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滤镜那么多,到底怎么选?

如果说一部手机只能装一个摄影软件的话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VSCO

VSCO是一款口碑非常好的手机摄影软件

这款APP包含了相机拍照、照片编辑和照片分享三大功能。

是摄影前期到后期都非常强大的应用。

它的拍摄功能非常的OK,

滤镜功能也非常强大

强大到它可以只凭滤镜就可以吸引到很多粉丝用户

并且,它还会定期更新滤镜效果

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拍好了一组照片

我们兴致勃勃的来加滤镜让自己的照片更有格调

为自己的照片锦上添花

发到朋友圈准备炫一把

可在选滤镜的时候却眼花缭乱,不知道到底该选哪一个?

其实我们要想更好的用好它

首先就要了解它

就好比你喜欢一个男孩或者女孩,

你要先了解TA的喜好,再展开追求

投其所好,这样才能更有把握。

VSCO它有强大的滤镜库,

别看它有那么多款,100多款滤镜

其实它是有根据不同的效果场景来划分几大系列的

每一个系列的滤镜,通过调节一些参数的大小

来实现不同的强弱效果

那么我们先来聊一聊各大系列适合拍什么风格吧

一般应用的最广的是现代系列,A系列,N系列和H系列

等到要用时实在纠结,可以试试先这几个系列

A系列比较比较偏柔和色调,

其中

A1--A3属于是暖色调,如果比较喜欢照片暖暖的感觉,或者衣服场景色彩搭配都是暖色,那就可以选择这三款滤镜

A4--A10属于是冷色调,

这几款比较偏中性有点像北欧极简风很受欢迎,

适合来抓拍生活场景和人像,

N系列是比较充满时尚气息,比较适合街拍,城市街道,现代景观等等

H系列主要分为两种基调

H1-H3偏夏日清爽风,

H4-H6偏冬日冷色调

S和G系列常用来拍人像的

S系列的亮度比较好,趁肤色,

G系列风格比较小清新一些

说到小清新,这两年也是非常的流行

其实想拍出好看的小清新的照片是有技巧的

这里传授大家一点点经验

经过对比,你会发现,小清新的照片有一个共同点

它的色彩大多数是蓝,白,绿

所以去拍之前最好白色的衣服,找一个场景有蓝天有绿树

这样就足够了

后期修图加滤镜降低饱和度,对比度,色彩清爽,这样才会有通透感

小清新的感觉就出来了

日系的照片也可以这样拍

(下图小清新只是为了滤镜的演示对比,不做参考)

E系列有很多人喜欢,这个系列是色彩感比较强的

好看的建筑物,儿童乐园都比较适合

属于怎么拍都比较好看的系列

HB系列有两款滤镜通透感非常强

属于很不挑主题,基本都能把照片优化的很好看的滤镜,

不知道用什么拍,就选着两款吧

另外如果你比较追求复古风和胶片效果的话,可以选择P和K系列

P系列是按照胶片电影的效果来预设 的

我也是非常喜欢这个系列,非常耐看,有味道。

而K系列按照彩色胶卷的来预设的,都很有 复古年代感

看看妈妈的老照片,或者穿上80年代的衣服,

加上这个滤镜,真的是穿越了,嘻嘻嘻

如果是要拍风景照的话应该经常会使用到T系列的滤镜,

这个系列的照片环境感很强,

能够给画面渲染出比较神秘的氛围,

适合用来拍摄环境照,

除了这些有色彩的滤镜之外

它还有很经典的黑白效果的滤镜,

B和X系列

B系列是经典的黑白,它在暗处的黑白处理非常到位

我觉得VSCO的黑白滤镜真的是极为耐看的

X系列是具有黑白褪色感的一组滤镜,

它的色感不会全部丢失,但是会有一种颜色被剥落的感觉

很适合艺术照片或者写实人物照。

偶尔换换风格,加上这组滤镜也是很有新鲜感的。

上面我提到的这几款滤镜都是目前比较火的

具体选择哪一款

可以多多尝试和操作

来选择自己的照片比较适合的风格

先了解了这些滤镜的主要风格,再从里面挑选自己喜欢的那款,

其实系统也为我们分类了一些滤镜

比如,暖,冷,黑白,肖像,自然,都市

大家也可以在这个里面对比挑选

VSCO还有收藏滤镜的功能,

可以把喜欢和常用的滤镜移到前面来,

更加容易操作使用

摄影图像的后期处理,拍照十分钟,P图两小时,

其实就是选择太多

所以我们了解清楚了VSCO滤镜的这些分类和色系

就简单容易一些

纠结少一点,快乐多一点

希望大家学会后都能够很好的使用。

VSCO每年只需要支付 138 元(19.9 美元),就能使用 VSCO 超过 100+ 个预设滤镜,以及每个月都会新增的会员专享的胶片色彩预设。

想要免费获取 VSCO 会员的朋友,转发本文到朋友圈,集齐十个赞,加VX:18578957178发截图,便可免费领取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