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风(59)

文/月中山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欧阳老师脸上并没有太多欣喜,只是上一刻轻视的神色发生了那么一丁点的变化,他看着张苏珍走下讲台,再走回自己的座位,看着她从孟杰身后走过时因为答对题目的笑容。

“题目做对了没有什么了不起,别把牙齿笑的那么大,初三才刚开始,不要把自己的位置放的太高。”

欧阳老师的声音再度响起,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觉得他实在是过分,明明已经答对,还要这样贬低女生。

可大家都只敢怒而不敢诺言,他们已经被新来的班主任这下马威镇住,还没有反应和思考过来,该如何对付他的骄傲自大。

“可是我已经答对啦,不是吗?”

张苏珍觉得不理解,大大咧咧的性格让她有话直说,在座位上站起,看着欧阳老师质问。

“答对就很了不起吗?你告诉我,这道题你还能用多少种方法解出来?”

他显然也被张苏珍的这种目中无人的态度激怒,拿着尺子敲着讲台问,那架势,如同横扫千军万马的指挥大将姿态、过犹不及。

“我告诉你,像你这样的学生,我不知道教了多少,上一届的江如岭,中考数学全县第二,也还没你这态度呢!现在还买鲜花来感谢我呢!你们能分到我的班里,都是缘分,你们要相信,只要跟着我走、跟着我学,成绩就一定会提高……”

孟杰低着头,心里想着如果他不是付老师十分强烈推荐给她的数学老师,她就只会以第一印象来觉得这个老师十分自大、自恋、还有喜爱邀功表功劳。

张苏珍站在原地,低着头也碎碎念道:“吹大炮!”

旁边男生也跟着在一旁起哄小声喊:“天上为什这么黑,原来是有牛在飞,牛为什么在天上飞,那是因为有你在地上吹。”

欧阳老师却只是丢了个轻蔑的笑意,那笑意分明是你们还太年轻,什么都不懂的傻逼意思。

争执并没有再继续下去,他也没有示意张苏珍坐下,只是依旧拿着三角尺问:“你叫什么名字?”

“张苏珍。”

苏珍刚把名字丢出,欧阳老师便把刚才进教室时夹在胳肢窝的一叠东西铺开,右手拿起来对着空中抖了几抖又放在讲台上。

斜着眼远远搜索着,忽然像是发现新大陆般,瞪大了眼睛看了眼张苏珍又看着讲台上的纸张。

“成绩这么差,全年级也就四五十名的成绩还敢这么张狂,你是第一个。”

那语气,活脱脱见了鬼般,然后再也没有看张苏珍一眼。

孟杰心有戚戚,张苏珍的成绩比自己好了不知道多少呢,如果这样的成绩都入不了欧阳老师的眼的话,那还有怎样的成绩能被欧阳老师所接受?

全班的气氛瞬间凝结,如同高原之上稀薄的空气,众人只觉得呼吸困难,内心压抑难受。

窗外的风依旧在吹着,教室里四只大吊扇也拼命的发出聒噪之音,大家都低着头,不知是羞愧还是觉得无语。

“这世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自然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你们今天这么恨我,但以后肯定会爱我。”

欧阳老师还在自说自话,众人只感觉这一堂课过的十分漫长,而且备受煎熬。

不知过了多久,在咯叽咯叽的风扇转动之中,伴随着下课铃声,终于结束了这一课,众人严肃的神色在欧阳老师走出教室后,一并化为乌有,又开始了嬉皮笑脸的模样。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
    伊宝贝阅读 729评论 2 1
  • 文/月中山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 下一章 她无助却又不敢对抗欧阳老师的决定,只得低着头偷偷看着苏珍收拾课本,...
    月中山阅读 324评论 0 6
  • 文/梦雪嫣 莫名的情绪, 茫然, 无措…… 却找不到出口, 无以言说的忧伤, 挤满心间, 咽回了泪水, 却掩不住满...
    梦雪嫣阅读 19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