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锻炼

我是一个没有运动天赋的人,何以见得呢?在我们小学举办的运动会上,从来没有出现过我的身影。但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我总是会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家务,因此看起来比较壮实,但我知道,那根本算不了什么。虽然没有天赋,但是我从小一直就坚信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是一个奇迹,我的出生是上地特意安排的。所以我一直期望着奇迹在我身上上演,结果你懂得。

在六年级的时候学校又要举办运动会,当时一个同学脚扭伤了,当然我的机会就到了。当我还沉浸在我肯定会在运动会大放光彩的幻想中时,班主任宣布让另一个同学代替那个脚扭伤的同学。幻想就此破灭了,但我还是坚信,我是块金子,早晚会发光的;我是匹千里马,只是没有遇到伯乐而已。现在想想,当时竟年少轻狂到如此,真是让人羞愧啊!

后来升了初中,我就暗自开心。一方面为了离开那么多强势同学的压制,一方面为了可以寻找赏识我的老师而开心。开心了没多久,便和同学熟识了,然后我发现了有一个成绩比我好,跑步比我快,篮球还打得相当棒的同学的存在。可是,我是个奇迹啊,虽然这是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但我坚信着啊。于是每次上体育课跑步的时候我总会拼尽全力去跑,可仍是被那个同学落在后面。后来学校举办了一次秋季越野赛,全长五千米,自命不凡的我当然要参加。于是我每天早上都会去跑步。越野赛的结果还不错,总名次第十六,年级名次第三。说不错的原因是,那年我初一,跑年级第二的那个同学因为以前带我去过医院,所以在我即将超过他时停了下来。不错的成绩让我更加膨胀,简直感觉自己可以和刘翔相匹敌了。除了跑步,我当然还很在意其他方面,比如乒乓球、篮球。在篮球方面,自己一直被那个同学所压制,而且在球场上我总感觉自己是拖后腿的那种,所以直到现在我的篮球水平还很渣。在乒乓球方面,我又目空一切了,其实事实也是如此。在小学的时候就可以一个扣球把同学眼睛打肿到挂点滴的我在初中打乒乓球是无敌的。不过当时对打乒乓球也到了痴狂的地步。一部名为《乒乓旋风》的动画片是每天回家必看的,主题曲高潮部分到现在还能哼出来。但是小学乒乓球台有限,在我上五年级的时候球台很容易被六年级的给抢了去。但我说了,当时对乒乓球到了痴迷的程度,有一次六年级的还抢球台,自己与同伴的态度是截然相反的,他就像个逃兵一样赶紧溜到教室趴在窗口看着我和六年级的对峙,而我则像个英雄。当时我是不给他们球台的,球场上的事情当然要用球技来解决,谁输了谁走,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几个六年级的人轮流打我一个,愣是没有把我打败,一轮又一轮直到上晨读要回去背书。关于乒乓球,还有可以很多可以提的,比如在一节体育课上,我开玩笑地对同学说“我打你们全部”结果被同学当真,然后那节体育课上我只被打败了一局。再比如有好几个被认为打球还不错的同学被我打成0:11,现在想想内心也是无比光荣。关于乒乓球,接下来还是要说的。

初中的时候,还是年少轻狂啊,有例子可以证明,我在初中时写了一副对联“吞七洲,饮四洋,藐天笑地;凌九霄,踏五岳,弹古沦今”这种自信或者说自负一直伴随着我。初中破天荒地开了一场运动会,我也早已经和那个体育好的同学分到了不同的班级,所以我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我们班的主力。当时我报了四百、八百,跑八百的时候自信真的变成了自负,一开始就冲了起来,然后到最后一百米的时候从第一变成了倒数第一。到终点的时候,腿软得都支撑不住身体,那是我第一次怀疑我是个奇迹这种想法。四百跑得还算顺利,拿了第一。中考考体育的时候,我是被分到第一组跑一千的,恰巧我那个同学也在,我当时想最后一次了,结果我全程第一,我在前面得瑟,每跑一步每打一次响指。

初中毕业的那个暑假我没有上补习班,自己没有什么事情做,便在家里锻炼,每天下午都会跑步、跳绳、转呼啦圈,每天都是汗流浃背,到现在想想,今天能够做到今天这个样子,与那是有很大的关系。

再后来就上了高中,高一的运动会便受了挫,400进了决赛,最后跑了倒数第一,200连决赛都没有进。高中忙碌的生活也就不出来更多的时间留给锻炼,就是自己在跑操的时候会多跑几圈再回去。这样的锻炼时间完全不能满足我爱动的习性,并且高一的时候遇到了一个会打乒乓球的同学,于是我们俩体育课上不去几个集合直接去打球,我们还会逃掉音乐课、美术课以及老师会给我们放电影的课去打球。那段时间很疯狂,但也很开心。自己乒乓球技术的提高也大约是在那个时候,因为和我一块打球的同学会打那种在空中划一道弧线的侧旋球。再往后看就要到高二运动会了,报名的时候他们都说有体育生参加,不去丢人。所以我首当其冲,第一个报了名,随后他们才跟着报了名。可是在跑接力的时候自己被莫名其妙地替换了下来,没有人跟我商量,没有人通知我,我是在一个同学的口中才知道的。我记得清清楚楚,当时我哭得很惨很惨。那时我就不再幻想会有什么奇迹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并且也深刻地明白生物课本上所说“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到底是什么意思。现在想想,我应该感谢那些把我替换掉的同学,或许没有他,我可能会坚持不下来高三暑假每天早起跑步的日子。

