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随喜,在心头

1.

生活总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就像今早一样,正苦闷如何写一些文章,应付007的作业,一次被诱惑的购物随之而来,心中某个点被触发。

素材就在生活中,但往往缺失发现素材的眼眸。
近期啃书比较多,输入很多知识触点,观察视角有些发生变化,情感也变得敏锐,同时带来更多的思考,对生活也就有更多的感触。

生活就是一本书,让我们发现惊喜,不断的去探索它的存在,每个人的生活都是无尽的精彩,每个人的追求也是无尽的喜悦。

但光靠外部的慰藉远远不够,精神世界也需要滋润,尤其在这信息爆炸的时代,需要更多内心的精神世界,找寻那个内心安静的自己。

当知道越多,越知晓自己的无知,引发的思考越多,所有的思绪全部闪现了。

如不能掌控自己的世界,那将会被外部世界所掌控。
这又涉及到人的生物本能,如何掌控自己的世界,这是一个人生的话题,一辈子的话题,将会花一辈子来了解自己,来认识这个世界。

希望有颗智慧的心,虽并不能时刻保持清醒,但总希望在某一个时刻,能有这样的心情就已经足矣。

2.

记得周星驰电影里面一句非常经典的话——他人笑我太痴颠,我笑他人看不穿。人或许是为自己而活。

为自己而活,有不同的维度,不同的解读视角。对于个体来讲,希望彰显个性,体现价值,实现目标和人生意义。

人生意义,光靠个体是无法实现的,必须在社会关系来体现价值和意义,在与他人互动过程中,才能彰显才能更多,衬托人生的意义。所以人是社会性的动物,人不可能离开社会群体而存在。

与外界互动,是必然。主动还是被动,个体有选择的能力。
外部环境,从小接受的教育,思想,价值观,塑造个性和命运。
每个个体都是独立的,有独立的思考方式。
人也是最难改变的,一切在于自我决定。

用什么样的方式度过一生,是个体的选择,不要勉强。一切就好像佛家所说的机缘,机缘到了,一切也都成了。
就像周而复始的循环,一个点都会激发另一个点,每个刺激都会引发回应。
回应的方式就环境带来的模因。

生命也许本来就没有意义,只是时间的流逝,站在物理科学视角,这就是本质现象,时间流逝自然发生,没有意义。

人体跟外界物体本质是一样的,当把身体分到足够小,分到不可再分,都是一些元素所构成的就是。身体是众多元素以一定的规律组合而来。

人最独特之处——具备意识,这是区别于其他动物,其他物体,最重要的点。
意识到底是什么,或是是主观想象,又或许是大脑神经元连接后的涌现现象。目前没有定论的解释,这是人类探寻的终极问题之一,这个答案不久的未来也许就会揭开。

从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答案,不同维度诠释,将会迎来不同的认知。
人生需要多元化思维,从不同维度视角中思考,不断的去尝试,经历。
体验的是人生。

3.

一切该发生的必然会发生。这或许宿命论,也许是真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
随着岁月渐长,经验越加丰富,往往会觉得生命就是一场游戏。
每个人其实都是自己是生命的编剧,导演,及演员。在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剧目下表演着,磨炼着自己。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这是个多么让人敬佩的隐喻。
每个人都是自己这场戏中的主人公,如何完成英雄之旅,这一切在乎你自己,没有人可影响,除非想被他人影响。

没有人可以伤害我们,除非被允许。
所以人的命运、性格都是自我决定自我构造的。通过感官接受外部信号,比如说听到的声音,只是不同的压力差,看见的颜色也只是不同波段的波长而已。

一切或许都是虚幻的,自我构建的,如何在这虚幻世界中追寻到自己的意义。这一个终极话题,现在的我,没有答案,一直在追寻,也许当离开这世界的一天,终将会得到想要的答案。

4.

极其认真的过好每一天。
在每一个当下都做到极致。
极致思维,极致认知。
每个当下都有能力做到极致。

什么是极致,在自己固有的能力范围内,完全挖掘自己的潜力,完全投入注意力和精力,做过程都会有难受的感觉,也就是突破了舒适区。

行动才是最主要的。
一切所有的事务都是通过行动来改变的,行动的基础就是思考。
思维,认知,目标,想法,都是人自我创造,自我构建的,个体的知识背景造就了个体的命运,造就了个体的行为准则,造就了个体可以行动的来源。
需要有更多的知识,需要有更多的想法了。
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感知来改变自己的生存状态。

需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改变生活?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调整状态?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面对自己的生活?到底什么才是最根本的?到底什么才是最有效的?
简单粗暴,有效高效,这才是最重要的。
让自己做到极致,让自己处在极其简单的世界当中,返璞归真,才获取到真正内心的安静和安宁,返璞归真,才能真正集中精力去处理事情。

修炼内心,在每个当下都有这种觉察的状态,在生活的日常当中,用观呼吸的方式来觉察,来调整自己能量状态和能量水平。

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并不能完全确定,这生命过程就是探寻的过程,探寻的生命,探寻自己,探寻了自己可能的一些行为。

5.

有点琐碎,毫无边际,唠叨烦人,
喜欢这种放松,
这般倾诉,
愿每天都这样,
如此这般感动,
快乐的,
体验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员根据孙伟医生讲课录音整理) 上次课给大家讲过,人要幸福呢,三个方面,要吃苦、要积福、还要惜福。谈到积福的方法...
    afe887dcd382阅读 1,471评论 1 7
  • 连续两晚喝醉,一次两杯红酒醉醺醺,稀里糊涂不知怎么骑车回到家,晕睡过去;一次半杯白酒随即放倒,完全不省人事,吐的稀...
    何无所求阅读 288评论 0 0
  • 榣山 红木青潭白云间。 尽道春光, 古琴鸣榣山。 芳草兮无名菡萏, 君子兮馨香若兰。 星宿移宫天地颠。 昨日依旧,...
    独孤无双阅读 143评论 0 1
  • 淋浴水从头顶灌下来 紧闭着双眼 有那么一瞬间眼泪与水流融合 年少时脑子里装满了情爱 如今才觉得生活狭窄的如一条线 ...
    叶风眠阅读 299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