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手把手教你用手机修旅行大片——VSCO

封面

Hello,搁置好久的修片专题终于回归啦!嗯,真的好久啦,看上一篇推文(👉手把手教你用手机修旅行大片——Snapseed(速成版))已经是一年多以前,人家Snapseed都更新迭代了好几个版本…所以,趁着这次VSCO刚刚发布新版本,赶紧给大家送上传说中的“滤镜之王”——VSCO。

照例先声明以下几点:

1、这是我自己最爱的手机修图app,没有之一,99%的图都来源于此;

2、个人修片只调整色调,不负责大眼,尖脸和长腿;

3、不会PS,只懂一丢丢Lightroom,我的修图技术无法拯救照片硬伤;

4、不是专业摄影师,所有分享均来源于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5、调色修图其实没有绝对的对错,我喜欢的别人不一定瞧得上,大家自己开心就好。

6、若有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批评指正。

好啦,如果你对以上陈述没有异议,并且依然有兴趣看下去的话,先给你一个么么哒,然后开始吧~~小姐姐温馨提示:精华干货都在后面,要耐心看完哦!

先来几张对比图:

@Holi, Christchurch
@Taylors Mistake, Christchurch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Vitoria Park, Christchurch
@Taylors Mistake, Christchurch

@Taylors Mistake, Christchurch

@Hagley Park, Christchurch

效果大概就是这样,没有起死回生之术,但求能够突显氛围和情绪,尽量让图片风格看起来清新些,也不希望修图痕迹太重,看起来不自然。

一、修图思路

我通常的修图思路是这样,拿到图片,如果是自拍的话,首先当然是看自己在里是不是美的啦!哈哈哈哈~表情,体态,构图这些都合格,这张照片才有调色的必要嘛,不然就直接丢回收站啦。OK,认真的,要调整图片,第一步是要看这张图有什么问题,哪些可以解决,该如何解决。

gopro拍摄

好比这一张照片,这是拿Gopro拍摄的,人站在大广角的正中间,没有变形,右下角情绪饱满的小男孩也有完全入境,撒出的玉米粉正好抓拍到,构图方面基本合格。那有哪些问题呢?

1、gopro本身色彩就偏冷,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一股性冷淡风,加上拍摄当天大阴天,光线不足,造成了整张图片曝光不足(太暗);

2、整个图片色彩饱和度低,完全体现不出洒红节该有的浓烈的氛围和色彩;

3、主题人物面色黯淡(黑),且清晰度不足,虽然占据中心位置,但从光线层面不够突出。

VSCO logo
选择待调整的图片

1、打开躺在你手机里的那位安静的美男子——VSCO。

2、点击右上角的“+”图片,选择添加你想要调色的图片,可以多选哦;

3、选择完成后,图片会出现在vsco里;

4、调色只能单张处理,选择好需要调整的图片,点击底部第二个按钮进入调整页面。

选择滤镜

1、左右滑动,可以选择滤镜;

2、双击所选择的滤镜,可以调整滤镜的程度,通常我会调到10;

3、最后点击底部第二个按钮,进入细节调整页面。

4、这张,我选择了E1款滤镜。

细节参数设置

进入细节调整页面后,左右滑动底部的图标,可以更改相应的属性。针对这张图,

a、太暗:曝光+1.5;

b、对比度弱,细节不明显:对比度+1.5;

c、色调太性冷淡:饱和度+1.6;

d、图片基本横平竖直,不需要旋转,所以“伸直”、“裁剪”、“X倾斜”、“Y倾斜”暂且都用不上,继续往后;

e、拍摄当下阳光直射,显得细节不明显,比如头顶上的云朵,解决这个问题一般我用“锐化”“清晰度”,调整到你开心就好的维度就行了,我个人把锐度+2;清晰度+0.5。注意,清晰度拉太高会有比较明显的颗粒感,尤其是原图画质不太高的情况下,人像图片一般不建议拉倒超过+3;

f、“高光”是让图片中亮的地方不那么亮,天空亮色的地方太白:高光+3.3;

g、“阴影”是让图片中暗的地方不那么暗,拉高了会影响锐度,所以我没动它;

h、“色温”中“+”是让图片呈暖色(黄)调,—是让图片呈冷色(蓝)调,拍照当天是中午,所以我+0.4;

i、“色调”中“+”是让图片偏红色,“—”是让图片偏绿色,看个人喜好,我+0.4;

j、“肤色”一般在近脸照中效果明显,让皮肤看起来更柔和些,我+2.5;

k、图片周边太亮,以至于注意力很难集中到中间的人物身上,所以用“暗角”,让周边黯淡一些,主体更突出:++2.5;

l、“颗粒感”是用来模仿增加照片的胶片感的,我一般用的不多,用的不好会显得画质很烂;

m、“褪色”一般ins的风格就会用这个来增加“时尚感”,日常大头照连拍的时候可以用,旅行中我用的很少;

n、“阴影色调”“高光色调”属于进阶内容,平常用的也不多。

导出图片

最后,点击右上角的“保存”,然后在相册里选中需要导出的图片,点击右下角“…”图标,点击“保存到设备相册”。通常我会选择保存实际尺寸,尽量减少对图片的损坏。这样就完成啦~