高三结束的那个暑假,我找到了一份兼职,在西餐厅,我们员工宿舍靠近一座小山和一个体育公园。早上九点上班,我早上五点会准时起床跑步。刚开始自己跑得很慢,跑得很少,而那个公园早上跑步的人大都坚持了很久,因为他们总是在我到之前就已经在跑步了而在我走以后还在跑着,并且在跑的过程中还能够套我圈。当时并没有想跑多快,体力充足就快一些,累了就慢一些,刚开始从七圈、九圈,后来加到十五圈、十七圈、十九圈,最多的一次跑了二十一圈,当然速度也提高了不少。我记得有一次,有两个经常跑步的哥要从我后面超过我,我就加速,他们也加速,我们一块跑了两圈,最后他们在我后面停了下来,我也停了下来,然后他们就问我一千米能跑多少,这让我内心窃喜。当然我是不会满足的,我还要练腹肌,因为在高中的时候宿舍有一个同学经常被人夸成是肌肉男,而在我看来他只是瘦所以腹肌比较明显而已。早上跑步,晚上下了班我就在宿舍跟着Keep练腹肌,那段日子我每天都要洗三次澡,早上跑步回来洗一次,晚上练腹肌之前洗一次,练完后洗一次。而且听Keep上说每天要喝八杯水,所以在我上班不忙的时候要么就去坐着捏腿要么就去喝水。正是那段时间的坚持,才给了我上大学能够绽放光芒的机会。

上大学军训的时候因为看一群小学生来参观我们学校被教官罚跑步,跑完之后教官说他可能跑不过我,后来我一直在恳求教官跟我比一下,当然到最后教官都没有答应。军训之后不久便迎来了院里举办的乒乓球赛、越野赛,成绩都还可以,一个第三一个第二。然后因为越野赛进入了越野队,只记得当时学长学姐说有很多福利,最后只发了一副手套和一个耳暖(当然进入越野队的目的根本不是什么福利)但那段日子也很疯狂。现在想到越野队训练,脑海里浮现的就是迎着青岛刺骨的妖风,我和同部门的一个同学像打了兴奋剂一样踢腿,走鸭字步。当然偶尔也会偷个懒,记得有一天早上起来走出宿舍发现风特别大,特别冷,我又偷偷溜回了宿舍钻进了被窝。但是在记忆中,走到操场之后的我是没有偷过懒的。虽然自己挺努力的,但心理上怯场的毛病还是克服不了,在校越野赛的前几天又感冒了,校越野赛的成绩自然而然地比平时差。然后时间就应该到了这个学期,因为我们学院是我们学校的体育大院,开始便进行了校运动会选拔。因为越野赛的缘故,我就可以不用去径赛那边进行选拔,所以我就去了田赛那边,结果被选上了。所以一开始自己跟着三铁队一块训练,仰卧起坐、俯卧撑、鸭子步、蛙跳这些都难不住我,并且基本都能是第一个完成任务的,可是三铁队那边男生都是些虎背熊腰的大汉,不仅比我高还比我壮,过了段时间,我便自觉回去跑步了。因为自己七八节课基本都是没有课的,我的选择当然是去操场运动,先跑步后练力量。确实一件事坚持下来真的会成为习惯,自己每天都会跑十几圈甚至二十几圈,这于我已是家常便饭。可是自认为不会在运动中受伤的我后来在跑步时腿拉伤了。而且在跑步时疼痛不是很强烈的时候还跑了一个多月,最后在院运动会的一千五的比赛中,疼痛终于爆发了,在比赛结束后右腿难以支撑身体,在地上坐了好久才能勉强一瘸一拐地走路。之后便是养伤,养伤的过程中每等疼痛稍微减轻,自己便天真地以为要痊愈了,于是自己又去操场运动,结果,腿又回到了原本的状态。吃一堑,长一智,在疼痛减轻的时候我不会去跑步了,可是还是不能忍受长期安静的状态,所以我会去打羽毛球,因此腿恢复得奇慢。时间久了,也不太在意了,腿在不知不觉中就痊愈了,然后,一切照旧,每天操场上还会有我奔跑的身影。现在,为了健身自己也是忍痛办了张健身卡,自己去的很频繁,每天衣服都会湿透,因为我知道我还是很差劲,现在的我,还不是我想成为的样子。

运动了那么久,坚持了那么久,从来没有为运动找一个理由,或许“我是个奇迹”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散去,再或许是自己不想再成为被遗弃的对象。现在自己也不再心存幻想,从而接受了现实,我只是个平凡人,只是熙熙攘攘人流中的一个。但是,我知道笨鸟先飞,我知道勤能补拙,所以我还在坚持着。写了这么多一方面是为了激励一下坚持到现在的自己,另一方面是因为自己身边有很多想去运动而又畏葸不前的人,担心自己没有时间,不想一个人去锻炼,害怕锻炼了也没有结果,对于这些我只想说“但行耕耘,莫问收获”我可以做到的,你们一定也可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