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王尔德名言

奥斯卡王尔德名言:喜剧语言写作典范


我用一句短语包含一切体系,用一个警句归纳所有存在。

我迟早要成名的,没有美名也有恶名在外。


只有拍卖师才对所有的艺术流派一存偏见,一概推崇。


自恋是一个人一生浪漫的开端。


美丽的东西有了过失,要不分青红皂白地原谅它;丑陋的东西有了过失要不顾天地良心地鄙视它。


我并没有为了钱出卖自己,我不过用重大的代价买到了成功。


现在我很快乐,所以我很肯定,我的人格已荡然无存。


从艺术的观点来看,坏人是非常吸引的研究对象。他们代表了色彩、变化与特异。好人会激怒人的理性,坏人则引发人的想象力。


艺术家没有伦理上的好恶,艺术家如在伦理上有所臧否,那是不可原谅的娇柔造作。


邪恶与美德是艺术家艺术创作的素材。


关心行为的正确与否表明理智的发展已经停滞不前。


一切艺术都是毫无用处的。


大多女人如此虚伪,以至了无艺术感觉,大多男人是如此自然,以至了无美的感觉。


从形式着眼,音乐家的艺术是各种艺术的典型,感觉着眼,演员的技艺是典型。


时尚就是一种丑,丑得我们无法忍受,以至每不到六个月就必须换一次。


个性善良不如长相美丽,不过个性善良总比生得丑好。


艺术永远不应尝试去变得流行,是公众自己得试着变得艺术化才行。


一个人要么成为一件艺术品,要么戴一件艺术品。


当爱到了终点,软弱者哭泣,精明者马上去发现一个,聪明的早就预备了一个。


一生只爱一次的人是肤浅的,他们把那叫做忠贞不渝,我却叫做习惯性懒惰或是缺乏想象力。情感生活的忠贞不渝就如同智力生活的一成不变一样,简直是承认失败。


你不应该说那是你生命中最浪漫的经历,倒应该说那是你生命中第一次的浪漫经历。


在人的生活中的每一瞬间,人都只能是他将要成为的人,而不是他曾经成为的人。


爱的目的就是爱,不多也不少。


我不想谋生,我想生活。


我能抵抗一切,除了诱惑。


活着是珍贵的,大多数人只是存在,仅此而已。


生活中有两个悲剧:一个是得不到想要的,另一个是得到了不想要的。


我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去掉一个逗号,到了下午的时候我又把它放了回去。


享乐是人生唯一的目标。


成为一件艺术品是生活的目的。


执着是缺乏想象力之人最后的遁词。


爱情是多无聊的东西,它的用处比不上逻辑的一半,因为它什么都不能证明,它总是告诉人一些不会有的事,并且总是教人相信一些并不是实有的事,总之,它是完全不实际的,并且在我们这个时代什么都得讲实际,我还是回到理性上去,还是去研究形而上学吧!


别试图去补救无望的过失,别在愚味、庸俗各猥琐的事上浪费你的生命。这些东西是我们这个时代病态的目标和虚假的理想。去过你奇妙的生活,点滴都别浪费。


一个自己的灵魂还有他朋友们的感情,这是生活中最有魅力的东西。


与其去结交可靠的朋友,倒不如使自己的朋友可靠。


人真正的完美不在于他拥有什么,而在于他是什么。


生活模仿艺术,而非艺术在反映生活。


艺术之所以为艺术,就是因为它不自然。


青春微笑无须原因,这是它最主要的魅力之一。


如今是这样的时代,看得太多而没有时间欣赏,写得太多而没有时间思想。


经验是每个人为自己所犯的错误取的名字。


除了感官,什么也不能治愈灵魂的创痛就如感官的饥渴也只有灵魂解除得了。


成为自己生活的旁观者,可以避免生活中烦恼。


一个好的名声,就像好的意向一样,在很多个举动中形成,在一个举动中失去。


一个愤世嫉俗的人,知道所有事物的价格,而不知道任何事物的价值。


你的错误不是对生活所知太少,而是知道得太多了。你已把童年时期曙光中所拥有的那种精美的花朵纯洁的光天真的希望,快快乐乐地抛在后面了,你已经迅捷地奔跑着 经过了浪漫进入了现实。


