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芳文•诗词R】放诗舟,来九洲

我在吟诵着“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等脍炙人口的古诗中,慢慢地长大。

我非常喜欢这些短小精悍、朗朗上口的古诗。因为,他们虽然字数少,但却足以表达作者的思绪、情感和寄托。诗人们往往会将自己的离愁别绪付诸于笔端,以诗词歌赋的形式表达出来。

我曾真切地感受到李白“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乡之情。

我曾为李煜“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哀愁而伤感。工作中,我受陆游“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影响,勉励自己躬身实践。

我也曾在单位庆祝活动中,选择吟诵诗词。比如,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歌颂支教教师冯志远的《枸杞花开》。欣赏诗词是我的爱好,但遗憾的是自己没有吟诗作对的能力。

我非常羡慕那些诗词达人,能够随心所欲地写出那么多表达自己思想情感的诗句。而简书似乎是故事的园地,尤其是排行榜字数的硬性要求,更是将擅长作诗的人们排除在外。

网图侵删

现在,【九洲芳文·诗词】大赛开始了,这可谓诗词爱好者的福音。参赛者不仅可以获得丰厚的奖励,还有机会将诗词改写而上榜,你没有听错,是真的可以为你助力上榜呢。

还等什么呢?快携一首记录美好年华的诗篇,走进诗词大赛,分享您如歌的岁月吧!

您关心的奖励来了

一等奖一名,奖3000贝;  二等奖二名,奖2000贝;  三等奖三名各1000贝; 优秀奖十名,各奖100贝。

共计: 11000简书贝奖励!

本次征诗奖金池保底11000贝,由[九洲芳文]团队赞助,总奖金额随参赛者赞助上浮,上不封顶。若团队众筹不够,将由芳水个人赞助。

那么有哪些要求呢?

本次征文,以“流年似水,岁月如歌”为主题。

1.本次征文奖金池,采用众筹加赞助的形式,即每位参赛者须赞赏征稿文至少10贝,多多益善,并在留言区留言赞助贝额,取得专属参赛编号。

2.本次诗词征文含现代诗和古诗词两个部分。格律诗词如果用新韵须标明,词牌须标清哪种格式,检测合格后方可投稿,必须原创首发,旧作不收。

3.诗词内容应健康向上、不能有敏感词,诗意应灵动,格律无误。

4.标题前缀启用【九洲诗词+专属参赛编号】+作品标题。

如:【九洲诗词01】七律流·流年似水

5.征文时间:2020年1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6.诗词投稿专题:九洲芳文诗词专题

温馨提示:文末须添加征稿专题链接,投稿链接:九洲芳文诗词投稿专题

您想分享您的佳作吗?您想让您的诗词上榜吗?不要犹豫,不要等待,快到【九洲芳文•诗词】来一看究竟吧!

尉迟小隐出品


【九洲芳文】投稿二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