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季的繁华陨落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她前面坐了好几分钟了,但欧阳紫晴依旧没有回过神来。没办法,想要欧阳紫晴回神,还是得靠李旭蕾自己了。只见李旭蕾的半站起来,然后头向前倾,在欧阳紫晴的耳边用极其暧昧的语调:“亲爱的,你就是约我出来看你发呆的吗?”说完,还往欧阳紫晴的耳边吹了几口气。

欧阳紫晴终于回过神来了,对李旭蕾歉然一笑,向不远处的服务员招了招手,示意服务员上咖啡,然后笑着说:“这么久没见了,给你一个仔细看看我的机会,不好吗?”

“好是好,只是我对你的模样早已经刻骨铭心,实在不需要再看了!”李旭蕾端起服务员送来的咖啡满意地说:“还是你了解我啊!”言语之中流露出些许的惆怅。

“怎么啦,又和你们家那位耍小姐脾气了?”作为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姐妹,欧阳紫晴又怎么会听不出她言语中的惆怅呢?

“唉,还不就是那件事吗?烦死了!”李旭蕾只顾着专心品味手里的咖啡,没看到欧阳紫晴眼中一闪而过的自责。

“又向你逼婚了啊?其实你们现在和结婚了的夫妻一样,领证、摆酒席也只是迟早的事,你就答应他吧!”

“哼,我才不答应呢!管他呢,我们去逛街吧!”李旭蕾喝完咖啡,觉得惬意极了。

欧阳紫晴和李旭蕾两家既是世交也是邻居,两人的生日也仅隔了几天。听说,在她们两人还没有出生的时候还被指腹为婚了的,只是可惜啊,所以两人便理所当然的成了从小到大的好姐妹。一起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直到大学的时候才分开的。因为从小亲如姐妹,两人在初中时就约好,以后一定要一起结婚。

只是现在,欧阳紫晴依旧孤身一人,而李旭蕾则早就有一个已经同居了三、四年的男朋友。李旭蕾的男朋友张天昊是个货真价实的“富二代”:潇洒、多金、有才华,而且对李旭蕾那是捧到手心里,言听计从,李旭蕾说东就是东,说西就是西。记得欧阳紫晴第一次见到张天昊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没想到这年头还真有这么优的男人,小蕾这是走了哪里的好运啊,赶明儿也给我介绍一个。”

只是这两年有些小问题了,因为李旭蕾迟迟不肯答应张天昊的求婚,而这一切全是因为李旭蕾誓守和欧阳紫晴的约定。对此,欧阳紫晴一直都特别自责,搞得现在欧阳紫晴都有点不好意思见张天昊了,尤其是张天昊每次都用特别哀怨的眼神看欧阳紫晴,搞得她每次都浑身不舒服。

欧阳紫晴想这段时间公司也不是很忙,不如就帮帮张天昊吧,也算是帮自己吧!于是,欧阳紫晴紧紧地挽住李旭蕾:“走,我们逛街去吧!”

李旭蕾在欧阳紫晴的“挟持”下来到了本市最大的婚纱店——世纪婚纱摄影。“我听同事说,这家婚纱店刚进了一批新婚纱,反正我们两个今天也没事做,不如去试试吧,顺便拍拍写真集!”

正当李旭蕾选婚纱选得正高兴时,就看见了一脸傻笑的张天昊站在自己的面前,把李旭蕾吓了一大跳。欧阳紫晴给工作人员耳语了一会,便把李旭蕾和张天昊带到了婚纱店的会议室。李旭蕾被张天昊的突然出现所带来的震撼已经缓过来了,正准备发问时,就被欧阳紫晴制止了。

“蕾蕾,你听我说,我明白你的心思,可是我不想你这样陪着我,也许我得不到婚姻的幸福,刚好你可以得到啊!你是我最最好的好朋友,你的幸福不就是我的幸福吗?我希望你可以得到最圆满的幸福!他对你真的很好,你应该紧紧的抓住你的幸福!”

李旭蕾想说些什么,但是欧阳紫晴不给她机会:“也许有一天我想通了,我也会步入婚姻的殿堂的!对了,张天昊是我叫来的,你不准怪他哟!我伴娘的礼服已经选好了,你们今天就慢慢拍婚纱照吧!有什么话,我们晚上联络的时候再说吧!对了,要是不喜欢这里的婚纱,也可以订做的哟!”欧阳紫晴给张天昊使了个眼色,便迅速离开了。

(二)

李旭蕾并没有像欧阳紫晴所想的那样成为“五月新娘”,却成了“儿童节新娘”。因为筹办婚礼远远没有欧阳紫晴想象的那么简单。繁忙而又喜庆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想着今天在婚礼上发生的一切,欧阳紫晴真有立刻去死的冲动。

首先,在化妆室陪李旭蕾的时候,听到大嫂张馨予偷偷对自己说:“展令扬离婚了,协议离婚。”欧阳紫晴听到这个消息时除了震惊还是震惊。随后又涌起了一种窃喜。谁都不知道欧阳紫晴曾经有多少次诅咒展令扬离婚,但窃喜后又有一丝愧疚。难怪今天只有展令扬一个人出席小蕾的婚礼。

在众人都等着伴郎时,欧阳紫晴正好去洗手间清醒清醒,刚出来不久便被人喊住了“紫晴,好久不见,我回来了!”欧阳紫晴一抬头便看到了那张自己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脸,消失了五年的南宫杰赫然出现就在面前。于是欧阳紫晴就这样又被吓住了。幸好,司仪来通知婚礼就要开始了,欧阳紫晴才匆匆逃离。原来南宫杰就是那个迟到的伴郎。

欧阳紫晴躺在自己的大床上,回想着今天的一切,真想一觉睡过去,再也不要醒来了。但是,南宫杰的那句“紫晴,好久不见,我回来了”和展令扬的那句“小妹,好久没见了,过得还好吗”一直在耳边回响,怎么也甩不掉。

于是便滚到了夏雅萍的那边:“萍,我们聊聊天,好不好?我睡不着。”夏雅萍反抱住欧阳紫晴:“你还是不知道选谁吗?”

对于欧阳紫晴、南宫杰还有展令扬三人之间的事情,夏雅萍是再也清楚不过了。“嗯,以前一直都想令扬离婚,但现在他真的离婚了,我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兴。相反,更多的是不知所措,也有愧疚,好像以前的那些诅咒都实现了。萍,我是不是一个狠毒的女人啊?我根本没想到令扬会真的离婚的,而且绿卿姐那么好!”欧阳紫晴对着夏雅萍细细低语。

“傻瓜,别乱想了!南宫杰现在回来了,展令扬也恢复单身了,你刚好可以好好的选择了。如果我不在你身边,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夏雅萍像个大姐姐一样摸了摸欧阳紫晴的头。

“你不在我身边?你又准备去哪里啊?你不是才回来吗?”欧阳紫晴十分不解。

“傻丫头,我只是随便说说的。唉,蕾终于嫁出去了。他们应该在欧洲玩得很开心吧!”夏雅萍掩饰着力图转移话题。

“呵呵,那你也赶紧嫁人啊,然后就可以去甜甜蜜蜜的度蜜月了呀!”欧阳紫晴想到蕾也觉得挺高兴的,真心的为她感到高兴。

“恩,现在我就要嫁给周公了,睡觉啦!明天还有班呢!”

(三)

欧阳紫晴没想到萍真的走了,她不知道她去了哪里。如果不是夏雅萍在失踪后的第二天发来短信,欧阳紫晴真的都快急疯了。因为夏雅萍这次竟把工作都辞了。欧阳紫晴很努力的想联系上夏雅萍,但怎么也联系不上。除了那条短信和两天一封简短的邮件,夏雅萍就像消失了一样。

而欧阳紫晴的上司要换人了,所以公司也挺忙的。因此,欧阳紫晴也没有时间去想关于展令扬和南宫凌的问题了。而自从那天在李旭蕾的婚宴上见过南宫杰后,南宫杰就再也没有在欧阳紫晴的面前出现过了。倒是展令扬的电话倒是比以前勤了许多。一直都想约欧阳紫晴吃饭,但欧阳紫晴这段时间实在是太忙了。偶尔几个晚上,欧阳紫晴躺在自己空旷的大床上,也会想为什么南宫杰没有再出现了。她想:也许这几年大家都变了吧!过去的也就都过去了吧!也许从来就不存在要选择谁的问题了!

周末啦,欧阳紫晴回到了父母的家里。只是因为太累了,所以想回父母家休息休息。而欧阳妈妈却似乎并没有想过让欧阳紫晴好好休息,只是一味的对紫晴催婚,所以欧阳紫晴只是在父母家吃了顿饭,便又去了哥嫂家,想去看看侄子。没想到苏绿卿也在。苏绿卿和欧阳紫晴的大嫂一直都是好朋友。两人的友情堪比欧阳紫晴和李旭蕾。可是,欧阳紫晴想到展令扬和苏绿卿离婚了,总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倒是苏绿卿一直显得特别高兴,根本就不像一个刚离婚的女人。

后来苏绿卿告诉欧阳紫晴,其实她早就应该提出来离婚的,但是因为一直都舍不得,一直怕对小天不好,所以一直都没提,但现在实在是撑不下去了,而且她也不想再去耽误令扬去寻找他的幸福了。苏绿卿还说,她一直都知道令扬心里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她祝愿展令扬可以早日得偿所愿,获得他想要的幸福。最后,她还祝愿欧阳紫晴也可以得到她的幸福。一席话把欧阳紫晴说得心虚极了,使得欧阳紫晴的愧疚感又加深了许多。

其实欧阳紫晴完全不用心虚,不用愧疚。因为她并没有破坏展令扬的家庭,欧阳紫晴一直都只是在心里默默地喜欢展令扬。尤其是展令扬结婚后,她甚至极少与展令扬见面,偶尔也只是打个电话。而且诅咒令扬离婚也只是她在读大学时的偶尔的想法,欧阳紫晴并没有在哥嫂家里过夜,而是连夜回到了自己的公寓。一开门就看到屋内的灯都是亮着的,欧阳紫晴的第一反应就是夏雅萍回来了,高兴地喊:“亲爱的,你终于回来了!”边喊边关门。

谁知迎接自己的竟是南宫杰。欧阳紫晴愣住了,一时竟不知怎么反应了。倒是南宫杰依旧痞痞地坏笑着:“对啊!亲爱的,我回来了!”说着把愣着的欧阳紫晴拥入怀中,声音不复之前的轻佻,很轻柔的:“紫晴,我回来了!”浓重的阳刚之气,以及南宫杰柔柔的声音,终于让欧阳紫晴回过神来了,便挣脱出了南宫杰的怀抱:“对不起,我以为是萍回来了,对不起!”南宫杰见欧阳紫晴有些尴尬,体贴的转移了话题:“没想到你真的按照你上学时说的话做了!”见欧阳紫晴有些疑惑,继续补充道:“我是指你的那张大床和这个漂亮温馨的公寓。”欧阳紫晴听南宫杰这么一说,感觉似乎又回到了大学的时光,整个人放松了不少。一放松就发现问题有些不对劲了。南宫杰是怎么找到这里的,而且又是怎么进来的啊?

