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让我们一起前行吧

摄影:喜悦

1

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好有坏。

好,是每个人都想要的。

不好,也是每个人都想逃避想抗拒的。

这仿佛是规律。

于是有了各种占卜,算命……有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帮助自己,也帮助更多人趋吉避凶。人们也在追寻着这样的方法……

想让自己的事业顺利,关系和谐,孩子能够成龙成凤,各种美好的理想和愿望。好像,我们活着就是为了实现这些而来。如果没有实现,就会觉得失望失落,觉得自己窝囊,觉得自己不够好,站不到人前,怕人笑话。

2

我自己也是被这样一种强大的“力量”推动着走上生命成长之路。而我走上这条路,也是奔着为了改变自己的生命状况而去的。因为那种迷茫的痛像一把软刀子一样一点点刺痛我的心。所以,想要改变的愿望很强烈,想要跳脱这个阴暗潮湿的牢笼。想从这个充满着恐惧、焦虑、竞争、虚伪、杀害、淫欲、偷盗、是非不断的世界逃跑。

我如愿以偿的遇到了老师,如愿以偿的遇到了方法,像是一道光照亮我内在的黑暗世界,让我可以寻着这个光往前行。内心的依靠,让自己有了力量,去面对内心的那种纠结和撕扯,面对自己在对境面前的升起的各种各样的情绪。慢慢的内在开始有了正向积极的能量。慢慢的也开始相信,这是自己有生以来遇到的可以让我们生命越来越好的路。

因为自己很喜欢分享,很想让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受益。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在积极做着这样的事情,想要他们改变。

会觉得只要走上这样一条路,你们以后就不会有什么样的问题,你们就会越来越好,你们就会受到保护……

不知道,自己是从一个执着当中陷入了另外一个执着——求好,变好。把“道”变成了“术”,甚至会觉得这是更高级的,更究竟的……

3

有一天,当自己内在的小愿望一个又一个实现的时候,突然觉得没有意思了,不好玩儿了。因为愿望在实现,很多状况还是在发生。我,还有一些亲朋好友,还是会遇到很多问题,而过不去。很难想象为什么自己学习了,成长了,还是没有办法度过这些问题。

我的一个伙伴,2020年的境遇,让我对生命成长这个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她是一个很精进的伙伴,因为婚姻问题走进来和我们一起学习成长,而且这几年也确确实实发生了很大改变,内在充满力量。

每次课程她都会积极报名参与,而且每天功课,她都会第一个完成,她传递出的力量真的给周围人带来很大信心和希望。不仅在这个群体中,就在他们自己的群体中,她的工作中,她都是那个出类拔萃的那一个。她也觉得是学习改变了自己的心态,改变了自己的生命状态。真的是浑身都散发着光芒。

可是2020年的时候,她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先是工作上遇到了一个处处对她不满,处处挑剔她的顶头上司。一直都是众人面前的佼佼者,一直都是那个备受众人关注的焦点,怎么可能忍受这样的一个“空降领导”。几个月的对抗交战,已经让她开始怀疑自己。因为这个过程她不断在消耗着自己的能量。

工作每天加班加点,就是想做的更好,绝不想让她小瞧自己,无形中的内在抗衡,让她给自己不断加压加码。她原本是一个舞蹈队的领舞,也没有时间去跳舞了。参加的心灵成长课程,也没有时间听,也没有时间做功课了。将近一年的时间,都被这个工作上的问题给折腾的寝食难安。

内在的压力越来越大,想要放下,却又害怕放下,害怕自己真的输掉,害怕自己失去这些之后的空虚,害怕别人笑话……深深的无力感笼罩着她,生命落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谷。

我们相伴的时间很长,她一直在支持着我做课程,支持着我走在这条心灵成长的路上。因此,她的境遇,让我不得不反省自己所走的路,不得不反省自己的内心在执着什么?而什么又是自己害怕面对,却又是生命的必然,必然要让我们面对,让我们接受,甚至是感恩。

4

内在的“情绪魔兽”,让我们的生命慌乱不安,焦虑恐惧,当我们找到工具,找到方法与之对决的时候,我们取得了胜利。可是,我们很快就会意识到自己所获得的战果是那么短暂,无论是声名、地位,财富、利益,还是别人眼中的好,几乎是稍纵即逝,而我们又不得不重新备战,投入更大的精力来获取我们想要的一切……哪怕这个方法是利他的,不损害他人的利益。

似乎,只要我们朝着一个方向走,而不是接纳生命的全部,好像我们厌恶抗拒的都会一直追随着我们,任何人都躲不掉。这段时间,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在想自己对待痛苦烦恼的方式,在想自己对待贫穷,落魄,无能,闲散,懒惰,没本事等的态度,真的是很看不起,看不上。甚至有很多很多的批评。

不好的时候,想要好。好了,还想要更好,甚至对一点点不好都无法接受了,更不用说接受大的生命转折,或者灾难性的发生……因为人生太顺利的时候,容易让我们迷失掉自己,让我们觉得一切都不会变化。可是我们真的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变化是一直都存在的,只是我们没有深观这种变化,对变化没有更深入的了解。

5

闲暇时,还是喜欢翻看这些与生命相关的书籍。佛陀说,一切无常,而无常没有好,也没有所谓的坏,只是事物的一个变化过程。从无到有,从“有”变成另外一种“有”,整个过程只是演变……

可是我们基本没有太多时间关注这些东西,甚至会觉得这些东西与我们的生活,与我们所要面对的婚姻问题,工作问题,职称问题,孩子问题,经济问题一点都不相关。我们没有真正地安静下来去看看外在以及内在所有发生的,来来去去。

如果一切是生命(上天)的安排,那就应该是完美,不会犯错。生也是,灭也是;变化也是,不变也是;都是完美,而这完美却需要我们去懂。透过生命的种种发生,去理解,去懂,去接纳,去感恩。

好吧,原谅我的懵懂,和我深深的无明,原谅我迟迟不能理解这一切的发生,不能理解您给我们的提醒。我爱你,让我们一起前行吧。到现在,我还不敢说不管经历什么,我都可以接受,我不敢说这样的大话,因为我知道这是欺骗。我只能说,可能我还难以接受一些发生,但我知道了要学习生命这重要的一课。让我尝试着去学习,去接受,去面对。

(文字用这个标题,包含了两层用意:一、和我的伙伴一起前行,一起经历风雨;二、和风雨和无常一起前行,尝试着接纳完整。)

20210112 喜悦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记得给喜悦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