所以,我不得不用一些手段迫使你们去打开那扇门。”

“你总算搞清楚状况了,没错,卓文和我是一伙的。你还记得你们是怎么认识他的吗?你们都是骑行爱好者,在一次活动中,你们看到他一个人在路边手足无措,因为他的车爆胎了,呵呵呵呵,一个骑行初学者,凭着一股冲动,就敢一个人骑着一辆不算专业的自行车上路,他的举动虽然让你们觉得很鲁莽,但他好学和友善的态度让你们很有好感,于是邀请他加入,呵呵呵呵,没想到一切进行得这么顺利,害得我之前还担心你们不会上当呢。不过,这也就是表哥能办到,换作是我,恐怕早就搞砸了,人类啊,还是人类最了解。”

“骂吧,骂吧,你动作越大,它们可爬得越快哦。”

“你看,方浩还在那趴着呢,也不知道死没死,他是为了救你才从上面摔下来的哦,难道你不内疚吗?他,他们可都是被你害的哦!”

“我?我做什么了吗?啊,我好像确实做了一些事,你等等哦。”

“你说的是这个吧?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发现了,呵呵,这可是我精心为你们准备的呢,我知道你最喜欢穿漂亮的洋装了,所以这件是你的,方浩喜欢穿西装,他毕竟留过洋嘛,其他人呢,我给他们准备了校服,你看,它们穿上是不是很合身。”

“这是卓文表哥的,他也喜欢穿西装,他那个时候已经是个大人了呢。甘薇薇这样站在他身边是不是还挺配的?一个女学生,与...嗯,大少爷。你的表情...看上去很不可思议,这有什么奇怪的吗?我们那个时候都是这样穿的呀。”

“我说了,不要乱动噢,你看,已经爬上脚踝了,你再动,它们就会很快地爬到这,再到这,然后是肚子,胸,脖子…哈哈哈哈,放心,我不会让你变得和它们一样的,因为你对我还有更重要的用处。害怕了?你是该害怕的。呵呵呵呵,这就对了嘛,不要动,乖乖的,安静的。你知道甘薇薇喜欢表哥吗?像你这么聪明,一定早就看出来了。”

“我第一次听表哥跟我描述的时候就猜到了,她,喜欢他。后来,在这里见到本人,更加肯定了这个猜测,一个漂亮活泼的姑娘,用玩笑打闹的方式与自己的心上人互动,偷偷隐藏着自己的小心思,还要小心翼翼地观察对方的反应,生怕一个不小心,会破坏这份亲密的关系。哼,暗恋,就是会让人变得卑微。”

“所以,我就把她变成了它,这样子她就能永远跟在表哥身边啦,不老不死,就像我们一样,你也是这样希望的对吗,甘薇薇,你不说话,因为你还没学会如何说话呢,呵呵呵呵。”

“傀儡?木偶?呵,你说的没错,不是所有人都能像表哥这样的,他对于我来说可不是一般人。你说我是疯子?呵,你懂什么,你知道我们是怎么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吗?你根本不懂我们经历了什么!这近100年来,我们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就因为你,陆苒苒,是你!所以你明白了吗,我为什么会选择你!因为,你是一切痛苦的源头!”

“别摆出这幅楚楚可怜的样子,你自己干了些什么,难道你忘记了吗?是啊,你肯定会忘记的,因为你没有心,陆苒苒,100年前你就没有心了!”

“呵呵呵呵,已经爬到小腿了呢。”

03

“安顿好之后,你们嚷嚷着要玩游戏,叫什么来着,啊,狼人杀!喏,就围在这张桌子旁,你坐在这里,方浩在这,甘薇薇在你左边,表哥在她的旁边,再然后是戴明旭、万思博。我说的对吗?你看,我按照你们当时的顺序重新安排好了你们的座位。而我呢,你知道我坐在哪吗?”

“我坐在这,离你们不远的沙发上。我就坐在这里,看你们玩了一盘又一盘,一盘又一盘...我不说话,就这么安静地坐着,这种感觉仿佛回到了好久好久以前,久到连我都快忘了。”

“然后,就听到你们大声地争吵,可是,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又为什么争论,我更加不懂,刚刚还争得面红耳赤的两个人,怎么又能开开心心地继续玩下一盘。你们难道不是在吵架吗,为什么还能继续玩游戏呢?”

“这种情景,我曾经好像也经历过,只是,我的经历好像跟你们有点不一样。”

“玩游戏总是能让人忘记时间,很快就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了。你们一个个的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这,拿出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然后来到院子里,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搭起了烧烤架,是这么说的吗?烧烤架!呵呵。”

“当时,戴明旭就站在我现在站的位置,收拾着桌上的东西,我在这,站在他旁边就像这样,盯着他看,呵呵,他也会脸红呢。”

“戴明旭,你也会脸红哦,呵呵呵呵。”

“你那是什么眼神,你觉得我是个疯子吗?呵呵呵呵,是呀,我100年前就疯了呢,哈哈哈哈!”