原来南宫杰在张天昊和李旭蕾的婚宴上知道李旭蕾和欧阳紫晴的关系极为亲密,便向张天昊打听了这几年关于欧阳紫晴的生活情况。虽然南宫杰每年总会都偷偷的跑回来看欧阳紫晴几次但毕竟没有张天昊知道的那么多。

尤其是知道欧阳紫晴的这幢公寓后,南宫杰便让张天昊把李旭蕾的钥匙“偷”过来了。其实南宫杰每天都会在楼下看着欧阳紫晴的公寓,但他一直都没有勇气上楼,或者是说怕自己太激动了,反而会产生尴尬。但是现在下周一他们就必须要见面了,而且知道了欧阳紫晴现在是一个人住,所以今天下午终于鼓足勇气上楼了。谁知,欧阳紫晴不在家,倒是他这段时间太累了,居然在沙发上睡着了。刚刚欧阳紫晴开门喊“亲爱的,你终于回来了!”南宫杰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都漏跳了一拍,虽然明白欧阳紫晴只是误会了,但他还是很高兴。

当然,南宫杰并没有那么听话的回答欧阳紫晴的问题,只是说“我厉害啊,如果真的想要,还怕找不到吗?”但看欧阳紫晴似乎有些不高兴,最后还是全说了。

欧阳紫晴突然想起南宫杰似乎与张天昊的关系很好,于是两人也就自然而然的聊起了张天昊与南宫杰的友情、李旭蕾和欧阳紫晴的友情。

南宫杰和张天昊的关系就和欧阳紫晴与李旭蕾一样,是从小到大的死党。南宫杰与欧阳紫晴经常见面的那一年也就是张天昊疯狂追求李旭蕾的那一年。了解到这些,欧阳紫晴忽然有种错觉:如果自己当年和南宫杰在一起了,那是不是就会实现和蕾一起结婚的约定了?真的是世事难料啊!

(四)

欧阳紫晴与南宫杰的相识纯属意外。那一年,他们两所学校搞交换生,而大四的南宫杰被老师拉过去帮忙,于是也去了欧阳紫晴的学校。但是那次却被一个关系挺好同学拉去接待交换生了,也说不上接待,也就是去撑门面吧!要知道,欧阳紫晴与夏雅萍的美貌在学校也是小有名气的啊!后来,欧阳紫晴就是负责接待南宫杰的。欧阳紫晴以为南宫杰是交换生,于是非常认真的带着南宫杰四处介绍学校。

本来欧阳紫晴在大学三年都是极其低调的人,在男女生的交往上更是如此。欧阳紫晴从来都没有陪着哪个男生逛过校园。美女在任何时候都是受关注的,尤其是一向低调的美女就更加引人注目了。更不用说,此时还是一个帅哥靓女的组合。行注目礼的人多了,南宫杰也自然就有所发觉了。但是他并没有将惊讶表现出来,只是对这个“向导”越来越感兴趣了。等欧阳紫晴耐着性子带着南宫杰逛完校园后,在礼堂集合的时候,欧阳紫晴才知道原来南宫杰并不是交换生。欧阳紫晴最讨厌被人欺骗了,那个生气的程度就不用再描述了。只是基于两校的校领导都在场,她并没有发作,只是和同学打了个招呼便气呼呼的瞪了一眼坏笑的南宫杰一眼,然后潇洒离去了。

南宫杰没想到欧阳紫晴会生那么大的气,只是碍于两校的领导都在,他也不好追上去道歉,只是给欧阳紫晴发了一条道歉短信。欧阳紫晴本来在和南宫杰的交谈中,感觉他这个人还不错,但是没想到,南宫杰会把自己当成猴子耍。虽然看了南宫杰的道歉短信,但是并没有回复。一方面欧阳紫晴还有些生气,另一方面欧阳紫晴认为两人不会再有交集了,没必要再来往了。

欧阳紫晴都快把南宫杰完全遗忘了,却没想到半个月后南宫杰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南宫杰再次向欧阳紫晴表示歉意。时间都过了那么久,欧阳紫晴虽说没完全忘记但是也早就不生气了,而且看南宫杰那么有诚意,早就不生气了。但是南宫杰为了表示歉意,非得请欧阳紫晴吃饭。欧阳紫晴拗不过,也就只好答应了。两人在吃饭之间,相谈甚欢,甚至有点相逢恨晚的意思了。而南宫杰本来就已经大四了,几乎都没有课了,时不时就跑到欧阳紫晴的学校来,而欧阳紫晴也因为李旭蕾在医院实习,夏雅萍又不知道跑到哪里旅游去了,自己一个人也是无聊得不行,于是两人也是经常见面,至少还有一个可以聊天说话的人啊。

后来南宫杰为了两人见面方便,居然直接在欧阳紫晴所在的市里找了一个实习单位,两个人见起面来是更加方便了。偶然南宫杰也会陪着欧阳紫晴去上课,在外人眼里,他们俨然就是一对正在热恋中的情侣。至于两个当事人是怎么想的那就不得而知了。欧阳紫晴一直知道同学对他们的看法,但是什么也没说,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后来,夏雅萍也开他们的玩笑时,欧阳紫晴也只说了句:“萍,你还不了解我吗?”之后,夏雅萍就再也没说什么了,倒是南宫杰每次都求夏雅萍向欧阳紫晴打听一下时,夏雅萍也只是说:“你还是不够了解晴。”

如果没有发生那件事,结果是不是就会不一样了?

那天就像往常一样,南宫杰把欧阳紫晴送到了楼下。欧阳紫晴回到公寓准备开门时,却被一个女孩拉住了。欧阳紫晴看了那个女孩一眼,只见那女孩泪眼涟涟,脸色苍白,好不可怜。只是欧阳紫晴依旧很疑惑地看着那个女孩,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一副样子挡在自己的门前。

终于那个女孩说话了:“我,求求你,把杰还给我,我不能失去杰的,我求求你,把杰还给我……”

欧阳紫晴有点明白了,害怕女孩一直求下去,连忙说:“你口中的杰是南宫杰吗?”

女孩点了点头,依旧抽泣着:“我求求你把杰还给我吧……”

欧阳紫晴心想她这幅样子被任何一个男生看到了,只怕都会心疼的要死吧!可惜自己最讨厌的就是这种没有男人好像就活不下去了的女人了。欧阳紫晴毫不疼惜的把女孩的手甩开,冷冷的:“你找错人了!”

那女孩见欧阳紫晴如此冷静,倒还真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人了,于是也不抽泣了:“难道你不是欧阳紫晴?难道你没有和杰在一起吗?”

欧阳紫晴依旧冷冷的:“我是欧阳紫晴,我和南宫杰在一起,但是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在一起!你现在可以让我进去了吧!”

欧阳紫晴本以为自己说的已经够明白了,没想到女孩又哭了:“我求求你把杰还给我吧!我们说好一起去美国的,我求求你把杰还给我!”

欧阳紫晴看见女孩没搞清楚状况,而且又哭起来了,自己也火了:“你在我面前哭什么劲啊?有本事找南宫杰去啊!不就是一男的吗?你至于吗?走开,被挡着我的门!”欧阳紫晴也顾不得什么,把女孩推开就要开门。

女孩竟像被气住了似地:“你怎么可以这样?抢了我的男朋友还这么理直气壮的?”

欧阳紫晴听了这话更火了,也不开门了:“对,我就是抢了你男朋友,那又怎么样?我就是和南宫杰在一起了,那又怎么样?你要哭到别地哭去,别到我门口哭!”欧阳紫晴开了门,进去,关门,丝毫不理会那女孩了。

欧阳紫晴躺在自己的大床上,冷静的想了想,是不是自己和南宫杰真的走得太近了?也许应该避一避了。看来想交个异性好朋友真的太难了。只是就这样避开,也实在是太不像欧阳紫晴的风格了,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

后来有一次两人一起吃饭,欧阳紫晴轻描淡写的把这件提了一下,主要是想糗糗南宫杰。

南宫杰开始还挺怕欧阳紫晴误会的,听着欧阳紫晴说话的口气,也就不怕了,倒还自恋了一番:“唉,没办法,谁让本少爷长的人见人爱呢?”欧阳紫晴立刻接了一句:“还有花见花开,狗见狗舔!”

南宫杰对欧阳紫晴的话也不生气,只是说:“我这名声都被你破坏了,我妈以后要是见不到儿媳妇,可怎么好啊?”

“我怎么破坏你名声了,我还没说你毁了我的名誉呢?你可别想诬陷我啊!”欧阳紫晴不甘示弱。

南宫杰也不在意,只是像随口般说:“你不是已经说了你抢了她男朋友我吗?你不是已经说了我们俩在一起了吗?原来你早就暗恋本少爷了啊!早说嘛,凭着咱俩的交情,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暗恋的!”

欧阳紫晴也不生气:“本小姐才不稀罕你,送给本小姐当跟班,本小姐还嫌麻烦得很!”两人就这样打着嘴仗。

从饭店出来,南宫杰送欧阳紫晴回学校,两人在路上一路无话。到了欧阳紫晴公寓的门口,欧阳紫晴本准备和南宫杰道别。

只是南宫杰忽然拉住欧阳紫晴:“我们在一起吧!”

