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的人总会相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写在前面:没有记录就没有美好的发生。今天参加了一次UBG生活品质沙龙,特别好的活动,喜悦分享给大家!

一、原因

今年有微梦想,想用思维导图的方式来帮助100个朋友,但是做线下没有什么经验,所以需要学习。正好Grace找到我,问是否愿意参加,我首先被公益价惊呆了,果断报名

到群里发现,这里的伙伴好热情!在这寒冬中立马感觉温暖了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开场前

今天事有些多,送娃到火车站,去医院看病人,测脂肪消耗情况,然后再到活动现场,虽然最近的生活有点儿累,但是还好,情绪上没有太多的焦虑,精力也没有过多的消耗,真的喜悦可以消融一切的负面能量

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分享,本想我是否可以帮个忙,发现这里面都是团队运作,一切都好好,我压根儿插不上手。

发现这个地方很高档,外人进不来,需要刷卡进,电梯是直达的1层直接到9层。所以十分感谢袁总的安排,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打开自己的思维导图素描本,开始画导图,因为今年有一个公益项目,需要绘制九本佛学的书籍,然后通过自己的方式(荔枝等网络平台,线下),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但是我欣赏他们的大爱,普渡众生的胸怀。所以当小伙伴坐到我旁边的时候,我没有像以往那么热情去欢迎他们,静静地画着导图,但是也有听他们的话语。他们很好,互相轻松地聊着天,没有陌生人初见面的那种陌生。


慢慢地绘制好思维导图,然后跟他们分享我在书中得到的三种想法。

第一是思维的三种形式、垂直思维、水平思维、灵性思维。一开始觉得与思维导图不同,后来发现其实是一致的,最终都是心与心的碰撞的灵性思维,只有这样才能够提升自己的心智哈。

第二是人生有三种,平面人生、立体人生、圆融人生。平面人生是专注一个行业的人,立体人生相当于多面手,斜杠青年,而圆融的人生目前我还不懂,需要更高的思维层次,也许是能力的迁移最高级吧,可以适应任何行业,一个巨大的能量体,类似于佛吧

第三是问题是用来觉察了,说了书中一个鹅和瓶子的故事,鹅从小在瓶子里长大,大了,发现瓶子的空间小了,该如何出来呢?两位伙伴陷入了思考。而法师的办法是,叫了一下弟子的名字,问,你不是出来了吗?其实这是一种思维方式,需要不断地切换,在更宽广的思维层次下,非常容易地去解决。

这两位伙伴其实很好,一位是一名很专业的摄影师,一位是法律达人,特别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围的环境布置得非常的温馨,我特别喜欢这样的场所,所以,就拍了好几张照片想带给我的朋友们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多红包和美食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活动开始

1、破冰

今天的活动是由宝霞主持,她非常的棒,串词非常的精彩,也特别的热情。她的上场引导了一个团队游戏,让我们迅速破冰

破冰使用了几张彩色的纸,然后把它分为六块,每个人抽取一块,自由组合成一个个按颜色划分的小队伍。

我发现我被分在了红色的队,里面有James和头马的小伙伴等一共六个人。

我们合作得挺愉快,然后迅速的定队名,红红火火队,简单好记,特别好,在破冰的活动当中也得到了团队比赛的第一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分享

今天的分享一共有四个人,有分享马拉松的有裴先生,打八卦掌的James,钙片与健康的伙伴,有环保服装的Grace。能学到挺多知识和技能,并且认识了许多朋友。

A、裴先生

通过跑马拉松体重180近到现在的健康体重,其实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其实进这个场地第一个见到的就是他,在那玩苹果电脑,然后去接他可爱的老婆和女儿。我其实一直有在猜他是谁?

其实非常羡慕他,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了一家人的生活品质。他的老婆也很棒,在一家很好的外企里面做着很好的职位,也非常喜欢思维导图。其实思维导图立马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这样想想,有一样爱好是多么的重要哈!

孩子是挺勇猛的,像一个小天使一样。

我有请教过他们如何教育的,其实就是让孩子做自己就好!对呀,这是我绕了多大的圈子才知道了这么简单的道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真心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的一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B、第二个分享嘉宾是James

其实他是我第一个认识的人(除了GRACE外),而且是离我最近的一个人

他是一个练了十多年八卦掌的人,从气势上感觉很好。另外感觉这种功夫是可以实战的。挺有意思的,有点想拜师学习一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你帮粗心的我,把包带回来

C、第三个嘉宾是一个不知道名字的朋友

其实我进门时就遇见了她,分享了钙与生活的关系,特别赞。而且说钙可以安眠,可以治疗抑郁症,恰恰好,那时有一个陌生的网友找到我,问我是否有办法缓解抑郁症,正好可以推荐,你说这世界有这么巧的事情吗?