“戴明旭转过身来看着我,这回,换我脸红了,你知道吗,他的眼睛会说话!他就那样看着我,然后问我想不想看他变魔术。”

“我当然想啦,有人会拒绝一个帅哥吗!不过说实话,它的魔术太蹩脚了,根本不及我当年看过的一半…”

“那个时候,我和她都还很小,听说城里来了一队变戏法的,于是她嚷嚷着要去看,呵呵,她总是爱凑热闹,也喜欢不管去哪都带着我,那我是第一次走出这幢别墅,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没有她,我恐怕永远都会困在这个小小的地方。”

“嗯?方浩?呵,你什么时候醒了,我竟然没发现。你知道的,我并不想伤害你,因为你是她很重要的人,我要带你去见她,但你也别做傻事。你难道真的以为,用一把破枪抵着我的脑袋,就能摆脱我吗?”

“哦?你要我放过她?呵,好啊,你现在就可以带着她,走出这个大门,我不会拦着你们的,只要你们有本事能走出去,放心,我什么都不会做,不信?呵,你手上可是有枪呢,走吧,我就坐在这,表哥,你也坐着,我们就在这看着,走啊,我、说、走!”

“哈喽!”

“又见面啦!”

“请继续。”

...

“方浩,已经跑了不下十次了,不累吗,还抱着一个这么沉的拖油瓶。喏,那有椅子,不坐着歇会儿么。呵,我说过了,只要你们有本事,大可以大大方方地走出去,我绝对不拦着,不过现在看来,你们并没有这个本事。”

“我做手脚了?呵,你也看到了,我的手脚可一直都没离开过这哦。放弃吧,你们不可能逃出去的!不管你试多少次都没用,你依然会回到这来,从窗户上跳下去也好,从大门出去也罢,随便哪种方式,你都依然会回到这里,呵呵呵呵,就像是一个死循环,反反复复,无穷无尽!”

“啊,其实也不是说没有办法,还是有一个方法的,喏,像它们一样,不、是、活、人,就行啦,呵呵呵呵。”

“对,跑吧,跑吧,再跑快一些,这样,陆苒苒就能早点加入你们朋友的行列了,呵呵呵呵。”

“咦,你这是准备跟我玩躲猫猫吗,呵,没关系,我就陪你们玩玩。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方浩,你还是要向着她么。”

“不,表哥,现在还不着急抓他们,就让他们多折腾一会儿吧,反正咱们有的是时间,呵呵呵呵。”

04

“好啦,我们说到哪了?啊,我想起来了,戴明旭给我变魔术呢,来,你再给我变一个。”

“呵,真不错,比之前好多了呢,进步很快哦,奖励你亲吻我的鞋面吧,呵呵呵呵。”

“渐渐地,烧烤的香味飘进来,嗯,闻上去很美味的样子,连我都忍不住想试试了呢。看你们在院子里有说有笑的,连我都不自觉地走向你们,看看烧烤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原来烧烤就是将食物放在火上烤啊,我还是第一次见,不过,火这么危险的东西,你们倒是驾轻就熟。烤肉、烤蔬菜、烤土豆、烤茄子...呵呵呵呵,表哥在旁边一一给我介绍这些都是些什么,说实话,他们长得跟名字很不一样呢。”

“然后,戴明旭拿了一串烤肉走过来想递给我,表哥一下子拦住了他,他解释说我们一家都只吃素,我在那个时候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你和他们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那个时候,我竟分辨不出你到底是人还是...像我这样...你,似乎已经完全融入他们之中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我,无比失落,呵,我怎么会忘记了呢,我从一开始就跟你,还有你们不一样!”

“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火气,于是我一把推开你,夺过戴明旭手上的烤肉,吃下了有生以来的第一口肉...那种感觉,很不舒服!为什么这么恶心的食物你们还能吃得这么开心?”

“不过,在我的记忆中,曾经出现过这么一个人,她特别特别喜欢吃肉,每餐必定是要吃的,那个时候,家里都宠着她,只要她喜欢就好。每次只要看到餐桌上有喜欢吃的,她就会特别开心,眼睛笑得弯起来,像两个月牙挂在上面,嘴巴大大的咧开,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两个梨涡深深地陷进去。她不爱吃青菜,每次都会拿一个小碟子,小心地挑出来放在碟子里,然后摆在我面前,冲我猛眨眼睛,呵呵呵呵,我怎么会不懂她的小心思呢。只是她不知道,我不吃肉,也不吃青菜。”

「小茹,以后这就是你的名字咯。我叫小茹,你也叫小茹,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哦,拉钩,谁要是反悔,追到天涯海角都要把对方抓回来,好好骂一顿,就这么说定了哦。」

「小茹,你长得真好看,你是我最好看的朋友,我要把最好的都给你,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比苒苒还要好看。」

「小茹,我一点也不喜欢吃青菜,可是为什么妈妈总是要我吃呢,卓文表哥也是,只会让我多吃青菜,说什么多吃青菜才能长高,哼,表哥最会骗人了,我才不会相信他呢!小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以后,青菜给你吃,肉留给我好不好?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哦,小茹你可真好!」

「小茹,你是不是仙女?你有魔法吗?为什么我把装青菜的碟子放在你面前他们都没看见呢?哈哈哈哈,小茹,你是仙女下凡吗,太棒了,以后我再也不用吃青菜了!」

「小茹,小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最喜欢你了!」

“吃完饭,你们又嚷嚷着要玩狼人杀,我怎么会如你们的意呢?”