欧阳紫晴显然被南宫杰吓住了,是真的吓住了,南宫杰见欧阳紫晴一脸被吓住的样子,也不忍心再逼她,只说:“你先进去吧!不是还要写论文的吗?”

欧阳紫晴被南宫杰的话难住了,一时间还真是理不清对南宫杰的感觉了。

所以这几天欧阳紫晴也都没有和南宫杰见面了。正当欧阳紫晴无比烦恼的时候,展令扬约欧阳紫晴周末一起到家里吃饭。欧阳紫晴想着自己已经有几个月见到展令扬了,而且现在似乎也不是很排斥去展令扬家了,便欣然答应!

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吧!没想到一顿饭竟切断了欧阳紫晴与南宫杰的联系。

本来说好是展令扬来接欧阳紫晴的,但是公司临时出了点事情,展令扬来不了了,欧阳紫晴只好自己过去了。

接到南宫杰的电话时,欧阳紫晴正在展令扬家里看电视。于是也没有多聊,只是约好回到学校了再联系!两岁的小亮似乎对手机特别感兴趣,欧阳紫晴就把手机给了小亮,然后去厨房给苏绿卿帮忙!

这是欧阳紫晴第一次踏进展令扬的这个家,第一次来展令扬这个家里吃饭。以前和展令扬都是在外面吃的,欧阳紫晴不知道这次怎么会答应来家里吃饭。也许真的是太苦恼南宫杰的事情了吧!本来以为自己会很反感展令扬现在的家的,但是并没有。

苏绿卿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布置得很温馨。欧阳紫晴以前都是对苏绿卿很反感的,每次尽量不碰面,碰到了也只是打个招呼就走了,今天倒一直都聊得挺开心的。

忽然小亮的哭声吓得两人赶紧从厨房出来了。原来是小亮不小心把欧阳紫晴的手机掉到马桶里面去了。

欧阳紫晴看了看小亮害怕的样子,又看了看在马桶里游泳的手机,有些苦笑不得。

苏绿卿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有些尴尬,有又些不好意思。

欧阳紫晴摁了一下冲水钮,淡然的说:“没事,小亮,和阿姨去客厅了哟!”于是抱着小亮出去了。

和展令扬一家三口同桌吃饭,一直都是欧阳紫晴尽量逃避的。

但是真正坐在一起了,倒也没有想象中的难受。苏绿卿一直都是把欧阳紫晴当做妹妹般的,因为苏绿卿和欧阳紫晴的嫂子是闺中密友,不过,欧阳紫晴一直都在乎苏绿卿是展令扬妻子的身份,所以一直都挺逃避的。

欧阳紫晴看着幸福的展令扬一家三口,不禁问自己:这么多年的爱恋究竟算什么?为什么看着他们幸福,我也会觉得很开心,我为什么都不难受呢?

陪着小亮玩了一天,吃过晚饭,苏绿卿要留欧阳紫晴住下,但是欧阳紫晴推说有事,要回学校去。

展令扬自然是要送欧阳紫晴回去的。在车上,欧阳紫晴感叹说苏绿卿是个好女人,展令扬也是应和着。

欧阳紫晴看着专心开车的展令扬,忽然想起了南宫杰。告诉自己应该给他一个答案了。

送到公寓前,欧阳紫晴已经下车了,展令扬也连忙下车,拿了一个盒子给她:“你的新手机!”

欧阳紫晴有些意外:“你什么时候买的啊?”“快拿着吧!是小苏打电话告诉我的,还催我赶紧给你买个新的!只是你的手机卡要重办了!快进去吧!”

欧阳紫晴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展令扬,忽然抱住了展令扬:“谢谢你!再见!”还在展令扬脸上亲了一下,便像小时候一样,蹦蹦跳跳的回公寓了。

欧阳紫晴永远不知道在公寓的暗处还站了一个因为给她打了一下午的电话却因为无人接听而焦急不已的南宫杰。

欧阳紫晴进了公寓,展令扬摸了摸自己的脸,笑着摇了摇头,走了,南宫杰却看着欧阳紫晴的窗子,没走!

在欧阳紫晴终于有点明白,自己似乎对南宫杰爱的更深的时候,南宫杰却再也没有出现了,打电话也打不通。

欧阳紫晴才发现原来两人之间的联系一直都只有电话而已。直到大学毕业,欧阳紫晴才知道原来南宫杰很早就出国了!

欧阳紫晴送走了南宫杰,却依旧在沙发上想着往事。她多么想问南宫杰当年为什么没有听到自己的答案就走了?为什么出国了也不告诉自己?但转念一想,已经这么多年了,老纠缠在往事里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而且自己也一直不知道该把怎么样的答案给他,不是吗?

在这五年里,欧阳紫晴也常常会自己问自己,对展令扬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如果是爱情的话,为什么每次看到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时候,自己也会很开心,而不是生气、难过和嫉妒?如果不是爱情,为什么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放不下他?对南宫杰又是什么样的感情呢?如果是爱情,为什么当年不能很果断的答应他?如果不是爱情,又为什么在明白南宫杰不会再出现了的时候,天天和萍在公寓里买醉?

早已忘记和展令扬是怎么样认识了的呢。展令扬是欧阳紫晴哥哥的初中好友,即使上了高中也会经常去欧阳家。有一天,欧阳紫晴又被哥哥骂了,躲在厨房里哭,是展令扬过来安慰她。也许就是那样让欧阳紫晴记住了温柔有耐心的展令扬。以后展令扬每次来欧阳家,欧阳紫晴都会觉得很高兴,而且展令扬对欧阳紫晴也总是特别好。欧阳紫晴想跟着哥哥玩,但是哥哥从来都不答应,而展令扬却会很高兴的答应,于是,小时候欧阳紫晴和李旭蕾经常跟着展令扬玩。只是后来,展令扬要上大学了,而且因为年龄相差太大,学校的跨度了大,两人见面的机会也就少了,不过每年的寒暑假也都会见上几次。

欧阳紫晴从来没想过自己对展令扬的思恋是一种叫做“暗恋”的东西。在高中的时候,有好多男孩子追求欧阳紫晴,只是她都不为所动,而且也会偷偷的把那些男生拿来和展令扬比较一番。最后总是觉得展令扬才是最好的。她才慢慢意识到,自己爱上展令扬了!自从有这个发现后,欧阳紫晴每次见到展令扬都会有点害羞。

在欧阳紫晴念高三的那个寒假,欧阳紫晴的哥哥结婚了。酒宴结束后,欧阳紫晴在厨房帮大家切水果,展令扬在一旁帮助欧阳紫晴,并且鼓励欧阳紫晴好好念书,争取考所好大学。欧阳紫晴一直都是静静地听着展令扬说话,在水果切得差不多的时候,终于鼓足勇气:“你也会和哥哥一样很快就结婚吗?”展令扬笑着摸摸欧阳紫晴的头:“我可没有你哥哥那么好的福气,有个谈了这么多年的女朋友,想结婚就结婚!我现在女朋友都没有呢!”其实,欧阳紫晴当时特别想说:“那我当你的女朋友,然后我们结婚好不好?”可惜,她没有足够的勇气,话最终没有说出口。一句没有说出口的话,换来了欧阳紫晴数年的悔恨。在没有遇到南宫杰之前,每次心情低落时,欧阳紫晴都会想:如果那时我再勇敢一点点,令扬现在是不是就会陪在我身边了?

昨晚想太多的直接后果就是欧阳紫晴一觉睡到十点才起床,幸好是周末!洗漱一下,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开始打游戏了。没想到展令扬会突然过来。在开门的瞬间,欧阳紫晴有一丝的呆愣。倒是展令扬先开口:“小妹还没有睡饱吗?”然后走了进来。手里还提了两大袋的菜:“今天没事干,你陪我吃顿饭,好不好?”欧阳紫晴看着展令扬熟悉的走到了厨房,赶紧关了门,跟了上来。先回房间换了件衣服,又把客厅收拾了一下,而展令扬已经在厨房忙开了。

欧阳紫晴在厨房打着下手,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欧阳紫晴特别想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和展令扬聊天,但是一想到展令扬已经离婚了,而且这婚离的还有可能和自己有关,就感到有些别扭。但是展令扬十分坦然,一边和欧阳紫晴聊天,一边做菜。后来,欧阳紫晴也慢慢放松下来了,两人胡乱聊着,似乎又回到了读书的时候。事实上,这么多年了,时间一点都没有在展令扬的脸上留下痕迹,他还是那么的年轻。

欧阳紫晴记得在念大学时,又一次在哥哥家聚会时,欧阳紫晴看到展令扬有点啤酒肚了,立刻大喊道:“令扬,你怎么可以有啤酒肚呢?你这么多年一点都没有变老,身材怎么可以走样呢?”说得一屋子的人都笑了,而展令扬也不生气:“这两天运动少了点,肚子就出来了,不过,请小妹放心,肚子一定会下去的!”

欧阳紫晴没提展令扬离婚的事情,展令扬也没有提,好像根本就不存在这件事情一样。两人又聊了一下工作方面的事情。展令扬突然提起了有关欧阳紫晴以前理想的事情:“小妹,你还记得你的理想吗?”欧阳紫晴一脸茫然:“我的什么理想啊?”“环游世界的理想啊!”展令扬提醒到。“噢!我都快忘记了,似乎是很遥远的事情了!”欧阳紫晴恍然大悟。展令扬接着说:“那我们有时间了一起去玩吧!”

