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15)

文/墨棠子

第115章:擦鞋子的小男孩

“放屁!老子带的学生会是歪瓜?”

穆成风愤怒的双眼盯着儿子,恨不得找根棍子揍他一顿,居然敢说他老子带的学生是歪瓜。

这是踩到老虎尾巴了,自己嘴咋这么欠呢,看到老爸发怒的样子,穆扬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爸,你哪是什么眼神?”

“老子想打人的眼神!哼!你要是有你段叔干闺女一半的能耐,老子就不这么看你了!”穆成风看到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儿子就头痛,“怎么不服气?”

“有你这么当老汉儿的吗?贬低自己儿子你脸上有光吗?再说钱小钱也就外语好那么一丢丢,她能跟我比,我再差也是龙宇地产的老总,她不过是个小助理。”

“老子的脸早就没光了,没你老子给你顶起,你当个屁的地产老总。你说别个只有外语好那么一丢丢,那你能耐给老子说几句出来呀!你别瞧不起人家是小助理,没有她这个小助理你那栋楼还不晓得卖到何年何月呢。哼!老子还真想跟老段换换。”

一想到老段那得意劲儿,穆成风心里就不是滋味,自己怎么就没捡到一个能干的干闺女呢。

穆成风对段瑞明认钱小钱做干闺女这事儿一直心存芥蒂。

研究生考试之前,对方说要推荐一个推免生到他这里,当时自己没怎么在意,毕竟推免生有硬性条件,这个是走不了后门的。

复试环节,钱小钱一口流利的英语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影响,才觉得老段推荐的人是棵好苗子。

加之,上次在D院,老段那杀千刀的竟然当着他的面下套子,白白的捡个便宜闺女,虽然看得出老段对钱小钱那丫头是发自内心的疼爱,可他心里就是很不爽,很想将老段提来打一顿。

“爸,你又在段叔那里受气了,你可别将在段叔那里受的气没处发准备撒你儿子身上。”穆扬显然很不爽自家老子将自己贬得一文不值。“我等会儿就告诉我妈去。”

“哼!别开口闭口就找你妈,你妈今天没功夫搭理你。”

“妈又去哪儿了?”

“去D市考察了。”

钱小钱等了十多分钟终于再次见到那个叫小姚的售楼小姐,只是跟她一起过来的还有一个中年男士。

“钱小姐很抱歉让你等久了。”小姚真诚的道歉,而后介绍道,“钱小姐,这位是我们公司杨总。”

“杨总你好!”钱小朝对方微微一笑,不难猜这位杨总是因那张卡而来。

“钱小姐你好!我是龙宇分公司的杨成敏,这是你的卡。”

杨成敏亲自来一趟也是想看看老段的干闺女长什么样,更好奇对方是如何短时间卖出一栋楼的。

“钱小姐,刚才我们董事长特意交代了,你看中的那套房龙宇免费送,一切手续我们这边会全权代办好。”

啥!

不是吧!

钱小钱傻眼儿了,自己只是掏出卡,龙宇就免费送房,这也太夸张了吧!

站杨成敏身旁的售楼小姐小姚内心泛起惊涛骇浪,面前这位穿着普通的钱小姐到底是什么身份,竟能让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免费送房,那可是几十万啊!说送就送跟菜市场的白菜一样。

“那咋成,你们修房子这么辛苦,如果你们要免费送给我,那我只好去别家看房了。”

钱小钱有自己的处事原则,不是自己的东西坚决不会要,就算白送也不要,要知道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有时候这种情况会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局面。

“这”杨成敏没想到对方居然不要。

“如果没其他事,那我就去其他公司看看。”

钱小钱说走就走,原以为拥有一张高逼格VIP卡买房享受打折就很不错了,却没想到买房都能白送,这大礼她可不敢要。

见她要走,杨成敏急了,“钱小姐,你这不是为难我吗?”

“杨经理,我没有为难你,我也没想到这张卡会这么值钱,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娃,我享受不起这种高格待遇。我买房,你按正常价格将房子卖给我就成了。至于这张卡,下次我见到穆扬了一定还给他。”

杨成敏叹息一声,本想免费送小姑娘一套房拉拉关系,没成想倒把将事情给搞砸了。

“既然钱小姐这么说,那我就用我的权限给你打七折,这样总可以了吧。”

杨成敏小心翼翼地看着她,那张VIP卡最高优惠是五折,但看她的样子,如按五折算肯定不会要,还不如用自己的权限给个折扣。

钱小钱想了想最终点点头,就这样,她随杨成敏一起办理了余下的手续。

待所有事情办完,钱小钱才坐龙宇的看房车离开。

杨成敏亲自将她送出销售部,见车走远赶紧给穆成风打了电话。

敲定了房子的事情,钱小钱心里落下了一块大石头,趁着年底交房这段时间,她可以为婚恋会所的开张做足准备。

漫步在D市的大街上,她突然发现D市房地产做得如火如荼,这与地震前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象。

地震后,D市各方面遭受极大的损坏损毁。国家对S省灾后重建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目光都投向S省,各大公司在灾后进入S省帮助恢复灾后重建的同时又看到了商机,纷纷涌入S省,涌入重灾区。

“擦鞋子,擦鞋子......”

