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章 开心的一天

世上最悲催穿越.jpg

上一章

因为天气热,炉子虽然是泥做的,但是也干的比较快,只隔了一天感觉炉子已经干透了。我掰着手指头数着,这已经是我回来的第五天了。

第五天一大早我们早早到了孙大叔的厨房这边,二丫哥去学功夫,我专心开始尝试着做蛋糕,三丫给我打下手。

配料我记得很清楚,分量凭着经验也能把握的差不多,昨天让二丫哥用竹子做了一个手摇打蛋器,打蛋液也不是问题了。

我让三丫到巴图家去取新鲜的牛奶,我开始把面粉,糖,油,蛋准备好。趁着牛奶还没有来,我先把蛋黄蛋清分离,然后一边加糖一边打蛋液,等我把蛋清充分打发的时候,三丫提着一同牛奶回来了。

我把蛋黄打散加入油和糖,牛奶充分搅拌后把面粉筛进去,这个时候的有专门筛面粉的箩,比现在金属的那种筛面的网要细很多,也好用。面粉筛进去翻拌均匀,再分三次加入打发的蛋清。

做这些我都是轻车熟路现在重要的是烤这个环节,火候,时间,就只有在我们的实验中慢慢确认了。

因为没有舍得让铁匠打做蛋糕的模具,我把翻拌好的面糊,倒入刷了油的陶盆里面,然后放进我们充当烤箱的铁匣子。再郑重其事的把铁匣子放到了烤炉里。

我吩咐三丫起火,为了更好的掌握时间,我燃上了一注香。三丫烧着火,我让她把火尽量控制的比较稳定,不要忽大忽小,三丫烧火是做惯了的,并没有问题。

一炷半香时间过去,我让三丫停火,因为铁匣子现在还非常烫,我们没有办法把它取出来,只有等它慢慢冷却。等我们赚了钱,我的让铁匠再打一个取匣子出来的东西。

终于匣子慢慢的冷却了下来,我用手背试了一下温度,还是很烫,不过昨天三丫已经按我的要求做了两只棉手套,正是用来开箱子的。

箱子打开一股焦香味儿传了出来,蛋糕形状烤的不错,但是却有点儿焦。我把盆子倒扣过来等它冷却。

“好香啊!”三丫吞了下口水说道。

“这个有点儿焦了,不然更香!”我笑着对三丫说,现在看来我的思路是没有问题的,铁匣子做的烤箱和炉子都没有问题,只需要掌握好火候就行,我和三丫趁热打铁赶紧继续试验。

我正教三丫打蛋清的时候,孙大叔背着手慢慢的踱了过来。

“你们这是做的什么好吃的啊!”孙大叔吸吸鼻子,“我可闻着香味儿了!”

说着就去掀倒扣的陶盆。我还没有来及阻止他,他已经缩回了手:“呀!烫死我了!”

我忙笑道:“孙大叔,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晾凉了才能吃。”其实是晾凉了才好脱模,我得把完美脱模也试验出来,不然怎么能有好卖相。

孙大叔在厨房里绕了一圈,看着我们新修的炉子说道:“昨天我就觉你们修的这个炉子奇怪,就是为了做这个吗?”孙大叔指指陶盆。

“可以做的可不止这个呢,还可以烤肉,烤鱼,用这个炉子烤着吃可是香的很呢!”我好想念烧烤的味道,这个炉子用来烧烤也是很方便的!

我不由感叹:“可惜就是没有肉……”好遗憾啊!

“这有何难,你们等着,今天我就去给你们猎些野味儿回来,保证你们中午能吃上肉!”孙大叔拍拍胸脯,胸有成竹的说道。

听孙大叔这样一说,我哈喇子都要流出来了!说实在的来了这里我就馋肉,二丫这身体正是发育的关键时刻,缺营养啊!

不光是我,三丫听了孙大叔的话,也两眼冒光!

“孙大叔,那我们可就等着你请我们吃肉了!”三丫一点儿不客气的说道。

孙大叔摸摸下巴上那撮不长不短的胡子,用手一指我们俩:“你们这俩小馋猫,等着我给你们弄好吃的回来!”说完又背着手走了。

走了两步又回过头用下巴指指陶盆:“放凉了,喊我!”

我也三丫忙笑着点头,觉得三大叔真是太有趣太好了!

想着中午有肉吃,我和三丫做蛋糕就更来劲儿了!经过我们俩的努力,第三次终于烤出了完美的蛋糕,我用手套捧着手里的陶盆,激动的一时说不出话来。

三丫凑过来,看着这个蛋糕,再一次吞了吞口水:“黄亮亮的可真好看!一看就知道好吃!”

我忙把这个盆也倒扣过去。然后去把前面试验的两盆蛋糕脱模。昨天我让二丫哥做打蛋器的时候,还顺便让他用竹片儿做了一个脱模刀,这会儿正派上用场。

前面烤的两个蛋糕终于脱模出来了,我正盯着脱出来的蛋糕看,三丫突然说:“糟了,忘记给孙大叔煮饭了!而且也来不及割猪草砍柴了!”