吃完饭,感觉没什么事情做了,两人又看了一张碟,欧阳紫晴便提议去打网球。后来在外面吃了晚餐,欧阳紫晴想起来还有一些东西没整理好,就让展令扬送自己回去了。

欧阳紫晴在大学念得是新闻,本来刚开始还兴致勃,准备在新闻界大展拳脚的。但是在大二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让她对新闻再也没有一点兴趣了,最后转向了写作中。

大二那年的中秋节,欧阳紫晴和朋友聚完餐后过马路回学校。她依旧是蹦蹦跳跳的过着斑马线,刚走过马路,身后便传来刺耳的刹车声。有那么一两秒钟,欧阳紫晴根本不敢转身,后来,终于转身,看见公交车就停在身后,那刺耳的刹车声就是它发出来的,一辆半新的摩托车倒在一旁,一个男人把一个女孩抱到了一边。很显然是摩托车撞伤了女孩。公交车上的人都下来了,围着那个受伤的女孩指指点点的。欧阳紫晴也被吓傻了,就那样看着躺在地上的女孩,听着别人的议论纷纷,还有摩托车司机一直打着电话。欧阳紫晴以为那个女孩就这样死了,过了一会,女孩醒了,大喊:“救我,送我去医院!我要去医院!”不过根本就没有人理会那个女孩,都只是在那里围观。欧阳紫晴终于缓过神来了,走上前,问那个女孩是谁。原来是同一所学校的。然后欧阳紫晴帮忙给那个女孩的朋友打了电话。看着四周并没有想伸出援手,欧阳紫晴就给和自己关系不错的一个老师打了电话。那个老师正在参加学生们的联欢会,老师也只是让欧阳紫晴去找学校门口的保安。欧阳紫晴挂了电话,去找保安,可是那些保安就像看不见欧阳紫晴一样,根本就不理她。欧阳紫晴只好又去了车祸现场,那个女孩的朋友已经过来了,要送她去医院,但是那个摩托车司机不让她们走,依旧继续打电话。过了好几分钟,那个受伤的女孩就一直在那里哭,救护车、警察、学校的老师都终于来了。抬女孩上担架的时候,女孩的双腿根本动不了,一动就喊疼。欧阳紫晴目送救护车离开,自己也默默的走回公寓,但是她觉得自己的心中一片悲凉。她为这个社会感到悲哀,她瞧不起那些保安,寒心老师的置之度外。她想自己是学新闻、当记者、做历史的记录者,如果每天都记录这些令人寒心的事情,简直就是人间炼狱了。于是雄心勃勃的欧阳紫晴对新闻就此失去了热情。转而写一些风花雪月的故事。

在那起车祸里,欧阳紫晴看到了自己的渺小,看到了人性的冷漠。就一直写那些风花雪月的故事了,也渐渐的有了些名气,自己也有些兴趣,就一直写了下来。一直没有了从事新闻的想法,但是觉得老写故事也没有意思,就去当了秘书。本来欧阳紫晴就是身材高挑、相貌美艳,而且文字功底也深厚,接人待物更不在话下,毕业后就很顺利地找到了工作。

(五)

星期一一大早去上班,就听到整个公司都在悄声议论。欧阳紫晴想起来空置了一个星期的总经理室终于又要有人了,自己还得陪着新总经理巡视公司,了解情况。

听说是董事长的独子,一直在国外留学刚回来,不是草包,很有些能力。因为在留学期间已经做成了好几笔大生意。最重要的是,长得一表人才,还是单身。搞得公司的那些未婚女青年一个个都跃跃欲试,甚至已经有好几个都开始讨好欧阳紫晴了,因为欧阳紫晴是总经理的秘书。不过欧阳紫晴什么也没有说,依旧和以往一样。

八点整,传说中的总经理准时出现在公司。所有的人都装得很认真的在工作,其实都在打量着这个新总经理。除了欧阳紫晴。因为欧阳紫晴是很光明正大的在看。董事长姓南宫,留学刚回来,一百人才,未婚,这些不都是说的是南宫杰吗?欧阳紫晴暗叹自己的傻,发现南宫杰正在看自己,欧阳紫晴赶紧命令自己要恢复正常。然后就带着南宫杰巡视各部门,为他简要地介绍了一下各部门的情况。

中午,南宫杰邀请欧阳紫晴共进午餐,欧阳紫晴觉得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便答应了下来。没想到一到下午,欧阳紫晴就被绯闻缠身了,不过就是些秘书攀上了总经理之类的。

欧阳紫晴也没有说什么,办公室就是这样,只是无奈的笑了笑。南宫杰也是了解欧阳紫晴的为人——一向都不在乎他自己不在乎的人的评价的。而且南宫杰甚至暗暗希望绯闻成真,巴不得欧阳紫晴快点来攀他。所以也没有说什么,依旧和欧阳紫晴有说有笑的,毫不在意公司的绯闻。

日子就这样过着,有时候欧阳紫晴会觉得展令扬的离婚,南宫杰的回国,似乎和自己都没有多大的关系,没有多大的影响。自己的生活并没有多大的影响。只是多了两个可以约出来吃饭的人。

现在欧阳紫晴很少有一个人吃饭的机会了,不是和展令扬一起吃饭就是和南宫杰一起。而且欧阳紫晴公寓里的厨房被使用的频率是越来越高了,也不枉当初夏雅萍非要买套厨具。

欧阳紫晴现在住的那套公寓,是在大学毕业时,在家人的出资下,有欧阳紫晴、夏雅萍和李旭蕾共同买的。只是只有欧阳紫晴住在那里,因为夏雅萍要不就是经常出差,要不就是经常旅行,而李旭蕾在买房不久后就和张天昊同居了,只有偶尔和张天昊闹小别扭时才会过来小住。

欧阳紫晴一直都知道展令扬的厨艺高超,只是没想到,南宫杰也是厨艺精湛,烧得出一桌好菜。原来南宫杰是在留学时学会做饭的。欧阳紫晴想,也许留学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吧!

事实上,也许欧阳紫晴永远都不会知道,南宫杰是知道欧阳紫晴是厨房白痴后,才决定学会做饭的。他觉得,以后两个人都结婚了还在外面吃像什么样子啊,既然欧阳紫晴是厨房白痴,那么久自己来学吧!

李旭蕾夫妇提前结束了蜜月回国,原因是李旭蕾怀孕了,怕越往后越不适合长途飞行,于是只好在李旭蕾的不情愿中提前结束蜜月之旅。四人约好在李旭蕾的新房里聚会。

四人聚在一起,随意的说笑。后来李旭蕾把欧阳紫晴拖到了房间里,男士止步,因为要“聊聊女人间的事情”。这一聊就聊了两个多小时,知道吃晚餐。后来是南宫杰送欧阳紫晴回家。

欧阳紫晴并没有请南宫杰上楼,她觉得很累,而南宫杰也是很体贴的自己就开车走了。欧阳紫晴澡都没洗就直接躺在了床上。

下午李旭蕾告诉欧阳紫晴,自己在蜜月期间已经从张天昊那里知道了南宫杰的一切,李旭蕾也一直都知道在大三时欧阳紫晴有一个异性好朋友叫南宫杰。只是南宫杰那时候所有的时间都花在欧阳紫晴身上了,每次张天昊要介绍南宫杰和李旭蕾认识时,南宫杰总是没有时间。

现在终于把一切都串起来了。而且李旭蕾还告诉欧阳紫晴,南宫杰这次回国,不仅仅是要继承公司,更重要的是南宫家的大家长对南宫杰开始逼婚了。而且已经有了属意的人选。尤其是现在张天昊已经结婚,甚至孩子都有了,作为和张家世代交好的南宫家一定会更加逼南宫杰赶紧结婚的。

李旭蕾是知道欧阳紫晴与展令扬的关系的,但是李旭蕾一直都认为欧阳紫晴对展令扬的感情并不是爱情,只是一种崇拜和迷恋而已。欧阳紫晴明白李旭蕾的意思,要不就和南宫杰在一起,不要保持这种暧昧的关系,不然南宫杰被逼婚了,受伤的只会是自己;要不就和展令扬在一起,彻底断了和南宫杰的暧昧,也圆了自己多年的暗恋之心。

欧阳紫晴自从知道南宫杰在被逼婚之后,就开始慢慢拉开自己和南宫杰的距离了。只是没想到,还是会有人找上门来。

欧阳紫晴看着眼前的人,就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回到了自己面对哭得梨花带雨的令人心疼的那个女孩子的那晚。但毕竟不是学生时代了,眼前的女人一身名牌,打扮入时却又不失雅致,只是眼中露出了一丝鄙视:“你就是欧阳紫晴吧!我是南宫杰的未婚妻,我也是馨兰电气集团的唯一继承人,你现在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欧阳紫晴想起来了,原来眼前的女人就是馨兰集团那个娇宠万分的千金:“这位唯一的继承人,我怎么没听说过南宫杰订婚的消息呢?唉,南宫杰也真是的,有一个千金做未婚妻,也不请我们这些穷人吃顿饭,也好让我们沾沾贵气啊!就怕有些千金小姐胡乱认未婚夫啊!

”陈馨兰被欧阳紫晴气得不轻,从来都没有人敢这样和她讲话,一时之间竟不知道怎么反驳了,于是狂傲的性子变出来了,伸手就想打欧阳紫晴的耳光,但被欧阳紫晴抓住了:“这位继承人,请注意你的仪态!”然后看也不看陈馨兰一眼就开门进去了。

一进门,欧阳紫晴就直接瘫坐在地上,只觉得心好痛、好委屈!坐了一会想起来了,往脸上一抹,不知道何时早已泪流满面了。终于挣扎得站了起来,打了封辞职信。

欧阳紫晴笑嘻嘻的把辞职信放在南宫杰面前,然后出去收拾东西。南宫杰不解,挡住了欧阳紫晴在收拾东西的动作。

欧阳紫晴依旧是笑着:“总经理不必留我了,我年龄也不小了,该是时候回家嫁人了,到时候日子定了,一定会给总经理发喜帖的,总经理到时要赏脸哟!”

挡在面前的那只手慢慢垂了下去,欧阳紫晴依旧收拾东西,抱起箱子,和公司同仁一路打招呼说再见。

欧阳紫晴拦了辆车正在开车门,没想到刚打开,门就被关上了。

映入眼里的是一脸愤怒的南宫杰。南宫杰在欧阳紫晴面前从来都是温文尔雅,或者是嬉皮笑脸的,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生气的欧阳紫晴真的有点被吓住了,而的士师傅也赶紧把车开走了。

看见车开走了,欧阳紫晴也恢复了常态:“怎么啦?我好像没有多拿公司的东西啊,总经理这样满脸愤怒是为了哪般啊?”南宫杰根本不理会欧阳紫晴的话,只是死死地盯着欧阳紫晴看。

看得欧阳紫晴有些心虚了,躲过了南宫杰的眼睛:“我要走了,请让让!”南宫杰不理,有些咬牙切齿:“为什么?”欧阳紫晴不解:“什么为什么啊?我辞职然后坐车回家,有什么问题吗?”南宫杰依旧不说话,依旧死死地盯着眼前的女人。

欧阳紫晴投降了,声音也弱了下来:“我真的累了,想回家休息,你上去上班吧!”但是南宫杰依旧不为所动,欧阳紫晴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转身有拦了辆车,开门就进去了。

这次南宫杰没有再拦住她,只是呆愣在一旁,脑中一直回响着欧阳紫晴的那句“我真的累了”“我真的累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欧阳紫晴为什么会累。

如果因为工作累的话,不会因为自己一回来她就累了啊;如果是因为感情而累的话,自己也并没有逼她啊。还是她终于要做出选择了吗?她还是要选展令扬吗?