一小男孩儿手里拿着类似湿巾纸一样的东西在大街上吆喝,看到谁脚上穿的皮鞋就跑过去问人家擦不擦鞋子。

小男孩儿的吆喝声打断了钱小钱的思绪,她站在不远处一直看着他,这么热的天,怎么会有小孩子在大街上擦鞋子,他家大人不管吗?不怕他中暑吗?

她发现小男孩儿并不像其他擦鞋匠那样拿着工具箱,他的手里除了一袋类似湿巾纸一样的东西,外加一张擦鞋布再无其他东西。

看了二十来分钟,趁他喝水休息的空档,钱小钱走了过去,她很好奇他手里拿着的那个东西。

“小弟弟,你多大了?这么热的天还出来擦鞋子你不怕晒吗?”

钱小钱朝小男孩儿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目光在落在他手上的精美包装上。

小男孩儿瞅了她一眼没有说话,而是将喝水的瓶子绑在街道边的树干上,再次走向大街开口吆喝。

“大哥哥大哥哥,擦鞋子不?”他拦下一年轻男子,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小弟弟,你准备拿什么给我擦鞋?”年轻男子并没有离开,而是低头看着他。

“大哥哥,我用这个给你擦,这个是擦鞋巾,专门擦鞋用的,而且携带方便,像大哥哥这样长得帅气又忙碌的人平时肯定没多少时间擦鞋,而且要擦鞋还得带鞋油鞋刷子之类的东西太麻烦了也不方便,你只要买了我这个擦鞋巾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我这个擦鞋巾不占空间,还高端大气上档次,方便携带,是居家旅行必备用品。”

钱小钱的耳力很好,将小男孩儿的话一字不漏的听完了,“这小弟弟的嘴可真甜!还是个推销高手呢,连高端大气上档次这词都用上了!”

小男孩儿见对方没走,立马蹲下擦起了鞋子,一边擦还一边推销自己的擦鞋巾,并将手里的擦鞋巾递给对方看。

年轻男子打量了一下手里的擦鞋巾,再低头看着认真擦鞋的小男孩儿,“小弟弟,你真会说话,我都还没答应要擦鞋你就主动擦上了,你不怕我转身走人不给你钱吗?”

小男孩儿愣了一下,脸上的笑容更甚,“我相信大哥哥不会这么做的,因为大哥哥是好人!”

年轻男子微微一笑,没想到对方会说自己是好人。

“那你擦一双鞋多少钱呢?”

“两元。”

不到五分钟,小男孩儿就将年轻男子脚上的鞋擦得蹭亮,然后起身抬头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对方。

“那你这擦鞋巾多少钱一包呢?”

“如果大哥哥要的话,我可以给你算便宜点儿,二元五一包,一包里面有三张擦鞋巾可以擦三双鞋子。”

年轻男子点点头,然后掏出十块钱递给他。

“大哥哥我没揣零钱,要不我卖你几包擦鞋巾可以吗?”

小男孩儿见对方递给自己十元钱,小脸皱成一团,今天出门忘带零钱了。

“这样呀,那就给我来三包擦鞋巾吧。”

“好的,谢谢大哥哥!”

小男孩儿又跑至绑水瓶的那棵树下,垫着脚尖从树干上拿出一个塑料袋,塑料袋里装的全是擦鞋巾,此时他才注意到之前跟自己搭讪的大姐姐还没有离开。

“大哥哥你的三包擦鞋巾,我还差你五角钱。”小男孩儿搔搔头。

“不用了,这么热的天你擦鞋也不容易留着买个冰棍儿吃吧。”

年轻男子根本就没想过要那五角钱,而且他觉得这个小男孩儿很不错,这么小就知道自己挣钱了。

“谢谢大哥哥!不过这钱我不能要,大哥哥你先等我一下。”小男孩儿说完就跑开了,然后走到钱小钱面前,“大姐姐,能借我五角钱吗?”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