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响流雨

致流逝的所有时光,致像落花一样美好却压抑,像飘雪一样纯白却惨烈,像一棵榆树一样温暖却孤寂的岁月流淌。

也许,我也是一棵,在此屹立百年的充满想念的榆树,沉沦是孤独的,沉沦没有妥帖的回应方式。沉默的心动和美好,其实就是空响和流雨。

好想回到小时候的路口,父母温柔,爷爷奶奶逗我笑,我摘一朵梨花,牙牙学语。

小时候无忧无虑,看到狗尾巴草,看到蒲公英,看到家人朋友最温暖的笑容,却不懂得收藏,什么都不懂的时候,却什么都拥有。

一定是世界太大了吧,很难觉得心安,只有我满地彩虹色的想念。多想再和从前一样,我们成群结队,并肩看万千花朵次第绽落,一起听温柔的歌簌簌萦绕着,一起感受星辰落于掌间的静谧。

在此刻,停电很烦人,漏水很烦人,出门下雨很烦人,考试没过很烦人,一团乱麻很烦人,年华逝去很烦人,星星躲藏很烦人,故事没有结局很烦人,离家很远很烦人,看不到蝴蝶很烦人,然而比这一切的一切更烦人的是,我永远都能有那么多烦人的事情。无奈,只好自己治愈自己,无数次决定笑着面对以后的风吹雨打。

假如是因为有趣被喜欢,我会在身后藏着一朵朵玫瑰。

他们都说,总有无数值得奔赴的美好,总能寻觅到的,在这漫长而又无力自控的生命旅途里。

淡淡花香,翩翩思念,浅浅笑容,长长旅途。时常会因为漫长的漂泊而感到突然的悲伤,总有一天,我想我会踏上回家的路,那天的天空,会是粉红色的,暖黄色的。

不敢轻易表达任何心绪,也不该生出不想离开一个人的情愫,但仍想,静静地陪着你。水星记里的话,也是我想对你说的,环游是无趣,至少可以陪你。


看梨花也是在看你


最大的心愿,我在意的人都安好无虞,还有漫天的钱等我去捡。

以前想做一个好人,现在想做一个幸福的人,突然发现,做一个幸福的人好难。

时光好似飞花,在日复一日的重复花开花落里,人终于成了孤独的鸵鸟,与飞花为伍,没有了最初的同伴。想回到那个第一次看到樱花的春天,那时候的音容笑貌,如今竟成了遥不可及的故事,所有笑容在我脑海里开始慢慢消失,无一例外,终究是被遗落于岁月黑洞里了。

快乐的氛围,可能来自中午休息时,翻开以前的空间动态,那些无需点缀的岁月,能说出口的言语,都带有花香。

我不是当年的小孩子了,所以我一切的喜欢,终究淡薄了些,好在也够淡薄,所以偶尔的相聚,偶尔的分离,都能让我习惯。终究也变得不敢随心所欲,也开始觉得,身体健康最重要,其他一切都是锦上添花。

磕cp的心会老,看烟花的心会老,堆雪人的心会老,甚至连喜欢樱花的心都会老,也许长大便是苍老的过程,也会停止追逐。黄玫瑰花簇,我新改的名字,也许只是因为想要那么一点点,尘世的芳香和温暖。

路上的学生笑着挥舞青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天空,只剩下了一片樱花飞舞,灵魂可以逃逸到樱花树下去,而我这个人,只能继续漂泊下去。善意和喜欢,都从本能变成了逃跑。

夏天万般绚烂,暴雨也不会轻易停歇,但任何时候,皆需冒雨回家。最开心的时刻,就是很多年前,我们一家人一起迎着夕阳回家,你的笑多疗愈,让人生也苏醒。

有的时候真的很想不管不顾世俗的眼光,自由自在地活着。

好想再看看漫天梨花啊,像小时候在爷爷身边的时候,或者高中和好朋友去爬山时看到的那样,一棵梨花树,因为在意,也会有梨花泼天盛开的模样。

若我们都忘记了曾经,忘记了不屑一提的快乐,所有的故事结尾都是遗憾。但我想,被动放弃也是终点,只是我总是害怕忘记自己,害怕自己的人生只剩下空白,还有忘记,忘记那种第一次看见花开的欣喜。

空气里都是裹挟灰尘的雾,一路走来,感觉身上也是雾蒙蒙的,心里更是灰蒙蒙的。

想念只是想念,想念没有任何分量。榆树安静地伫立在路边,世上已过百年,一切的思念也成了空响和流雨,像无人能懂的星空。

空响和流雨很沉默,会浅浅流淌,会杳无踪迹。但花会沿路盛开,以后的路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