“于是,我提议讲故事。你们一个接一个、一个接一个,不停地讲,我呢,呵呵呵呵,我还是坐在这,安静地听着,你们没有在意我,也没有人想起我,就似我不存在一般,我的存在感就这么低吗,低到两次,两次你们都无视我!”

“不过,现在好了,你们终于安静下来了,可以好好听我说话了。说实话,你们那些所谓的鬼故事太没新意了,不如我来给你们讲一个吧,一个你们绝对没听过的故事...”

“一个绝对不能玩捉迷藏的故事……”

05

“有七个不谙世事的中学生,三女四男,喏,就像我们一样。他们都是好朋友,相约来到一座废弃的老房子里探险,据说,这幢房子还是民国时期留下的呢。”

“这里当然不止他们啦,呵呵呵呵,事实上,这里还住着一个看门的老头。”

“看门的老头实在是太没人情味了,守着一个没人住的空房子竟然还要收费!不管他们如何好说歹说就是不同意给他们算便宜点,哪怕半毛钱也不行,真抠门。”

“几个人东拼西凑,每个人的口袋都几乎翻遍了才勉强凑齐,老头接过钱也不数便直接塞进了口袋里,然后掏出挂在脖子上的一把锈迹斑斑的钥匙,站起身来,佝偻着背,颤颤巍巍的将钥匙插进了锁孔,却并不打开,反而回头阴恻恻地看着他们,不语。”

「喂老头,钱你也收了,现在不是又来反悔吧!」

「呵,我都这把年纪了,诓你们对我有什么好处,难道我不怕你们把我揍一顿然后抢走钥匙吗?」

「你知道就好,那还不开门看什么呢!」

「年轻人,有时候,好奇心不要那么重,你们干嘛非到这来呢?」

「你管得着吗?」

「唉,管不着管不着,你们要进去,我一个快入土的糟老头子哪里拦得住。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们,进去后,千万千万得跟紧彼此,不要掉队,也不要一时兴起玩什么捉迷藏,还有,千万千万不要打开走廊尽头的那间屋子,知道吗!一定要记住喽!」

「哎呀,快开门吧。」

「可记住了?」

「记住了记住了!真啰嗦!」

「唉,进去吧…」

“老旧的铁门,伴随着铁锈的摩擦声缓缓打开,里面不似他们之前想象的那样杂草丛生,看来这个老头将房子打理得还算干净。七个人互相看了看,脸上都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呵,年轻的荷尔蒙在心底躁动着,他们都没再说话,带着好奇与期待穿过铁门迈了进去。这时,走在最后面的一个女孩突然回头,冲着老头微微一笑,老头瞪大了双眼,两行清泪从眼眶流出,半张着嘴,只发出呜呜的声音,握着铁门的手剧烈地颤抖着,他想迈进门内,可脚却似有千斤重,怎么也抬不起来,他只能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这七个年轻人,一步步走向房子的深处…”

「这里也没什么嘛,不就是一幢被火烧了的老房子,喏,还有当年留下的灰烬,这家具上也有。」

「你…你们看到小茹了吗?」

“突然,一个怯怯地声音响起。这个时候,他们才发现原本的七个人竟然少了一个,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不见的。”

「小茹不会是故意藏起来准备吓我们吧?」

“「嗯,以她的性格,她很可能会这么做。」三个女孩中的另一个说道,她是小茹的死党,也是这个小团体的队长,俗称‘大姐头’。”

“听完她的话,那个弱弱的女声再次响起,「不,不会吧,那看门的老头不是说了,在这里绝对不能玩捉迷藏的吗?小茹,不会这么不小心吧?」”

「嘿!」

「啊啊啊啊!!」

「哈哈哈哈,吓到了?哈哈哈你们太有意思了,你没看她刚才的样子,哈哈哈哈!】

「韩雅茹!你是不是有病!」

「咳...对不起对不起,你别哭了,我,我就是觉得大家进来后都不怎么说话,这么憋着太压抑了,想帮忙让大家放松放松,别生气了,是我错了,我认错,对不起,我一定不会再这样了。」

「懒得理你,还有哪没看过?都看完了的话咱们就回去吧。」

「别啊,老头说的走廊尽头的那间房还没看呢。」

「那锁了。」

「砸开呗。」

「可…可是他说了,绝对不能…」

「绝对不能打开是吧?他还说绝对不能玩捉迷藏呢,你看,不什么也没发生嘛,走,看看又不会掉块肉。走嘛走嘛。」

「你别跟我说,要说跟大姐头说去!」

「切,大...大姐头呢?」

「她不就在那么...诶,人呢!我刚刚还看到她站在那的啊,怎么一眨眼就不见了!」

「你们都没看到她去哪了?」

「没有啊,没注意到。」

「怎么会这样?」

「大...大姐头失踪了...就说了吧,就说了不要玩捉迷藏吧,你偏不听,现在可好了,大姐头不见了,韩雅茹,都怪你!呜呜呜呜」

「一个大活人怎么会平白无故消失呢!犯人一定是趁我们不注意掳走了她!」

「你说大姐头是被坏人抓走了?」

「我不知道,但我们现在就站在大门这,要出去只有这一个地方,所以他们肯定还在这幢房子里!我们把一些旧家具搬过来抵住门,他要是想出去就得搬走它们,那我们就能听见动静,就能抓住他了!现在我们分头去找,一定要把他揪出来!我们俩俩一组,互相看着点,绝不能让他跑了!」

