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调色教程之——滤镜包详解

只有了解VSCO每个系列的滤镜包是什么风格,适合什么题材,才能够更好的对其进行运用。

当买下VSCO全套滤镜包后,滤镜一栏会包含数字系列以及从A到X的各个系列的滤镜。本文将从数字系列开始逐一介绍VSCO的各个滤镜包。

01-10 Legacy 遗产

Legacy即VSCO滤镜包中的数字系列,包含着 VSCO Cam 早期旧版本的 10 款滤镜,所以 VSCO 使用了 Legacy (遗产)命名。这 10 款中前三款为黑白滤镜,后七款为彩色滤镜,是一个万用滤镜包,供大家作为基色调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A1-A6 Analog 模拟

A1 - A3主打模拟胶片风格,提高了中间色调的同时有轻微过度曝光,色调比较柔和,可以说是拍摄肖像、室内和食物的完美选择。A4-A6的细节表现力则明显好于A1-A3,适用于精致的食物。其中A2、A4、A6都有凸显人像白皙皮肤的作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A7-A10 minimalist 极简抽象

The Minimalist Collection 包含了十款预设(A7-A10,J1-J6),都如拟真胶片一般,有的淡薄沉着,有的鲜艳洁净。是烘托静物之美和表现冥思、肖像及建筑的不二之选。其中A7至A10主打极致简约,画面都非常纯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B1-B3 Bw Classic 黑白(经典)

B1-B3是经典的黑白滤镜,对比度和细节呈现都比较中庸,适合大部分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B4-B6 Bw Moody 黑白(忧郁)

B4-B6官方使用了「Black & White Moody」命名,即略显情绪化,从色彩上反映出些许忧郁。相比之下,这三款滤镜更适合于肖像,高对比度使细节充满了更多戏剧性的色彩。而当其用于景物时,也可以表现出更多的纹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C1-C3 Vibrant 活力

浓郁温暖的色彩让C系列一直备受大众好评,其中C1对云朵的渲染能力比较强,C2的特点则是增大了曝光以及压暗了细节,C3则能让绿色调的物体显得饱满和清晰。这组滤镜非常适合户外拍摄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C4-C9 Chromatic 彩色

和C1-C3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该系列主打中世纪模拟胶片色彩,柔和而又稳重的中性色调让人感觉很「静」,肖像或静物类照片使用这套滤镜,会有非常棒的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E1-E8 Essence 精华

这组滤镜继承了VSCO Film05 的神韵,色彩明亮而通透,丰富却不显艳丽,适用场景广泛。E1-E8有着金色高光和深色阴影,闪耀着经典胶片的精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F1-F3 Mellow 柔和

官方使用 Desaturated(欠饱和的)和 Understated(轻描淡写)来形容 F 系列的三款滤镜。这个系列圆润而又稍显褪色的效果,能让照片变得更优雅。F 系列也模拟了电影般的滤镜效果,F1、F2、F3 亦可用于美丽的人物肤色和表现安静环境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G1-G3 Portraits 肖像

G 系列是一款人物肖像滤镜包,提供了出色的肤色处理效果。这三款滤镜适用于较为清新风格的人物照片,能使肌肤获得较为均匀而又明亮的着色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H1-H6 Polychrome 多彩

H1 - H3以 Polychrome Summer(多彩夏日)命名,微妙的粉色、黄色、紫色丰富表现出夏日时光的美好回忆。该系列擅长时尚潮流风格、生活或静物类的照片,是一个完美的通用滤镜包。H4 - H6由 Polychrome Winter(多彩冬日)命名,采用更多的冷色调来营造出冬季的梦幻色彩。该系列对拍摄时尚、生活和静物类的照片表现优异,同样也是一个完美的通用滤镜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Hb1-Hb2 Hypebeast

这是VSCO和Hypebeast联合推出的两款滤镜,其中Hb1采用了重度曝光,导致画面泛白,实际使用率不高。Hb2则有美图秀秀的LOMO效果(暗角),适当压暗了亮度,同时有着极佳的色彩调控效果,适合户外、天空、大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J1-J6 minimalist 极简抽象

The Minimalist Collection 包含了十款预设(A7-A10,J1-J6),都如拟真胶片一般,有的淡薄沉着,有的鲜艳洁净。是烘托静物之美和表现冥思、肖像及建筑的不二之选。其中J1-J6强调的是宁静之美,让安静的场景通过色彩的微妙转换变得更为喜人,是表现思考者张力的不二之选。

图片发自简书App

K1-K3 Analog 模拟

K系列的灵感源自于经典的柯达彩色胶片,色彩模拟了明亮深红的罂粟花。K1,K2和K3都是经典和大胆的代表,由于自带红色属性,适用于美食类的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Kk1-Kk2 Krochet Kids

这是VSCO和帮助女性脱贫组织 Krochet Kids intl. 联名推出的两款滤镜,色调都很暖,红黄色的呈现都很讨喜,适用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元宵等喜庆温暖类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Lv1-Lv3 Levi's

