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区块链思维写作,007终究是你自己的

4月21日作业雨,点评班长的“《富爸爸穷爸爸》人穷穷观念,人富钱生钱”作业文章时,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文中“对钱的认知不同,当账单到来时支付账单的结果又不同。”引述的书中内容,恰好吻合了我昨天晚上思考的问题:

昨天上午交完作业我就一直在观察不出局系统里班里战友的交作业情况。为什么班里会有那么的战友,在不出局系统里交作业总是等到最后时刻?作业是在上一次作业雨的第二天凌晨起就可以提交了啊。下次的作业想针对这个问题写一篇文章。

班长回复点评:

对于点评中对你下一篇文章的题材内容,我很是期待,从问题入手,有自已深入的思考,还能帮助到其他战友,这样的文章再多也不嫌多,为你利他再利已的精神点赞。


为什么过去了一个月才写这篇文章?

公司领导经常在会上说:“想明白,说清楚”。在4月22日之后,我一直在构思这篇文章怎么写,但总是觉得有些问题想的不够清楚,或是说不能准确清晰地判断自己的观点是否过于主观。担心写出来会不能给战友提供有益的观点,招人反感!

今天写了这篇文章,也并不代表我已经把“为什么班里会有那么的战友,在不出局系统里交作业总是等到最后时刻?”这个问题思考的足够清楚了。而是觉得不能再继续拖下去,一个是消耗注意力,再者先把想清楚的表达出来,迭代精进,也不失是一个好办法!


谈到区块链,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去中心化”。尽管区块链技术是否有必要完全去中心化还存在一定争议,但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发现,“去中心化”这个概念很有必要植入到007er的思维中。

先看一看百度给出“去中心化”概念解释:

在一个分布有众多节点的系统中,每个节点都具有高度自治的特征。节点之间彼此可以自由连接,形成新的连接单元。任何一个节点都可能成为阶段性的中心,但不具备强制性的中心控制功能。节点与节点之间的影响,会通过网络而形成非线性因果关系。这种开放式、扁平化、平等性的系统现象或结构,我们称之为去中心化。

我对这个概念在007写作中的认知就三个字:“自己的”。你自己就是“007”,你在007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自己。想做到什么程度就做的什么程度,全凭自己。

再看看下面这一段形象的例子:

鸟群的智慧

自古以来鸟类都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群体,每当到了迁徙的时间,鸟群们都会成群结队的从寒冷的北方飞到温暖的南方过冬,鸟群们通常要飞好几十天才能到达过冬的目的地,如果是一群人需要长时间的迁徙,那么就需要高科技设备帮助我们指路,并且还需要选出一个**为大家指挥。鸟类们没有我们拥有先进的科技设备,也没有领导它们行进的人,那么它们是怎么样在长时间的迁徙中准确无误的到达目的地的呢。因为鸟群中的每一只鸟的身体里都有最开始遗留下来的宝贝—基因,因为体内的基因影响,鸟群的迁徙不需要领头人带领,或者说,鸟群中的每一只鸟都是领头人,它们体内的基因已经决定了它们的前进路线,因此在没有领头人的情况下鸟群依旧能够年复一年准确无误的飞到温暖的南方

就是说,我们每个个体是“007不写就出局”系统里的一个节点,这个节点本身就拥有“007不写就出局所有功能”。即使不存在007不写就出局这个系统,你自己也是一个自带迭代精进基因的个体。而我们汇聚在007,就是用个体的光芒,彼此照耀着前进!


弄清楚在007写作是“自己的”之后,其它的疑问都好解决了。相信每个真正想加入007写作的,都是愿意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人,应该具备一定自学能力。

所以在加入007前,首先要把007规则只字不差地搞清楚。思考如果加入后,自己能不能规则执行。就像学车之前要考理论一样,理论过关了才有资格考科目二。开车上路,最性命攸关的人就是自己,所以每一步都不能含糊。


再拿学车来举例。以前有买驾照的行为,没经过考试就开车上路了。出现的问题是,经常违规被罚,甚至出现伤亡事故。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一切后果都由自己承担!

加入007之后,虽然涉及不到承担伤亡事故的风险,但是没弄清规则导致违规的后果,同样是需要自己承担的。有人会说:加入007我是交了钱的,交钱就得享受到服务,不但“没有回报”,犯了点错误还要受罚?这又回到了“去中心化”,在007写作是“自己的”这个认知的问题上来了。解释明白一点:这是“打工思维”和“创业思维”的差别。如果把在007写作当做“与76位股东合作创业”,你会怎么看待加入007投入的几百元?怎么看把违规受罚当做因自己管理不善导致损失这件事?


再说交作业这件事!之前我主观地认为是战友们提前完成作业,并不第一时间在“不出局”系统提交的。结合这一个月来我自己的表现,实际上是大部分战友在交作业的当天才完成作业。

我也一直在思考为什么会这样?

拖延症肯定是其中之一,要不为什么在最后一天能够交上作业呢?如果规则是两天一篇,或是三天一篇呢?


这两天关注几位币乎日更作者文章,他们也同样有“输出能力”的困扰。日更作者几乎是all in区块链的,每天会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写作上。对于不是全职写作的,刚刚加入007开始写作的战友,要用心写出一篇好文章,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还是班长那句话:“先完成,再完美”。无论怎样,我们要克服困难,在完成作业的第一时间提交在不出局系统。我们要手握“火把”,一起监督鼓励前行!


尽管因种种原因,95班刚开班就有几位战友出局。相信在某一天,认清在007成长是自己的事,他们会回到队伍里,我们期待战友“复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