“没过多久,几个人垂头丧气地聚集在一楼大厅。”

「奇怪,怎么会没有呢?」

「怎么办呐,大姐头不见了,呜…我们每个地方都找遍了!」

「别哭了,我们还有一个地方没找过。」

「那间?可是那个屋子上锁了呀。」

「说不定犯人一直就藏在那呢,那把锁也说不定是障眼法。」

「我们可以出去喊大人来啊。」

「不行!等我们跑出去找人的空隙犯人跑了怎么办,那时候就更没办法救回大姐头了!现在我们至少知道他就藏在这里!」

「可是…」

「这样,我们先去那间屋子看看,如果还是没有那我们再出去找人,好吗?」

「嗯,好。」

“于是,这些讲义气的小伙伴们一个挨着一个向着走廊尽头的那间房走去。”

「咦,门没上锁!」

「嘘,小心!」

“几个人随手从地上捡了一些桌椅凳脚充当武器,几个简单的眼神交流,给了彼此勇气,然后由男生打头,猛地推开房门...”

“顿时一股腐朽的气息扑面而来,大家挥舞着武器大喊大叫地冲了进去,屋内的灰尘太大以致于他们几乎睁不开眼,又因为刚才的喊叫让他们被呛得忍不住大声咳嗽。”

“等灰尘散得差不多了,他们才终于能看清这间屋子的全貌。这看上去像是一间小女孩的卧室,房间的各个角落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洋娃娃,有男有女,但奇怪的是,除了脏了一些以外,竟丝毫没有被烧毁的痕迹,当然也没有大姐头的踪影,反而在床头柜的抽屉里翻出来一本日记。令人费解的是,日记本表面干干净净,就好像它的主人每天都会拿出来擦拭一番似的。”

“说到日记本,我建议你们最好也去二楼走廊尽头的那间房看看,看看那是不是也有一本,再看看这本笔记里记载的内容是不是跟我故事里的一样…”

「这里怎么会有一本笔记本?」

「不知道。」

「这封面看起来好复古啊,不过这也太干净了吧,上面一点灰尘也没有。」

「这是谁的本子?」

「不知道。」

「要不打开看看?」

「这笔记本我怎么觉得有点眼熟?」

「不会是你的吧,小茹?」

「开什么玩笑,我的本子怎么会在这。」

「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这是本日记,咦?不会吧?」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这是你的日记本!」

「神经,这怎么可能是我的…日记本?」

「这不是吗,写着你的名字呢,韩、雅、茹!」

06

「1914年8月13日」
「今天我就七岁了!可是浩哥哥没赶上我的生日,他走了,去留洋了,我不知道留洋有什么好的,可是方叔叔非要带他去。浩哥哥没骗我,他说送给我的娃娃真的送到了,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我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娃娃,浩哥哥说这个娃娃像我,都很可爱,所以我给她取名“小茹”,浩哥哥还说以后每年生日都会送我娃娃,浩哥哥对我真好。」

「卓文表哥也给我寄来了一个娃娃,不知道他干嘛要送我男娃娃,不过这样也好,我正好可以给小茹凑个对,嘿嘿。」

...

「1917年8月13日」
「今天是我十岁生日,爸爸托人给我送来了一支派克钢笔,这是我有生以来收到的第二棒的礼物了!第一棒的当然是浩哥哥送我的小茹啦,不过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这支钢笔啊!它不仅很好写,而且很好看,我终于拥有一支属于自己的钢笔了,而且还是派克笔!这可是派克笔啊,哈哈哈哈!虽然比陆苒苒晚了一个月,不过没关系,这可是派克笔啊。」

「陆苒苒是我的好朋友,她上个月生日的时候,陆叔叔送了她一支派克钢笔,她那时候的样子,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整个生日会都在不停地摆弄着她的笔,别提有多得意了。那支笔她也就让我看过一次,之后就再也不让任何人碰了,虽然她天天都放在她的手包里。那支钢笔我眼馋了很久,不过现在好了,我终于也有了自己的派克钢笔,我明天就带到学校去!」

「陆苒苒的生日就是“大世界”开张那天,她虽然说只是碰巧选了这个日子,反正我是不信的,以她的家世来说选在她生日这天并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开业那天去了好多人,全都是有头有脸的人,有一些我认识,他们跟父亲都是生意上的朋友。不过他们好像跟陆叔叔更熟一些,因为每个人都在跟他打招呼,而陆苒苒好像认识他们所有人。」

「我只远远地站在一边,而她像个公主,被他们包围着,每个人都会走过去跟她说上几句话,或是送上礼物,她衣着得体,穿着我从没见过的漂亮洋装,当然了,她的衣服从来都只穿一次。她笑着跟这些人周旋,有些人她会跟他们多聊几句,而有些人,她不过是微笑着点点头而已,她真的处理得很好,看着她站在那,仿佛全世界都围着她转,全世界的焦点都在她身上,她真的配得上‘公主’这个称号。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终于意识到了与她的差距,也或许,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有点讨厌跟她做朋友了。」

「1917年8月14日」
「浩哥哥要回来了,他给我的娃娃衣服里夹了一封信,就在下个月,我好开心啊,终于可以看到浩哥哥了!」

「好巧哦,表哥送我的娃娃也是今天收到的,他说他今年赶不回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了,哎呀,表哥总是这么忙,不过没关系,反正浩哥哥要回来了,呵呵呵呵。」

「现在,我的房间已经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娃娃,浩哥哥送我的我放在了最前面,表哥送我的在后面,等他回来,我就带他来看,告诉他,他送我的娃娃我可都有好好的保存着哦。我还要告诉他,我已经十岁了,虽然他送我礼物我很喜欢,但是我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了。」

...

