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没有能力,只是需要点肯定而已


文:Kyle

1
前段时间,朋友L邀请我去北京一起拜访牛人学习,我对这么好的机会表示感恩,并且愉快的答应了。我们是在一堂新媒体运营课上认识的,他是嘉宾,我是学生,他分享运营60万大号的种种经验,而我在为只有500关注而烦恼,过去的半年里,没有他的支持和鼓励,我可能坚持不到现在。

那个时候,我在创业团队里负责新媒体运营,作为新媒体小白,我非常焦虑,担心自己不能胜任工作。因此,我每天看数十篇关于新媒体运营的文章,花了2个月疯狂听了30多场新媒体讲座,每堂课一边听一边做笔记,老师课讲完了,我的笔记已经整理完成,并且分享到微信群里,和老师同学交流。

我觉得自己能力不足,希望能通过疯狂学习来弥补。

听完朋友L的课后,讲的很好,我将做好的笔记发给了他,问了几个问题后,我厚着脸皮说,我可以跟你学新媒体运营吗?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尽管说。尽管没有得到肯定的回复,但是第二天,我被邀请进了朋友L的新媒体运营群。

他说,看见你让我想起2年前的自己,继续努力,你会牛逼起来的。

2
有人说,成长的道路是孤独的。
我认为,成长的道路不是孤独的,它只是需要忍受孤独的能力而已。
当我一个人时,我会拼命努力,因为我知道,只有这样,我才会遇见更好的你,更好的自己。

我一直在努力培养早起的习惯,我在公号刚开15天的时候,我希望能给大家创造一个交流的平台,因此建了一个早起打卡群,群里只有60人,每个人都是公众号后台的忠实读者,每天大家5点开始互相早安,谁睡懒觉了就要发红包,平时大家会进行各种话题的分享,其中的几位优秀的小伙伴如今已经选择自己的核心成员。

后来,我朋友举办了一个收费5位数的课程,采用的是游学制,线上线下结合,她邀请我做第一期的负责人。报名收集信息,一个一个联系学员,课程准备须知。我上网查资料,向身边的朋友请教,希望能尽量做好一点,如今半年的课程已经结束,我收获了非常宝贵的经验和友谊,感恩。

李笑来老师办了一个共同成长群,我咬着牙花了3000元进群学习,群里面大牛云集,我再一次感到自己的渺小。知耻后勇,我认真听每个人的分享,关注笑来老师的每篇文章,获益匪浅。

把自己扔进一个强于自己的圈子,虽然不舒服,但是远比待在舒适区进步快!

后来和中国社群经济的谢老师,伏牛堂的社群运营,罗友会罗天祥请教关于社群的话题时,原来大家对于社群所见略同,社群拥有半衰期这点大家都明白,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不需要努力去维护自己的社群,相反,我们需要用心去付出,去反哺社群的核心成员,让他们活跃于社群,从而延长社群的寿命。

只要用心去做了,我无怨无悔。

3
在北京的时候,我和朋友L约见了凤凰网主笔王路和豆瓣红人作者苏更生请教关于写作的问题。我并不是一个擅长写作的人,我不懂行文布局,遣词造句,我只懂得说自己想说的话,总结自己学到的知识,积累到的经验。

王路前辈讲到,写作尽量不讲废话,大家喜欢看故事,角度很重要,他只选20%的人站的角度。

苏更生讲到,写作最关键的点在于坚持写,谁都没有办法保证自己一直有写作的灵感,但是你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随后我还赶去插坐学院听了胡辛束的写作课,她是一枚90后,依靠写作拥有了30万的粉丝,成为广告商的宠儿,很多商家找她投广告,她在北京拥有自己的工作室,活得很滋润。

我受到了巨大的激励和肯定,我头一次发现,写作原来可以给我们自己,给身边的人创造这么大的价值。通过写作,你可以养活自己,可以教会学生,还可以影响千万读者,为什么我不能和他们一样呢?我随后加入了几个写作社群,结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原创作者,互相鼓励和支持。

我开始进行大量的写作,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我在豆瓣上积累了上万粉丝,成为了简书第52名签约作者,公众号积累了数万读者,有5家出版社联系我讨论出版事宜,这些小小的成绩激励着我继续坚持,我知道我能做得更好。

你不是没有能力,只是需要点肯定而已。

4
在北京,我和朋友L的日程表排得密不透风,担心错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我们笑称,北京之行的几天时间,都是在酒店和咖啡厅之间穿梭。

很多人问我们,这么多牛人都是怎样认识的?都是免费的吗?

对不起,天下并没有免费的午餐,我愿意为有价值的知识付费。

这些嘉宾是我们通过“在行”APP上进行约见的,总共花费数千块,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寻找在北京能在创业,社群,运营,写作上面帮助到我们的前辈。

花费几百块,就能认识到各领域的佼佼者,并能得到一对一的咨询解除疑惑,要知道,这样的机会在过去几乎不存在,这可能是我近些年来认为最值得的一笔投资了,你觉得呢?

5
从北京回来后,朋友L开了自己的公司,接到了数十万的项目,这对于一个初创公司来讲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朋友L还在继续努力,希望做得更好。

而我也终于肯定了自己,认同自己做的事情原来是有价值的,从此心无旁骛,一路向北。

在路上和我一起奔跑的朋友们,我们在终点处见面,好吗?

你不是没有能力,只是需要点肯定而已。
这也是我能给你唯一的东西。

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Kyle,简书签约作者,90后时间管理达人,干货鸡汤写手兼创业狗一枚,写真诚,实用,励志的文字。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可以关注我的简书账号,欢迎分享此文到朋友圈/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