离婚的最主要原因是结婚。


男女因为误会而结合,因了解而分开。


男人结婚是因为疲倦,女人结婚是因为好奇,结果双方大失所望。


任何的艺术作品都无法表达观点,观点属于人,而非艺术家。


评论开始发挥影响之际也就是它不再是评论的时候。评论的目的是写下作者自己的心情,而非改正其他人的的杰作。


把人分成好的与坏的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或者乏味。


女人是用来爱的,不是用来被理解的。


一个人只有不付账单,才能期望生活在商家的记忆中。


只有肤浅的人了解自己。


人总应该有点不可理喻之处。


舆论只存在没有思想的地方。


过去书由文人来写,被大众阅读,如今书由大众来写,无人阅读。


一个自身完美的主题对艺术家毫无启示,它缺乏缺陷。



显而易见的事物是艺术家无法看到的唯一事物,显而易见的事物是大众能够看到的唯一事物。结果出现了记者评论。


就连追随者也有他的用处。他站在御座后面,在君主凯旋之时对他悄声耳语道:“人终究不能永生。”


改变时代的是人格而不是原则。


我喜欢人甚于原则,我喜欢没有原则的人胜于全世界。


每件赏心悦目的东西背后,总有一段悲哀的隐情,连最不起眼的小花要开放,世界也得经历阵痛。


心是用来碎的。


一个男人只要不爱女人,就能跟女人相处得很愉快。


没有伟大的艺术家是看事物真实的样子,如果他这样也就不再是艺术家了。


我提供给你们的是你们没有勇气去犯的罪。


我们爱尔兰人太诗意,以至不能做诗人,我们是才华横溢的失败者的国度,可我们是自希腊人以来最伟大的讲演者。


公众是惊人地宽容,可以原谅一切除了天才。


宗教会灭亡,当他们需要证实是真实的时候。科学是死亡宗教的记录。


我喜欢和自己说,因为节约时间和预防争论。


格言是智慧耐用的替代品。


宗教是信仰的时髦代用品。


梦想家能发现用月光铺就的道路。惩罚是他比所有人提前看到曙光。


我喜欢有未来的男人和有过去的女人。


悲观主义是那种有机会在两种不幸中选择其一却将两者全部选中的人。


社会仅仅以一种精神概念而存在,真实的世界仅仅是个体的。


声望是我从未经受的侮辱之一。


什么也不做是世上最难的事情,最难也最智力。


恨是盲目的,爱也是。


谈论天气是无趣谈话的避难所。


真实的生活就是我们不会引领的生活。


在艺术上,新的体验比一切更重要。


我的品味其实十分简单,只要事事完美也就算了。


男人经常希望是女人的初恋对象,女人则希望成为男人最后的罗曼史。


起初是我们造成习惯,后来是习惯造就我们。


这世界就是舞台,可角色分配得不像样子。


英国人决不对一件艺术品感兴趣,直到有人说这件东西不道德。


我年青时以为金钱至上,而今年事已迈,发现果真如此。


艺术家的功能就是要创新,而不是记载历史。


死亡和庸俗是十九世纪仅有的无法用巧辩逃避的东西。


有些作品很有耐性,长时间以来也没被了解,原因是这些作品为一些还未有人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答案,这些问题在答案出现了很久以后才出现。


恋爱总是以自欺开始,以欺人结束。


摆脱诱惑的唯一方法就是向它屈服。


世上只有一件事比被人议论更糟糕的了,那就是没有人议论你。


节制是不幸的,适量就像顿普通的饭菜那么糟糕,过度才像一席盛宴那么尽兴。


每个圣人都有过去,每个罪人都有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欲望都市凯莉嗜鞋如命! 当我踩着高跟鞋,我将如悉国际。 2017年7月6日晚10点10分 下班的时候雨停了,但是路...
    馒头菇凉Angel阅读 933评论 0 1
  • 其实你没那么糟糕 在你最孤独的时候,至少还有一个观众——内心里那个最真实的自己。所以,保持微笑,别演砸了。 ...
    易秒阅读 116评论 2 2
  • 说到熬夜这个问题,也许你会问,究竟几点入睡属于熬夜?所以想睡出婴儿肌的宝宝,10点半前入睡,才是正解!如果不能10...
    王敏23阅读 175评论 0 0
  • 看到今天晨读的题目《干掉三分钟热度,让自律成为习惯》,我第一反应是这是我需要的。没有什么事是我坚持下来的,...
    梅梅_c7d4阅读 32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