「1917年8月24日」
「陆苒苒的钢笔不见了,我早就料到这一天了,她天天都带在身边难保不会有人觊觎。只是她竟然说是我偷了她的钢笔,她明明知道我的钢笔跟她的不一样,她怎么能当着老师和同学的面说那是她的钢笔!陆苒苒,你真的太过分了!」

...

「1917年8月30日」
「我不记得这是我第一次在梦里哭醒,陆苒苒抢走了我的钢笔,老师和同学们都不相信我,他们把我当小偷看待,连妈妈,连妈妈都让我向陆苒苒道歉,我凭什么要向她道歉!妈妈,妈妈明明知道那是我的钢笔啊,为什么,为什么要我道歉!浩哥哥,你怎么还不回来呢,我被人欺负了你也不管了么?」

...

「1917年9月5日」
「浩哥哥要回来啦!他明天就回来啦!我好开心啊!我一定要去他面前告陆苒苒一状,浩哥哥一定会替我讨回公道的,哼,陆苒苒,你就等着吧!」

「1917年9月6日」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浩哥哥来找我竟然是来问陆苒苒喜欢什么!他什么时候认识陆苒苒的,他不是一直都在国外吗,什么时候他们见过面了?浩哥哥,你也被她迷住了吗?」

...

「1917年9月20日」
「卓文表哥,我给你写了好多好多信啊,为什么你都不给我回信呢?一封信也不回!难道你也认为我是个小偷吗?哥哥,连你也要抛弃我吗?不然,为什么你不给我回信呢?」

...

「1917年10月1日」
「我又梦见小茹了,她长大了,这次她终于能开口跟我说话了,她告诉我,她知道钢笔不是我偷的,她还说她知道是谁偷走了钢笔,她说她会帮我,我在她面前大哭,终于,终于有人相信我了,我真的没有偷走陆苒苒的钢笔,那支钢笔是我的,是爸爸送给我的!你们每个人都知道,你们明明知道,为什么不帮我,为什么要帮陆苒苒!幸好还有小茹,幸好我还有小茹!」

「1917年10月2日」
「陆苒苒的钢笔找到了,在她的跟班身上发现的,那个蠢货,明明是偷来的钢笔还敢在人前炫耀,活该被陆苒苒扇了一巴掌。现在,我终于可以要回我的钢笔了,看到陆苒苒那个不舍得的样子,哼,她也知道自己的钢笔比不上我的吧,但是老师竟然没说什么,也没让陆苒苒给我道歉,他竟然什么也没说,呵,就因为陆苒苒的家世比我好么,这个社会,真是疯了!」

...

「1918年12月2日」
「我最近越来越频繁的能在梦里见到小茹,她带我去了很多我以前从来没去过的地方,见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人,不过我一点都不害怕,我知道小茹不会伤害我,我也知道这不过就是个梦。」

「在梦里我还看到了陆苒苒,是小茹带我去的还是我自己梦见的我不知道,我看到陆苒苒在偷偷地与一个男孩约会,那个男孩我看不清楚,只看到他送陆苒苒到她家后门,然后她俩依依不舍地分开,我们才十一岁啊,她竟然就开始谈恋爱了。」

...

「1919年8月13日」
「今天又是我的生日,我已经十二岁了,卓文表哥终于回来了,不过他竟然从来都没有收到我的信,还说他给我写了很多封信,问我为什么不回,可是我没有收到过他的信呀,除了他送的娃娃。真是太奇怪了,难道有人把我的信截下了?这真是太可怕了。」

...

「1919年10月13日」
「我好像越来越嗜睡了,虽然在梦里能见到小茹,但是,我的精神变得很差,我这是怎么了?」

...

「1919年11月1日」
「陆苒苒约会的人竟然是浩哥哥!他们竟然在约会!浩哥哥,你的留洋结束了吗?为什么你再也没来找过我?浩哥哥!方浩!你不要我了么?陆苒苒!一定是她!一定是她不同意浩哥哥跟我来往!表哥的信肯定也是她搞的鬼!陆苒苒,你怎么可以这么坏!你怎么可以这么坏!」

...

「1920年5月5日」
「小茹,小茹好像活过来了!它不仅仅出现在我的梦里,它...它现在在现实中也在跟我说话,我疯了么?为什么我听到了小茹在跟我说话?我难道还在梦里?我还在做梦吗?可是,可是又好像不是啊,怎么回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1921年5月5日」
「我好累啊,我真的好累啊,我已经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了,小茹,小茹,我该怎么办,为什么我每时每刻都能看到你、听到你,你到底是活在我的梦境里还是现实生活中,我已经搞不清楚了,哥哥,卓文哥哥你在哪里,你为什么还不回来?」

...