我们俩赶紧一起给孙大叔准备早饭,这时二丫哥来了,他背着一捆柴,两边手里还分别拎了一篓猪草。

我奇怪的问道:“哥,你怎么还有时间砍柴割猪草啊?”

“我知道你们做点心肯定没有时间弄这些,柴是我昨天打好的,猪草是刚才割的。”二丫哥说道。

我和三丫松了一口气,赶紧做饭,二丫哥走过来,看着我们做好的那两个蛋糕,赞叹的说:“真香!颜色也好看!”

三丫在架好火的锅里添上一点儿油,扔了几个蒜瓣儿进去,一边翻炒一边对二丫哥说:“哥,我给孙大叔煮碗面条儿,你去喊孙大叔过来吃饭吧。”

“不用喊,我来了!”远处传来孙大叔中气十足的声音。

我忙把蛋糕切了,每一个分成六块儿,分两个盘子装好,端到桌上:“孙大叔,你先尝尝我们做的点心味道怎么样。”

孙大叔拿了一块儿在手里:“我走南闯北去过不少地方,你这样的点心,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有点儿像蒸馍吧,不过要细腻很多,闻着也香甜很多。”一边说着,一边把蛋糕送到了嘴里。

吃了一口,孙大叔眼睛一亮,立马把手里剩下的也送到嘴里。看他这样我就知道,味道是没跑的。

看孙大叔吃完,我又拿了另外一个盘子里的一块儿给他尝,孙大叔也说好吃。我这下放了心,不是很完美的这两次都被孙大叔说好吃,那我们第三次做的肯定也没有问题。

“哥,三丫,你们也来唱唱。”我忙招呼他们俩道。

三丫早等的不耐烦了,听了我的话,忙把锅里的豆角翻了两下添了一瓢水进去,就跑过来:“可把我等坏了!”说完拿起一块儿就往嘴里送。

二丫哥看着三丫笑了笑,也拿起一块儿来吃。

我自己也拿起来吃,好久不吃蛋糕,还是非常想念啊!嗯,味道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是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二丫哥和三丫也纷纷表示好吃,我们三个都开心极了!

我忙把第三个蛋糕也脱了膜来拿给大家尝!最后一致觉得第三个不管是从卖相还是味道,都是最好的。我这下终于放了心。

我们把剩下的蛋糕包了,带回家给二丫爹娘吃。

二丫爹娘吃了蛋糕也都说非常好吃,就是觉得吃这个太浪费了。我心里一阵心酸,等赚了钱,让家里天天能吃上白面,吃上肉就好了!

中午我们仨借口孙大叔让我们帮忙给他挑水,都跑到孙大叔那里去打算吃野味!

孙大叔果然不负众望,带了两只野兔三只野鸡回来!

我一看简直高兴的要晕过去!看着被绑着腿儿仍在地上的兔子和鸡,我仿佛已经闻到了烤鸡和烤兔子的香味儿!

我们三个给兔子扒皮放血,给鸡放血拔毛不在话下!简直比烤蛋糕还来劲儿!烤蛋糕时候我人是紧张的,现在我是轻松愉快的!

我觉得这是我来到这里头一回这么放松!这么开心!首先可能是蛋糕做好了,人心里有了希望,心里本来就高兴,正好这时候孙大叔请我们吃免费的大餐,对于已经很久不知肉味儿的我来说,简直比天上掉馅儿饼还高兴!

我看着自己一手的鸡毛,穿越之前的我是绝对不会拿手薅鸡毛的……现在的我却做得开心无比,我看着笑眯眯坐在躺椅上的孙大叔也越发觉得他可爱顺眼,看着和我一样忙活着的二丫哥和三丫,也觉得亲切了许多,亲近了许多……

我们把收拾干净的野鸡和兔子,用盐和酒腌好,另外还放了大蒜和葱在它们的肚子里,最后在外面刷上一层油就开始上炉烤,一边烤是一边流口水啊!

终于我们四个人美美的大吃了一顿,一个个吃的肚皮溜圆!孙大叔和二丫哥还喝了几口小酒。

我摸摸自己的肚皮,问孙大叔我能不能去他的树屋的吊床上坐一坐,喝酒喝得微醺的孙大叔挥挥手说道:“去吧,去吧,这有什么,还用说?”

“可是我怎么上去啊?”我无奈的问道。我可不会爬树。

“真麻烦……”孙大叔站起来,摇摇晃晃的往树屋走,到了树屋低下,不知道怎么弄得,就把那个箩筐弄了出来,然后在低下一拉绳子,就把我送了上去,然后自己又摇晃着去了厨房继续吃酒。

我小心的出了箩筐,走上平台,却看到孙大叔的吊床上躺着一个人!

————————————————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