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总结

2019年,已经结束了,心心念念说要写一个总结,从年底一直拖到现在。为什么会拖这么久,究其原因还是不想面对这难堪的局面。想想自己当初立的flag,现在脸都被打肿了吧!看到这么多人都写下一年的总结,并且又到了交作业的时候了,再也不能拖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顾2019,顿时有很多种滋味涌上心头。有遗憾,有感伤,有感恩,也有怀念……这些情绪不断在心头涌现,脑海里也不断闪过一个又一个片段。于是试着写下来,重新梳理一下过去的2019。在2019年的第1天,很多人都定了一个个目标。我的2019年目标是在不行就出局的跨年晚会上写下的。在跨年活动现场,我和三百多位战友一起,写下了自己2019年的目标。

第一,完成一场马拉松。

第二,读完52本书。

第三,拥有8块腹肌。

第四,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下面,就来对这四个目标一一进行总结。

第一,完成一场马拉松。

第一个目标已经完成,是在2019年的2月份,我参加了清远马拉松,并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半马。然后又在10月底参加了赣州安远马拉松,完成了第二个半马。12月初参加了深圳宝安马拉松,完成了第三个半马。12月中旬参加了深圳国际马拉松,由于状态不好,在17公里的时候,腿抽筋,上了收容车,没能完赛。

第二,读完52本书。

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这个目标当初在写的时候一定是头脑发热,并没有考虑实际情况。一周一本书,现在看来,确实很难完成。

第三,拥有八块腹肌。

说到这,不觉用手摸了又摸了摸我的腹部。上面的赘肉是多么的顽强的占据我的腹部一圈。想起当时的豪言壮语,现在只能无奈的摇摇头。八块腹肌的道路充满坎坷,现在暂时放弃。我打算先从戒糖开始,从控制碳水摄入开始,逐渐减少体脂,再来考虑腹肌的事情。

第四,找到另一半。

说到这里,我的心里不觉有些暖意。在2009年的6月份,同学的介绍之下,认识了一个女生,现在我们交往了半年。由于是异地,目前的关系还没有正式确定下来。通过这半年的相互了解,我认定了她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我决定早日结束异地的状态,去到她身边。毕竟,我还是割舍不下她。

简单的总结了2019年的四个目标,接下来还要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复盘,最后制定2020年的目标。在定2020年的目标的时候,我更多的是考虑到目标的可执行性,而不是盲目的去定一个目标。

关于工作

18年的年底和19年的年初,我经历了职业生涯一段时间的迷茫。那几个月我试图转行做销售方面的工作,但还是多翻尝试之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在折腾了这几个月后,我也更加清楚的认识的到了优势和弱势,并决定先扬长避短,毕竟,先要让自己活下去。于是4月初的时候,我进入了现在的公司。

从入职到现在,已经过去了8个月。在这8个月里,让我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体会到了工作带给自己的自豪感。这里,有自己的主动和勤奋,也有同事和领导的帮助。9月份的时候,经历了一次人事变动。我调到另一个部门。由于新组建的部门人手不足,9月到11月,这三个月是最忙的时候,几乎没有在晚上十点之前下过班。有时还忙到11点才下班。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其实那三个月,虽然说很忙很累,但是自己也没有抱怨过,反而过的很充实。我也分明感到我已经热爱上了这份工作。

在写年终总结报告的时候,面对眼前一个个的不太好看的KPI,着实让自己更加的羞愧。数据不会说谎,这证明在工作中,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在业务能力上,还需要更加努力,努力提升自己的水平。

2020年,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升为工程师。

关于运动健身。

平时跑步或者在健身房锻炼,我都习惯用运动APP记录下来。keep也总结了我一年下来的运动数据。

全年的跑量384.6公里。

健身时间1090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9年跑了4次半程马拉松,2020年我也想跑一次全程马拉松。要跑完全马,网上的建议是月跑量要达到200公里。对于这个条件,我心里也不停的犯嘀咕。每次跟朋友说到这个数据的时候,不免要感叹一番。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马拉松训练计划的文章,里面很详尽的给出了几个训练的计划。结合自己第一次完成半马的经验,必须要将目标分解成每一次的跑步训练,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完成目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看到这么一张表的时候,我心里也没底,若是严格按照上面的计划来,肯定有很大的困难。首先就是要克服自己的惰性。但是我想着身边几个朋友陆续在2019年都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全马之后,给了自己不少坚持下来的动力。