「1921年8月13日」
「又是一年的生日,又是一个娃娃,我已经14岁了,为什么卓文表哥还要送我娃娃,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1921年8月14日」
「小茹今天又带我去了陆苒苒家的后院,我看到浩哥哥溜了进去,是陆苒苒给他开的门。然后,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发现自己满手都是血的站在床边,而他俩已经全身是血的躺在那,一动不动!他们死了吗?」

「1921年8月15日」
「陆苒苒死了!浩哥哥也死了!他们是真的死了!他们真的死了!就死在那间屋子里!就是我梦里的样子!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不是梦吗,那一切不是梦吗?怎么会真的死了呢,是我杀死的吗?是我吗?不!不!不是的,可是为什么我满手是血!小茹!小茹!是你!是你!」

「1921年8月16日」
「警察来家里了,他们问我那天晚上在哪里,我说我哪也没去,就在家里待着,然后他们就走了,他们怀疑我了吗?那天我穿的衣服,那衣服上有血,为什么不见了,衣服为什么不见了,是警察带走了吗?怎么办,我要坐牢吗?哥哥,哥哥,你在哪?」

「1921年8月17日」
「我疯了吗?是我疯了吗?是我疯了吧!我一定是疯了!让这一切结束吧,就让我来让这一切结束吧!」

...

「小茹?」

「嗯?」

「只是同名同姓吧?这不是你的日记本对不对?这只是一个巧合,对吧?」

「呵呵呵呵,我想起来了…」

「你想起来什么了?」

「这,就是我的日记本!」

...

07

“故事既然说到这,也是该你出场的时候了,陆苒苒!没有你的话,故事可走不到结局哦。去吧,去把他们带来,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出来吧,我尊贵的祭祀树!”

“看来找你们确实费了他们不少时间嘛。”

“呵呵呵呵,松开吧,反正他们也逃不掉。”

“看来日记本你已经拿到了,怎么样,看过里面的内容了吗,感觉如何?对于你做的种种不堪的事,后悔吗?呵,是么,你否认也没关系,一切已成定局。”

“看到了吗,这棵树!这是一棵神树,传说它能让人复活,我不知道它本来的名字是什么,不过我叫它‘祭祀树’。快100年了,我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看到树中央那个被树枝缠绕着悬挂在那的人了吗,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她就是韩雅茹,真正的韩雅茹。”

「小茹,我又在梦里见到你了,不过你不能说话,不过这也没关系,你不能说话,那我就跟你说话。我觉得好开心啊,你要是能真的陪我玩就好了,就像童话书里那样,那样的话我就不用天天找苒苒玩了,我其实不太想跟她一起玩。」

「小茹,你怎么每天都会出现在我的梦里呢,一定是我太喜欢你了,呵呵呵呵,小茹,有你真好。」

「小茹,我没有偷陆苒苒的钢笔啊,我没有啊,为什么没有人相信我呢?卓文表哥也不回我的信,他是不是也不相信我!小茹,我好难过啊!」

「小茹,我好累啊,我真的太累了...」

「小茹,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呢,我是在做梦还是醒着呢,小茹,我好像有点分不清了。」

「小茹,为什么大人们就是不懂呢,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干嘛总是给我送娃娃,家里这么多洋娃娃,显得我好像永远都长不大一样,小茹,你说大人们怎么能这样,就不能让我自己做一回主吗!」

「呜呜呜呜,她抢走了浩哥哥!小茹,浩哥哥为什么不喜欢我了!呜呜呜呜」

「小茹,陆苒苒死了,浩哥哥也死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小茹,我好累,真的太累了,我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个梦啊!如果这是个梦,小茹,我希望永远都没有认识你,没有你就好了,如果,没有你的话...」

「小茹,警察拿走了我的衣服,那件带血的衣服,他们一定知道了,他们一定知道了!怎么办呢,我不能给爸爸妈妈抹黑,我不能给我们家族抹黑,不如就让这一切都结束吧,我累了。」

「小茹,为什么是我呢,为什么会是我呢,没有我的话,一切是不是都不会发生?就让我来结束这一切吧。」

08

“1921年8月19日,她偷拿了父亲藏在书房的手枪,就在这间屋子,她自己的房间,躺在这张床上,对着这,扣动了扳机...”

“我当时就在这,坐在她床头,呵,她每晚都会抱着我入睡,哪怕都14岁了,这习惯也没改过来。”

“枪声响起的刹那,我心里的某个地方也跟着塌了。周围突然来了好多人,又是喊声又是哭声,好吵,真的太吵了,可是,我却不想去理会,我坐在这,看不清她的样子,我好想再看看她啊,可是我的身体动不了。”

“不知道是谁又跑进来了,抱着她痛哭,而我也被她挤着翻倒在枕边,我终于能看到她的脸了。我睁大眼睛看着她,她闭着眼,眼角还有未干的泪痕,可是嘴角却是上扬的,两个梨涡浅浅的陷下去,她为什么看上去那么开心,仿佛正在做着什么美梦。她离开了我,这有什么值得她开心的吗?我就这么看着她,有什么粘稠的东西不断流进我的身体,我毫无知觉,我只看到,眼前那一片鲜红...”