这是VSCO和Levi's联合推出的三款滤镜,其中Lv1(彩色)和Lv2(黑白)属于相同的视觉谱系,颜色对比分明,拍摄户外、工作、通勤影像,效果都很不错。如果你想把一张温暖阳光下拍摄的照片营造出恰到好处的做旧效果,那可以试试色调较暖的Lv3。

图片发自简书App

M1-M3 Mood 情绪

M1-M3稍微褪色和曝光不足,夸张的棕色和绿色使这个滤镜包搭配自然景观最好,适用于静物及较为广阔的环境照片。M4-M6表现出来的微妙褪色感来源于 70 年代的复古色调,这三款滤镜是用于城市环境和肖像照片的理想之选。

图片发自简书App

N1-N3 New Modern 新现代

N1 - N3主打时尚的艺术气息,色彩明亮同时又富有冲击力。当你拍摄这种风格的照片时,能得到非常棒的效果。官方使用了 New Modern(现代),Lights(光亮)这两个词来命名这三款滤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P1-P9 Instant 拍立得

P 系列是有三部分组成,包含P1- P9,共 9 个滤镜,主打胶片电影效果。其中 P1、P2、P3 是暖色调,模拟了温暖、奶油似的色彩和流行的胶片电影效果。适用于食物、时尚和日常生活拍摄的照片。同系列下的冷色包由 P4、P5、P6 组成,充满着冷色调以及稍许褪色效果的三个滤镜,模拟出了非常棒的胶片电影效果,偏蓝的冷色调能广泛适用于各种景物照片。P7、P8、P9 这三款滤镜是 P 系列下的万用经典款,最适合用于提高照片黄色或蓝色色调,帮你达到一个有趣又与众不同的照片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Q1-Q10 Alchemy 魔力

这组预设套装既拥有浓重鲜明的色彩,也有各种带有负片冲印效果的精致色调,二者互相平衡,适合生活摄影、风格化肖像和富有强烈感情色彩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S1-S3 Clean 洁净

S1-S3 提供了明亮而干净的滤镜效果,这三款滤镜因具有较高的亮度,可以将人物肤色表现得非常完美,在搭配肖像照片或背景色较淡的场景照片时,可以达到最优效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S4-S6 Warm 温暖

S4-S6明亮且色彩更加温暖,充满了夏天的氛围。温暖的橙色和黄色色调非常适合于画面表现活跃的肖像画,有一种沐浴在阳光下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Se1-Se3 Street etiquette

这三款预设由VSCO与知名时尚博客Street Etiquette联袂打造,其中融合了后者作品里的观感和理念。阴暗而粗犷的色调,以及深邃而大胆的色彩,让这些滤镜适合表现力量、暗黑系的主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T1-T3 Moody 忧郁

T 系列强烈的褪色效果带有轻微的情绪化,以较高的灰度、丰富的戏剧性般的色调作为补充。T1、T2 和 T3 滤镜将这种气氛带入到一些包含自然环境和光线较暗的照片之中,灰蒙蒙的感觉增添了照片些许神秘感,适合一些纯自然环境的照片和整体不是特别明亮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Tk Ta-ku

这款滤镜由VSCO与Ta-ku合作创建,里面蕴含着Ta-ku的视觉审美观:忧郁,无声,却又大胆。它带出的红润亮点与蓝色色调的阴影成为互补色,也算是一种叙述情感故事的特殊方法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X1-X3 Black & White Heavy Fade

X1-X3表现出强烈的黑白色调,并稍带褪色感。使用这三款滤镜之后,画面会略显粗糙感,其灰色色调也充满了强烈的戏剧色彩。这几款滤镜质量高,广泛适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X4-X6 Black & White Light Tone

X4-X6表现黑白色调的同时,质感较轻。柔和而略显活跃的色调,使这三款滤镜更接近于自然。同时大胆的提供了浓淡双色版本, 适用于各种场景,不要错过如此经典的滤镜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VSCO的滤镜都是预设滤镜,所以在使用滤镜后最好再根据图片的具体色彩及光线进行微调。希望这篇文章对你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在使用VSCO,但是觉得对于VSCO的滤镜效果还是不太了解,所以今天特意在网上找了比较全,比较准确的VSCO...
    林惠智子阅读 2,037评论 0 4
  • 手机里的修图软件来了去,去了来,唯独VSCO最得朕心。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的修图软件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V...
    梁凉是梁美丽阅读 22,261评论 3 102
  • 喜欢手机摄影的人,都绕不过VSCO的槛。 或多或少都被人推荐过VSCO的滤镜,但打开才发现VSCO的滤镜太多(11...
    大梦Power阅读 25,633评论 6 90
  • (刚才不小心退出了一下写的东西全没了,不开心。又重新写了一遍。哼。)羡慕高中时那么纯粹的学习,不管结果好坏,只要自...
    你本大王阅读 165评论 0 0
  • 我近期最想实现的一个愿望或目标是:幸福喜悦的伴侣关系~🦋 所以我的咖啡冥想内容是: 先想想这个世界的人事物从哪里来...
    曾小妹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