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学驾照到底有多难?

我学车

是因为我被车撞了

保险公司赔了钱

我拿着用命换来的钱去学车

我想,在哪里被撞倒了

就在哪里撞回来


可是法国学车这个事情……

真的是个坑


先说说法国学驾照是个怎么样的流程……

1,先考理论

2,再路考


理论一般学1年

(对,你没看错,1年,平均一个法国人考3次

学车是直接上路学

(0基础,直接上路……

虽然我第一次上路没有吓尿

但也是抱着必死的信念……

(当然,教练一定也是抱着必死的信念


直接上路

大概有2个原因

1,这样直接进入实际操作,学习效果好,并且是1对1的

2,教练的副驾驶座位上也有离合、刹车和油门3个踏板,所以安全风险可控


但我说坑

主要是因为

对于一个在中国长大的我来说

法国的交规理论……

法国的理论题考试是

30分钟

做40个题,错误不超过5题算及格

(我知道,你会说,国内100个题,30分钟轻轻松松全对做完……


没事,我也不反驳你

我们来看看法国的理论考试都是怎么考的


请看第一题(先来个最简单的

这个题目很简单

主要是让你看看,法国的交规考试什么样子


解答如图:

所以,优先让行人通过

果断停车……

恭喜你,答对了


我知道你心里一定是这样……


                                                    中国天天碰瓷的还见得少?

你别急……

来看第二题……

你一定又要说……

这他么不是跟刚刚那个题目一样吗????

连问题都一样……

                                                    你的心里一定是这样

但是你仔细看……

这次过马路的不是碰瓷老太太……

而是……

所以答案是……

A我通过

可是你麻痹

明明说好要让行人先走啊

怎么这次不让了呢?


书上的答案写的是: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这对老夫妻站在人行道上,45度角仰望天空,看着天边的飞机云和飞鸟……

所以他们并没有要过马路的意思


玛格鸡……

你的意思是我开车的时候

还要知道这些路人心里在想什么?

我一个新手老司机你竟然还要我揣测这个中年妇女的心思???

女人的心思你别猜啊!!!

这种题能做对才有鬼了啊!!!


算了……

淡定一点,来看看第三题……

一马平川的道路上

我为什么要停车????

前面都没有车

我难道不应该一脚油门踩到底吗??


Oh!shit!

你告诉我

右边有个不要命的白痴乱入马路

需要停车,让他先过

难道你们开车的时候不是一脚加速让他上天?!

在我大中国的土地上生活了二十年

我特么什么时候见过车让行人的????

什么辣鸡题目

说停车的是你,说往前开的也是你

你到底要怎样啦~~(台湾人附体


算了啦(台湾人还没走

让我们来看第四题

一开始……

我猜A,停1天,毕竟停太久,不太好

可是尼玛

答案是A和B……

尼玛,单选还是多选不用通知吗?

随机出现吗?

你这样让人一点心理防备都没有啊……


至于为什么停7天……

交规写的是:停7天以上,属于滥停车

此时我的脑海里有一万个滥交女孩奔腾而过……


反人类的题目真的多到数不胜数……

比如,突然三个答案……

又比如……

像不像上帝在你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

这个题目问的是,如果没有让图中的行人(那分明是一条狗好吗?

会被扣多少分?

答案是4分……

你知道4分是什么概念吗?

刚刚拿到驾照只有6分

2年实习期,每年多3分

也就是拿了驾照,你什么错误都不犯

2年以后你才有12分

但是欧洲的驾照不会每年刷新12分

如果扣了分

两年之内不违反交规,可以返还……

如果违反了……

嘻嘻,重新考吧您嘞


总而言之,除了正常的交规

你还要记住很多细节

例如:

刹车距离

酒精浓度和消化所需时间

每一个初学驾照的人

都会抱着一本两百多页厚的书回家

慢慢背吧!

背完也不代表会做题……

反正我用了半年多……

而且还是排除了法语的干扰的状态下……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

法国人拿到驾照的时候

一般是要庆祝的……


好处自然是很明显

在欧洲开车,我自己感觉

比国内安全很多

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正常的状态


因为我在尊重他人生命的同时

自己的生命也得到他人的尊重


最后晒下自己辛辛苦苦考来的驾照吧,嘻嘻

我是村村,希望你开心

2015/12/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