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风(60)

文/月中山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待续

初三的日子并无太大波澜,孟杰搬到宿舍住后,每周末只能回家一次,一般周六上完第二节课后,整个校园便都被来接学生的家长包围的水泄不通。

校外各种叫卖声混合着家长焦急的电话声,三轮车、小轿车、摩托车的喇叭声,融合在了一起。

孟杰每次并不急着走出校园,融入那阵阵喧嚣的河流里,她一般会在教室里写一会儿语文卷子,等人差不多走完了时候,才抱着一堆各科的或棕或绿纸的试卷、实验题本走出校园。

十月的时候,冷风开始席卷了这座小城,她在瑟瑟秋风之中,顶着寒冷穿梭在宿舍与教室的两点一线上,如同来回奔波、疲于奔命的路人。

文学社的工作辞掉了,招了新成员替补空缺,她将文学社大门的钥匙递给新成员后,义无反顾的走出了这间相伴几年的地方,这个地方的每一个角落,曾经有那么多她美好的回忆。

在许多个夕阳西下的时刻,她拿着水彩笔,涂着马克颜料在那面黑板上、在浓重的彩纸上、在校园海报上。

那一罐罐用完的广告颜料的瓶瓶罐罐,在与她宁静的昨日告别,用记忆为瓦,将她倾覆而下,而她,却无其他任何方式可以反抗这样的安排。

人就像是顺流而下的浮萍,在时光滹细之中,飘向未知远方。那远方因为未知,所以他们常常充满无限希望和不安,却又被推着赶着,必须往下而去。

这样的时刻,她的心绪惆怅,张苏珍趴在课桌上给笔友写信,写完一大摞话后,几张信纸布满密密麻麻的蓝色签字笔痕迹,说实话,她的字很好看,有着不属于女生的刚毅。

不知是谁说过,看一个人的字,便可看出她的性格来,孟杰看着张苏珍的字迹,想着必然有理。

张苏珍表面看着大大咧咧的性格,可做事心思很细腻,常常作为孟杰的知心姐姐出场,给她在英语生涯里一次又一次鼓励,甚至是免费的行走词典。

她的深处,是刚毅的内心为依托,所以那时候,孟杰总想要变成她,原因真的很简单。

张苏珍长相好看,英语成绩也不错,而且有人缘,身后座的江如钞和张嘉祥,虽然总对其一脸嫌弃的模样,又因为她的脸有点婴儿肥,总是喊她大肥、大肥,但是一有什么事情,总能互助。

这一点,是孟这几年杰的朋友里所没有的,她的性格太过瞻前顾后与内怯,太过于哀愁,那浓浓的忧愁仿佛天生,上一刻还在嘻嘻,下一刻便感觉莫名的忧思弥漫全身,直直钻入内心的某个无法窥探的角落。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说的如此真理,让人无法反驳错处。

“……哎,跟你说话呢,想什么啊你?”

有人用手肘推她,孟杰这才从乱飞的思绪里跳脱出来,看着张苏珍递到面前的信纸。

粉红的信纸上,印着唯美的风景,另一面纯白如雪。

“没想什么,咋啦?”

“哎呀,我今天去邮局买邮票时,多买了一张一样的,送给你吧。”

张苏珍说完,将邮票和信纸、信封一起放在孟杰的课桌上。

“对啦,如果你想写信的话,我可以帮你寄哦。”

张苏珍明显是想到了孟杰住校,外出不方便的这件事,恰好她的家住在西华巷,附近便是一家老邮局,投信很方便。

“好呀,谢谢你的信纸,我要是写了就请你帮我寄出去阿。”

“没问题。”

张苏珍笑眯眯的继续做着她写信的工作,此时已经写完,正把信纸塞进信封里,没多久便完成贴邮票和写地址等工作,上课铃声也跟着响起。

孟杰收回视线,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后上课间操时间,但因为他们是初三学生了,学校已经不允许他们浪费时间在锻炼这事上。

眼睛因为长时间得不到休息,有些干涩,正看着付老师抱着一摞作文本子走了进来。

今年本来付老师不能任课,但学校一时间找不到新老师教毕业班,只好把还在哺乳期的付老师召唤回来,任了四班班主任。

她所在二班,已经有欧阳老师坐镇,学校显得很是放心,孟杰却万分想念付老师的语文课,果然老天爷还是眷顾她的,她正想着,付老师转眼便回来教她们的语文。

但唯独她心心念着付老师,对于其他人而言,比如张苏珍来说,她好像从之前到现在都不怎么喜欢付老师。

她曾经问过苏珍为什么,但苏珍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后来她思考了很久,终于在自己的口中说出了原因。

这事还是自从付老师教她所在二班的语文后,她明显感觉到付老师的偏心来,在他们班级动不动一口一个四班某某如何如何。

从前孟杰记得付老师对她可热情了,有什么难题都很耐心讲解,可自从不当她的班主任后,说话也少了,而且下课后直往四班走,根本不在二班多做停留。

“我真搞不懂了,付老师生完孩子后,咋跟变了个似的,脾气也暴躁的很,她以前可是很温柔的啊。”

孟杰终于在付老师又因为有学生在课堂上睡觉而大发雷霆,气的直接把欧阳老师请来坐镇。

下课后,她着实忍不住对着苏珍开始抱怨,她记得自己还从来没有说过付老师的不好,这是第一次。

“呃,难道你现在才知道她偏心吗?”张苏珍听到孟杰这么说,突然拔高了音量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道。

孟杰被她这么一惊一乍的模样弄的一愣,便听张苏珍换成一副痛心疾首的脸色道:“怪不得呢,难怪之前很多人都讨厌她你还那么喜欢她呢,我还以为是因为你们是老乡的原因呢,果然。”

“果然什么?”

孟杰明知道张苏珍会把话说完,还是忍不住顺口问她。

“哎,成绩好的人自然是看不出她的偏心啦,因为她一向偏心自己人还有学习成绩好的。”

“呃,瞎说吧你,我也就语文还能见人,她肯定偏心也是偏心年级前几名吧。”

孟杰不服的辩解道,她压根这几年都没有考虑过付老师是否偏心的问题,她只是现在忽然感觉付老师的重心和目光不怎么停留在她身上,感觉很不习惯罢了,哪里知道还有这么多层含义在里面。

“你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食人间烟火惯了,她是教语文的,你觉得呢?只要有一科目得她心就够了……”

上一章  / 简介+目录  /下一章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时候有个书生,夜游鄱阳湖畔,遇到四五个同乡,大家相谈甚欢,便租了个小船游湖。 游湖途中,众人讲起了鬼故事,一个比...
    文雅羊阅读 567评论 4 7
  • 太阳当空照1阅读 121评论 0 0
  • 今天的你是否已坦然面对?还是在内心焦灼?时光荏苒,岁月变迁。此时坐在考场的你,是否在浮想联翩,还是在准备着挥...
    寒烟雪舞阅读 337评论 1 3
  • 蒙自本地商家网络推广时代开始了 客户在哪里,营销就在哪里,广告也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以前广告大部分是在电视上,老...
    相逢不识79阅读 294评论 0 0
  • 第一次拿着能做好的心态,可能越做越顺利。比如我在英语中,第一遍记住了的短语,后面怎么都会记住,但是第一次没记住,后...
    思思培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