二、其他案例解析

下面是我常用的一些参数设置,供大家参考:

黄昏暖色系
明亮日系
黑白格调系
胶片复古系
明亮日系

三、VSCO你必须知道的小技能——低价购买全套滤镜

也许有些小伙伴会发现,为什么我用的滤镜,比如“A1”、“A8”、“Q5”你的app里没有呢?当然是花钱买的啦,vsco有自己的商店,时长会更新有意思的预设,挨个买下来也太贵了,这个时候,请找万能的马爸爸呀。某宝输入“VSCO全滤镜”,100多种滤镜任君挑选。

某宝截图

延伸出的第二个问题,170+滤镜,我该如何选择?坦白说,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挨个试,看起来好像很笨,但其实每次拍摄的光线环境都不同,没有万能的滤镜,多试试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慢慢的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以后就固定用那么几个就好啦!

三、VSCO你必须知道的小技能——蚂蚁常用滤镜推荐

A、在众多滤镜中,我个人偏爱A系列和01-10系列。额外还会用介个E系列和Q系列的滤镜。

A2、A7、A8、A9、A10是我的最爱,他们看起来相对复古,分别侧重不同的色调,比如A2偏绿偏蓝,如果是大面积的大海、草原,用它很容易调出满意的色调(上面有案例);

A8用的最多,已经成为习惯,感觉比较百搭,即便有的时候我自己调着调着已经不像A8了,但是我还是很爱它;

A9偏黄,秋天色调的照片用的比较多;

H6是城市生活里用的比较多的滤镜,比如咖啡厅啦、展览啊、airbnb之类,非常之亮,有点多起死回生的意思;

Q5偏胶片感,我也不晓得什么时候会用,但是百搭款都不行的时候我会试试它;

01-03黑白款,很容易让照片看起来高级,选用哪一个完全看心情,哈哈哈~

B、这些滤镜不可能百分百适合我们的图片,所以需要后期再调整,通常我的做法是,先把滤镜的整体效果调整至8-10,再进行微调;

C、多试试,你也会发现符合你taste的那一款;

D、当你找到常用的滤镜后,可以在app里调整顺序,把它们放在前面,这个功能我就不截图了,小伙伴们动手到处点一点,很容易就发现的。

三、VSCO你必须知道的小技能——比男票还贴心的“复制粘贴”功能

嗯,这个功能也是我在众多修图app里独爱VSCO的原因,常常我们在同一个场景下拍图,一排就是一组嘛,那在这样光线条件类似、背景类似、风格类似的情况下,修图能够一键复制自然就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是不是比男朋友还贴心?

好比这一组照片,我在同一个地方拍了N多张臭美图,挨个修别把我累死,选择一张按照上述步骤调整好参数,然后选中这张已经调整好参数的图片,注意,这里一定只能选一张,然后点击右下角的“…”按钮,就会出现“复制”按钮,对,点它。

复制粘贴

“复制”的时候只能选择一张图,切记哦,不然不会出现“复制”按钮的,但是“粘贴”的时候可以同时选择多张图进行样式粘贴,这样也就很方便啦。等粘贴完成之后再点进去微调一下,基本就能直接导出了,棒不棒?

呼~~终于写完了,截图、拼图、标注、码字、排版…这真是一个超耗时的事情,但还好我乐在其中。希望对小伙伴们有丢丢帮助~如果你喜欢这篇推文,请简单粗暴地用你的“转评赞”来表达,谢谢大家!

往期回顾:

手把手教你用手机修旅行大片——Snapseed(速成版)

干货 | 手把手教你旅行中优雅地自拍——【操作篇】

干货 | 手把手教你旅行中优雅地自拍—【Pose篇】

写在最后: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旅行者,没有去过几十个国家几百个城市。我只是踏踏实实用一年多的时间沉浸在新西兰,体验生活,感受差异。随后继续在常规的生活节奏中探索世界。这些体验与故事构成了我完整的青春,让我丰富且满足。如果它也感动了你,我很快乐。

THE END.(原创内容,转载请联系蚂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