所以十分感谢你,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者是左边的这位朋友

D、第四个分享嘉宾是美丽的GRACE

其实十分感谢你出现在我的朋友圈里,我都不知道何时你在我的朋友圈里,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把这么好的活动推荐给我。只是感觉,遇见了就好。

特别开心,你很喜欢我的第一篇公众号文章里的一句话,每条大鱼总会相遇!在会场上一直在说,能看出你的真心喜欢。特别开心!

你的分享很棒,我能听懂,因为我也做环保材料。

我知道需要使用安全的材料用于温暖我们的身体,也清楚使用环保材料对这个世界的重大意义,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其实很多人是说说而已,可是你,却通过分享在践行这一点,其实已经很好了,如果每个人都可以这样,那这个世界就太美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介绍自己

每个人抽取卡片,分为AB两组,一切交给天意组合。配合不同的音乐,每个人展现自己的方式,合影,介绍自己,并且送伙伴一句话。

我抽到了B6,和我一起的伙伴是一个做化妆品研发的朋友,其实在去年,我真想跳槽做化妆品研发工程师呢!因为跟我的本职专业十分得对口。其实我是否做啥不重要,重要的是掌握一项技能,和伙伴们一起去开发一种新的产品。综合大家的资源,一起玩,也许这更为重要吧

说了这句话后,大家突然对我是什么学校非常感兴趣。我已经不害怕承认自己博士退学的事实。也正因为这是我一部分的伤痛,那我也正好可以去做真正的研究,从心底热爱的方式去做这样的研究。2006年的未完成的心愿,也许会在今后几年来完成。其实当我把这个愿望告诉我老师(华东理工大学著名教授刘洪来,他的老师是院士)时,我老师说,如果需要什么帮助,尽管来。你看,其实只要目标清晰,并且做出一点努力,世界就会来帮你。

因为说自己是华理的,其实我也是扬州大学毕业的,也许是因为小我的存在,有些介意,其实扬州大学也很好呀,表面活性剂物理化学这个领域也是与北大类似一流的学科哈。我的导师郭荣教授曾是扬州大学校长,在这一领域也是一流的人才。其实当初不懂,如果知道,也许不是现在的我。不过也就是因为当时不知道,才会更为珍惜。

也因为说自己是华理的,连接了一个朋友,他也是华理的,今天早晨发现,他好优秀,而且心胸阔达,是一个很热情帮助别人的人,从他身上就想到了终身学习的典范。

外套是休闲的红色,里面穿着主持人需要穿的西装,这是一个正式和休闲服装的结合体,也表明了他在社交场合的灵活性。

他的样子很像小品演员林雪健,不信你可以看看他的照片。他也是华理的,所以我们三个人一起拍了一张照片。

看完微信留言,我发现他也一样做公益,在紫竹有一个基金会,如果有基金会,那是更好了哦。一个人或者一伙人的力量毕竟是孤单的,如果有很好的平台,那能量会不一样的。

有时候 我做事情非常简单,不想知道后面有什么,只做当下这一步就好了,其实现实也是如此的,做好当下,未来也会越来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需要互送对方一句话,我提前送给了A6的朋友,其实也可以送给所有的朋友。

同频的人总会相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约了朋友,自己已经很晚了,不能欣赏伙伴们的美姿了。只能用这张思维导图代表我的心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左边的朋友,谢谢你,帮我开门,以及做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你帮我用卡打开电梯,让我顺利回家!


四、体会

1、老天爷总是给我最好的东西

今天刚测试好体脂,肌肉率在减少,没想到两位达人的分享都好励志,给了我一动一静的选择!其实很喜欢太极啦!只是苦于没有师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生活也离不开断舍离,所以给我的也是这张横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同频的人总会相遇,我相信这一点

遇到了很多伙伴,竟然还遇到了一个思维导图的爱好者,真是太棒了!伙伴来自各行各业,这种跨界的融合一定会激发出❤的创意来!虽然不知道未来等我的是什么,不过一切都好!

3-线下活动很赞

撕纸的方式又简单,又将缘分摆在其中。我当时第一次沙龙时用的是爱心,各有特色吧

海霞和GRACE的活动能力真是棒,如果后续有机会很想请教一二!

最后祝开心愉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其实只想记住我们曾经的美好!当打开简书或者思维导图时,一下子你会回到这个时候,我们曾经相聚过,也许后面还有久别重逢的感觉!

无论你是否打赏,但是希望您多一笔,点个爱心(喜欢)再走吧!

也是对我文章的一点点肯定!谢谢!感恩遇见一个个美丽的人,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祝一切都好!我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