欧阳紫晴辞职后,并没有像南宫杰所想的那样和展令扬在一起。她只是回到了小公寓,一开门就看到了夏雅萍的行李箱。

而行李箱的主人则沉睡在大床上,估计已经睡熟了,因为欧阳紫晴连喊了好几声也没有反应。欧阳紫晴看她这样子,自己也爬上床抱着夏雅萍睡觉了。两个女人就这样睡了醒醒了睡。终于在第四天的时候,两人是在太饿了,才决定出门觅食。

两个人有默契的不问彼此发生了什么事情。每天只是吃饭、睡觉、看电影。以为会这样一直的颓废下去,但是王敏琪出现了。

在公寓下看到王敏琪的时候,欧阳紫晴下了一跳,但也很快的反应过来了。虽然已经好几年没见了,但是看看夏雅萍的状态就知道一定和王敏琪有关,只是没想到王敏琪会找到这里来。欧阳紫晴和王敏琪打了个招呼后,就很自觉地自己先上楼了。

孤零零的一个人躺在寂静的房子里。辞职已经快一个月了,谁也没有告诉,谁也没有联系,甚至家人都不知道欧阳紫晴已经辞职了。其实是见过一次南宫杰的。

那天和夏雅萍一起吃火锅,吃到一半抬头,就刚好看到南宫杰和陈馨兰走过去了,两人虽然没有手挽着手,但是离的很近,南宫杰还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有说有笑的,很是开心,应该是正在逛街吧!

欧阳紫晴强迫自己不要再看了,吃着吃着泪就流下来了,夏雅萍什么也没说,只是抽了张纸巾给她,而欧阳紫晴则是边擦眼泪边抱怨:“今天的辣油真给力,辣死了!”夏雅萍什么都没有说,因为她知道欧阳紫晴有多么能吃辣,她也看到了欧阳紫晴刚刚的失神和窗外的南宫杰。

夏雅萍和王敏琪的感情纠葛比欧阳紫晴和展令扬的纠葛还复杂。

刚念初二两人就在一起了,而且闹得全校皆知,只是校长主任对他们也没有办法,一方面是两人的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实在是舍不得开除,一方面是夏雅萍身份特殊,她的父母都是市里的重要领导,校长也不敢动。

而夏雅萍的父母公事繁忙,也没有时间管两个小情侣的感情。所以一对小情侣在初中过的是舒服极了,甚至认为那就是一辈子。只是没想到,王敏琪会先放弃了。

两人双双以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考进了省重点高中,但是王敏琪却没有去报到,也没有说分手,就那样走了。

高中三年,夏雅萍是最让老师恨也不是爱也不是的学生。因为她的考试成绩永远第一,从来不逃一节课,也不犯什么大的过错,最多只是在课上睡睡觉。

但是她也是和社会上那些不良青年联系做多的学生。听说偶尔还会打架,不过没被学校知道过。这全得益于她爸妈从下就让她练跆拳道防身,而她的夜生活则是更加的丰富多彩。

后来和夏雅萍熟悉了,欧阳紫晴也问过她关于这段传闻。夏雅萍只是很淡淡地说:“都是真的,本来想彻底堕落的,但是我们在一起时成绩总是第一名和第二名,所以我想,如果我依然第一,那么我们是不是依然在一起,从没有分开?”

听说高中三年,夏雅萍从来没有放弃过打听王敏琪的消息,她也不管别人怎么看待她,只是一直坚持打听王敏琪的消息。

问遍了王敏琪以前的那些兄弟,也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而且三年,王敏琪一次也没有回过老家。最后终于在高考前夕,终于从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朋友那里得到了他的手机号码,只是没有勇气拨打,查了归属地,原来是外省的。

于是夏雅萍继续在家乡上大学,因为她相信王敏琪最离不开的是家乡。“既然他走了,那么我就一直在原地等他回来,他一定会回来的!”这是有一次夏雅萍喝醉了对欧阳紫晴说的话。

因为相信王敏琪最后一定会回来,所以在家乡念大学,虽然家乡的大学也是名牌,但是以她的分终究是亏了些,夏雅萍的选择让她的那些高中老师惋惜了好久。

依旧无法改变夏雅萍的决心。后来就认识了欧阳紫晴。两人开始了闺蜜的生活。

欧阳紫晴和夏雅萍的相交相知充满了缘分的色彩。

那时候新闻专业多了一个女生,广告专业也多了一个女生,搞得寝室不好安排,后来两人一见面,感觉还不错,于是就决定住二人公寓,大学四年也都没有搬过。

其实,在大学的前两年,欧阳紫晴和夏雅萍觉得是让人爱恨交织的人物。两人在校园异常活跃,几乎包办了学校那些活动的所有的前三名,但是私生活又绝对让人接受不了。最难听的谣言是“欧阳紫晴被一个老男人保养了”和“夏雅萍和一个小混混打得火热”,最后又传成了“欧阳紫晴和夏雅萍是蕾丝”。其实这些谣言也并不是空穴来风的。

欧阳紫晴当初选这所学校就是因为和展令扬离得近,所以刚开学的那几个月,展令扬怕欧阳紫晴不习惯,总会来看她,或者接她出去玩、吃饭之类的,而欧阳紫晴也会偶尔故意做几个比较亲昵的动作,谁让展令扬居然结婚了,而新娘又不是她呢?心里是极度的不平衡。所以,好多人都看到欧阳紫晴和展令扬在一起,举止亲昵,最重要的是有一次欧阳紫晴的钱不够了,展令扬给她钱的时候,被同学看见了,所以谣言越传越离谱了。

至于夏雅萍是因为,在大一的时候,消失多年的王敏琪居然回来了。而夏雅萍也依旧和他在一起。那是的王敏琪的确和一个社会混混一样,极少上班做事,每天都陪着夏雅萍,穿得也是这里破一个洞那里破一个洞的裤子。只是半年后,王敏琪有悄无声息的走了。而刚好,那时苏绿卿生了孩子,欧阳紫晴虽不甘心,可也不好意思老找展令扬了。最后就只剩下夏雅萍和欧阳紫晴了。

再后来,夏雅萍爱上了旅游,但是不想用家里的钱,便开始接一些电视台的活,因为她声音甜美,普通话标准,很受电视台的亲睐。当夏雅萍在电视台赚钱的时候,欧阳紫晴也开始赚稿费,两人赚了钱便出去旅游。两人就一直那样挥霍着自己的青春。后来欧阳紫晴对旅游有些厌倦了,也认识了南宫杰,就减少了出游的频率。而夏雅萍对旅游依旧狂热。欧阳紫晴则是留在学校,更多的时间都用来看书了。

(六)

那一晚,欧阳紫晴等了好久都没有等到夏雅萍。反倒是第二天早上展令扬找到欧阳紫晴问她有没有时间,有没有兴趣一起去法国玩。因为他要去法国出差,就想邀请欧阳紫晴一起去,两人还可以一起逛逛欧洲。欧阳紫晴想了一下就答应了下来。

欧阳紫晴常常想:那一切到底是巧合还是人为的?

到了法国,谁知刚开始谈好的合约出了点问题,于是展令扬根本没有时间陪欧阳紫晴玩。欧阳紫晴也不在意,一个人也逛得不亦乐乎。

在抵达法国的第三天,欧阳紫晴没想到会在法国碰到那个人——南宫杰。当南宫杰走到自己面前时,欧阳紫晴根本就不相信,还自言自语:“时差应该倒过来了啊,怎么还会出现幻觉呢?”然后走到南宫杰的面前,摸了摸他的脸:“虽然我很想你,但这里是法国啊!不怎么回来呢?真的是幻觉!”于是她绕过南宫杰继续往前走。南宫杰刚开始对欧阳紫晴的举动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听到欧阳紫晴说:“我很想你”时,他简直就欣喜若狂了。只是他觉得很奇怪,她都摸到自己了,怎么还会是认为是幻觉呢?

睁开眼睛,房间还是有些暗。欧阳紫晴动了动身体,却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惊讶极了,才感觉到自己的旁边似乎还有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男人。最重要的是两个人都是赤身裸体,紧密相贴。想抬头,后脑勺却被人按了下了,伴随而来的是熟悉的男声:“时间还早,你再多休息会!”于是,欧阳紫晴彻底清醒,昨天的一切排山倒海而来。她昨天在街上乱逛,却突然看到了南宫杰,只是自己根本就不相信,然后继续向前走,却突然被幻觉出的南宫杰拉住,一直拉到了一个酒店房间。然后南宫杰说自己不是幻觉,然后自己要走,再然后南宫杰就吻了自己,然后的然后两人就成了这样子了。

欧阳紫晴很温顺的继续躺在南宫杰的怀里,轻轻地说“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我爱上了你,怎么办?”南宫杰以为自己听错了,而欧阳紫晴依旧说着:“我怎么就爱上你了呢?”随之而来的是欧阳紫晴的吻。本来南宫杰想先在言语上回应欧阳紫晴的告白,但是他觉得应该先在身体上回应欧阳紫晴的告白。

一番欢爱后,两人都觉得无比的满足。南宫杰继续着之前的话题,本来只想好好享受这一刻的温馨与静谧,但是为了让佳人放心,南宫杰还是说了:“我很早很早就爱上你了,只是你从不知道!”南宫杰觉得这应该是自己这辈子说的最煽情的一句话了,本来想再好好享受身旁佳人的吻的,但是得到的只是更亲密的拥抱。而南宫杰也回抱了佳人。

欧阳紫晴问南宫杰的行程紧不紧,南宫杰的行程自然是不禁的,因为他本来就是来追求欧阳紫晴的。而欧阳紫晴则告诉展令扬说自己在这里碰到了一个朋友,想多呆些时候,而展令扬因为公司有事,就必须提起回国了。欧阳紫晴则和南宫杰在法国过起了快乐的同居生活。而且南宫杰曾经在法国留过学,法语相当好,根本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两人就像所有的情侣一样享受着短暂的假期:吃浪漫的烛光晚餐、看动人的爱情电影、看夕阳、看日出……只是美好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的,欧阳紫晴的签证到了,两人必须回国了。

等到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欧阳紫晴才想起:南宫杰是有未婚妻的。但是欧阳紫晴以前胆小了一次,这次再也不退缩了。而且她相信南宫杰对自己的爱。所以,在回公寓的路上她就提出来了:“南宫,我们这个样子,你的未婚妻怎么办啊?看来我还有当第三者的资本啊!”

