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小六线下课,本是为找方法经验,却意外获得...

00 前言

记得在2017年某个周末的下午,自己百般无聊的坐在床边玩手机,突然被一篇文字吸引,继而点进去看到更多的内容,被激发了内心的小宇宙,进入知识付费领域。

那个文章的作者就是彭小六,那时他还是在做程序员,转项目管理,和自己算同属于一个行业,觉得特别有参照价值。

以此为出发点,直到2019年,2年时间基本没有太大成就,所有的想法都还是想法,意想的成就还是不切实际。

但2019年5月份开始个人品牌之路后,再次回顾这两年,谁说第七个馒头让自己吃饱,前六个馒头没有功劳呢?

原来点滴串联起来,都是有因有果,而现实往往是因和果距离很远,让你误以为它们是没关联的。

下面是昨日活动的复盘总结,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述:

活动开始前

1.当我走出去,在城市中游走时,和宅在家中的区别?

2.我见了哪些小伙伴,感触是什么?

活动开始中

3.见到六哥后,给自己哪些感触和思考?

4.《如何一年读100本书,并赚100万》分享的主要内容

写完复盘后

5.我之后实践中能够借鉴的点有哪些?


01 当我走出去,在城市中游走时,和宅在家中的区别?

自从自己搬去城市边缘生活,过往周末会感叹生活安宁,人少车少风景好。似乎宅在家中画画看书的生活惬意舒适自在,何必周末拥拥挤挤忙忙碌碌的往外跑呢?

而本次活动的地点在广州CBD核心地位,K11艺术购物中心中极具品位的一所书店中。

一路从家中出发,来到目的地的整段路上,自己注意力便是大量这个城市,来往的人群,他们的服装打扮谈话表情,街道的布置,广告拍的设计,甚至去餐厅吃饭,感受服务流程,悄悄的听别人讨论。一个人时总容易全神贯注在外界。



再次来到花城广场,还是会不厌其烦的拍张游客打卡照,感叹下:哇,楼真高。

在地铁上看到很多个性,服装打扮有品位的小姐姐小妹妹,在图书馆,看到众多一家三口来阅读,有的安静的检索所找书籍,有的静静地走过一排排书架,有的全神贯注在桌子上写写画画。

进入商场,这是一座新开的充满艺术气息的购物商场,所有的布置装修细节,店铺的展览都透露着设计感。




进入目的书店,更是惊艳店内空间设计的独特用心。宅在家里即使读再多的设计创意视觉的书籍,都不如走在其中用眼睛去搜索感受。

虽然每次外出一天拥拥挤挤,匆匆忙忙,回到家中都觉得疲惫不堪,但只有经历过才能写出切身感受的文字,不然仍只是臆想。

静心阅读+观世界,缺一不可。

 

02 见了哪些小伙伴,感触是什么?

第一位见到的是豆瓣相识的小伙伴,一见如故,彼此互相聊自己所做所想,以及遇到的问题,交流经验。他是一位时间记录达人,坚持3年多记录自己每段时间的用处,并汇聚成表格,清晰明了。

上图👆他导出的自己时间记录

这是自己一直想到但却多次嫌过于麻烦而放弃的事情,在他那里看到了活生生的案例,再次感受到把有价值的小事养成习惯的威力。

第二是2位剽悍江湖的老铁,其中一位从新疆出差广州的,参加活动临时报名,纯属意外之喜。见到彭小六,还拿到签名书。这就是参与线上社群的好处,无论去到哪个城市,总有小伙伴在那里,总能快速的体会到这座城市不一样的一面。

就比如上次线下课主动邀请广西的小伙伴入住家中,她很开始有机会做沙发客,而我也很开心遇到同领域同频道的人。

 

03 见到六哥后,给自己哪些感触和思考?

抛开所有分享会的内容,纯谈谈自己的感受。


六哥开场就说参加一个线下活动,最大收获不是那些没来到就能获得知识,而是只有在现场才能得到的感受。

一开场他就自侃,最近虽然在朋友圈晒图总说:拍照,洗澡,走人;但其实人家真的有在锻炼而且还瘦了很多,你看只是朋友圈多看到的都是发送者期望呈现的现象,有人在装努力,有人在故作轻松。

整场的分享就是这个感受,轻松,亲和,幽默,感受到他整个人的状态能量场很高,即使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努力,但当下他的状态是轻松自由舒适的。

