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相遇写作,一切都刚好

作者:朝子(石同学)

年龄从来不会是可以向生活妥协的借口,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因为成功的路上是艰难险阻,布满荆棘,只有不屈服妥协,才会克服千难万险,走向优秀、走向成功。

我是一个有着二十多年工作经历的写作小白,44岁,一直过着平淡的生活,我时常羡慕那些成功的人,但自己从未努力付出过,在舒适的日里子里消耗着岁月。

我梦想在财务时间都自由时,和爱人背起行囊朝拜所有佛山盛地,过起世外桃源的生活,但7月挚爱的匆忙离世,让我悲痛万分。

在迷茫中偶遇写作,是写作让我重拾信心,转化悲痛为力量,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用文字记录所有的美好。

1、治愈伤痛从结缘写作开始。

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每个人都有不同修心修行的方法,有的冥想、有的运动、有的诵经、不管怎么样,能摄住自己心的方法都是好的,我找到自己慑心的方法------写作!

为逃避伤痛,我带着坐着轮椅的妈妈来到陌生的城市,从形式上抛开回忆,假装不再悲痛欲绝。决定打开新的生活序幕。此时正值金秋十月。

也许天堂的爱人一直在指引着我,来广州不久,我结识了70岁依然创业的钱艺阿姨,她鼓励我尝试在她创办的宝太读书会做一名领读讲师,与大家分享好书,还推荐我参加Peter老师365写作平台的22天写作培训营。

初学写作,不知从何下笔,我试着将自己的内心真实的感受直白的用文字记录下来,《原来你一直在我的生命中---致我逝去的挚爱》完成了,我惊喜的发现,酣畅淋漓文字抒情,让我不再感觉孤单,写作就是我的精神伙伴,它会一直陪伴我成长,给予我鼓励,治愈我所有的伤痛。

至此,我对写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确定自己爱上了写作。

静思、内观,我需要强大的内心,坚强勇敢生活下去,回报所有关心和爱护我的人。


2、优秀的团队托起我的梦想

孤军奋战,终不达彼岸。一个人再奋斗,很难只靠自律走向成功。我庆幸自己选择了优秀的团队,不走弯路,在专业,精进的导师指导中启航自己的写作旅程。

(1)榜样力量,坚定我心

Peter老师说:“人是环境的产物,学会让自己融入好的环境里,多跟厉害的人聊天,会打破你的思维,从而获得思想上的进阶。” 365写作是个优秀的平台,吸引了众多优秀的人才在这里共学共修,同在一个圈子,我也想成为优秀的人。

皮特老师的六年写作历程深深打动激励着我,他的四次蜕变的故事让我唏嘘不已。

70岁的钱艺阿姨,饱经生活的风雨,在写作中重新找寻自己。

暮晓老师用写作绽放精彩,成为三六五写作平台优秀合伙人·········

那么多优秀导师真实的亲身故事,证明只要不懈的努力,写出优质作品不是空谈。

在这样一个有榜样的团队里,只要我足够努力,一定会在未知的写作领域获取大量知识,我将不再是那个不会写作的小白了。

在这样一个有鼓励,有帮助,有未来的优秀团队,让我下定决心,勇敢开始。

(2)同伴自律,促我紧跟

优秀的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优秀的人还一直在努力。

看着那么优秀的同学们还在不懈的努力,日日精进,我丝毫不敢散漫、拖延、懈怠。为了更好的完成作业,留出宽松的修改时间,我每天六点前打开课件,反复听Peter老师的课,记性不好的我,将重点部分用笔记录,谨记要意快速完成初稿,再慢慢修改。

同学们的自律和优秀对我是最大的督促,他们优质的文章就是我学习的横版,在他们的无行带动下,我紧紧跟随,争取不掉队,先完成再完美,不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用实际行动践行目标。虽然为数不多的作业被评优,但这也让我兴奋不已。

22天让我养成了自律的好习惯,这样的生活充实而丰满!我体会到自律才会自由的内涵。也为自己的坚持骄傲!

一个人要想成功,仅靠自律是很难成功的。

如果大家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赋能,一起努力,做任何事情就容易坚持下来。

学习真的没有捷径。有了坚持,就会有成功。

365写作平台给了人人都能够成功的机会。努力了,坚持了,在正确的老师用正确写作方法指导下,成功是可以实现的。

不是有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3)有效反馈,进步显著

高品质的团队由优秀的老师搭建,很感谢我的点评老师们不嫌弃我粗鄙的作品,总会及时耐心的给予我帮助,从文章排版,到小标题设置等诸多问题,让一窍不通的我,进步明显,慢慢掌握了写作要点和精髓。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所有的进步是老师指点的功劳。

有问题时,我会大胆的请教指导老师,老师极速的回复让我意外更多的是感动。先是肯定学习态度然后对文章逐一提出宝贵建议并修改,每次使我醍醐灌顶,受益匪浅。我从一个不会写的小白,终于也可以用文字写出自己的内心世界。

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尤其是在这样优秀高品质的团队中,收获成长是必然的。

3、写作,升华我的心灵。

写作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学会了思考,阅读的时候我会思考:所读文章我如何复盘,从中会有什么收获?走路的时候,我会思考:平凡的生活中有什么人或者事可以写出不一样的风采?和朋友聊天时,我会捕捉与时俱进的对话信息,思考今天可以写什么内容……

有思考就会有收获,有敏锐的思维,慢慢地自己就变成了一个比较有思想有见识的人。

工作20多年的我,此时恍然大悟,兢兢业业工作的我为何总感觉少了什么?薄弱的写作水平,始终让工作亮点被搁浅,没有展现的机会。所谓”干的再好,说不出来等于白干;只有能说能干的干部才是好干部“这句话的意思。

优质写作不只是书写文字,记录事件,更是思想的交流与沟通,更是个人价值能力的体现。但愿现在起步的我还不算晚。

认真做一件事,会解释所有的事。既然开始,永不放弃。


写在最后:

写作改变了我,写作让我在悲痛中重新站起来;写作让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写作让我不再整日忧郁;写作让我无处安放的心,终于有了港湾。

写作是我的一场生命修行。修的是耐心,修的是克制,修的是坚韧。让我淡定、安然、从容、勇敢面对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