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恨晚

【九洲诗词】

自从以夜邀我加入九洲诗词交流群,如刘姥姥初进大观园,师友们的热情,才情,让我倍感怯怯。

后来马湖老师又引我进了如雷贯耳的5A群,说真的,我好生紧张,我真的没见过大的世面,我跟马湖老师说,我恨不得揪住你的衣角移步那种慌张…惹得马湖老师哈哈大笑,然后说,别怕,有我在…这句话让我刻骨铭心,感激涕零…

虽说在简书也有三年的学龄,却羞愧于没能接受任何规模的培训,只是凭着自己对文字的喜欢,手写我心。

感动有许多好友接纳我,每每支持和鼓励我,至今才明白,原来是朋友们一再的包容,才让我信心写到现在。感激之情,难于言表。

元旦伊始,群里诗人北苇,以夜,不舞等提议组一个现代诗同题诗会,由北苇出题。

《春风藏进了你的眉梢》,这个你,可以是人,可以是动物,植物,可以写爱情,亲情,友情…

提议一出,师友们踊跃报名,我屏住呼吸,看一首首诗歌鱼贯而出,那场面的壮阔,那气氛的热烈,任你再矜持也无法按兵不动了。加之时间卡在十二点之前,更新的速度更是目不暇接了…

所有人都用出自内心的情感,书写了一件件,一桩桩感人肺腑的故事。

陈良心老师随夜就把所有参与的诗文整理发表上了简书!可敬!可叹!

最让我由衷感动的是加入九洲诗词交流群刚结识的师友凭疯的同题诗作,那么多人只陷在自己的小情绪里,唯见她对九洲芳文的挚爱。

现代诗:春风藏在你的眉梢
尽管一路潮湿,半世疲累
没影响你脚步的轻巧
不知不觉,至夏末夕阳下
蓦然回望,才惊现你芳香的身影
和湖边靓丽、欢欣的风景
造一座恬静小屋,并不是
想要隐居养老,只为优美文字有个家
简村里充满爱的味道
初次相遇我就感觉到,春风
它藏在你的眉梢,就算经过了夏秋冬
春的暖意还是时时围绕
我们即将走进春天,我们还要
走过多少个四季,何不许一世倾城
留一村繁华,畅享九洲的美好

九洲芳文团队是由芳水为首的一群有爱心的朋友,她们携着对文字的热爱,把一腔热情奉献给公益事业。九洲芳文成了爱心编织的摇蓝。

助力支持就算是无权重的简书小白,使之优秀文章上简书百名排行榜;被助力上榜的文章收益,在作者自愿的基础上返贝一部分给九洲芳文专题官方账号,主要用途是作为公益基金,去帮助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和项目。(摘自凭疯文)

我被她们的热情融化,深感相见恨晚。同是对文字的挚爱,却显自己多么渺小和自我。

昨天群里又组织古诗词接龙。
对于古诗词,用“叶公好龙”形容我,一点不为过,小巧隽秀的小令,让我想搅入怀中般喜爱,可对于格律,平仄又望而生畏,感觉像一团麻,剪不断,理还乱…

婉约千回百转,小阕更添迷恋
回首少年时,绚丽几多眉眼
一瓣,一瓣,意念深深浅浅

轩外阑珊灯火。伞下娉婷袅娜。
一笑一颦中,哪个风情甜糯?
一朵。两朵。小阕已填妥妥

欣见一湾芳水。紫陌红尘相会。
古韵挽新诗,织上远方和美。风袂。风袂。扶我云中歌醉。

看纳兰蕙若这一首一首的小令,还有群友们应约而上的一首一首,我爱不释手。怦然心动,鼓起勇气,学填词一首,

如梦令 相见恨晚
那日庭前相认,秉烛共赏芳文
兴尽轻释卷,怅然灯照泪痕
莫问,莫问,慨叹日暮颜昏

我想表达的意思就是与九洲芳文相见恨晚,以至灯照泪痕,叹自己已是日暮昏华的岁月。

写好后,去诗词吾爱检测,平仄有九处不合格。悻悻然,只好请惠若老师修改。

纳兰惠若是简书里古诗词赫赫有名的写者了,她一再鼓励我,第一次写难免,多写就好了。

俗话说,不经厨子手的菜,总有酱瓣味,感慨惠若点石成金!

经过惠若一顿修改,我的古诗词处女作横空出世。

如梦令,相见恨晚(词林正韵)

那日亭前相认,唱和隔屏也近。

释卷兴难平,听雪沙沙不尽。

莫问,莫问,且赋唐诗宋韵。

截然不同的韵味哦…
古诗词,不是一个喜欢就能写好的!

相见恨晚!
进牛年,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

九洲芳文诗词投稿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