“没过多久她就被抬走了。之后,陆陆续续地来了一些人,他们或哭、或摇头、或小声说着什么,我都听不见。”

“再后来,卓文表哥来了,他终于回来了,可惜,连最后一面他也看不到了。表哥没日没夜的把自己锁在这间屋子里,只是他送给她的娃娃看,一会笑,一会哭,像个疯子一样。”

“呵,为了她,我们都入了魔。”

“你觉得很不可思议吗?那是因为你没有心啊,陆大小姐!对于你这样从小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来说,要什么有什么,哪怕是天上的星星也有人挤破脑袋要为你摘,全世界都是你的,更何况一支钢笔,一个男人。”

“你想知道怎么让她复活吗?方法很简单,要么献上她最爱的人,然后他们会在下一个轮回里出生、相遇、相爱、相守,一生一世,而另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就是献上她最恨的人,一命换一命!”

“第一种方法嘛,当然不行,下一个轮回,太久了,我已经不想再等上又一个百年了,所以你看,你就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

“我凭什么认定你就是当年的那个陆苒苒?呵呵,现在的你虽然不是那个时候的她,但是,你是她的转世。哦?你是你,她是她?是这样吗?那我告诉你,你就是你,不管轮回多少次,你依然还是你,因为,灵魂的味道,是不会出错的。”

“好了,该说的都说了,我们不要再浪费时间了,赶快开始吧。是你自己走过去,还是我让它们送你一程?”

「然后呢,你去了吗?」

「我,没有。」

「发生什么了?」

「方浩拿出了枪,对着她。」

「然后呢,他开枪了吗?」

「他...」

砰!砰!砰!砰!——

“浩哥哥,你,你何必一次次的扎我的心呢?一次次的伤害我,你的心不会痛吗?与你从小一起长大的不是她陆苒苒,是我啊!是我韩雅茹啊!你难道忘了吗,小时候,你带我去的那棵桃树,在那棵树下,你还记得你说过什么吗?”

「浩哥哥,你在画什么?浩哥哥,你这画的是我吗?」

「是呀。」

「哇,浩哥哥你好厉害啊,什么都会,什么都那么厉害。」

「画好了。这幅画送给你,我马上就要走了,这张画留给你。」

「你会去很久吗?」

「应该会很久吧。」

「哦...」

「马上就要到你的生日了,放心,我一定会给我寄礼物的。我听说那里有很多漂亮的洋娃娃,我到时候挑一个最可爱的送给你。」

「真的吗?」

「真的,以前每年生日我都会送你礼物,现在虽然我不在你身边,但是我还是会每年都送你礼物的。」

「哇,浩哥哥你真好!」

「谁让你是我的小雅茹呢。」

「浩哥哥。」

「嗯?」

「你会永远都对我好吗?」

「会啊,我会永远都对你好的,放心吧!」

“这些,你都忘了吗?你肯定都忘了,因为自从你见到陆苒苒后你就变了,你变了,你不再是我的浩哥哥,你成了她一个人的方浩。”

砰!砰!

“呵,我说过了,枪这玩意儿对我没用。”

砰!

“玩够了么?在我身上打孔很有意思是吗?你最好不要逼我,否则,呵,陆苒苒会死得更痛苦。”

“陆苒苒,你还在等什么呢,该上路了。”

“嗯?你这是干什么!”

“你把日记本丢进去了?你竟然敢!好吧,我明白了,你以为毁了这本日记就能把我怎么样吗?你这样想未免太天真了,陆大小姐!你想要丢日记本的话,我可以给你准备无数本,一本、两本...怎么样,这些够了吗?还要吗?还要的话,我可以让你丢个够!”

“疯够了吗?你还当这是在度假呢?还是你觉得耍我很好玩?陆苒苒,你不要一再的挑战我的耐性!你又要干什么!那是什么?洋娃娃?你竟然把它们,不,你不可以这样做!”

“你想过吗,你的好朋友们,他们可也在这些娃娃之中哦,你也要将他们一起杀了吗!你看看,甘薇薇、戴明旭、万思博,他们可都在这,你看看它们,瑟瑟发抖,你真的要狠心将它们也一并葬送进那棵树里吗!陆苒苒!你可要想清楚了!”

09

「你丢进去了吗?」

「我犹豫了。」

「你下不了手?」

「是的,我下不了手。他们可都是我的朋友啊,我最好的朋友们,我怎么...怎么能这么做。」

「然后呢?你放了它们?」

「我...我还是把它们丢了进去...」

「你把那些娃娃丢进了“祭祀树”?」

「嗯,我把装满了娃娃的背包扔进了那棵树里。」

「是你从那间房子里找到的吗?」

「是的,我把那间房里的所有娃娃都扔了进去。」

「然后呢,发生了什么?」

「然后,她很紧张,我也很紧张,我们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没有一个人说话,所有人都好似屏息盯着那棵树。」

「后来呢?怎么样了?」

「它们消失了。」

「谁?」

「我的,我的朋友们,甘薇薇、戴明旭、万思博。」

「所以是那些像他们的木偶消失了?」

「对!就是那些木偶消失了!它们,它们已经不是他们了,它们不过是她的傀儡、木偶,我这样做,我这样做是解脱他们,是解脱他们,我,我...」

「冷静,冷静下来,这只是个梦,不要放在心上好吗,说说看,接下来怎样了?她呢?消失了吗?」

「不,她...」

啪啪啪啪——

“陆苒苒啊陆苒苒,不愧是陆大千金,真是,呵,所有人在你面前就如蝼蚁般毫无轻重吧,你看看你,连你的好朋友也能心狠的牺牲掉,我可想不出还有什么事是你干不出来的了。下一步,是不是该把浩哥哥也推进去了?嗯?”