当下自己走在个人品牌的路上,不缺方法道理套路,所有遇到的,未遇到的问题,都早已被前辈同行总结成经验分享出来,似乎拿着经验方法就能成功。

但是对于自己来说仍然是黑暗中开车,看不见方向。

没有一个人是和他人完全相同,可以全部借鉴模仿的。

但黑暗中看不清方向,却能感受到能量场。此时我的注意力不是在所讲内容,是他一路走过的个人品牌打怪升级之路,最终所呈现的当下状态。

让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希望,和认清一个事实:哪有什么简单速成,大家都一样,该走的路该踩的坑还是会等着你,注定的事还怕什么。


04《如何一年读100本书,并赚100万》分享的主要内容

大概讲述下本次分享的内容,自己也有边听边画视觉笔记,虽然具体每句话没有相信记录下来,但能够借鉴运用的重要知识点,都被画出

本次分享分为两块内容:

第一如何1年阅读100本书?

第二如何赚到100万?

如何1年阅读100本书?

总结为:一个关键点 + 2个核心元素 +3个方法

我们所有为阅读下的功夫和时间,都是为了构建个人阅读系统。

如果你不触动系统的内在连接和总目标,即使替换所有要素,系统也会保持不变。

意思是阅读方法,比如如何选书,如何读书,如何输出等都是属于系统的一部分,我们还有总目标,和实践运用,专业呈现,品牌传播,当内在连接总目标不变,无论使用什么方法都可以 。

1个关键点联结,阅读就是自己的大脑和作者的大脑连接

影响的因素有:

外在负荷:信息的呈现方式难易程度;

内在负荷:我们个人的经验,知识水平

关联负荷:分析理解记忆力等


2个核心元素:动机➕容易度

你读一本书的动机是什么?

选择自己需要读的书时,先去简单的书,在逐渐过渡的难的书。比如先读漫画说历史,再去读《史记》

3个方法

1.快速阅读,信息爆炸时代快速检索到对自己有价值的内容,并实践运用。

2.主题阅读,不能听信一家之言,一个主题要多种同类型的书同时阅读,分析出差异性共同点,形成自己的看法见解

3.深度阅读,读到一个道理,能够举一反三,或举出5个案例说明这个道理,我们学习目的不是在于积累大量的知识,而是把积累知识的理解作为己用。


如何赚到100万

总结为:3个角色+3个战术+3个问题

3个角色

第1个角色旅行家:给他人推荐好友,举办读书会。

第2个角色厨师:厨师思维就是第一要你能把书中的观点以形象易懂理解的方式分享给大家,或者录制成自己的小课,形成自己的工作坊。

第3个是教练:当我做到了,我就希望有更多的小伙伴们来做,然后去指导他们来做,比如开训练营。

3个战术

1.回形针战略:我们当下能够得到已经是最好的资源,不要总是羡慕他人或者抱怨自己的条件不好,而应该从生活中找突破口

2.微精通战略:作为小领域的第一,不要总看着大咖们的影响力,城市第一难,就做区域第一,不然就做小区第一,总能在某个细分领域找到自己的位置

3.抽签战略: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没有人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会做什么,任何成功项目的背后都有无数个失败品,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尝试探索反思总结。

3个问题

1.如果阅读不能赚钱,你还会做吗?阅读是我的世界更通透

2.为何要去帮助其他人?因为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

3.你准备好了吗 ?

 

05.我之后能够借鉴的点都哪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让我感受到,方法很多,路很多,专注走好自己的

你遇到的难事真的没有那么难,不要习得性无助,习得性孤独,其实大家都一样的

感谢这次线下的活动,其实最后一点是没有预想和草稿的。

直到复盘写到这里,得到的感受借鉴的点,不是预想的些方法,思路,技巧,而是心态的“稳”和“透



我是糕小糕,带你掌握把一本书画成一幅图并记住的能力,解决读书无法专注跑神,读完即忘的顽固性问题,带你体验沉浸心流阅读,高效记忆的知识充电的快感

2019年7月复盘-做同样的事,见不同的自己

2019年6月复盘-惊叹时间竟如此被利用

画完70多张视觉笔记,突然来的顿悟

遇见视觉笔记,打造了自己的奇遇人生

3个步骤,视觉笔记让我同时记住几十本书

感谢视觉笔记,改变了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哲学家周国平在写给女儿啾啾的书《宝贝,宝贝》的序言中这样说:我清楚地意识到,孩子年幼的这一段时光,生命初期的奇妙景...
    燕在梁间呢喃86阅读 308评论 0 0
  • 长长的手臂 纤纤的指尖 树柔韧的根须 攀绕你的发际你的颈肩 探到爱之源 倾泻心之恋 目光千万遍 摩娑过你的容颜 你...
    灵山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