南宫杰听到欧阳紫晴提到了“未婚妻”和“第三者”感到非常疑惑:“什么未婚妻啊?不过如果你想先订婚也可以,虽然我比较想直接送入洞房!”

听了南宫杰的话,欧阳紫晴顿时严肃起来:“馨兰电气的陈馨兰不是你的未婚妻吗?”

“你怎么提到馨兰了啊?我心中的未婚妻和老婆可一直都只有你哟!不过,你怎么会认识馨兰啊?”南宫杰觉得很奇怪。

“还馨兰呢?看来你们真是关系匪浅啊!”欧阳紫晴明白是自己搞错了,但是也有些吃味。

南宫杰听欧阳紫晴这样说就明白了,高兴的说:“你吃醋了?我们是留学的时候认识的。虽然性格有些骄横,但是特别有经商才能,幸好是朋友,若是敌人,我估计会败得很惨!”

“真这么厉害吗?”欧阳紫晴想起那天她显示主权的样子,怎么想也觉得应该只是一个花瓶吧!

当欧阳紫晴打开门后,条件反射性的退了出去。看了看门牌号码,确定是自己的家,才又鼓足勇气走了进来。南宫杰见了欧阳紫晴反常的举动,以为是不让自己进去,往前一看才明白原因。宽敞的客厅到处都是空酒瓶,还发出阵阵恶臭。欧阳紫晴确定是自己家后,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直接冲了进去,还边喊“萍”“萍”。让南宫杰担心的直喊“当心点,注意脚下”。卧室比客厅也好不了多少,而且床上还躺着个人,欧阳紫晴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探了探夏雅萍的呼吸才确定她只是睡着了。然后平复了一下心情,便找到南宫杰,让他先回去,南宫杰心疼欧阳紫晴要收拾这么乱的地方,非要留下来,可是欧阳紫晴不愿意,最后还是南宫杰说“她醒了,肯定想吃点东西,你会做吗?”欧阳紫晴这才让他留了下来。两人收拾了好几个小时才把房子重新收拾好。

等收拾完了,欧阳紫晴和南宫杰都累得瘫在沙发上了:“幸好你留下来了,不然我还真搞不定!”南宫杰没说话。只是累得躺在沙发上。而欧阳紫晴依旧说着:“萍这次究竟经历了什么?又是王敏琪吗?可是他不是回来了吗?难道又走了吗?萍这次怎么会这么狼狈呢?”要知道,夏雅萍一直都走优雅路线,从不让自己出丑,在欧阳紫晴面前都很少漏底。南宫杰不认心爱的人这么烦恼,只得转移注意力:“你先休息着,我去买点菜回来!”欧阳紫晴听南宫杰这么说,也赶紧站起了:“我们一起去吧!”

(七)

南宫杰想天天和欧阳紫晴在一起,甚至提出让欧阳紫晴搬过去一起住,但是欧阳紫晴放心不下依旧失魂落魄的夏雅萍,便拒绝了南宫杰的提议。一心一意的照顾着憔悴的夏雅萍。从法国回来已经有半个月了,但是夏雅萍依旧没有精神,只是在欧阳紫晴寸步不离的陪伴下,她没有机会喝酒了。欧阳紫晴一直在等着夏雅萍主动倾诉,因为她害怕自己问到她的痛处,那只会让夏雅萍更痛苦。但是夏雅萍每天就是睡觉,连话都很少说。

今天天气不错,而且是周末。于是欧阳紫晴和李旭蕾约好去李旭蕾家里烤肉。自然还有夏雅萍和南宫杰。李旭蕾的肚子已经显出来了,在门口看到了她们,高兴的不得了:“你们终于想起我了,我都快闷死了,自从蜜月回来后见了一面,就都不联系我了。张天昊天天就知道管我,你们也不来救救我,真是太不够意思了。早就说不要结婚了,结婚了就是不好!”

本来大家刚开始听着李旭蕾的抱怨还挺有意思的,但是张天昊可不敢再听下去了,赶紧转移话题,让大家往后花园走。只是李旭蕾依旧拉着欧阳紫晴抱怨:“你以后千万不要怀孕,怀孕了就不能玩电脑,不能用手机,还得天天上课……”

李旭蕾正抱怨的高兴,欧阳紫晴却被南宫杰拉开了:“昊,管管你老婆,以后我老婆还要给我生个足球队呢!”李旭蕾听南宫杰这样说,惊讶的几乎要跳起来了,搞得也同样惊讶的张天昊特别紧张:“老婆,别激动,注意身体啊!”

李旭蕾根本不理会张天昊的关心:“晴,你终于决定和南宫杰在一起了吗?我就说嘛!你们肯定会在一起的,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你们都不告诉我!”

欧阳紫晴也挺担心李旭蕾的身体:“蕾,你别激动,我们坐下来慢慢说!”

三个女人在亭子里聊得开心极了,夏雅萍似乎受到了感染,也高兴了不少。三人聊得正高兴时,却被张天昊打断了:“各位女士,介绍个朋友给你们认识!”等三个女人一看那个朋友,有两个人瞬间就愣住了,只有李旭蕾在问那是谁。而张天昊正准备介绍时,倒是王敏琪先说话了:“天昊,除了你的夫人外,,其他的人我都认识,紫晴、雅萍,好久不见!”欧阳紫晴先缓过神来:“好久不见!”而夏雅萍也只是冷冷地说了句:“好久不见!”欧阳紫晴看这样僵着不行,而且有三个人根本就搞不清楚状况,连忙说:“你们快去烤吃的吧!我们还要聊天呢!”然后就把三个男人赶走了。

三个女人又恢复了谈话,只是已经不是之前的内容了,先是李旭蕾:“我听昊说,这位王先生特别有能力,以前他们就合作过,这次王先生过来做投资,说不定又会合作!而且王先生在这边挺孤独的,就邀他一起来烤肉了。晴,你们怎么认识王先生啊?”

欧阳紫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李旭蕾的问题,看了一脸痛苦的夏雅萍,便说:“蕾,萍有些不舒服,我带她去客房休息一下!”欧阳紫晴刚准备扶夏雅萍站起来,夏雅萍竟好像刚醒过神来一样,脸色好看了许多:“我没事,蕾,你不是好奇我们怎么认识那位王先生的吗?其实他是我的前男友!”李旭蕾没想到是这个样子,倒是夏雅萍像是完全放开了一般:“我们都是过去式了,现在各有各的生活了,我们刚刚聊到哪里了啊?对了,晴,我们上大学时不是约好开咖啡厅的吗?现在你辞职,我也没工作,要不我们开咖啡厅吧!现在就来商量商量,以后蕾也不用天天闷在家里无聊了!”于是,三个女人开始商量开咖啡厅的事情。

后来一起吃饭,夏雅萍和王敏琪都表现得很正常,就像刚认识的人一样,生疏而有礼。一伙人就那样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过去了。因为有孕妇,所以欧阳紫晴一行人早早的就离开了。只是走的时候,李旭蕾显得特别不舍,一直叮嘱欧阳紫晴和夏雅萍要经常来看她。南宫杰负责地将欧阳紫晴和夏雅萍送回去之后,自己很自觉地就走了,因为他觉得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欧阳紫晴和夏雅萍应该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说。也许可以把夏雅萍的烦心事解决掉,那么自己也就可以早日抱得娇妻归了。

回到家里,欧阳紫晴也没有像以往一样,而是直接问夏雅萍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副“不交代清楚今天就没完”的架势。夏雅萍出乎意料的配合,似自言自语,又像在向欧阳紫晴倾诉:“你知道王敏琪是怎样取得成功的吗?是有贵人相助!那个贵人就是TOP集团的老总裁。当年,他在一群混混手上救下了老总裁,老总裁就一心栽培他。而他高中的时候之所以离开我,是因为他觉得靠读书来成功太慢了,所以他离开校园,希望快点成功,就可以陪得上我了,其实,我从来都没有觉得他配不上我,我只想和他在一起!大一当我们重逢后,他又要走,我也要休学和他一起走,但是他不同意,他说如果我休学,他就再也不见我了,就这样,他再一次抛下我走了,我们再也没有联系。后来我之所以当主持人,之所以成为名主持,就是想不管他在哪里,他都可以看到我,都可以找得打我。只是没想到,老总裁送他出国深造,将他纳入旗下后,就不让他走了,因为老总裁的儿子只喜欢玩古董,所以想把总裁之位传给孙女,但是孙女只喜欢画画,所以老总裁需要一个孙女婿,而王敏琪就是最好的孙女婿!上次,我碰到了他,我们在一起一个星期,然后他又消失了,后来他来公寓找我,就把所有的事情都说出来了,他说,他对TOP集团有责任,他不能让TOP集团陷入混乱,所以只能对我说抱歉,他必须娶那个孙女,呵呵,一切都只是借口!爱情,从来都是要被牺牲掉得东西!爱情总是会被最先牺牲掉的!”

欧阳紫晴见夏雅萍说的那样痛苦,不忍心再让她痛苦下去,但是夏雅萍好像停不下来一样:“他说,他不忍心TOP集团群龙无首,不忍心老总裁一生的心血就此付诸东流,不忍心好人没有好报,他说,他们那家人都那么善良,不忍心落得那样的下场!一切都是借口!他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没有了他,一个那么强大的企业就会倒闭吗?不爱了就是不爱了,为什么还要找那么多的借口?世上哪有什么爱情?只是舍不得啊,在高中分开后,就不该再联系的,只是舍不得啊!舍不得!”

