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姨

今天三姨的后事,差不多都料理完了。也可以告一段落了。早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她做最后的告别。而我想要记下我心中的我姨的样子。

我妈妈是外公外婆的第四个孩子,三姨是第三个,所以她们两的感情尤其好,三姨去世,我妈每次都哭到崩溃。从我姨的盆友还有我们这些家人的眼里,她都是一个特别要强的人,刀子嘴豆腐心,家人盆友的事都考虑的很周到,可是对自己却没有那么的周全。

小时候,我们家的孩子都是怕三姨的,她自己都说自己是“法西斯教育”,我们要是不听话就打。其实她对我们是很好的,错了会教育我们,可是平时也经常给我们买衣服,带我们出去玩,出远门了给我们带纪念品。我记得我小时候,外婆得了癌症的那一两年的时间,我姨经常回家陪外婆,照顾外婆,那一两年的时间,三姨瘦了好多好多。我读初中的时候,因为自己不会洗衣服,三姨还来学校给我洗衣服,教我洗衣服。现在外公年纪大了,也经常回老家去给外公洗衣服,收拾屋子。记得汶川地震发生的那一天,舅舅,三姨,我妈三个人在舅舅家吃饭,突然开始地震,我三姨觉得不对,立马对舅舅和我妈说,哥哥,四快跑,而自己一个人在最后面。后来我妈跟我说的时候,很感动,就觉得这就是亲情啊,遇到那么危险未知的事情,第一反应是让自己的兄弟姐妹跑。

三姨一共生了一个女儿,而我表姐的父亲的家里很重男轻女,所以就说把我表姐扔了,可是我姨坚决不同意,所以毅然决然地带着表姐离开了。小时候的表姐,不管我姨怎么对她好,我表姐几乎都不说话,就只会点头摇头。虽然现在的表姐变得很强大,很会social,可小时候的她真的很少说话,可能对我是语言最多的了。因为年龄相仿……

高中把表姐从赶水接到重庆上学,大学以后支持表姐去英国留学,一直以来三姨都在表姐的身后。幸运的,表姐也放下了心里的心结。

三姨在一个地方上班,老板都很喜欢她,都会给她多的工资,因为能干!

三姨真的是全能啊,很会做饭,开过餐馆。小时候,我们都很喜欢三姨炸的酥肉,有时候外公和我们这些小孩子还会专门点酥肉。家里不管谁炸的,一吃我就知道是三姨炸的,因为她炸的最好吃。小时候的我其实挺喜欢吃汤圆的,对糯米做的东西,我有一种莫名的迷恋的感觉。有一次我姨就专门给做了很多汤圆。她问我,吃过肉汤圆没有。我说没有。结果我姨就做了很多肉汤圆,一吃真的好好吃。我姨就做了很多,炸着给我吃。结果一下子没控制住自己,吃多了,从此以后就不喜欢吃汤圆了,不管是咸口的还是甜口的。之后我很喜欢吃什么,她就跟我妈妈说,她喜欢吃什么,你就给她一次性吃很多,吃腻了就不嚷着吃了。你还不会想办法治她吗?看我做的汤圆,现在连过年也不主动要求要吃汤圆了,吃腻了。

三姨的言子也很多,一大家子人在一起的时候,听三姨聊天都会笑的可开心了。

三姨几乎每天都会给外公打电话,问他好不好,有没有吃降压药。可以后外公不再每天接到姨打得电话……

其实还有好多好多的事,但是却不知道从哪说起,总之就是很好很好的一个人。

三姨去世以后学会的最重要的两件事:一个是健康,一个是亲情,友情的可贵。

现在,想要督促我妈妈好好的控制自己的体重,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在三姨去世之前,其实我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见她了。特别是这几年,跟三姨在一起的时间就更是少的可怜。偶尔见面也是匆匆的就离开了。我觉得我一直是一个很凉薄的人,在一段感情里,我很多时候都处于被动的那一方。不管是亲人还是盆友,我都很少打电话发短信微信问候一句。很多的盆友见面少了也就慢慢淡了,留下来的真的都是一些很好很好的盆友了。对家人,很久不见以后,再见面我会很冷,不是我不想热络一点,而是我不知道说什么,总觉得生活圈子那么的不一样,好像没什么可聊的。可是,跟我表妹一起守夜很多天才发现其实不是的,因为是家人。呆在一起久一点,自然会有很多话可说。表妹说,因为大家不在一起,好像都很生疏了。我说,是。她说,所以我们才应该经常联系啊。明明大家都在同一座城市,可是一年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见面以后说的话也寥寥无几。以后,多一点时间关心家人,抽一点时间和盆友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丹 当我打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不由再次起身,确定我所身置的书房关好了门,然后将手机调成了静音。平时,写字对我而言...
    z橄榄树阅读 616评论 3 5
  • 忆三姨。 三姨已逝。 三姨已逝八载。 悠悠八载,我虽无只字忆三姨,但我无时不在怀念亲爱的三姨。 三姨的音容笑貌常常...
    清水一滴阅读 780评论 3 3
  • 有的女人嫁给了富贵人家,一辈子似乎都不用愁,房子,车子早已备好,只等女人披上婚纱,一切都唾手可得;有的女人嫁给了贴...
    黄山姑娘阅读 830评论 6 10
  • 1 三姨太是城里养了最多狗的人。 她养的狗有大的小的,黄的黑的,胖的瘦的,加起来不缺不多刚好三只。 有人就问了:她...
    三水一点艮阅读 1,568评论 2 5
  • 我独自前往南方,经历了很多社会新人都可能会遭遇的曲折:在广州流花车站被带路大叔要走二十块钱,开始还以为他是活雷锋;...
    邹泽江阅读 638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