“怎么,看到我毫发无损地站在这很意外?哈哈哈哈,看到你这个样子,我不知道是该为自己的聪明鼓掌,还是为你的天真庆幸呢?你以为我真会把那么重要的,我自己,放在那等着你来抓吗?你不要太小看人了,陆大小姐!”

“想要毁了我也不是没有办法,只不过,你瞧瞧你,你还有时间吗?”

「不,方浩!」

「他怎么了?」

「不,他为什么这么傻!他为什么这么傻!」

「方浩他怎么了?」

「他,他要牺牲自己,呜呜呜呜,他怎么能这么傻!」

“浩哥哥?你要做什么!”

“浩哥哥,为了她?就为了救她吗!哪怕到了现在,你也要护着她吗,她到底有什么好,就让你这么着迷!我做错什么了吗,你要这样对我!”

“不,浩哥哥,别去,求你了,别去!”

“表哥?卓文,你干什么!”

“不,不,不,不,你要干什么!你不可以这么做!你难道不怕死吗,你不知道你这样做,你也会,你也会灰飞烟灭的吗!”

“为什么,为什么连你也!”

“陆苒苒!”

“陆苒苒!”

“都是你!都是你!我求你了,去死吧!你去死吧!啊!”

“卓文!卓文!为什么!为什么!”

“你说什么?”

「他说什么了?」

「他说...」

「“小茹,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是真心想要复活她,我真正的表妹韩雅茹,你只是想要跟方浩在一起!毁了陆苒苒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对不对!你我都知道,跳下这棵树,那就是灰飞烟灭,灵魂消失,不会再有下一世的。”」

「“小茹,我知道,你跟他有三世劫,所以你才会选中她,真正的韩雅茹,因为你知道,方浩曾经对她许下过承诺,所以你想,只要你变成了她,那么你的愿望就也能实现,只是没想到,他的三世缘不是韩雅茹,而是陆苒苒。即便陆苒苒上一世再怎么任性不堪,她都是他命定的那个人,你改变不了,所以,你找到了这种方式,牺牲了韩雅茹,编造了那些谎话,骗我跟你一起,做了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

「“对,我都知道,我早就知道了,只是,小茹,我也不懂我自己是怎么了,我一次又一次的纵容你,做你的帮凶,看着你越陷越深,也让我自己深陷其中无可自拔,但是现在,真的不能再继续了。”」

「“是,我曾经是爱着她,真正的韩雅茹,可是在与你相处的这近100年来,我渐渐地发现,那个韩雅茹在我心里的样子已经变得很模糊了,几乎已经记不起来了,我脑子里、心里,想的全是你,是活生生的你,不是那个已经离开了近百年的韩雅茹,是我面前的这个小茹!可是,我不能说出来,因为我知道你也听不进去,因为我看着你,就仿佛看到另一个自己,身陷感情漩涡,寻不到出口。”」

「“收手吧,小茹,这已经是你的第三世了,没用的,他不可能爱上你的。你只知道这是你的三世劫,可你是否想过这也是他们的三世缘?你还要伤害自己到什么时候?放下吧,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为了他,不值得...”」

...

10

「后来呢?」

「后来?我不记得了,然后我就醒了。」

「好吧,我看时间也差不多了,今天就到这吧。」

「卓医生。」

「嗯?」

「我觉得你很像我梦里的一个人。」

「是么,像谁呢?」

「方浩。」

「呵呵,还真是巧啊,记得下周同一时间过来哦。」

「卓医生...」

「我说卓大医生,你到点下班啦!你还记不记得今晚要陪我爸妈吃饭啊?」

「陆苒苒?」

「你是谁?我认识你吗?」

「怎么可能,你怎么会是...」

「苒苒,你先出去,乖,这是我的一个病人,我跟她说几句,马上就出来。」

「嗯,那你快点哦。」

「嗯,乖。」

「卓医生...她,她怎么会是陆苒苒?如果她是陆苒苒,那我是谁?我才是陆苒苒啊!」

「下周你不用来了,你的治疗已经结束了。」

「什么?」

「韩雅茹,你的治疗已经结束了。」

「韩雅茹?怎么可能呢,我怎么会是韩雅茹?医生,你在开玩笑吗?」

「这是镜子,你自己照照看吧。」

「不,不,不可能,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为什么,不,不,不,啊!!!!!」


- 配图:EM Jung

今天的更新到此结束,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这里是「脑洞屋」,我是「笑笑」,望你有个好梦,晚安。

猜你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