欧阳紫晴除了紧紧地抱住夏雅萍,对于她的痛苦别无他法。欧阳紫晴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来减轻夏雅萍的痛苦,她不知道真相怎么可以如此残酷。虽然夏雅萍从来都不说,但是欧阳紫晴知道,这么多年来,夏雅萍拒绝无数优秀男人的追求,只因为心里还有王敏琪,只因为一直在等王敏琪回来。也许这一切都改结束了,都该开始自己新的人生了!

从李旭蕾家回来已经两天了,夏雅萍和以前一样,只是睡觉。欧阳紫晴认为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想起了之前说开咖啡厅的计划,希望以此来转换夏雅萍的注意力。于是两人都忙了起来,这一忙的确让夏雅萍的精神好了许多。她们每天都在街上逛来逛去,就是想选一个好地址,但是地址没找到,欧阳紫晴倒先发现了另外一件事!

有一天在街上,欧阳紫晴看到展令扬和苏绿卿在一起逛街。然后欧阳紫晴又去了展爸爸家,问了一下,展令扬和苏绿卿离婚的事情,但是展爸爸表示毫不知情,还说欧阳紫晴在开玩笑,于是欧阳紫晴只好陪笑说自己是开玩笑的。

欧阳紫晴不想再那样猜来猜去,于是直接把展令扬约了出来:“你为什么要骗我?”展令扬见瞒不下去了,也就实话实说了:“小妹,你冷静点,不要生气!听我慢慢说。在小蕾结婚后,阿姨见你还没有结婚的想法,甚至连男朋友都没交,很担心你!于是找我们问你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们思来想去,觉得问题可能出在我的身上了。大家看得很清楚,你对我只有兄妹之谊,对南宫杰才是爱情,但是你自己却不承认。所以大家才想出,让我和小苏假离婚,再和你在一起,让你自己明白,其实你爱的是南宫杰!而刚好那时候南宫杰也回来了,他这么多年来一直都爱着你。小妹,我们知道我们不该骗你,但是我们也是为了你好啊!”

欧阳紫晴虽然猜到他们可能只是假离婚,但是没想到,他们联合这么多的人来骗自己,欧阳紫晴觉得自己像一个小丑,娱乐了他们那一批观众,而且那批观众还是自己最亲最爱的人。欧阳紫晴感觉那种疲惫感又涌上了全身:“所以,那趟法国之旅也是你们串通好的?”

展令扬虽然不想承认但还是点了点头,急忙补救:“我们真的是为了你好,你现在和南宫杰不也是很好吗?”“那你们所有的人都知道我爱恋了你这么多年?”欧阳紫晴真的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嗯,但是小妹,你要明白,你爱的是南宫杰,不是我!你只是把我当你的哥哥!”

“那我爸妈为什么也和你们联合起来?他们就这么怕我嫁不出去吗?”

“叔叔阿姨只是对你有满怀的愧疚,他们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放不下我后,很后悔当年只在意商场上的事,而忽略了你的感受,让你自己痛苦这么多年!你大哥也很后悔,后悔自己对你教育的方式不对,你是女孩子,他不应该每次都那么严厉的和你说话,他很自责!小妹,你就原谅我们好不好?”

“原谅?你让我怎么原谅你们?伤害已经造成,难道就抚平伤口就这么容易吗?而且,这几个月来,你们都只是把我当成小丑了,在旁边看着我哭、看着我笑!”

“我们怎么可能把你当小丑?你对我们来说就像珍宝一样,我们怎么舍得让你伤心?”

“不对,你们怎么这么了解我?一定还有人是不是?是小蕾对不对?只有小蕾才会这么了解我?”

展令扬知道欧阳紫晴已经知道了所有的事情,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了,而欧阳紫晴因为刚刚明白过来,也一直处在震惊之中。但她还是说了一句:“所以,你是爱苏绿卿的,对不对?”

展令扬看到欧阳紫晴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很担心,但还是认真的回答了她的问题:“也无所谓爱不爱的了呢?小亮都这么大了。其实,只要两个不彼此讨厌的人,就已经具备成为夫妻的可能了。”

“你先走吧!我想静一静!”欧阳紫晴没想到展令扬会这样说,她无法想象两个没有爱情的人怎么可以共度一生。

(八)

在欧阳紫晴还没有想好怎么对待所有的亲人都联合设计她的时候,传来了王敏琪的婚讯,新娘不是夏雅萍。婚礼很盛大,让各大媒体追踪了快半个月。王敏琪邀请了所有认识的人,欧阳紫晴本来不想让夏雅萍出席的,但是夏雅萍坚决出席,就那样当了一个旁观者看着婚礼一步一步的进行。欧阳紫晴也远远地看着新娘,真的是瓷娃娃般的人,一看就是从小娇养长大的,只是脸上也并没有新娘应该有的娇羞。这也是一对没有爱情的夫妻吗?

到新郎新娘敬酒了,欧阳紫晴很想把夏雅萍带走,这一切对她太残忍了,但是夏雅萍很平静的喝了酒,甚至还笑着说出了:“祝二位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宴会终于结束,欧阳紫晴想带夏雅萍去喝酒,但是夏雅萍不去,坚持说自己没事,要回家。回去后,夏雅萍抱着欧阳紫晴哭了,她哭着只问了欧阳紫晴一个问题,反复的问:“爱情经得起等待吗?”

欧阳紫晴终于把夏雅萍哄得睡着了,但是她自己却睡不着了。最近发生了太多的事情,压得她都喘不过起来了。南宫杰似乎很怕她离开,每次见面总是不忘提结婚的事情,而爸爸妈妈、大哥大嫂也在那次和展令扬见面后,一起来了自己的现在的家,一起在自己的面前自责,怪自己没让她得到幸福,让她的感情之路走得这么不顺畅。那天,仔细的看了看父母,觉得他们真的老了很多,而自己又是已经有多久没和哥哥好好地聊天了呢!似乎在初中后就没有主动找过哥哥了,即使是现在每次想念侄儿了,也尽量选哥哥不在的时候。难道小时候的那些事情真的留下了这么大的阴影吗?哥哥只是不想让自己太娇惯,只是想让自己坚强,想让自己变得优秀,他只是忘了那时候最重要的不是坚强、不是优秀,而是关怀,他只是用错了方式。爸爸妈妈也只是为了有更好的物质生活,才一直致力于商场之事。而且现在他们又都开始补救了,真的就要这样不谅解下去吗?况且现在自己也找到了所爱,现在大家都很好啊,真的要这样一直耗下去吗?萍不就是想说爱情经不起等待吗?

南宫杰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只好买了一大捧玫瑰来到欧阳紫晴的家里,而欧阳紫晴和夏雅萍都还没有睡醒,当欧阳紫晴看到笑得像花痴的南宫杰,很没有好脸色的:“这么早来干嘛啊?大家都没睡醒!快走吧!不要笑得和花痴一样!我都要起鸡皮疙瘩了,赶紧走,别打扰我们睡觉!”

“晴,我真的好爱你!花是送给你的,你们睡觉,我先走了,睡饱了给我打电话,我爱你!”南宫杰把花塞给了欧阳紫晴就走了。

“他吃错药了,一大清早就发神经!”很显然,夏雅萍也被吵醒了。等欧阳紫晴再回到床上时,嘟囔了一句。

“只是我昨晚应该说今早给他发短信,准他筹备婚礼了!”

“看来你也算是想通了!难怪他一早来发神经!”

“你什么时候想通啊?”

“我呀,再看吧!似乎看见他结婚也不是那么难过,他让我再等他四年!”

“因为你知道他最后会回到你身边,所以你才不难过的,只是因为你相信他!”

看来大家的好事都近了,十四年都等了,这四年还等不了吗?有些爱情是值得等待的!

番外之南宫杰

一直很感谢那次去了晴的学校,不然也许这辈子都遇不上晴。但是晴和李旭蕾是好朋友,所以我们终究还是会遇上的吧!而且如果是经过昊的认识,我们之间的波折是不是会少一点?但是我很感谢这些波折,虽然中间有分别、有痛苦,但是我们的感情也分外明确,欧阳紫晴,就是我一生都忘不掉的人。

不知道我对晴到底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但是那一次见面就再也忘不了,越相处就越分不开。知道她迷恋展令扬那么多年,一方面我很吃醋,一方面又心疼她让自己恋得那么苦,另一方面也庆幸,庆幸她当年的不够勇敢,庆幸她还是单身,而我可以陪她一直走下去。

一直都想找机会向她表白,可是又怕太突兀,吓坏她,所以趁着那天的气氛就把在一起的要求说出来了口,了解她不会立刻答应,也给她时间去看清自己的心,但是没想到一个星期了还是没有答案。给她打电话,却是说在展令扬家吃饭,晚上再联系。

虽然知道她和展令扬是不可能的,因为晴就是那么善良,即使很爱很爱,她也不会去破坏他人的家庭。但是知道那天她在展令扬家里吃饭还是有些难受,而且说好晚上打电话的,她也没打,给她打电话,却是不在服务区。就那样站在她的楼下,终于看到她回来了,只是没想到她回亲展令扬。在楼上站了一整夜,而我的手机也没有再响起,终于明白,也许她对我有好感,但是她还是更爱展令扬。

第一次的真心却换来这样的结局。于是我选择了逃避,选择了出国留学。在法国过得很不开心,依旧很想念晴,不过也慢慢学会了做饭,因为晴是厨房白痴,所以希望有一天她可以吃上我为她做的饭菜。很庆幸有张天昊这个好兄弟,是他帮助我挽救了我的爱情。有一次,昊把他、李旭蕾、晴还有夏雅萍一起出去玩的照片传给我,告诉我关系好的女人在一起是多么难缠,而他又被那些女人整得有多惨,虽然昊是在抱怨,但是我知道他是心甘情愿的,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会那么有耐心听完昊的抱怨,才忍不住问:“欧阳紫晴和李旭蕾是好姐妹吗?”听到肯定的答案时,我的心就像要飞起来一般,看来,我们之间的缘分还没有完。我打听了欧阳紫晴的近况,原来她对我不是没感觉的,原来是我误会了她!