2020年的第二个目标,完成一次全马。

得到上的学习

2019年的跨年夜,我没有像往年一样参加跨年活动。就一个人待在家里,看了罗胖《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

得到APP也有一个年终报告,上面记录了我一年的学习数据。

学习时间14894分钟,累计学习290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统计了一下,我这一年陆续订阅的课程一共有13个。

吴军·数学通识50讲

给忙碌者的大脑健康课

给忙碌者的个人保险课

有效管理你的健康

怎样找准你的职业路线

老喻的人生算法课

陈海贤·亲密关系30讲

薄世宁·医学通识50讲

刘润·商业洞察力30讲

郑路·社会网络20讲

怎样成为演讲高手

陈海贤·自我发展心理学

万维钢·精英日课第三季

学了这些课程之后,很难讲到底学到了什么。但是至少我知道我如果在哪方面有疑问该到哪里去找靠谱的解决方法。还有一些东西可能就是学完之后潜移默化的影响到自己的思考方式,行为方式了吧。对此,我也没有花特别大块的时间去学,都是利用空闲时间,比如上下班通勤路上,等人的时候,或者是坐车的这些碎片化的时间。可能学习效果没有那么好,能记住的知识不是特别多,但是我就当做是用这种方式来打发时间吧。毕竟,这些碎片时间,你不用,也就这样流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阅读写作

到现在,我在不出局践行940天,提交了103篇文章。

自己在阅读方面,做的真的很不够,买了很多书,但是都没有认真读完,没有输出读后感。自己相比于2018年,自己在阅读上的心态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长一段时间,甚至完全不能静下心来去看一本书。浮躁的不要不要的。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自己心态没有调整好,另一方面就是自己阅读的方法有问题,没有建立一个良好的反馈机制。

前几天,我看到不出局的创始人覃杰在3周年年会上的讲稿。讲了三个人的成长故事。这三个成长故事并不是第一次听,但是那天我在看完整个讲稿之后,又有了不一样的感悟。其中,“主动让自己被裹挟”这句话对自己的触动很大。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是说自己通过发起某项活动,带头践行,从帮助别人开始,这时,你就进入了被更多人裹挟和喂养的场。倒逼你必须在某方面比别人强一点点。 覃杰举了一个例子,说,21天看完一本书,然后写一篇文章。当你真的每21天深读一本书,一年下来,就差不多有12本深度解读课程,完全可以发起一个基于你的读书会了。

想到这里,我就准备将7天读完一本书改为当21天读完一本书。加入圈子“主动被裹挟”,并且提前列好书单和阅读的计划。完成一项,就打勾,做标记。

2020年的第三个目标,21天读完一本书。

最后的话

总结起来,2020年的目标在2019的基础上调整,如下:

1.升为工程师

2.完成一次全马

3.每21天读一本书

4.找到另一半

2020,爱你爱你!铭心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总结2019年目标完成情况 1.如果武球王那样都算腹肌,我也算有腹肌了 2.这项偷懒了,全年没动笔 3.微信读书...
    Evilcloudydream阅读 412评论 0 1
  • 健康&外形: 2019年的我,体重维持在98斤,完成261次打卡,虽然变化微乎其微,但是持续的锻炼带给我的积极性和...
    6897e1c6fd79阅读 542评论 0 2
  • 一、2019年总结 如果只用两个字来总结2019年,那这两个字一定是“重生”...大概在两年前,我得了暴食症和抑郁...
    菜菜唠产品阅读 366评论 0 5
  • 2020年全面期待(年目标) 这里首先要感谢一个人,圈外同学在线商学院成都校友会的易为新,感谢她给我 分享了易仁永...
    大海HaishiC阅读 905评论 2 6
  • 2019收获满,这一年我过得幸福,成长了很多! 一、健康 1、体重减20斤, 163到143斤 2、血糖由原来9....
    影子3623253阅读 762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