我答应了长辈要把学念完,所以我每年都只能偷偷的回国看望晴,我只敢偷偷的看她,我害怕我们的感情经不起这么多折腾,所以我宁愿回国后再追求她。只祈祷她的心里有我,不要随便答应别人的追求。

我毕业了,而昊也要结婚了,知道晴是伴娘后,我就要求一定要是我当伴郎。只是没想到那天堵车,还是去晚了点。远远地就看到了晴,我控制好情绪,终于比较镇定的说出:“紫晴,好久不见,我回来了!”我多想拥她入怀,诉说对她的思恋,但是我终究忍住了。我知道她被我吓住了,但是那也说明她没有忘记我,她的心里一直都有我。

昊的婚礼结束后,我也要回到家里的公司上班了,我特意要当总经理,就是因为我知道晴是秘书。只是晴好像一直都不知道我是那个新上任的总经理。本来打算在上班那天给晴一个惊喜,也想给时间让她做好我已经回来了的思想准备,所以一直没有找她。但是那天还是忍不住去了。但是她不在家,我用从昊那里拿到的钥匙开了她的门,里面全是她的气息,我居然等着等着等得睡着了。在听到晴的那声“亲爱的,你终于回来了”的时候,我以为我们是心有灵犀的,但最后才发现原来她只是把我误当做夏雅萍了。但是那声“亲爱的”还是让我很高兴。

我一直在找机会想表白我的心意,只是没想到她会辞职,我甚至不知道原因。我没有办法了,只好去找她的爸爸妈妈。刚好,他们也希望晴从对展令扬的迷恋中走出来,可以好好过日子。而他们也已经有了计划,我们又认真的商量了一下,终于想出法国之旅的偶遇。一切都按照我们的想法进行了。虽然知道晴一直是爱我的,但是听到她说她想我,她爱我,我还是欣喜若狂,本以为,我们两个终于可以在一起了,但是老天爷似乎就是看不惯我们太顺利,晴居然发现我们是联合起来设计她的。虽然是对她好,但是我知道晴一定很生气,只是王敏琪的婚讯将这件事压了下来,因为晴要安慰她的好朋友、王敏琪的前女友——夏雅萍。

王敏琪的婚礼结束了,我甚至已经想好要去负荆请罪了,或者用强硬手段让晴和我结婚,我再也不能忍受一次和晴的分离了,不过一觉醒来,我竟看到了晴发给我的短信“筹备婚礼吧!我们的爱情已经等了够久了!”我高兴地来不及通知其他人,就跑去买了玫瑰送到晴的家,不过她们还没睡醒。我只是想确定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所以确定后,我就回去通知所有人:南宫杰要结婚了!南宫杰要和欧阳紫晴结婚了!

能和欧阳紫晴相爱结婚,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情,我一定会给她满满的爱,让她忘记以前所有的不愉快!我们终于要结婚了!

番外之展令扬

看着他们为了爱情或者高兴、或者痛苦,我是羡慕。虽然我有妻子,有儿子,但是我却没有他们那么多的激情。不是没有爱过,只是我爱不起。

每次去找欧阳总会看见他的妹妹像个瓷娃娃般在房间看书,每次看见欧阳那么大的声音让她去做事情,想让她坚强、独立,总会有些不忍心,知道欧阳是为了妹妹好,但是方式却不对,每次劝欧阳用温柔的方式,但是都没用。我也就只能安慰她,只能在欧阳不愿意带着她玩的时候,带着她和李旭蕾一起去玩。

每次看到她就会很高兴,上大学了,也还是会找理由去她家,去看看她。但是我终究只能当她的大哥哥,因为,欧阳害怕,害怕我们都比她那么多,要是我们都先走了,她一个人怎么办?是啊,我们都大她太多了,如果我们都在她的前面走了,她怎么可以忍受那么大的孤独?十年,年纪相差十年,让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因为不能和她在一起,所以要让她幸福,因此我和苏绿卿结婚。只是我们彼此不讨厌,至少苏绿卿和张馨予是好姐妹,至少我和欧阳还是好兄弟,我们还是可以见面的。虽然不能和小妹在一起,但是很喜欢她对我做的的那些似情侣又似兄妹之间的动作。

果然,小妹还是有自己所爱的人的,她对我不过是迷恋罢了。从李旭蕾那里知道了小妹和南宫杰的事情,所以大家决定让小妹明白自己的心意,于是我和小苏假离婚,约她法国之旅,骗她公司出了事我必须提前回国,一切都只是为了让她更好的和南宫杰相处。毫无意外的,法国之旅后她和南宫杰的感情突飞猛进,只是在还没有想到该怎么解释我们联合设计她的事情的时候,她却自己发现了。我依旧尽量给她解释,希望她不要生气。终于,最后她还是和南宫杰结婚了,只要她幸福就好!

小妹,这辈子只希望你幸福!

番外之夏雅萍

我爱了一个人十四年,他最后却娶了别的女人,而且他在结婚之前居然还让我等他四年,再过四年,他就可以娶我了。因为小孙女还没有足够成熟,因为小孙女的爱人还在国外进修,因为TOP集团还需要他!我不想再等下去了,但是我又舍不得,我告诉自己十四年都等了,还在乎再等四年吗?

我从小就是一个渴望爱却也缺乏爱的人,爸爸妈妈虽然都是高官,但是却没有时间理我,以为念书成绩好就可以得到父母的关心,但是我还是太天真了,他们的工作永远都比我重要。

在我再也忍受不了父母对我的忽视时,他出现了,他给了我所有的宠爱。如果说我以前念书取得好成绩是为了父母,那么后来我念书成绩好是为了他,我喜欢我们的成绩名次挨得那么近。我们初中那么开心,我真的以为那就是我们的一辈子。可是,他在中考之后就走了,一句话都没有说就走了。即使在我念大学我们重逢时,他也没有告诉我当年他离开的原因,我不在乎他曾经离开过,我只在乎他和我在一起。可是,他却又走了,这一次有了原因,他要变得配得上我,要各方面都配得上我。

这个社会真的很荒谬。如果当年他和我一起念高中,我们就会一起上大学,我们就会一直都在一起,然后他努力,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得到我父母的认可。但是他却在那时候一声不响的离开了,回来后,又以要配得上我了为理由再一次离开了我。如果不是相信他爱我,我真的不知道,我怎么可以忍受他对我一次又一次的离开。

大学毕业后我当了主持人也是方便他找到我,一直都不敢在一个地方久留,也是害怕习惯等待,害怕在等待中的失去的恐惧,所以总是一个又一个地方的去旅游。旅游只是为了让自己不再思恋!

他又回来了,以成功者的姿态回来了,他配得上我了,可是也要离开我了。因为要报恩,所以他要娶那个孙女了。原来,这么多年的等待只是一场空而已。

可是在他结婚前夜,他又给我发短信了,让我等他四年。晴一直不想让我去参加她的婚礼,是怕我无法忍受。其实,晴不知道,在我知道我十四年的等待是一场空的时候,我早就已经绝望了。

在他的婚礼上,我看着他和那个传说中的孙女,虽然孙女比我们小几岁,但是真的很漂亮,他们真的很配,道喜之人络绎不绝,祝福之语更是不绝于耳。我看着他们一桌一桌的敬酒,看见他们向我敬酒,听到我说出:“祝二位百年好合、早生贵子!”那天我一点都没有失态。

四年,我不知道我还等不等得下去?我不知道未来的四年我将以什么样的身份等下去?王敏琪,我还该等你吗?有些爱情是值得等待的,那么我们的爱情是值得等待的吗?

番外之王敏琪

和小雅在一起是我最自豪的事情。她永远都是那样子:表面坚强,内心柔弱。心疼她一直都要那么坚强希望引起父母的关注。虽然和她一样大,但是我却希望竭尽我能来宠爱她。之所以离开校园,也是因为觉得走读书的路所需要的时间太长。为了可以更好的宠爱她,毅然离开校园,认为凭借我的聪明才智一定可以闯荡出一番事业。只是想法太天真,而社会又太残酷,四年之后依旧一事无成,但是实在想念她,所以还是回去见她了。见了之后,我们感情一如往昔甚至更加热烈,只是我依旧要离开她,因为我似乎越来越配不上她了。

也许我们的爱情感动了上天,让我在偶然中救了TOP集团的老总裁。他让我出国深造,让我管理公司,最后还让我娶她的孙女。我们都知道她的孙女爱的不是我,是她的大哥,那个他们收养的义孙。只是他们都还不够成熟,而老总裁已经老了。所以我们协商,我们结婚,然后四年之后,他们成熟了,可以稳住公司了,我们就离婚,那时候我就可以和小雅在一起了。

我这辈子最对你不起的人就是小雅。我让她受了太多的委屈,吃了太多的苦。她爱我,却仅仅因为爱我,所以受了那么多的苦。每次我走了,再回来,她都会等我、原谅我,可是我却没有勇气让她再等我四年。我早就失去了要求她做任何事请的资格,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在我的婚礼前,给她发了短信,希望她还可以等我四年。我们的爱情一定值得等待。如果,她等了我,我们一定会有很幸福的未来。我一定一辈子都对她好,一辈子都好好的爱她,把她之前失去的那些宠爱都补回来!我要让小雅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即使她不愿意再等我,我也要对她好,因为这辈子我只爱她,夏雅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已经第四天了啊!不是说不管多伤心多悲伤的事情只要过了第三天就都会好起来的吗?那欧阳紫晴为什么会觉得心痛依旧?痛得让...
    伊宝贝阅读 477评论 0 0
  • 后来的某一刻,我们才会发现, 我们都变成了当初不认识的模样。 不知道从哪个岔路口开始, 你向左,我向右, 然后越走...
    路远_阅读 466评论 0 1
  • 感恩自己发心到文殊院参加义工!结合自己的偏好,报名导游讲解组,感恩面试的师傅,年纪这么轻就能全身心学习佛法,阿弥陀...
    幸福储钱罐阅读 277评论 0 1
  • 又是新的一天,十一咱也休息了八天,周一了,开始工作。昨天设定的定时发送的公众号推送,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
    韩冰00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